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正牌男友(49)

•原著向背景

•正式分手

•感谢喜欢

48

—————————————— 

“压力过大?”

“积劳成疾?”

“身心交瘁?”

叶修迷迷糊糊醒来时,就听到身边一片聒噪的声音,其中黄少天和张佳乐两个最为活跃,恨不得把肚子里所有沾边的词儿都套在他身上。但限于文凭,能想到的都是快要把他说死的那种。

“小点声...”他努力张开嘴,嗓子沙哑的已经失去了原本的声音。

“你醒了?”周围一圈人低下头看他,活像网上的那个表情包——西游记师徒四人看着你说:你醒啦?

叶修眯眯眼,想抬起胳膊挡住眼睛,但一动手就被人紧紧按住。他后知后觉地感觉到手背上扎着一根小针管,就不再挣扎,手软软的搭在那人手心里。

“喝点水吧。”喻文州端过一个玻璃杯,“医生说你得多休息。”

叶修没说话,慢慢坐起来,因为发烧引起的全身无力和疼痛渐渐清晰,他叹了口气,哑着嗓子道,“你们都回去吧。”

他一说话,声音就像被磨过一般沙哑粗粝,嗡嗡地让人心疼。

“我留下来照顾你。”苏沐橙坐在他床边,眉头微微皱着,“回去也集中不了精神训练。”

“那你留下。”他拗不过苏沐橙,自己也确实需要个人陪着,干脆点头应下,然后看看其他人,“回吧。”

“你快别说话了。”张佳乐从兜里掏出一个雪梨罐头,也不知道是从哪买的,看上去价格不菲,“嗓子跟破锣似的!”

叶修笑笑,蜷起手指在周泽楷手心里挠挠,小声说,“你也去休息。”

“我明天不上场。”周泽楷低着头不与他直视,不知道是在和谁闹别扭,“陪你。”

“有沐橙。”

“我陪你。”

他犟的像头牛,叶修又因为嗓子疼不想争辩,连生气都带着疲惫。周泽楷看着心疼,小声解释,“看着你,安心。”

随后他又补道,“你别生气。”

叶修身上药劲还在,眼皮厚重地一直往下耷拉,周泽楷半大天没等到回应,抬头一看,才发现他又睡着了。他小心翼翼握住那只输着液的手,拽了拽被子,轻轻搭在上面。

苏沐橙坐在右边默默看着,全程没发表意见。他们两个也没什么交流,但行为倒是一致,直勾勾盯着床上的叶修。

 

“他很少生病的。”过了很久,确定叶修彻底陷入梦境后,苏沐橙才小声地开口。

周泽楷抬起头发现对方没有看他,视线依旧落在叶修脸上,于是也收回视线,小声回答,“他太累了。”

“是太累了。”苏沐橙语气平淡,像是在讲述一个和自己无关人的故事一般,“从我认识他起,就没见他休息过,好不容易回家了,又被打发来当领队。”

然后她看向周泽楷,一贯温柔甜美的脸此时有些冷漠,“你知道年初的时候他为什么不答应和你在一起吗?”

周泽楷张张嘴,什么都没说出口。但他知道,叶修那时说过,这个赛季对他而言很重要。

苏沐橙没有等他,继续问,“那你知道为什么他又突然答应你?”随后自问自答道,“因为你无能,连最起码的安心都给不了他,只能他自己来。”

沉默在狭小的房间里和消毒水一起迅速漫延,那种令人窒息的愧疚感几近淹没全身,他只能像个溺水者喊救命一般不停道歉,嘴唇被咬得泛白,眼睛里也写满了后悔与痛苦。

“我讨厌你,特别讨厌。”

“可他喜欢你。”苏沐橙说。

 

外面还在下雨,快天亮的时候苏沐橙没捱住困意,趴在床边小憩。周泽楷则一直强撑着睡意看着叶修,半夜对方醒过来一次,迷迷糊糊中看了好久,最后只喊了声他的名字。

明明最普通不过,也早就听过无数遍,但它却直直戳进心里,刺的那处柔软像泡发的干柠檬一样微微泛酸。他微微弓着背,像是又回到了那天在电话里听叶修说分手一般,后悔与痛苦席卷全身,但心里却忍不住自虐地猜测对方一直以来承受的不安与心酸。

他知道错了。

他想挽回一切。

 

“小周...”

药劲过去,烧也退下,叶修的意识逐渐清晰,一睁眼就看到了趴在他床边的周泽楷。

“我在。”周泽楷迅速抬起头,伸手搭在他的额头上,没昨天那么烫了。

“几点了?”

“五点。”

“我晚上能出去吧?”叶修扯扯嘴角,露出一个笑容,“躺的我身子都软了。”

“外面还在下雨。”周泽楷不赞同地摇摇头,“会冷。”

“没事儿。”叶修说,“多穿几件衣服,我身体好着呢。”

他知道叶修躺着难受,也知道他心里惦记着晚上的比赛,毕竟这直接关系着小组赛的名次,他要不去现场看,估计心里得憋死。

“我给你拿衣服。”知道叶修这次来就没拿几件厚衣服,他干脆直接翻自己的箱子,找到了一件黑色棉布衬衫问,“可以吗?”

