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正牌男友(45)

•原著向背景

•正式分手

•感谢喜欢

44

—————————————— 

B市直飞苏黎世的航班在早上6点,共10小时30分,不算难熬,睡睡觉发发呆就到了。这一趟航班几乎都是国家队的人,选手、工作人员、以及医生翻译大厨,该到的差不多都到了。

微草作为本地战队,队员们都早早赶到机场,贴心地为王杰希准备了一个开运符,十分迷信。叶修瞧见后多了一嘴问,“只给你们队长一个人准备了?没给我们每人来一个?”

之前在网游里被血虐得太厉害,微草的队员们对他是又佩服又讨厌,当即推出刘小别迎战,“没有,想要的话找自家战队去!”

“唉那就没办法了。”叶修惋惜地说,“只有王杰希一个人有,那就得场场派他上了,毕竟是开运符嘛,万一场场都能胜呢!”

他说的好不要脸却又好有理由,在场的每个人都叹于他的厚脸皮,王杰希则冷着脸把开运符塞到了一旁的周泽楷手里,“送你了。”

“...”这波操作够骚,骚得叶修都甘拜下风。

因为行程保密,他们走的这天除了微草的队员,再没人来送机,不过体育频道派了几个摄影师记录下了这段宝贵的视频,再过3个小时,国家队的赛前视频就会公布到网上,这场期待已久的比赛也将要打响。

 

自国家队公布名单接受公开采访后,就销声匿迹了一段时间,若不是到处张贴着相关海报,粉丝都怀疑之前的新闻是自己臆想出来的。早上九点,体育频道和电子竞技频道同一时间播放了国家队训练日常和出发视频,官网上也贴出了相关内容,并额外附赠了一个垃圾话环节。

正是清晨昏昏欲睡的时候,这两则视频犹如老板视察一样提神醒脑,粉丝们一阵欢呼奔走相告说我家XXX终于营业了,我等他好久了,这么新鲜的视频值得好好珍藏啊!

 

叶秋的公司玩游戏的人少,几乎没什么影响,但他自己却抽空看了看视频。国家队训练日常没什么意思,垃圾话环节爆点就很多了。看到叶修的脸后,他深觉不妙,事实果然如此,和自己一样的脸带着自己从没有过的嘲讽表情自信地对着镜头说,

“别给我上场的机会啊,虽然我确实很厉害。”

叶秋忍不住笑了,他不懂游戏但却了解叶修,也知道叶修确实如他说的那样厉害。一个人在外流离奋斗要多辛苦,叶秋是个从小养尊处优长大的少爷,不清楚也没经历过,但那个本该和他一样养尊处优的哥哥却都尝遍了,不光尝一次,还来了个双倍。

在家里放宽态度后,他试着了解叶修,也买过一张荣耀账号卡。可似乎上天把名为天赋的技能点都点给了叶修,几经尝试,他都搞不懂一些最基本的操作。虽然不能感同身受的体会叶修的荣耀,但他却在看了几场比赛后明白了叶修的追求,那不单单是为了名誉、刺激,而是一种单纯到不能再单纯的喜欢。

同时他也向往那份自由,即便早早就被折断了踏向自由的路,但叶修却连带着他的那份,风风火火,轰轰烈烈地走了一遭。

他很满足了,不管是为现在的自己还是想象中的自己。

 

苏黎世是个很美丽的城市,他们抵达时已经是当地时间11点左右,正是热闹的时候。接他们的是主办方安排的一位中国人,很热情,见面就握住了叶修的手说,“我是你的铁粉,见到你我真的是太高兴了。”

这位又是导游又是翻译的工作人说自己叫王奕,缓解气氛的一把好手,相声说的比江波涛都好,并且格外偏爱叶修,总是漏几眼瞄瞄他。

“你们有人爱吃甜食吗?瑞士的甜食很有名。”王奕指了指街边的咖啡店,“这种店里都会提供品种很多的食物,可以一次尝个够。”

方锐想起什么似地转身看向正走神的叶修,“你不是喜欢甜的奶茶?”

叶修眨眨眼,哦了一声,说,“现在不爱了,改喝柠檬水了。”

“那喜欢巧克力吗?”王奕目光灼灼地望向他,“Sprungli家的巧克力很有名。”

叶修转头看向苏沐橙,“喜欢吗?喜欢有空我带你买点。”

“...”车厢内有一瞬间的沉默,叶修却仿佛不自知般继续说道,“买点吧,给陈果小唐带点儿,我也得给方乐带点,叶秋说她一直喜欢这种甜的。”

然后王杰希跟着开口,“我也买一些。”

蓝雨的两位也开口,“我们有小朋友,看样子也要买一些。”

其他几个既没有女队员也没有小朋友的队员尴尬地假装看风景,周泽楷则在叶修身边小声说,“我给你买点吧。”

“吃了牙疼。”叶修拒绝。

“没事。”周泽楷拿出手机在备忘录上飞速记下买巧克力的事项,“吃不完我吃。”

“...”这种熟稔的口气到底是从何而来,叶修百思不得其解。他并没有答应复合啊,难道是自己的表现让他有了误解?或者是对方的脸皮已经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指数式爆发增长了?

