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深呼吸(2)

•大佬队长们X警官叶

•一个长篇,私设较多

•感谢喜欢

1

•本章预告:喻苏苏上线!

—————————————— 

周泽楷的出现无疑给全联盟掀起了一阵不大不小的风浪,毕竟一个长相英俊的年轻小伙子突然出现在冯宪君身边,还备受重用,就连衔都是跳着升的那种,让别人想不怀疑都不行。而后各大军区和政党的重要人物,都是想尽办法的想要把周泽楷给扒个干净,喻文州和张新杰这两个情报长的门也是轮着被敲。

都说上门求人办事,手里都不能空,少说也得带点礼来,但叶修却偏偏是最特殊的那一个,两手空空大摇大摆的就走进了喻文州家,不光没送礼,还随手翻起了他桌上摆着的东西。

“不经主人同意就翻东西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喻文州从转梯上下来,语气倒也不像生气。

“我可是人民警察,能对你这东西干什么啊?”叶修听见他的声音不光没转身还没把手里的东西放下,“这怀表不错啊,有些年头了吧。”

“喜欢?”喻文州坐下抬眼看了看。

“你要送我我也真不介意。”叶修笑嘻嘻的把怀表塞进了衣兜里,不客气的端起桌上的茶杯。

“确实你作为人民警察不会强抢东西,但架不住你明着要啊!”喻文州起身拽住他的衣领把贴近左胸口那个兜里的怀表掏了出来,他说话时的呼吸轻浅的拂过叶修额前的头发,碎发扎的眼睛有些发痒。

“这么小气?”叶修撑着沙发靠背往后缩了缩身子,脸上是毫不掩藏的不满。

“这怀表给你也可以。”喻文州扣开表盖,笑的温柔和煦,“这是我妈留给她儿媳妇的,你要真想要,我也不能拂了你的意。”

“呵呵。”叶修心想你就给我下套吧,“别,留给你未来的媳妇儿吧。”

喻文州也不再和他闲扯,切入了正题,“今天来找我做什么?你现在停职办理,也没有什么要查的东西吧?”

“有啊!”叶修随手抓起沙发一边摆放着的靠枕,“况且我现在不是停职,是换了个岗位,还是能继续为人民大众服务的。”

“嗯?”喻文州好奇,“我还真没听说你换了个什么岗位,说来听听。”

“咳。”叶修的神色罕见的有些不自然,“这不是去了兴欣那块了嘛...”

“哦...”喻文州故意拖长语调,“原来是去当片警调解邻里纷争了啊。”

“什么跟什么啊!”叶修不满,“你别瞧不起我们片警,怎么说也是维护一方和平,虽说平时闲是闲了点,但也总比停职在家睡觉强吧?”

“那叶警官这个星期救了几只猫呢?”喻文州笑盈盈的看着他,脸上就差写上幸灾乐祸四个字了。

“三只。”叶修说完有些沉默,之前他还是威风堂堂的叶SIR,现在却成了街坊领居的好叔叔,被喻文州这么一调侃,就算他心再大,也难免有些落差。

“好了,不说了。”喻文州收敛了笑意,翻了翻手里的一个档案袋,“我猜你也是来问我周泽楷的事儿的吧?”

“你怎么知道的?”叶修自混迹于街坊中就不怎么关注上边高层的明争暗斗,对这些事儿也就没那么清楚。

“老冯带着他见了不少人,最近天天都是来和我打听消息的。”喻文州按了按眉心,有些头疼的说,“他们来查周泽楷的资料我可以理解,但你我还真是想不通。你撑死了也就是恢复之前的职位,怎么着也和周泽楷这个军官扯不上关系啊。”

“那我还不应该和你,还有老韩他们扯上关系呢。”叶修伸手拿过他手里的档案袋,“你怎么说?”

“这不一样。”喻文州看着他,“我们以前是同学。”

“行了,别和我说没用的了。”叶修摆摆手,“把你还知道的消息再和我说点儿。”

“他长得很好看。”喻文州诚恳的说了这么一句。

“......”叶修一顿“再没了?”

“其他的资料就都在档案袋里了,但能用的很少,我能搞到的就这些,其他的你还得去霸图军区才行。”

“行,谢了。”叶修东西一到手,就迫不及待的要走,摆了摆手就算是说再见了。

“等一下。”喻文州趁他顿住步子的时候跟过去,“一个拥抱,不吝啬吧?”

叶修一愣,无奈的张开双臂让他拥住。

“好了。”喻文州很快就松了手,转而拍了拍他的肩,轻声在他耳边叮嘱道,“要小心。”

叶修没再回头,出门骑上自己的摩托,没几秒就消失在了喻文州的视野里。

“还真是...一点儿都没变。”喻文州抱着双臂靠在门框上,脸上那层轻浅的笑意一闪而过。

叶修把摩托停在街角的一家咖啡厅门外,推门的时候叮铃叮铃的声响吸引了店里唯一一位客人的注意。

“这么快?”苏沐橙脸上是不掩藏的惊讶。

“快吗?”叶修拉开椅子坐下,喝了一口苏沐橙面前的可可,“我们现在可得争分夺秒啊。不过文州那边东西太少,看来老冯还是防着总参他们那边的。”

“怎么?”苏沐橙接过他手里的档案袋,拿出来翻了翻,里面薄薄的几页纸只介绍了周泽楷前二十年的经历还有一些个人资料,除此之外再没有什么其他有用的东西。

“我们得抓紧去老韩那边一趟,张新杰难搞,想要拿资料还得靠偷,你跟我一块吧。”叶修无意的看了一眼窗外,却发现有一个人正压低帽檐往车后面躲。

“有人?”苏沐橙顺着他的视线朝外看了看。

“估计是陶轩派的人吧。”叶修呵呵笑了笑,“也难为这些人,每天就跟着我兜圈子,不是救猫就是救狗的。”

“走吧。”他拿起桌上的档案袋,摸了摸胸口的兜,原本想摸出墨镜戴上,结果却意外的摸到了一个圆圆的硬物。他心下了然,但还是拿出看了看,是之前他在喻文州家中看上的怀表,估计是喻文州趁拥抱时塞到他怀里的。

他扣开表盖,意外的看到了一张他和喻文州大学时期的合影,那时的他们还颇显青涩,但要比现在更加的意气风发。

“真是个人精。”叶修笑了笑,扣住了表盖塞回了怀里。

—————————————— 

我的写文风格比较跳脱,搞笑与稳重兼具

说不定哪一章我就突然发疯jpg.

下章预告:霸道军区司令之别跑我的小警官

评论(8)
热度(131)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