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限期交换(1)

•原著向背景

•灵魂交换

•感谢喜欢

—————————————— 

叶修退役后被邀请到联盟总部工作,活儿很简单,到各地青训营找一些好苗子加以培养,不算忙,就是容易出差。全年365天,在飞机上的时间加起来都能凑一个全勤。

偶尔得了空,他也会和其他退役选手一样做个直播,玩玩游戏吃吃饭,总之在公众视野里活跃度非但没降反而还有所上升。

 

这天他刚从Q市飞回B市,为了方便工作,他没在家住,就近买了套房,首付还是叶秋给垫的。

小区治安很好,一层楼里只有一家住户,但自打他搬进来,就没怎么见过附近的人。要不是晚上会看到灯亮,他甚至都怀疑整栋楼里只有自己一家住户。

屋里静悄悄的,很干净,应该是叶秋找了家政。冰箱里也都是新鲜的蔬菜水果,丝毫不在乎自己会不会做饭。他拿了个苹果出来,正在水下冲洗,常年无人按响的门铃突然有了动静。

“谁啊?”叶修嘀咕一声,迈开步子走到门前,满脸的好奇却在看到外面人的脸时转换为了惊讶。

“小周?”

门口的周泽楷也是一副意料之外,他愣了愣,提起手中的袋子,应该是给新邻居的见面礼,随后拘谨的道,“礼物。”

“进来吧。”叶修侧身给他让开位置,随口问,“什么时候搬来的?”

“前天。”周泽楷坐在沙发上,乖巧的回答,“听到动静,来看看。”

“哦。”叶修把刚洗好的那个苹果递给他,“我前两天出差,今天才回来。”

紧接着便是一段沉默,叶修没话找话,“吃了吗?”

周泽楷摇摇头,按理说此时他就该尽显地主之谊邀请对方留下来共进晚餐,但直男思维太难改,只说了一句,“我也没吃。”

屋里又有点沉默,叶修也觉出气氛的不对,摸出手机问,“不如我点个外卖?”

周泽楷立马点头,“好。”

叶修低着头开始找外卖,丝毫没有深想为什么对方会如此利落的答应。

 

周泽楷今年夏天刚退役,和其他选手不一样,他的选择广,留在S市的机会也不少,但却毅然决然的来了B市,买了套房,正好在叶修楼下。

原因是个很俗套的理由——他暗恋对方。

 

“小周玩游戏吗?”叶修闲不住,又恰逢周泽楷在,很热情的招呼,“我家里有两台电脑,配置还不错,不如我们先来一盘?”

周泽楷毫不介意,叶修指了指书房,“里面那台给你,密码是6个0,鼠标是赛睿600,键盘也是他家的,Apex M500红轴,用的惯吗?”

“可以。”周泽楷点点头,进书房前却突然问他,“你的呢?”

“我的?”叶修没理解,“我的什么?”

“鼠标,键盘。”

这问题问的毫无理由,但叶修也不是较真的人,很痛快的回答,

“和你一样,不过我的是青轴。”

“嗯。”周泽楷有些高兴,满意的评价道,“很好。”

 

叶修打开电脑,QQ自动登录上后就滴滴答答响个不停,甚至有人瞬间发来了一个视频邀请。他忙不迭点了拒绝,然后点开对话框,给对面即将发狂的人慢悠悠去了条消息,

“干嘛啊?教你多少次,为人处世要不慌不张。”

但显然此人并没有这种高级觉悟,疯了一般发来一堆流泪表情包,以此表达内心的痛苦。

海无量:我的叶神,我的叶哥,您老知道今天是几号吗?

这人正是叶修的前队友方锐,去年退役,和几个同期一起搞了个直播平台,很是火了一阵。叶修为了支持自家生意,也在这个平台签了约。好在大家知道他工作特殊,并不强求他的直播时长,但起码得拿到低保数据,达到一周一次的标准。

君莫笑:30号啊。

海无量:你直播了几次?

君莫笑:一次,两次?我忘了。

海无量:你一次都没播,那是上个月的数据!

君莫笑:哦。

海无量:你哦什么哦?回家了吗?回家就开个直播吧,你的粉丝都快要把我的微博给淹了。

君莫笑:行吧,给你个面子。

海无量:...谢谢金主爸爸。

 

叶修关闭对话框,毫不犹豫的先点开荣耀,等和周泽楷一起到了竞技场后开着语音说,“我今天得开个直播,你等我几分钟。”

周泽楷小声回答,“好。”

他缩小荣耀后点开直播软件,登录了账号就迅速切回游戏界面,点开人物面板调整了角色状态,扶正耳麦对周泽楷说,“匹配吧。”

 

粉丝们看到叶修开直播的那一瞬间还处于懵逼状态,等听见他的说话声音后才回过神,喜大普奔的飙出眼泪,弹幕礼物瞬间占满屏幕。

叶修开直播向来随和,一直都露脸,今天也不例外,穿着居家黑色大T恤格外亲和,有种邻家哥哥既视感。但这位哥哥一张嘴就全毁了,非但不温柔,还很嘲讽,

“呦这么多人啊,大家都不忙?”叶修看看表,“这会儿应该还没到下班时间,你们不怕被老板抓到?”

