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正牌男友(44)

•原著向背景

•正式分手

•感谢喜欢

43

—————————————— 

叶修见到陈果的第一面,既没有久违的寒暄也没有诉说刚才的出逃是多么不易,而是发挥了自己嘴炮的特长,见面就是一句骚话,“最近伙食不错啊!”

鉴于陈果的脑回路比较短,因此她很实诚地回答道,“是啊我刚新请了个大厨,据说八大菜系都会一点儿!”

苏沐橙一忍再忍,终于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他是在说你最近胖了。”

“......”陈果慢慢接上线路,露出凶狠的表情,对日日夜夜都思念的前任队长破口大骂,“叶修你长本事了是不是!”

“我错了我错了!”叶修诚心诚意地道歉,“你还是那么好看,真的。”

陈果被他夸得有些不好意思,又因为有外人在场,只能小声威胁,“回去再找你算账!”

“行行行。”叶修摆摆手,点上一根烟,“上车上车,走吧。”

 

上车后叶修很甜地问陈果,“司机呢?上厕所去了?”

陈果得意的拿出刚考下的驾照说,“我就是司机。”

叶修一愣,没说话,沧桑地吸了口烟,招呼另外两人,“下车,我带你们打车回。”

陈果闻言大怒,“你干什么?不信任我的车技?”

叶修目光灼灼地看着她,“你说实话,你信任吗?车上坐着两个即将打世邀赛的职业选手,还有一个身兼重任的领队,你考虑清楚。”

陈果本来想嘴硬说自己车技过硬,但看看周泽楷,再看看苏沐橙,觉得实在心虚,生怕出点什么事儿又担不起后果,索性打了退堂鼓,“那,那你说现在怎么办?”

叶修笑笑,很自然地指使周泽楷,“开车去。”

周泽楷解开安全带,一脸诚挚地看向陈果,就等着对方下车换座了。

“这不好吧...”陈果不好意思地看着他,怎么说对方也是客人,虽然是不请自来的。

“怎么不好?”叶修反问,“他自己非要跟着来,来了就得干活。”

周泽楷点点头,“我可以的。”

虽然搞不清楚事情到底是怎么发展的,但目前的选项似乎也只有这一个,陈果乖乖挪座,坐在副驾驶上感受周泽楷的风驰电掣。

“你开车好稳。”陈果夸赞。

“还好。”周泽楷谦虚回答。

两位司机开启了互相吹捧模式,听得后座的两个人一阵恶寒。

 

在成功抵达兴欣后,叶修问跟着走下来的周泽楷,“你还不回家?”

“回,一会儿。”周泽楷说。

叶修以为他又是在故意拖延时间,立马摆出一副教育的模样,“别这样,你这样真没必要。”

周泽楷尴尬地说,“一会儿,江会来。”

叶修立马知道自己会错意了,掩饰性地眨眨眼,“那你现在去哪儿?”

对方立马露出一副希冀的表情,但很可惜,叶修果断拒绝,“我们自家开小会,你跟着一块来不好吧?”

周泽楷看看兴欣网吧,张开嘴,又被叶修打断,“你抬头看看,这四周你的海报有多少,进网吧不是找乐子,是自寻死路来了。”

“...”

“江波涛几点过来?”叶修问。

“半个小时后。”

恰逢此时陈果风风火火地跑出来,对着周泽楷说,“你又上热搜了。”

 

这次的热搜内容和叶修无关,是刚才在飞机上的小姑娘把合照发到了朋友圈,并配字:这帅哥好帅啊,不当明星真的可惜了,不过好像在哪儿见过他的照片,各位有眼熟的吗?[doge]

下面评论:

年芳十八:哇艳福不浅哦!

是男人就该心胸辽阔:你是走了什么狗屎运!这tmd是周泽楷啊!周泽楷啊!周泽楷啊!

当然是选择原谅他:他可是荣耀第一人,电竞明星,联盟的脸啊!兄弟!不进娱乐圈一点都不可惜的好吗?

而后这条朋友圈被截图发到了微博上,配字为我的姐妹是走了什么狗屎运遇见我的男神和她换座?

下面评论点击量最多的第一条是:

周泽楷大老婆:飞H市飞机,换座,叶修,好了姐妹们,我绿了。

第二条是风靡一时的叶黄邪教:

叶黄大旗我来扛:谁?谁又抢我家CP的正宫位置?我送你C位出殡信不信!

第三条是姗姗来迟的喻黄大旗:

喻黄大旗我来扛:不管这个时候和我家蒸煮有没有关系,我都不许你们@喻文州,听见没,绝对不许因为看到热评第二就@喻文州,坚决不许@喻文州!

 

叶修借着周泽楷的手机看完了整件事情的起末,然后好奇地问,“他们到底让不让@喻文州?”

陈果恨铁不成钢地说,“你的重点竟然是这个?”