“随便吧。”叶修起身走了两步,睡了快一天腿都是软的,脚踩在地上时才感觉自己总算从那种软绵绵的状态里逃脱,踏实的很。

他蹲在周泽楷身边看他继续翻衣服,其中一个小袋子被扔出了箱子外,叶修捡起来随口问,“这什么啊?这么小一包?”

“...”周泽楷一下红了耳朵,嗫嚅道,“...内裤。”

叶修手一颤,神色自如地放下那包内裤,叮嘱道,“收好,别乱扔。”

 

晚上的比赛是中国队对韩国队,目前两队积分相差无几,算是他们小组内最值得竞争的一个对手。早就听说他们的电子竞技是强项,在国内做分析时,没少做针对训练,这次也不知道是什么运气,小组赛跟他们分到了一组。

国家队安排了喻文州、王杰希、黄少天、张新杰和李轩上场,中规中矩的配合,都是一些发挥稳定的老手,还有三个心脏的,对付这种实力强的队伍挺合理。

叶修满意地点点头,“谁负责指挥?”

对于他们这种老手,又是队伍里常年担任指挥的队长,意识一般都差不多,不用怎么指示就都能作出最合理的安排,但为了避免分歧,上场前还是要决定一个指挥,省的意见真出现后错过最佳时机。

“我们队长吧?”黄少天提议。

“我觉得新杰更合适,他是牧师,有更好的视野。”喻文州笑笑,提名张新杰。

“王队也不错。”李轩小心翼翼发表意见。

然后他们就开始互相吹捧,其他人跟着一起吹捧,一副有礼貌关系好的和谐场面。

叶修本来就有些晕的头此刻更疼了。

“都闭嘴,张新杰指挥!”他摆摆手,下了最后决定。

 

国内很多人也在关注着这场比赛,竞技频道依旧邀请了李艺博和潘林做实时解说。不过因为世邀赛的含金量比较高,在国内的现役退役选手也不少,多方邀请下,请来了林敬言。

“现在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十五分钟,正在进行赛前采访和录制。”潘林百无聊赖地看图说话,“到了中国队,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额...叶领队似乎精神不太好,听说昨天晚上发烧了。”

“看来他的压力很大。”李艺博适时补充一句,“昨天对阵美国队崩盘,这个结果太意外了。”

“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调整好状态,今天的对手可不好解决。”潘林忧心忡忡地说,“韩国队的竞技水平一直很高,之前的两场都取得了胜利,总积分要比我们高,如果今天再拿到胜利的话,组内第一基本就可以定下是他们了。”

被他们两个一顿瞎扯,听得人心里都开始害怕,林敬言在一旁不住翻白眼,最后被cue到,假笑着官方道,“拭目以待吧!”

 

不知道是昨天的失利刺激到了他们,还是叶修的生病给他们打了针强心剂,晚上的比赛基本没有失误,每个人都发挥稳定,甚至不断超出极限,硬是把实力相当的韩国队打出了压制的气势。

“要赢了。”王杰希一换一完成后,叶修一直紧绷的身体陡然放松,“牧师一切他们就要崩了。”

像是为了印证他所言非虚,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队逮着韩国队剩下几个血皮一顿猛揍,血线一个个跟跳水似地疯狂下降,没一会儿就打出了结局。

小组赛第三场,中国队胜。

总积分一跃而上,组内第一出线。

 

接受完记者采访后,周泽楷带着叶修先走,打算回酒店再打一针,离开前王杰希把微草队员送的开运符递给周泽楷说,“你拿着吧。”

昨天比赛失利后,大家总结原因,有人说是因为没有拿开运符,因此今天上场前,王杰希跟周泽楷要了过来,但一下比赛,他又还了回来。

以周泽楷的性子,和不熟的人能不说话就不说话,他又急着带叶修回去吃药,也不废话,塞到兜里打了个招呼就要离开。

也不知道该说狗血还是套路,总之在路上他们碰到了几个人,拦在必经的那条小道上,一脸凶狠。

叶修不知道该怎么回忆当时的情景,他只记得自己被周泽楷抓着转了好几个圈,本就一阵一阵犯晕的脑袋嗡嗡抽疼,甚至都快能吐到对面人的脸上。

当对面有个人拿出一把匕首时,叶修就知道完了,对面肯定是买凶杀人,知道他们是干嘛的,说不定今天手就不保了。

其中一个说了一句听不懂的鸟语直直地冲着他来,随后周泽楷伸出手要拦,眼瞅着就要碰上,后面传来了一声大骂,

“我日你妈,你们干嘛呢!”

那几个歹徒一下愣住,叶修忙推开周泽楷,等其他人冲上来和那些人扭打后,他心有余悸地问,“你疯了拿手挡刀子?你不要手了吗?你是拿手吃饭的知道吗?”

这些危险他都知道,但似乎也没有那么重要。

“没你重要。”周泽楷笑了笑,眼睛亮晶晶的。

 

那一刻叶修被高兴跟愤怒充斥,但最后还是像个皮球一样软软地泄了气。

英雄救美的套路好俗啊他想,但是好动心。

—————————————— 

是的是我喜欢狗血套路

评论(12)
热度(2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