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正牌男友(39)

•原著向背景

•正式分手

•感谢喜欢 

38

—————————————— 

距离比赛日开始还有不过二十几天,时间紧张不说,大大小小要准备的事也是一大堆。到队第二天,就忙着量尺寸订队服,拍宣传照。十几个男人,最后都是爬着回到宿舍楼的。

“宣传照要我老命...”李轩直挺挺地躺在沙发上,“食堂提供宵夜吗,我饿了...”

“想吃自己点。”叶修踹开他,找到一处能坐的地方,“你让大眼儿带你出去转转,B市小吃多,这个点正热闹着呢。”

“算了吧,我和王队单独出去太诡异了。”李轩摇摇头,哆嗦了一下,“我还是泡碗面吧。”

“给我也带一份泡面吧。”话音刚落,旁边传来了微弱地一声请求。

“我也...”

大家都饿坏了,李轩认命地站起身,“都有谁要啊?报个数。”

最后统计下来,除了两个姑娘,其他人都要。面泡出来后,一群人围着楼下的长条沙发纠结,位置不够啊,总不能坐在地上吃吧?好歹也是身价几百万的大神呢!

“你们吃饭喜欢看点东西吗?”叶修突然问。

“喜欢。”方锐接茬,“没有视频陪伴的泡面是没有灵魂的。”

“那我带你们看视频怎么样?”

“看什么?”张佳乐已经嗦了一口面,口齿不清地问。

“走走走,去会议室,去了你们就知道了。”

等大家坐下来后就知道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叶修给看的视频压根不是什么解压类,而是昨天早上整理出来的比赛视频,一个比一个让人头秃。

“我吃不下了。”方锐露出沧桑的表情,“这一点都不下饭!”

叶修几口呼噜完面,站到投影旁边,语重心长地道,“不管你们愿不愿意,从现在起,赛前热身就要打响了。我们的时间不多,大家的实力我也有数,但这不是能够懈怠的理由。那句话是怎么说的?时间挤挤总是有的,我对你们的要求也不高,五天,在不耽误训练的前提下,认真、仔细的研究完这16个国家的比赛视频,下周六我们做个总结。”

他的表情格外严肃,让看惯他不正经的对手都忘了吐槽,反而不自觉地服从。更何况,这也是实话,虽然在五天的期限下,他们要做的分析工作多到令人呕吐。

投影屏幕上出现了荣耀两个大字,它代表着胜利,也代表着荣耀与向往。

 

鉴于大家拍了一天照片也挺累,叶修放了一个视频后就放行,但喻文州却自觉地坐下,微微笑着,“看到第几个国家了?”

“昨天刚研究完瑞典,4个了。”叶修打了个哈欠,漫不经心地道。

“今天看哪个?”

“挪威吧。”叶修按了按眉心,“各国的名单什么时候公布?”

“预计是在下周一。”喻文州说,“没有名单的情况下还真不好作出针对性研究呢。”

“但也差不多了不是?”叶修笑笑,“厉害的就那几个,先挑他们看呗。”

喻文州点点头,“我回去取一下笔记本。”

“去吧。”叶修没有抬头,在本上写了几个字。

不过喻文州再回来时,还带上了另外几位战术大师。其他几人叶修没什么反应,倒是张新杰,让他有些意外。

“你怎么也过来了,这都十点多了。”

“比赛前这段时间我可以适当改变睡觉时间。”张新杰不带感情地道,“一切以大局为重。”

这话说的挑不出毛病,没人再说废话,一起看向了屏幕上的视频。五个人的效率总比叶修一人高,12点之前,挪威这块骨头也算是啃了下来。

叶修和喻文州的房间在走廊尽头,和其他人道过别,空旷安静的过道就剩下了昏黄的壁灯和他们二人。

“你会怪我的自作主张吗?”喻文州问出了心中的疑问。

“你那点小心思我还不知道?”叶修没忍住又打了个哈欠,“下不为例啊!”

“那你...”话到嘴边,喻文州顿了一下,也不知道怎么开口了。

“先把比赛的事儿忙完吧。”叶修摆摆手,“这些事儿就够我头疼了,其他的等闲下来再说。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但还是那句话,下不为例!”

“我知道了。”喻文州笑笑,“比赛为重。”

“哎这就对了嘛!”叶修把手搭在他肩膀上,不轻不重地拍了拍,调侃道,“为了荣耀而战吧,喻队长!”

