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限期交换(3)

•原著向背景

•灵魂交换

•感谢喜欢

—————————————— 

他们结束直播的时间刚好是十一点半,叶修敲敲卧室门问:“饿不饿?我点个夜宵?”周泽楷觉得这种情况说同意要比拒绝省事儿,于是点头:“嗯。”

叶修从某团上点了个10寸的披萨,还贴心的要了两杯饮料。外卖小哥来得很快,叶修趿拉着人字拖去开门,小哥看见他的脸就叫出声:“周泽楷?”

叶修低着头检查外卖:“什么周泽楷,我不是。”

里面真正的周泽楷听见声音出来,小哥又叫:“叶修?”

检查完外卖的叶修一愣,心想卧槽完了,抬起头刚要假笑,就见小哥捂着嘴巴满脸娇羞的问:“能合影吗?”

叶修说:“行啊,来呗。”

小哥看了他一眼,指了指周泽楷:“我想和叶神合照。”

真正的叶修满心苦涩,把周泽楷推前:“去吧去吧。”然后自己落寞的提着外卖进屋,啪一声又拧开燃气灶,吞云吐雾去了。

 

等周泽楷解决完热情小粉丝,叶修已经开吃,超大曲面屏的电视正投屏着兴欣青训营的训练视频。

“照完了?”叶修招呼他:“坐下吃吧。”

周泽楷点点头刚挪到叶修身边,手机叮铃一声响,他摸过看,负责他的助理发来了一串语音。叶修无意瞟了一眼,很大方地道:“没事儿你放。”

得到允许后,周泽楷点开那段长达10s的语音,助理略带粗犷的声音从扬声器传出:“明天早上拍照,今晚千万千万不能吃夜宵!必须早睡!明天早上也不能吃饭!”

叶修狼吞虎咽地吃完手上最后一口,和看着他的周泽楷对视:“呵呵...呵呵呵。”周泽楷默默把桌上的披萨盒子挪开,指了指卧室:“洗漱,休息。”

叶修长叹一声,摸摸自己还很空虚的胃,感觉十分委屈。而一旁的周泽楷非但不表示同情,反而还举着手里的披萨义正辞严地同他说:“我帮你吃。”

如果要用一个表情包来形容此刻他的心情,一定不是简单的生无可恋,而是:“你食屎啦!?”

 

第二天早上七点,周泽楷很礼貌的敲了敲叶修的房门,没人应。他又敲了两声,还是一样的结果。刚想着要不要破门而入,卧室门被人从里拉开,叶修顶着乱糟糟的发型,边打哈欠边问:“起这么早?”

周泽楷指了指楼下:“助理一会儿来接。”

“你真辛苦啊!”叶修由衷感叹:“吃不饱睡不够的。”

 

助理来接周泽楷时充满了怀疑,尽管眼前的人和前两天见到的没有任何区别,可整体感觉却怪怪的,像被调了包。所以他用一种比较保守的说法问:“身体不舒服?”

披着周泽楷皮的叶修打了个哈欠说:“没有啊。”

助理带着狐疑的眼神将他从上到下看了一遍,实在挑不出毛病,只能拉开车门道:“那先上车吧,我们得早点去棚里。”

“等一下。”叶修转回身看向后面的周泽楷:“我带个人。”

助理转头一看:“叶神?”

“啊?你也认识?”叶修有些意外。

“当然认识啊!”助理又用很奇怪的眼神看他:“你不是在S市的家里摆满了他的海报画册?”

这下不光是助理眼神奇怪了,叶修眼神也很奇怪,他看向满脸复杂的周泽楷揶揄道:“哦...我喜好特别。”

助理还是觉得他今天不对劲,但眼下这不是重点。他用下巴点了点假叶修问:“你带叶神做什么?”

叶修喉头一堵,又不能说实话,于是睁着眼瞎扯:“有安全感。”

周泽楷用不赞同的眼神看了看他,又无法反驳,而助理则完全陷入了天雷滚滚中。联想到周泽楷家里摆放得与叶修有关的东西,他觉得自己知道了个秘密。

于是他小心翼翼询问:“你俩现在是...?”

直男叶修并没有细想,听他这么一问还以为灵魂交换的秘密被发现,赶忙掩饰道:“没有,什么都没有。”

欲盖弥彰!赤裸裸的欲盖弥彰!助理用了然的眼神看了看他们,脸上就差写着几个字:“我懂你们!” 

