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回家过年(5)

•前任设定

•更新随缘

•文风成迷

——————————————

叶修昨晚没睡好,反倒是身边的喻文州,连一部电影都没看完就睡着了,连耳机也是叶修帮他摘下的。

喻妈妈早起买完菜回来,经过门口弄出了些塑料袋子的声音,叶修睡得浅,听见动静就醒了。

 

G市这天的天气很好,楼下有小孩子在打闹,一切都显得平和且充满活力。叶修因为比赛的原因经常来G市,但从没逛过。问了喻妈妈几个地方怎么去,就自己走了。等喻文州醒来,他已经出去了一个小时了。

“叶修呢?”喻文州打着哈欠,揉了揉头发。

“一大早就出去了。”喻妈妈说,“说想出去转转。”

“哦。”喻文州顺平支棱起的头发,也不怎么在意。

 

手机突然叮咚响了一声,喻文州一边刷牙一边看,是黄少天他们在群里聊天,说回家之后以前的朋友同学就都要出来聚会,聚会就聚会吧,但都是去了在比美比富,特别没意思。大家在群里吐槽说,黄少你也不穷啊,一场比赛分分钟几十万啊。

黄少天说我是不穷啊,我也挺帅,但架不住他们都带对象来比啊,我一个孤家寡人电竞小宅男去哪有对象,愁死我了。

喻文州笑出声,擦干净手把手机放到一边洗脸。虽说作为一个糙宅男,理应豪爽的抹一把脸就算,但他活得精细,水乳一样不差,细细抹匀上脸,才算是结束了护肤大业。

本来打算回屋玩会儿游戏,但被他落在厕所的手机却像是为了凸显存在感一样响个不停。喻妈妈正哼着歌,被他手机铃一打断立马不高兴了,“文州,快把你的电话接起来。”

喻文州应声小跑进厕所,看见上面显示着一个陌生号码,心里猜测该不会是叶修走迷路了给他打电话让接吧。

但万万没料到,电话对面是一个温柔又熟悉的女声。

“文州,是我,出来聚聚吗?”

犹豫了两秒,喻文州就答应了。

 

他按照约定的时间坐在商业街拐角的一家咖啡店里,这家店挺出名,店老板养了只猫,平时就窝在窗边,人们想撸的时候就摸两把,也挺配合。

没等几分钟,门口挂的风铃被碰响,喻文州一抬头,就看到一个精心打扮的姑娘款款走过来,再不失优雅的坐下,精致的脸上是和喻文州相似的笑容,温和有礼,让人一眼看过去就喜欢。

“含含。”喻文州亲热的唤她,“你怎么换手机号了?叫我出来有什么事儿吗?”

“毕业就换了张卡。我是想咱们好久没见了,想看看你。”这个姑娘叫方乐含,是喻文州的青梅竹马,不过上初中的时候,喻文州辍学,方乐含他们一家搬到了市一中附近,之后的交集就变少了。

“我有什么可看的?”喻文州失笑,而后又皱眉,“你怎么穿这么少,小姑娘真是爱美不怕冷。”

“平时当然穿多一点,但今天不一样。”姑娘神秘兮兮的凑近,像是地下党接头一样示意喻文州也凑过来。

“我想让你假扮我的男朋友一天。”

“男朋友?”喻文州有些诧异,不过联想到早上在群里的消息,就明白了,“同学聚会?”

“是啊!”方乐含一下子萎了,“班里有几个和我一直就不对头的女生,他们今天都会带男朋友,我肯定也不会认输,所以就拜托你啦!”

“我?”喻文州摆摆手,“我不行吧。”

“怎么不行?”方乐含眼里闪烁着崇拜的光,“你长得又好看,脾气又好,咱俩也从小就认识,而且你也宠我不是吗?”

“这...”喻文州有些动摇,姑娘说的没错,她确实是自己从小宠到大的。

“喻哥哥...”

杀手锏一出,喻文州也没法了,自暴自弃的摊在椅子上,“好吧,好吧,都随你,真是个长不大的小姑娘。”

 

方乐含对男朋友的要求高,尽管喻文州模样帅气,但身上的衣服明显不合格。二话不说,就带着他奔去了商场,一家一家店挑。

好巧不巧,碰到了早上就出来闲逛的叶修。

叶修早就看到了他们,亲密挽着的手臂,姑娘略带俏皮的撒娇,喻文州脸上宠溺的笑意,真像是一对恩爱中的情侣。

他早上出来去公园绕了一圈,又走到了商业街,看到商场打出的广告就想着进去买点东西给苏沐橙。挑好了一个手链后,又想着给喻文州也买点什么,就上了二楼男装区,刚好就遇到了自己变绿的现场版。

“好巧。”叶修站在姑娘旁边,和刚从试衣间出来的喻文州打了个招呼。

“你们认识?”姑娘好奇的看向他,她平时不关注电竞,自然也就不认识眼前的叶修。

“对啊,我们也算是同事的关系。”叶修笑笑说到。

方乐含自然是不知道他们之间的故事,只想着遇上同事好巧啊,然后就乖巧的挽住喻文州的手,笑眯眯的看向叶修,“你好呀,我是文州的女朋友,方乐含。”

“我叫叶修。”真是表面笑嘻嘻,心里MMP。

喻文州是真的无辜,他全程掉线,方乐含承认关系后,他干脆下机了。

“你们慢慢逛,我先走了。”叶修大方的摆手,“回头见。”

面对此情此景,喻文州完全不知道怎么和方乐含解释,也不知道回去要怎么和叶修说。他只能在心里不断重复土拨鼠尖叫,并发送弹幕完了完了完了...

 

另一边故作大方轻松的叶修,在和他们分手后则是凶狠的提着袋子坐上公交随便找了一家网吧下车。

除夕来网吧的人少之又少,柜台上是个正在看韩剧的妹子,也就没有多少人注意到叶修。他坐在靠里的位置,刷了一个牧师的号,开始和别人组团刷本。

队里其他四个人本来都觉得这个本能过就不错了,当然是要稳妥的打下来。但牧师却不这么想,气场全开,一个辅助硬是打出了一个主攻的气势。

尽管牧师带着大家获得了胜利,但是其他人却也不想再继续了。毕竟谁想躲在牧师身后等牧师冲锋陷阵啊,谁想看着自己的血线飘飘忽忽而牧师上前不顾自己砍怪啊!

真的是好心累。

大家看着那个牧师的名字【你的贴心奶妈】纷纷吐槽,这哪里是贴心,这是扎心啊!


评论(19)
热度(110)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