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正牌男友(47)

•原著向背景

•正式分手

•感谢喜欢

46

—————————————— 

世邀赛开幕式定在晚上7点,5点左右所有参赛选手到场馆内走一遍过场。叶修作为领队并不需要上场展示,随队进场拍几张照片就好。

说是展示,其实和国内的全明星赛相差无几,选手上台的同时全息投影也会展示出相对应的角色,再刷卡操作几个够炫酷的动作即可。

坐在台下的叶修双手交叉抵在下巴处,和看模特走秀一般看了不少国家。轮到自己队伍的人时,精神一振,出国前配备的新手机调开拍照模式,就等着收表情包。

轮到周泽楷上台,能明显感觉到他身上的僵硬,不过胜在脸好看,一身运动服都能被穿出青春阳光的感觉,把电子竞技死肥宅的标签撕得干干净净。

镜头尽职尽责地将这一画面摄入手机中,叶修看着略显腼腆的青年离自己越来越近,视线即便隔着屏幕却也饱含热度。他朝自己笑了笑,眼神简单澄澈,一如过去。

叶修能感觉到心跳快了,毕竟第一眼爱上对方的就是那双眼睛。不管过多少年,那种一击即中的冲动都会复苏,告诉自己你是如此喜欢眼前这个青年。

周泽楷跟着工作人员的引导走到刷卡位置,一枪穿云的角色从头顶巨大的全息投影上落下,碎霜荒火交叉放在胸前,毫无感情的虚拟人物眼神冰冷却又带着几分执着,随后周泽楷操纵他作出一串曲射,微微调控的弧度让射出的子弹做出一个完美的下落曲线。

旁边几个国家的领队在叶修身边小声嘀咕,说的一串鸟语,叶修听不懂,但看眼神,多半是夸赞。随后一个人高马大的负责人拍拍他的肩,用英语问了一长串话,后面的翻译低声解释,“他是在问台上的这位选手是谁?”

“周泽楷。”叶修有些自豪地笑笑,“我们的枪王。”

 

观众陆陆续续进入场馆,选手们都待在场馆后的休息室等待,一出楼道就是乱糟糟一片,各国语言都有,本来就听不懂,夹杂着更是一片混乱。

叶修身为领队负责的事多,一直就没歇下来,不是去前面协调就是被其他队伍的领队拉着聊天,到最后开幕式要开始后才脚步虚浮地挪回休息室,眼眶下的青影在白色灯光的映照下更为明显,不过屋里的队员都被迫化了妆,这么一看,他的脸就也没白的很夸张了。

“呦张佳乐这小辫子扎的挺有个性。”叶修得空点了根烟,逮住离他最近的人就开始评价。

“去去去。”张佳乐本来就长的就有些柔,平时随便扎的头发被化妆师一番拾掇,好看了不少。

“别说还有点好看。”叶修摸到一张椅子坐下,很诚恳地评价。

大概是听惯了对方的嘲讽,现在被夸了,张佳乐只觉浑身难受,梗着脖子想把注意力移开,指着周泽楷说,“他不是更好看!”

众人的注意力又集体移到后者身上,叶修也煞有介事的从头瞧到尾,点点头说,“是比你好看点。”

张佳乐刚要回嘴,叶修又道,“一个队草,一个队花?”

“...”咱们队是没女的了吗?

不正经的聊天结束,叶修开始发挥领队的带头作用,叮嘱道,“一会儿上场都稳一点啊,全球直播呢,那么多人看着,想骚赛场上骚,有什么问题能拖后就拖后,实在不行再招呼我。”

“要是有人挑衅我们呢?”队伍里有人发散思维,“我们还听不懂他们说的。”

“你听不懂他们说的,他们也听不懂你说的。”叶修毫无愧疚感地出主意,“用中文骂回去,记得要笑着骂。”

“看不顺眼也能骂?”方锐问。

“你怎么这么爱挑事儿?”叶修批评,“你怎么不上去和人家打一架呢?”

“我举报啊,刚才有个小棒子对着你的背影竖中指。”方锐幸灾乐祸道,“然后咱们队草就冲上去了。”

叶修还真不知道这事儿,看了看周泽楷问,“然后呢?”

“然后被我们拦下来了。”

“那你说了个屁。”

“我这不是举报他想打架嘛!”方锐怒,“你都不管管?”

