【喻叶】小城故事(上)

太久没写了

感谢喜欢

—————————————— 

喻文州是这个小城里唯一的教书先生,为人和善,男女老少都对他印象不错。他自己有一处小院子,前面用来给孩子们教课,后面则是他自己休息的地方。他这人喜静,后院里种了不少花草,还养了一池子鱼。

 

而说起他和叶修的相识,就是从这些花花草草和这一池子鱼来的。

 

五月份的天气,说热不热,说凉不凉,赶上要下雨的时候,就和一个蒸笼似的,憋闷潮湿,让人透不过气来。那天恰好就是这样的一天,孩子们坐在院子的树荫下避暑,平时的吵闹劲也都没了,只剩下树上连续不停的蝉鸣。喻先生摇了摇扇子,吩咐了几句,就出门去给孩子们买解暑的药草了。

 

就趁他不在的那点功夫里,从后院里飞进来了一只鹰,落在了他常坐的石凳上。孩子们又是好奇又是害怕,几个年纪大的想要上前瞅几眼,步子还没迈开就被鹰那乌溜溜的眼珠给吓退了。喻先生回来时就看到了一副这样的景象,年纪小的哇哇直哭,年纪大的红着眼眶,而作为罪魁祸首的那只鹰则是端端正正的立在他的石凳上,和他来了个对视。

 

若问喻先生怕不怕这鹰,其实也是怕的,但他还是镇定自若的哄好了孩子把他们送回了家。等他忙完回了自己的院子后,却发现那只鹰还在,没有半点离开的意思。

 

喻先生站在离那鹰五步远的地方试着和他攀谈,但却没什么效果。几经失败后,喻先生叹了一口气,出门躲进了隔壁的黄先生家里。

 

在黄先生家里待了几炷香的功夫,心想这么久了,那鹰也该离开了,便摆摆手作别,回了自己的院子。进门一瞧,那鹰确实不在了,喻先生心上的重担卸了下去,便安心的睡了。

 

那晚一直在下雨,淅淅沥沥的小雨斜打在他的窗户上,闹出了一阵不小的动静。他也没太在意,翻了个身,又沉沉的睡了过去。

 

第二天一早他推开后院的门,外面的雾气弥漫,把院子里的东西都遮挡了七八分。他打了个哈欠,打算回屋烧水时,冷不丁的和树上的那只鹰又来了个对视。

 

“怎么还在?”喻先生眉心蹙了蹙,对这不速之客的到来着实不满。

 

那鹰通人性,听懂了他的话,翅膀一展,转眼就又落在了另一个地方。喻先生虽然心上存疑,但还是朝着它的方向走了过去。这一看,可是吓坏了喻先生。

 

他养的那一池子鱼,个个都肚子朝天浮在水面上,而罪魁祸首正一手搭在水池里趴在池边。喻先生尽量让自己保持镇定,但看着那个不知生死的人身上的伤口,还是觉得一阵揪心。

 

喻先生把人拖回了自己的屋里,青色的衣衫上蹭满了血迹。他也没有打理自己,就这么一路跑出去,敲开了对面微草堂的大门。

 

微草堂的堂主看到他这副样子眉毛一抖,当即就吩咐身边的人关门说今天不看病。

 

“王杰希,你不能见死不救!”喻先生伸出满是血的手指着他,一脸的痛心疾首。

 

“我劝你还是去衙门自首吧!”王杰希移开视线,认真的劝他。

 

这驴唇不对马嘴的对话喻先生一听就知道他误会了,他也没有多解释,上前抓住王杰希的手就往自己的院子里拉。路过的大妈们瞅见都捂着嘴哎呦哎呦的小声嘀咕,就一上午的功夫,他们二人之间的奇怪流言就传遍了大街小巷。

 

但好在,王大夫妙手回春,把那个半死不活的人从鬼门关拉了回来。从此,喻先生和这人之间的故事也就开始了。


评论(2)
热度(81)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