“为了荣耀而战。”两人相视一笑,身上的疲惫似乎也没那么明显了。

喻文州站在宿舍门前目送着叶修,昏暗的光落在对方身后,但他却一直都是从容不迫的样子,仿佛任何问题都不过是小小、不用担心的那种。

“为了荣耀。”喻文州小声地重复到。

 

叶修轻轻拧开门把,预想中的黑暗没有出现,反而从一进门就亮着暖黄色的壁灯。

“小周?”他不确定地轻声喊着,但屋里静悄悄的,看样子对方已经睡下了。

窗帘留了半边没拉,室内的空调温度也有点低,周泽楷穿着睡衣侧躺在被子上,缩成了个虾米。叶修轻手轻脚走过去,在窗边点了根烟。周泽楷迷迷糊糊醒来,揉着眼问,“回来了?”

叶修带着歉意地问,“吵醒你了?”

“没有,我在等你。”

闻言叶修愣了愣,但不是很惊讶,毕竟从屋里的灯,还有对方这么快醒来的反应就能猜出个大概。

“快睡吧。”叶修示意了一下自己手中的烟,“我抽完洗个澡也睡了。”

周泽楷没说话,起身进到浴室,把一瓶卸妆水摆出来说,“擦一下脸。”

“这什么?”叶修好奇的看着那瓶包装粉嫩的水,“干嘛用的?”

“...卸妆。”对方不好意思地开口。

他们今天拍照没少往脸上扑粉,虽然现在已经被糊掉了不少,但还有一层在。周泽楷因为接的广告和参加的活动多,化妆也多,过得就比旁人精致些,卸妆水爽肤水一应俱全。

叶修摆摆手拒绝,说我洗把脸就行。周泽楷不同意,说这样不好,强行上手把卸妆巾贴到他脸上,顺势一抹,拿下给他看,不容拒地的说,“卸妆。”

“行行行。”叶修算是怕了他,“我自己来行吧?”

周泽楷点头,让开位置,一步一步指导。折腾一番后,总算是卸完了,叶修疲惫地问,“现在我能洗澡了吗?”

等他带着潮湿的头发睡到床上时已经过了一点,困得完全睁不开眼,裹上被子没出两分钟便打起了小呼噜。过了大概半个小时,周泽楷悄悄起身,借着零星的月光看着他发呆。心里感慨现在真好啊,不光能天天看见对方,还能同吃同睡,虽然实际距离远,但物理距离近啊!

他极其没追求的看了叶修半个小时,最后架不住困意,脸朝着对方的方向睡了一晚上,第二天起来半边身子都麻了。

 

国家队第一天的训练任务极其简单,简单到让孙翔和唐昊这种性子急的小年轻都不满了。

“你瞧不起我们吗?”孙翔愤愤道,“这么简单的训练,青训营现在都不做了好吗?”

“哎别急啊!”叶修一点也不生气,“我知道这训练简单,但咱们今天玩得肯定和平时在队里的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

“在座的各位差不多都是两两同队吧?”叶修说,“现在再让你们搭档多腻啊,我给你们重新分两个组,组内自由两两搭配,每组剩下的那个人一起搭一队。”

“干嘛啊?”有人好奇了。

“干嘛啊?”叶修高深莫测地笑了笑,“先去游戏里玩玩。”

“游戏?”王杰希皱着眉,“你是说网游?”

“是啊!”叶修说,“你别瞧不起网游,网游里的学问大着呢!”

“你就说吧怎么玩?”黄少天被吊起了兴趣,“不好玩你就等着挨打吧。”

“可这和我们今天的训练有什么关系?”唐昊问。

“待会你就知道了。”叶修随手点了几个人,“你们和我一组,剩下的七个一组,现在挑队友吧。”

最后分组下来,叶修那组所有人都不肯搭档他,隔壁那组则没人愿意搭档周泽楷,联盟最强的两位就这么被孤立了。

“你们故意的吧?”叶修头疼,但看看那一组的分配,孙翔唐昊没的说,王杰希张新杰好像也说得过去,李轩张佳乐也没啥问题,但为什么偏偏就剩下了周泽楷呢?

“我不能选他,你说的。”孙翔第一个表明立场。

“我们打法不太合拍。”这是王杰希。

“两个枪系还是算了吧。”这是张佳乐。

“王队选了我。”这是张新杰。

“咳,我随便挑的。”这是李轩。

剩下唐昊一个,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肯定不会选周泽楷,所以对方被剩下来好像还真不是故意的。再看看自己这边,被孤立的理由只有一个,

“不想和你做队友,你太强了。”

虽然这话没错,但听着还是好扎心啊!

—————————————— 

评论(35)
热度(2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