“有人骂我你都没反应?”叶修避开话题,痛心疾首地说,“亏咱俩还是一个队,虚假啊虚假!”

“...”总之就是不管怎么样他都得挨骂。

方锐愤愤的朝他比了个中指,大骂道,“你这个双标狗。”

“我乐意。”

 

趁还有点时间,化妆师抓着叶修随便往他脸上扑了点粉,算是遮住了那层黑眼圈,就是站在一圈欧美壮汉旁,显得有点弱小。

兴欣就来了陈果和唐柔,其他人都打算等中国队打进决赛再来,倒是有个意想不到的人跟着一起来了。

叶修在后台乱哄哄的嘈杂人群中和邱非简短聊了几句,问了问嘉世的发展和他的近况,脸上的神色带着一贯的散漫和几分看待后辈时的包容。

“前辈,你...”邱非的双手握成拳放在腿边,有些不好意思地问,“还会接着玩战法吗?”

没有料到他憋了这么久的问题竟然是这个,叶修有些意外,但还是认真地回答,“会啊,我现在不都用新的战法号开始冲积分了吗?”

“之前的散人号呢?”邱非小心翼翼地抬头。

“他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叶修笑笑,“该休息了。”

前面的开幕式已经开始,一片乱哄哄,说话还得喊得很大声,主持人冗长的开幕词回荡在本就嘈杂的空间里。邱非想到自己刚进嘉世的那年,叶修坐在青训营的一台机子前毫不引人注目的开了一把竞技场,周围也是这么乱,他却丝毫不受影响,赢了之后微微笑着问他,“新来的?”

他见证了嘉世的衰落,也看着叶修从众星拱月逐渐到不受待见。但这么多年里,似乎从没什么能动摇那颗对荣耀的心——赤诚、火热、永不停歇地跳动着。

在他出神的时候,周泽楷悄无声息出现在一旁,吓了他一跳。随后他听到叶修很嫌弃,甚至有些不高兴地说,“我又丢不了,你还能时时刻刻看着我?”

被嫌弃的青年没有沮丧,只是坚定地说,“人太多了,不放心。”

叶修还是一副嫌弃的样子不停絮叨,甚至有些忽略了邱非。不过他也不介意,只是静静地站在一旁看着。但他有些不熟悉这样的叶修,因为在记忆里,叶修总是直来直去,很少用一些伪装来掩藏真实的想法。

是的,掩藏。

即便作出一副不耐的样子,可那种看着喜爱之物的眼神他绝对不会看错。因为这么多年来,他都是用这样的眼神看着荣耀,看着展览柜里的奖杯,以及眼前这个人。

 

虽然在嘉世时叶修掩藏的很好,但有一年夏休期,还是被无家可归的邱非逮了个正着——他和戴着口罩的周泽楷悄悄摸进了嘉世门口的一家网吧。

他们在一起是迟早的事,当时邱非这么想。毕竟再没有人能让叶修像看荣耀一样注视着了,那双眼里满是温情与喜爱,毫不掩饰,直白的让人不加怀疑。

邱非又将视线移到一旁的周泽楷身上,察觉到周泽楷也有些变化。以前百般小心的遮掩不见了,再不会刻意在乎谁会看他们、会怎么想,而是落落大方的,将那份喜欢表露,并不觉得不好意思或是羞耻。

 

他们不断磨合,将另一个人揉进自己的灵魂,甚至为对方作出改变。即便尚有棱角,但总会变成最合适彼此的样子。

 

叶修朝走神的邱非招招手,“前面快到我们了,先走了。”

邱非点点头,“好,有时间我会再去找前辈的。”

“好,有时间。”叶修挥手离开,和周泽楷一起淹没在人群中,身影越变越小,最后缩成了一个红色的小点。

 

他听到主持人在介绍国家队,叶修的名字被第一个念出,后面跟着长长的一串荣誉,现场的观众似乎也很沸腾,一阵一阵的声浪回荡在圆形的场馆内,甚至盖过了主持人。

好像有人在喊叶修的名字,由几声逐渐演变成一片,整齐高声。

为国家队其他人而来的粉丝,此刻也被这种气氛渲染,情不自禁地高声喊着,若说原因,可能是因为叶修这个人就代表了荣耀吧。

一样热血,一样热烈。

—————————————— 

评论(10)
热度(2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