【叶神求你不要瞎说!】

【为了看到我老公被抓到又怎么样?】

【老公我好想你啊呜呜呜!】

叶修瞟了一眼屏幕,和他们聊天,“别叫我老公啊,这么多老婆,我可养不起。”

耳麦另一端的周泽楷紧紧绷着脸,看着屏幕右下角的直播窗口,心里百感交集,甚至有些幼稚的想说句话来表达存在感。但他不是黄少天,说话是没可能的,这辈子都没可能的。

“开了啊?”队友一匹配完毕,叶修就缩小了直播窗口,专心致志打游戏,但打到一半他就有些疲,对面五人水平根本不够看,别说5V5,1挑50也不是没可能。

但好歹也是在直播,怎么也要装装样子,手还兢兢业业的搭在键盘上,动没动就另说了。

“小周加油啊!”说着他划水划到后边休息,坐完飞机有些累,现在疲惫一涌而上,想装认真都装不动。

“嗯。”周泽楷丝毫不在乎队友划水,继续努力虐菜。

 

弹幕此时又迎来了第二波大高潮,

【什么那个厉害的神枪是周泽楷?】

【叶神和周泽楷一起打游戏?】

【妈妈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

恰巧此时门铃被人按响,估计是外卖送了过来,叶修起身冲着耳麦说,“我去取,你继续。”

周泽楷闻言先瞥了一眼弹幕,果不其然,第三轮爆炸紧随其后,

【什么我去取,你继续?这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

【同居了?那四舍五入是不是就是结婚了?】

【谁来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在大家尚抱有幻想之际,叶修提着外卖袋子走进书房,递给周泽楷说,“吃饭吧。”

上一把游戏已经结束,但同队语音依旧互通,因此他的声音清晰的从周泽楷耳麦里收入,又通过直播界面传给了所有观众。

【看来是真的。】

【今天是什么日子?是我失恋的日子。】

【现在大家出柜都这么突然的吗?毫无准备jpg.】

 

这些事叶修不知道,他也早把直播的事儿抛在脑后,晚饭解决了才回屋摸起耳机,很敷衍的说,“大家好,我回来了。”

【老公你不要我了吗?】

【听说我老公被叶神截胡了?我来看看。】

【吃瓜路过。】

叶修随便扫了几眼弹幕,全是些看不懂的,耳机里周泽楷催他开始,就没再细看,专心炸了一会儿鱼塘。正炸上了瘾,对面五排排到了韩文清、林敬言和张佳乐,霸图三人组,短了一个张新杰。

“张新杰呢?”叶修随口问,“又有安排?”

“吃饭。”林敬言笑笑回答。

“哦,劝你们认真点打啊!”叶修严肃的道,“我这儿可开着直播呢,你们要是被我们这种路人组合打趴了就太丢人了!”

“我们知道。”张佳乐凉飕飕的补刀,“你直播的事儿现在都要家喻户晓了,我们就是为了堵你才来的。”

“嗯?原来你是我的粉丝啊,看在你这么喜欢我的份上,下次给你搞个签名。”叶修绝不放过每一个补张佳乐刀的机会,欢乐的说,“不过你送过我礼物吗?来意思意思呗?”

“叶神,我劝你还是看看弹幕或者微博吧。”林敬言诚恳的建议。

“先游戏,先游戏。”叶修毫不上心,点了开始后在队内语音里鼓舞队员,“都加把劲啊,要是赢了下次火的就是你。”

 

一群人你来我往的玩了一晚上,关了游戏叶修才想起自己还开着直播。连忙点进去,弹幕也没看,摆摆手就和大家再见,“都早点休息,我去洗澡了。”

然后他摸过手机,看到苏沐橙在微信上给他发了个截图,是一条微博热搜,

【我想穿到我爱豆的身体里】

点进去第一条就是叶修今晚的直播视频,配文道,

“如果我能穿越到叶修的身体里,那么我就既能得到叶修也能得到周泽楷了。”

叶修并没看懂这条热搜,但还是认真回复了苏沐橙,

“不可能的,相信科学。”

—————————————— 

梗源于之前的微博热搜:【和爱豆互换灵魂】

又是一个新坑,应该是甜文,还请大家多多支持

红心推荐评论呀()

评论(33)
热度(3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