叶修不在意地道,“这又没什么,不就是合照被发上去了。”然后看看周泽楷,意味深长地说,“和一个小姑娘拍合照怎么了?还能不许人家合照了?”

“......”陈果低声喃喃,“这也不是重点好吗?”

“唉小姑娘年轻水灵,一看就活泼可爱,比我们这种老油条不知道好上几倍,年轻真好啊!”叶修无谓感叹,叹地周泽楷一身冷汗。

 

晚些时候,周泽楷被江波涛成功送回了家,他一脸冷漠地伸手,“钥匙。”

“那我怎么回家?”江波涛不可置信地问。

“打车。”周泽楷残忍地收回钥匙,连一声再见都不愿意多说。

塑料兄弟情说破裂就破裂,江波涛不知道第几次怒而发誓,再也不会管周泽楷的破事儿。

 

周泽楷窝在自己房间收拾去苏黎世的行李,周母倚在门框上说,“我一个老同学的姑娘挺喜欢你的,等回来有空见见?”

他叠衣服的手停都没停,“不见。”

“你又没有女朋友,见见又没事。”

“很快会有。”周泽楷抬起头看向周母。

周母闻言一顿,沉默了几秒后问,“过年那会儿你说喜欢的那个?”

“嗯。”周泽楷点点头,“我爱他。”

周母刚想教育教育他喜欢和爱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不要混为一谈,但又想到冬休期他说起对方时用的还是喜欢,现在改口说爱,其原因不言而喻。

“表白了吗?”周母问了相同的问题。

“分手了。”周泽楷毫不避讳地直说到。

“现在要追回来?”周母问,“有把握?”

他沉默了一会儿,没说别的,只道,“我会尽力。”

“你们国家队的?”周母开始套话。

迟早是要告诉父母,现在瞒以后也得说,没什么藏的必要,“嗯,回来告诉你。”

国家队14人,两个姑娘,长得还都挺好看,周母满意地点点头,和周父说了。结果周父替她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你就这么肯定会是那两个姑娘的其中一个?”

“不然呢?”

“万一他喜欢的是个男孩子?”周父小心翼翼地开口。

“不会吧?”周母坐起身,想问问周泽楷,但这会儿他已经提着行李箱回了战队。

“说不准。”周父接受力极强,“先有个心理准备吧。”

“...”周母沉默。

 

在战队的两天过得极快,第三天国家队14人在基地门口集合,周泽楷还带了个江波涛。至于为什么带他,原因很简单,夏休期很闲,又不差钱,所以想去苏黎世看比赛。

叶修清点着人数,“自费啊,航班应该也不是一趟,大家苏黎世见就成。”

“所以为什么你来这么早?”各战队要去看比赛的人不在少数,像江波涛提前跟队走的还真就一个。

“做翻译啊!”江波涛指指周泽楷,“独家翻译。”

前天还信誓旦旦说再不管周泽楷的江波涛完全背弃誓言,“费用都是他掏。”

“...”众人默默看了眼周泽楷,眼神就和看聋哑少年似的,充满了怜惜,“小周真不容易啊!”

“是啊,真不容易!”

但其实他提前来还有个原因,当然这不能说,要暗线作战。

 

飞苏黎世前一晚,体育总局为犒劳这群大神,订了个馆子,让他们填饱肚子迎接即将到来的20天硬仗。

叶修惦记着周泽楷喝醉酒容易出事儿就一直看着不让,其他人则是意思意思地小酌一杯,只有江波涛作为最闲的后勤人员,放开了肚子一瓶接一瓶的下肚。

那晚也从一桌好好的加油宴变成了江波涛的单口相声,没人拦,都乐呵呵的听他讲有关轮回队员的一件件有趣过往,而当事人周和孙,则全程猪肝脸,被人压着敢怒不敢言。

“我给你们说说去年孙翔刚进我们战队的时候,大家一起吃饭喝酒,他估计是喝多了,拿手机拿成了队长的,队长又不爱设置屏保,一滑就开,然后孙翔就迷迷糊糊的拿着队长手机登上微信,在朋友圈设置了一条仅自己可见的动态...”

江波涛打了个酒嗝接着道,“他说,新战队不错,但队长是个哑巴...有机会要推荐他看本书,《说话的技巧》。”

众人哈哈大笑,江波涛的视线一下转到叶修身上,又接着说,“还有我们队长,有一场比赛结束后,他跟叶神打了个电话,应该是被甩了...”

大家安静下来,想制止又有点想听,犹豫的几秒,他已经说了下去,

“那是我第一次见他那样,魂不守舍,一晚上没回,第二天早上突然出现在训练室,眼睛都是红的...”

周泽楷羞愤的脸色渐渐变白,忍不住抬头看向叶修,发现后者也正看着他,眼神平静,但蕴藏波澜,深不可见,拉他下坠。

—————————————— 

国庆快乐

张嘴吃糖

快夸我勤奋,说不定明天还会努力更新

评论(23)
热度(2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