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深呼吸(3)

•大佬队长们X警官叶

•一个长篇,私设较多

•感谢喜欢

2

•本章预告:霸图军区总司令的门是你说推就能推的吗?

—————————————— 

跟在叶修身后的那个人依旧不离不弃的和他们在大街小巷里兜圈子,翻墙爬树,身手也是了得,不是个能轻易甩开的茬。苏沐橙侧头看了看后视镜,那人还是不偏不倚的以一百米的距离跟着,他俩像是杠上了一样,你加速我加速,谁都不肯停下来歇歇。

叶修本来在后座上睡得正香,被苏沐橙突然的一加速,连呼吸都有点不畅了。

“沐橙!”叶修揪住她的蓝色警服喊,“沐橙!你慢点!”

无奈他们速度太快,风又大,他的话一出口就被迎面的风给吹散了,到苏沐橙的耳朵里就剩下了一个慢字。苏沐橙自己揣测了一下他的意思,立马弓起了背,骑得更快了。

她这么一闪,可是给了叶修和那位跟踪者一个双杀,就差迎风飙泪了。叶修还没来得及调整坐姿,就听见风里裹挟着苏沐橙那甜美的声音,“怎么——样?我——快吧!怎么可能——慢嘛!”

“是——是!”叶修凑近加大了声音喊,“我不是——嫌你慢——我是说——让你慢点儿!”

这次苏沐橙算是成功接收他的信息了,把车速降到了平均值,后面的那位小哥来不及反应,就这么直冲冲的从他们旁边窜了出去。

“行了行了,甩也甩开了,我们换个方向赶紧走。”叶修懒洋洋的抽出一根烟点上,一点都没有让女士开车的羞耻感。

他不是第一次来霸图军区,但不管来多少次,门口的卫兵对他都是一副仇视的态度。按理说,叶修作为一个人民警察怎么着也不会和霸图军区的人有什么仇,但我们都知道,他不是个普通的人民警察,看看他以往的战绩,哪次不是把司法总政跟军方玩的团团转。

“小李是吧?”叶修随手抓了抓头上杂乱的头发,呼了一口烟,“和你们司令通报一声,说我来了。”

“司令现在正在开会,没时间接待你。”被他叫做小李的那个年轻士兵语气冷冷的。

“那你们参谋长呢?”

“也在开会。”

“几点结束啊?”

“这是机密。”小李目不斜视。

“就这还算是机密?”叶修吃吃的笑了起来,“那不是一个军区的人都知道?”

“对外机密。”

“行行。”叶修也不和他争,找了一处阴凉地就去吞云吐雾了,看上去不生气也不着急,反而还很悠然。

等了大概快两个小时,门口的士兵给张新杰打了个电话,通报了一下叶修的到访。张新杰简单问了一句他找谁,小李说司令,张新杰就说那不用和我通报,一会儿给司令通报就好,说完就挂了,也不理会叶修还在外面等着。

估计是兜里的烟要抽完了,叶修没了刚才的从容,眉头也皱了起来,在门口转了好几圈。

“你们师长林敬言呢?他应该完事儿了吧?赶紧给我弄出来,不行就张佳乐。”

或许是看叶修等了挺久,小李也有点于心不忍,立马给林敬言打了电话。好在林敬言心地善良,没一会儿就出来了。他一看见叶修那凌乱美的发型就嘴角直抽,也来不及叙旧,叶修拽着他就往里走,不管林敬言问什么,他都是一句一会儿再说。

好容易到了韩文清的办公室门口,放别人都是恭恭敬敬的敲门,但叶修是直接上去推开,进门就找了一处舒服的地方坐下。林敬言和苏沐橙有些尴尬的看了一眼坐在一边黑着脸的韩文清,心里默默为叶修祈福。

“我说老韩,咱俩什么交情,你就让我在门口等这么久,你好意思吗你?”叶修跟进了自家的家门一样,找了个一次性纸杯接了杯凉水递给了苏沐橙。

“出去。”韩文清不说话还好,一说话就毫不客气。

“不是吧?”叶修站在他对面说,“你这么小气的?”嘴上说是这么说的,但叶修还是退了出去带上门,又恭恭敬敬的敲了一遍门。

“进来。”这次才算是得到了韩文清的同意。

“什么事儿?”韩文清看到他因为长时间暴晒下而有些红的脸,起身不动声色的推开了一扇离他最近的窗。

“和你打听个事儿。”叶修挪了挪身子,好让风能吹到脸上,“老冯给你们霸图下命令说抓王杰没?”

“没有。”韩文清皱起了眉,“那不应该是你们警察该干的吗?”

“可是他现在让周泽楷去抓,还把我停职了。”

“周泽楷?”韩文清扣住笔盖“轮回军区?”

“那看来老冯就没打算让你们知道这事儿。”叶修看了看表,“张新杰这个点在干嘛?”

“做整改计划。”

“是在办公室吧?”

“嗯。”

“那我先去找他了,一会儿有空就再来和你叙旧哈!”叶修摸了摸兜,不意外的摸到了一个空烟盒。

等苏沐橙出去后,韩文清喊住了叶修问道,“你想做什么?”

“我就是觉得这事儿不简单。”叶修拍拍他的肩,“毕竟是我一直查的案子,就这么转手,还真有点不甘。”

“他们针对你。”韩文清看着他,“你应该知道。”

“上层看我不顺眼又不是一天两天,他们就是想把我逼得和我家那位老头子一样。”叶修偏头看了看韩文清肩上的衔,心里闪过了一瞬的欣羡,脸上的表情也有些阴郁。

“伤口怎么样了?”

“嗯?”叶修愣了愣“已经好了,这点小伤不算什么。”他说完脸上又挂上了熟悉的笑,“你是在担心我?”

“白痴。”韩文清的眉头拧了拧,撇开了目光。

“不骂我你就是过意不去。”叶修转身和他摆摆手,“走了!”

“有事记得找我。”到底韩文清还是嘱咐了一句,虽然他们都心知肚明,不到万不得已,叶修不会轻易拉谁蹚浑水。但就是这么一句简单的话,从韩文清嘴里说出来,就让他有些安心,似乎前方那层看不透的黑夜还有满是阴谋的浓雾都没那么骇人了。

“又背着我说了什么?”苏沐橙笑嘻嘻的跟到他身边。

“没什么。”叶修的目光似乎比刚来的时候多了份坚定,“指责了一下他没有来接我这件事儿。”

窗外本来还是艳阳高照,但就这一会儿的功夫,已经是阴云密布了。张新杰一丝不苟的整理了资料关好了窗子,坐在椅子上等着他的到来。

—————————————— 

下章预告:你说我心脏!你更心脏!心脏!

评论(4)
热度(98)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