 

他们去酒店休息的时候,叶修作为领队被工作人员带走去主办方了解相关的比赛事宜,周泽楷注意到后,把箱子推给江波涛,“我去陪他。”

“...”你们是小学生出门还要结伴?江波涛默默拉过箱子腹诽。

“你怎么过来了?”叶修问,

“你自己,不安全。”周泽楷皱着眉说。

“我一个大男人有什么不安全的?”叶修笑笑,“快回去吧,后天比赛还得靠你呢。”

周泽楷不答应,坚持地说,“出门,我陪你。”

工作人员等的不耐烦,叶修推不开,干脆带着一起走了。路上叶修忍不住说,“苏黎世犯罪率低举世闻名,你有什么不放心的?”

周泽楷还是皱着眉头,“你自己不行。”

“...”聊天无果,叶修不想和他置气,干脆闭着眼假寐。到了主办方在的场馆后,见到了其他几个北欧国家的负责人,叶修站过去,顿时显得178的身高不够看,虽然周泽楷181比他高不了多少,但胜在锻炼身体匀称,气势够了。

此时此刻,叶修深深感觉到自己一个人出门确实有点不安全。

 

世邀赛共20天,第一天开幕式,主办方的要求是各国选手进行一场表演赛,既能活跃气氛也能了解一下各国对手,一举两得。这个安排没有人有异议,接下来就是赛事安排,采用积分赛制。

比赛第一阶段,16队分四组,组内循环比赛,各组前两名出线。

第二阶段,单循环比赛,A组第一对B组第二,以此类推,获胜四队出线。

第三阶段,再分两组,组内两两PK,胜者PK决定一二名,败者PK决定三四名。

还算合理,不用一局定胜负,小组赛费点功夫,但胜在公平。叶修拿着那份赛事安排,又听工作人员唠叨了两句,不耐烦地打了个哈欠。或许是出于对危险的敏锐直觉,叶修总觉得有人在盯着自己,微微侧身问周泽楷,“有人看我?”

周泽楷无辜地说,“我...”

“...”和周泽楷认识了这么多年,鲜少有被对方堵得说不出话的时候,但今天,他被堵了不下三次。

 

回到酒店,队员们为了倒时差都捱着疲惫坐在主办方安排的训练室里玩游戏。世邀赛开始前两天,荣耀公司开通了跨服比赛,他们正新鲜着,拿着自己的号往上冲积分。

但由于跨服开通是面向全球的,这就导致许多荣耀粉丝上赶着送人头。所以刚开始的冲分都是鱼塘局,五排随便打打,都不用尽全力就能教对面做人。而本来在五排中炙手可热的牧师,现在混成了没人肯要的地步,只能自己挥着十字架上。

“治疗拔刀,看来是信仰啊...”叶修感叹。

说着他注意到苏沐橙的桌面还开着一个小窗口,应该是在直播。兴欣今年签了一个规模很大的直播平台,苏沐橙每周三的固定直播升级了,每个月都有时长,训练时肯定不能播,也就这种炸鱼塘能给粉丝看看。

“来和大家打个招呼!”苏沐橙抬头笑笑,镜头中的叶修一脸茫然,半大天都没找到摄像口,随便对着一个方向说,“大家好啊!”

直播间的弹幕瞬间炸了,刚刚有粉丝听到叶修说的话,在弹幕上发要看他们和张新杰一起打游戏。叶修说行啊,然后坐下问,“我、沐橙、云秀、新杰,还差一个,你们说吧,要谁?”

这个时候周泽楷刚好买了一瓶水过来,路过镜头的时候直播间又炸了,弹幕成群结队地飘过:

“要他!”

“他?”叶修转头,和无辜路过的周泽楷对上眼。

“好吧,就让我们看看治疗妈妈和枪王爸爸怎么带我们飞上积分榜前一百名。”

弹幕不厚道地飘过:全靠信仰。

对面的队伍此时也刷新了出来,不知道该夸他们运气好还是运气不好,对上的正是此次参加比赛的意大利队,名字亮晃晃的像加了特效,看着贼几把心堵。

“唉,是时候展示信仰了。”叶修说。

—————————————— 

过渡章

对不起各位,我要开始写正经打比赛了,谈恋爱属于副业,我要看老叶拿世界冠军

我要澄清一下,小周哄哄就和好真的不可能orz,要是这么容易,前40章我不就白写了...

评论(33)
热度(2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