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1124 —(1)

•破镜重圆

•感谢喜欢

—————————————— 

G市又迎来了连续暴雨,周泽楷从直升机上下来时,是晚上九点。喻文州站在车旁,双手交叉在胸前,上前两步微笑着说:“周少将,欢迎回来。”

 

两年前联盟与A国签订了停战协议,冯宪君顺理成章的当上主席,周泽楷却被总政以莫须有的罪名送上军事法庭,降衔削级,送去了北边荒漠。但就在上个月,喻文州却突然现身北部基地,说总政查清了当年的事,要恢复他的军衔,下个月举行仪式。

周泽楷起初没答应,用一把沙漠之鹰抵在他的太阳穴旁,冷冰冰吐了个字出来:“滚。”

喻文州没有生气,气定神闲的看向他,说:“叶修失踪了。”

 

他只留下了这一句话,25天后,黄少天开着RAH-66带周泽楷回了G市。路上杜明多嘴问了一句:“不是回B市准备授衔仪式吗?用得着开科曼奇来?”

黄少天一反常态的没有多话,只说:“想搞死你们首长的人可是多到能排一个连的。”

 

周泽楷被喻文州请上车,杜明则被黄少天粗暴的推攘到另一辆吉普上,还没来得及反抗就被打晕,一路送回了蓝雨总部。

 

“还没找到?”周泽楷问。

刚停下没多久的雨又稀稀拉拉落下,打在车窗上,与灯光模糊成一片。

“找到了。”喻文州说:“但我救不了他,得你去。”

说话间车子开到了一幢公寓前,它藏在翻修的公路后,看上去既破旧又古老。喻文州抬起头,看了眼它,同周泽楷说:“他就在这栋楼里,我给你钥匙,你带他出来。”

 

周泽楷站在1124号房门前,用钥匙打开了那扇棕色的防盗门。屋里很昏暗,只有几盏小灯在房间的四个角亮着。他借着楼道微弱的光线在墙壁上摸索,还没按亮,叶修就悄无声息的出现:

“别开灯。”

周泽楷收回手,走进屋里,顺便带上了防盗门。因为看不清叶修在的位置,他就直挺挺站着,等对方来找。一阵窸窣后,叶修冰凉的手攀上他的手腕,带着他坐到了沙发上。

 

“今天吃什么?”叶修问。

周泽楷没回话,然后叶修继续说:“你今天好沉默啊文州。”

周泽楷觉得自己像被灌了一升冰水,冷意蔓延至四肢百骸,手指都忘了怎么屈伸。

 

“我是周泽楷。”他说,像是为了证明真实性,还起身按开了客厅的灯,面无表情的对坐在沙发上的叶修说:“不是喻文州。”

叶修的表情从震惊转为愤怒最后归于平静,在用了几分钟消化这个事实后,他挑了最关键的一点问:“他怎么骗你来的?”

“说你失踪了。”

“你就回来了?”叶修无奈:“是不是还哄你说要恢复你的少将军衔?他就喜欢画这种大饼,其实一个都实现不了,你又被骗了,和两年前一样。”

 

他说话时,周泽楷才看到他的手脚都被拷着,材质是软塑胶,有一个红点在时不时的闪烁。

“他让我带你出去。”周泽楷拿出钥匙:“他在楼下。”

叶修还是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凉凉的问:“只有一把,你觉得会是我的手铐和脚拷钥匙?”随后他起身往门口走,在门前半米的地方停下,看了眼周泽楷,迈出一只脚。几乎是同时,屋里亮起了红色的警戒灯,一个冰冷的机械女声响起:

“叶修上将,请退回房间。”

 

这个声音和警戒灯持续了大概三分钟,周泽楷看向叶修,发现他的眼神有些涣散,手和腿无意识的微微颤抖着。在中央军校接受过反刑讯训练的周泽楷对这种反应并不陌生,他一把抓起叶修的胳膊,注意到刚才每隔三秒闪一次的红点加速成了一秒一次,伴随着叶修轻颤的小臂不稳定的晃动着。

“有电?”他问。

叶修从短暂的晕眩中回神,晃了晃泛麻的手臂:“算是一点点不听话的惩罚吧。”

 

周泽楷抱着他回到沙发上,沉默的看了看四周。整间屋子都没有外来光源,窗户被砖堵着,旁边却还留着毫无用处的窗帘,到处都充斥着压抑的气氛。

“我们怎么办?”叶修率先打破沉默:“喻文州既然把你找回来,就说明总政的那群人没招了,那现在困着你和我,是谁的意思?”

“你为什么在这儿?”周泽楷反问。

“我现在不想说。”叶修懒洋洋的枕着他的大腿:“什么时候心情好什么时候告诉你。我们先想想怎么出去,喻文州不可能无缘无故的把你送来。”

“他说他救不了你。”

“他当然救不了我。”叶修嗤笑:“就是他把我关进的这里。”随后他站起身,脚有些跛的走到书房门口,冲周泽楷说:“他在这里留了个保险箱,你进来看看。”

 

书房很大,摆设却很简单,只有书柜、桌子和一个小型保险箱。叶修蹲在保险箱前,伸出食指在泛着白光的按键上试了试,错误提示一出,屋里就又亮起了警戒灯,冰冷的女声再次响起,周泽楷有些生气的攥住他的手腕说:“不许动。”

“之前他说是一个日期,我试了我的生日,沐橙的,他的,但都不对。”叶修任他拽着:“你猜猜是谁的?”

周泽楷蹲下身,在按键上输入1124:“我的。”

“看来他早就把你算计进来了。”叶修叹了口气:“这里录入过你的指纹信息,我之前试过你的生日,没用。”

周泽楷没接话,从保险箱里取出了一叠图纸,叶修凑过来看,纸上画着这间房子的整体构造和安保系统。他之前在军校学的陆指,看不出东西。但周泽楷不一样,数学和模电出身,只看一眼,就大概懂了。

 

这间房子是个囚笼,有自己独立的电路设计,除了它的主人,任何人只要进去了就不能出来。而叶修显然更惨一点,他只要靠近门口,就会被电击惩罚。

周泽楷试图拧开门把,果不其然,毫无反应,只有警戒灯一闪一闪的亮着。

他又摸出手机,信号全无。

—————————————— 

这个故事应该很短,很快就能搞完,有空就写睡前小故事

周叶《正牌男友》预售中:我就是本子链接 

宣传一下本子

评论(11)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