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正牌男友(42)

•原著向背景

•正式分手

•感谢喜欢

41

—————————————— 

“别喝了。”

趁着大家闹哄哄没人注意,叶修站在周泽楷后边,接过了他的杯子。

周泽楷喝得迷迷瞪瞪,眼眶一片通红,周围一切人和物都虚化成了背景板,也就叶修的脸柔和得像开了美颜。太久没见过对方这么温柔的眼神了,已经乱成一团的脑子本能的把时间线拖回了过去——他和叶修还甜甜蜜蜜的日子里。

叶修不知道他想到了什么,本来涣散的眼睛猛地盯住自己,脸上的表情也变得有些高兴,但碍于醉了,表情管理失败,笑得极其怪异,像是在哭得时候硬扯出一个笑。

“都回去吧。”叶修实在没有心情融入到周围人的欢天喜地中,周泽楷已经占据了他的全部心神。

“喝完了吗?”黄少天搂着张佳乐打了个酒嗝,“喝完酒回呗,我吃的好撑啊!得先出去消消食。”

其他人都闹哄哄地散了,刚才还热闹的餐厅一下空了,只有周泽楷张着嘴呼哧呼哧的喘气声回荡在叶修耳边。

“不走?”苏沐橙从食堂阿姨那儿拿了两个橙子,递给他一个。

“你们先回吧。”叶修无奈笑笑,“我陪他醒醒酒,一会儿就回去。”

苏沐橙看了看周泽楷,点点头,走出几步又掉转回身问,“要解酒药吗?外面就是药店,我去买。”

“我去吧。”叶修说,“大晚上的,你自己别乱跑。”

餐厅又安静下来,这下就只有他们两个了,连食堂阿姨都收拾完走了。周泽楷坐在椅子上,靠着墙,眼睛半闭,有些难受地大声呼气,像只奶狗。

叶修拖过一个椅子,跨坐在上面正对他,不厚道地把他醉酒神态瞧了个一清二楚。周泽楷喝醉了还是很乖的,除了偶尔清醒过来会发神经笑笑,大多数时候都是闭着眼做梦。

他喝了不少,身上发热还都是汗,安安静静坐了一会儿呼吸就没那么急了。叶修伸手蹭蹭他的额头,干爽温热。

“走吧。”他小声说。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喝醉酒的人都会变重,但叶修确确实实感受到了压力。周泽楷半个身子压在他身上,一吹风脑子清醒了不少,迷迷糊糊睁开眼,发现带着自己走的人是叶修,安心了,眼睛又闭上了。

“喂喂!”叶修无可奈何地喊他,“醒了就自己走两步,我拖不动了。”

虽然醉了,但他的大脑还在运作,告诉他醒来就会失去叶修,失去那些美好、温暖的感觉。被本能支配,其结果就是死活不肯睁开眼,自欺欺人地逃避着现实。

叶修无法,认命地拖着他回了宿舍,把人往床上一扔,嘴里嘟囔道,“你就是要我老命来了。”

这么一通折腾,他身上也全是汗,干脆脱了衣服直接冲澡,结果刚调好水温站在蓬蓬头下,周泽楷那个小讨债鬼又寻进来了。

叶修崩溃,“你又怎么了?”

周泽楷眨着湿润迷蒙的眼,不好意思地开口,“想上厕所。”

是自己太冲动了,叶修平定一下内心,关上小浴室的门,声音从里面飘出,“你上吧,等我洗完你也冲一下。”

外面没有动静,叶修也没在意,闭上眼开始搓头发。男人冲澡向来很迅速,十来分钟的功夫,一身清爽。他边擦头发边往出走,然后就和坐在马桶盖上的周泽楷来了个近距离对视。

“卧槽!”这是叶修第一次对着周泽楷骂脏话,“你在这儿干嘛呢?”

“等你。”大概是酒壮怂人胆,周泽楷今晚几乎是有问必答,什么话都说得出来。

“你不能出去等吗?”叶修尴尬地揪过毛巾捂住鸟,“在这儿干嘛!”

“等你。”周泽楷还是不清醒,颠来倒去只会说一句。

时钟走到了11点,他们两个费尽千辛万苦终于爬上床,叶修瘫在被子上,冲着又迷糊了的周泽楷说,“你是故意的吧?报复我?”

一旁的人安安静静蜷在被子里,像只找到了窝的小兽,连呼吸声都渐渐平稳了起来。

“哎我欠你的吧。”叶修无奈叹气,“晚安。”

本来这事儿到这儿也该结束了,大家安安稳稳睡一觉,第二天天一亮,啥事儿都当没发生过就好。可叶修一闭上眼,就忍不住想到刚才的一切。

尤其是在浴室时,周泽楷看到他要走,忙拉住自己胳膊,近乎哀求地低声说,“别走。”

叶修承认,那一刻他心软了,软得一塌糊涂。

没人比他自己更清楚这五年里,他有多在乎、多喜欢周泽楷。人生在世,总有一个信念。他可以不脸红地说,周泽楷就是他除了荣耀之外最重要的信念,那这个信念会轻易动摇吗?

