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深呼吸(5)

•大佬队长们X警官叶

•一个长篇,私设较多

•感谢喜欢

4

•本章预告: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 

他们二人没有多留,天一亮就离开了霸图,坐上了飞往G市的飞机。临走前韩文清给陶轩打了个电话,一点客套都没有,赤果果的威胁说不要妄图再对叶修做什么。

陶轩怎么说也是警区一个有头有脸的人,被老韩这么威胁多少面子有点过不去,呵呵干笑两声想打消韩文清的念头,可惜韩文清没有和他打太极的耐心,三言两语又威胁了两句就把电话挂了。

全程旁听的张佳乐和林敬言目瞪口呆,向叶修转述当时对话的内容是这样的:

“你要是想继续下黑手,我就一枪毙了你。”

叶修懒洋洋的点着烟,一副不大相信的样子,“老韩是那么冲动的人吗?你以为我和他这么多年的交情是网友啊?”

“你还真别不信,虽说我们夸大的成分大了点,不过老韩那是真的为了你好啊!掏枪也是真的,他是真的去威胁威胁陶轩!”张佳乐言之凿凿,一副做媒的架势。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叶修不耐烦的摆摆手,不太想继续这个话题。

“不是,你这也太绝情了啊!老韩对你这么用心,你就不想着回报点什么?张佳乐急了,也不知道收了韩文清什么好处。

“怎么回报?”叶修笑了笑,“以身相许啊?”

“那感情不错!”张佳乐一听乐了,不过还没等他继续说什么,那边就传来了一个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

“乐乐是吗?”喻文州温温柔柔的说,“我和叶修得去吃饭了,就先不聊了。”

“......乐乐你妹!”张佳乐被这个称呼雷的要疯,一堆想要骂人的话堵在喉咙处想要发泄,只可惜喻文州没给他这个机会。

“你可真行,那么肉麻的名字也能喊出来。”叶修一副不忍直视的样子,像是想到了什么难以消化的画面,整个人都哆嗦了一下。

“我觉得还好啊!”喻文州呵呵笑着,“修修,嗯?”

“......喻文州,你这叫杀人于无形中!”叶修义正辞严的指责到。

“不闹了。”喻文州笑眯眯的看他,“这个点也确实该吃饭了,请问叶警官,我可有荣幸邀请您和我一同进餐?”

这种言情小说的人设放在小说里能引起春心荡漾等情况,但放到现实中却有种天雷滚滚感。但喻文州偏偏就是一个游离于二者中的人,人设简直逆天,虽然偶有不适但偏偏却还是会春心荡一下。

后来叶修总结道,这得看脸。

平心而论,在周泽楷没出现前,喻文州确实是军区颜值的扛把子,不过叶修看了这么多年了,也早都腻了。

按理说以喻文州的人设,这个时候应该是带着叶修去高档西餐厅,摇着一杯红酒,说一些浪漫又有情调的话。但偏偏,画风突转,他和叶修都换上了大背心大裤衩坐在大马路边吃烧烤。

“这家烧烤还是这么正宗啊!”叶修闲暇之余还不忘评价一番。

“喜欢吃你可以住在我那里。”喻文州递过去一杯橙汁。

“包吃包住?”叶修瞅了他一眼,一副睡不醒的样子。

“还三陪。”

“哪三陪?”

“陪吃陪玩陪睡。”

“联盟高级军官陪睡服务?”叶修拿起一串烤豆角,“这说出去得有多少人争着抢着来?”

“这是限制人数的。”喻文州笑的一脸深意。

“几个?”

“就我未来的伴侣一个。”

“你又给我下套。”叶修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年轻人,就爱想这些风花雪月的事。”

“我的事暂且不提。想和我说说你和韩司令的事儿吗?”喻文州托着腮,嘴角还有一丝笑,看着是真的很想听故事。

“我和老韩哪有故事。”叶修也放下了手里的烤串,视线停在了喻文州那张好看的脸上,“再说你们又不是不知道,那几届的学生谁不上校内论坛。”

“我想听听当事人的看法。”

“我没什么看法。”叶修犹豫了一下开口,像是在隐藏什么,又像是在尽力不去伤害眼前的这个人,“我只是有更重要的事。”

喻文州不再问什么,也不再说什么。他微微的抬起头看天,星星稀疏的挂在那片还没有完全变黑的天边,遥遥的望着地上的人。

对于韩文清和喻文州的感情,叶修不是不知道。当年在军校,他和韩文清是因为校内的一场对抗赛认识的。那时候他是A方,韩文清是B方,每年都是他们两个领队PK,但连着三年,都是叶修获胜。韩文清心里不服,和叶修又约了CS,格斗,射击等等能分出胜负的比赛。只可惜,不管比了什么项目,比了多少次,韩文清都是输多赢少。

按理说被叶修这样虐,是个人都会对叶修生出恨意,但韩文清是一个脑回路清奇的人,他非但恨着叶修还爱上了他。

而他对叶修唯一一次赢得完全的比赛,是因为他和叶修表白了。到现在他都能回忆起当时叶修的反应,震惊惊喜茫然还有一丝怀疑人生,不过不管怎么说,没有愤怒等不好的反应。

只可惜叶修没能给他回应,那是他们在军校的第四年。冯宪君上台第四年,总政换了一班人,原本军区的三大家叶王孙相继倒台,就连他们这些还在就读的学生也遭受连累。

叶修被强制性退学转去了警校,王杰希跟随母亲去国外学了医,而孙哲平则干脆的走上了从商这条道路。

他们三个人中唯有叶修还活跃在军政的舞台上,尽管他已经遭受了不公正的待遇,但他在军校的实力还有身边的拥护者都让上层不好继续打压,说到底,他毕竟什么都没做。

而在那之后,韩文清就没怎么见过叶修,而每一次的见面都是伴随着任务。尽管他们彼此都知道,那天的那个告白,还短一个回应,可没有任何人去提起,因为他们都心知肚明,现在不是时候。

那个可以谈恋爱可以想做什么做什么的任性时光早就消逝,在他们眼前的是不能不去面对与正视的现实。

叶修还有着很重要的事情去做,他还要把加注在叶家身上不公正的污蔑洗刷,而不管是韩文清还是喻文州,他们都是知道的。

—————————————— 

小周就要上线了


评论(4)
热度(94)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