不能。动之就是伤筋动骨的疼。

连嘉世那个连累他追逐荣耀的窝都能忍,对周泽楷,他更没什么忍不了、等不行的。可他狠心、决绝,不光是为自己碎了的那半颗心讨一个说法,更是不希望,也不愿意看到若干年后,周泽楷后悔现在的冲动。

所以他要等,等周泽楷确确实实,死心塌地地把心送到他手上。他也不介意在爱情里耍一些小手段,欲擒故纵不用白不用。原因无他,他舍弃不了周泽楷,正如无法放下荣耀一般。

 

基地的训练枯燥乏味且强度大,并且娱乐时间都被叶修用看比赛视频为由占据了大半,15天封闭训练下来,用生不如死形容也不为过。

“上称。”叶修冷着脸对黄少天说。

世邀赛在即,出国前,体育总局的工作人员先带着这群网瘾少年做了个体检,确保身体健康。而所有体检项目,第一个自然是身高体重。

“我竟然胖了!”黄少天不可置信地叫着,“在基地这些日子我天天经受着非人的折磨,竟然没瘦?”

“省点唾沫。”叶修掏掏耳朵,指了指下一个房间,“小心太激动血压值测高了。”

送走了黄少天,叶修抬头看向下一个人,是周泽楷。对方有些不自在的站到称上,整个身子都绷地紧紧的。

“胖了瘦了?”叶修随便瞄了一眼,140斤,对于这个身高来说差不多刚刚好。

“瘦了。”周泽楷说,“5斤。”

叶修忍不住抬头看他,巴掌大的脸上没什么肉,更显得一双眼睛大,黑眼圈让整个人都有些憔悴。

是瘦了,叶修想。

等一连串检查做完,饭点也过去了。叶修领着他们去了南锣鼓巷,随便挑着吃了点。时间差不多时,一群人就散了,基地给放了两天假,回家或者回战队都随你选,只要两天后再回来就成。

除了王杰希本地人,其他人都走了,叶修起初还在犹豫,后来陈果打了个电话来,他就也买了回H市的机票。

他和周泽楷的飞机起飞时间差不多,孙翔方锐回了家,只有他们三个在机场候机。中间周泽楷离开了一段时间,回来明显高兴了不少。

广播通知准备登机后,叶修和苏沐橙朝周泽楷摆摆手,结果后者跟变魔术似地掏出一张飞H市的机票,抿着嘴说,“我和你们一趟。”

叶修明白了,刚才周泽楷离开是去改签了。

“你去H市有事儿?”叶修不自然地撇开视线问。

“没有。”周泽楷诚实地说,“想陪你。”

“哦。”叶修拖长音调应到,作出一副严肃、不待见他的模样,“我答应了吗?”

“...”周泽楷抿抿嘴,虽然早就猜到了对方的反应,但这么赤裸裸说出来,还是会觉得难受。

“虽然现在训练结束了,但比赛马上就开始了。”叶修继续严肃道,“咱们还得约法三章,该保持的距离还是得保持。”

周泽楷不说话,一直微微低着头,全身上下都写满了抗拒两个字。

叶修知道他犟,也不和他再多说什么,拉着苏沐橙走在前面,一副烦的要死的样子。

起初苏沐橙也觉得周泽楷有些越界,但对方越来越委屈,看的她也不自在,想和叶修说差不多行了。结果一抬头,就看见叶修挑了挑眉,一副老狐狸的算计模样。

“你又欲擒故纵?”苏沐橙小声问。

“嗯?”叶修摇摇头,“我还没原谅他呢。”

苏沐橙又想到刚来训练时叶修义正辞严地说不会给周泽楷机会,结果一转眼,态度就来了个大转变。

“你刚才——”

“嘘!”叶修竖起食指,“我没原谅他。”

“好吧,你没原谅他。”苏沐橙笑了笑。

她知道叶修的心思,也知道周泽楷的改变。之前周泽楷用退役来胁迫轮回的事儿她知道,起初觉得对方做的太绝,虽然是为了爱情吧,但不厚道,毕竟轮回也很重要。不过再想想,就明白周泽楷其实很在乎轮回,这么做,也是为了协调轮回和叶修,况且要不是有十足的把握,他也不会轻易用退役来谈条件。

即便他之后会因为这事儿被说闲话,但也没有比这更好的选择了。也是从这事儿后,苏沐橙对他的态度有些改观,毕竟除了自己和叶修的家人,再没谁会把叶修放在第一位考虑。

—————————————— 

全职还能再战十年

评论(11)
热度(3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