一旁真正了解事情真相的周泽楷苦涩地吞下所有要解释的话语,内心暗暗吐槽:假的,都是假的!

 

三个人赶在早高峰前开去了摄影棚,摄影师叫Andrew,和周泽楷合作过很多次,今天也是早就谈好要给一个手表拍广告,主题是凸显男性成熟严谨的气质。

这要放周泽楷本人身上,绝对很简单,他只要往那一立,感觉就出来了。但叶修不同,他本人和严谨丝毫不搭边,站在镜头前举手投足散发出来的都是慵懒二字。

Andrew试着让他换了好几个姿势和角度,但都没达到想要的效果。他紧皱着眉,周身气压也低了三个度。毕竟是自己不擅长的领域,叶修也很担心,尤其是对方如此不满意的情况下。于是他悄悄溜到躲在暗处的周泽楷身旁,苦着脸问:“怎么办?你的活儿是不是要被我搞吹了?”

周泽楷没说话,先替他擦了擦额头上冒出的汗:“没事。”

“怎么没事儿?”叶修着急:“要是以后没人找你怎么办?”

“简单。”周泽楷笑了笑:“你养我。”

叶修一阵沉默,他觉得自己可以去知乎回答个问题【被自己说骚话撩是什么感觉?】

 

“小周!”助理在前面喊他,叶修听见后皱了皱眉,被周泽楷看见,就握住他的袖子说:“我陪你。”

Andrew正在相机前和服装助理谈话,余光瞥了眼走过来的叶修和周泽楷。他们两人像做错事的小学生一样乖乖站着等训,让Andrew根本做不到无视。

“你是?”Andrew觉得假叶修的脸看着眼熟,但又想不起是谁。

“叶修。”

“模特?”

“不是。”他摇摇头:“电竞选手。”

Andrew就没再理,继续指挥叶修摆出造型,又拍了几张后,服装助理拿了一件新西服过来:“老板你看看这件。”

Andrew摆手示意暂停拍摄,然后指了指叶修道:“换件衣服。”

叶修不明所以地拿着衣服去更衣室,后面还跟着服装助理。助理是个女孩子,一点儿都不避讳,抱着西装大大方方地说:“周老师您换吧,我帮您拿衣服。”

称呼暂且推后再议,一个女孩子留下来看他换衣服是怎么回事儿?

叶修推拒道:“不用了,我自己来。”

“没事儿,我帮您。”助理毫不见外:“您不用和我客气。”

叶修刚想和她说道说道男女有别这事儿,服装间的门就被人敲响了。叶修仿佛见到了救星,连忙走上前拉开门,就看到周泽楷站在外面,用自己的脸作出一副面瘫的表情:“我帮你换。”

助理走过来问:“谁啊?非工作人员不得入内。”

周泽楷冷着脸看她:“助理。”

他的表情过于冷漠,让女助理都不敢违逆,逃窜般地溜出去,把服装间留给了他们二人。

 

“还好你过来了。”叶修长呼一口气:“你平时就这样?换衣服还有一个女孩子看着?”

“没有。”周泽楷急忙澄清:“只有我自己。”

叶修呵呵笑了笑:“你这么紧张干吗?”

周泽楷无奈地看着他,有些百感交集。他鲜少在自己脸上看到各种表情,现在叶修的灵魂寄居在身体里,倒是填补了缺少的那部分,让他整个人都生动了起来。

“怎么了?”叶修问。

“没什么。”周泽楷拿过那套西装:“换衣服吧。”

 

Andrew让助理找的西装是很大胆的款式,衬衫是立领,口开到了胸口,外套是黑色加暗红色的流纹,在暖黄色灯光的映衬下透露出些许色气。

“怎么样?”叶修从没穿过这种衣服,觉得有些别扭。

“很好看。”周泽楷认真夸赞。

“这么自恋啊?夸自己都不带犹豫的?”

“...”周泽楷沉默了一阵,抬起头,认真的说:“不一样。”

好在叶修没有再继续纠结这个话题,整理好衣服就和周泽楷出去,Andrew看到他的新装扮后满意地点点头,夸奖道:“不错,很适合你。”

一旁的合作商也满意地点点头,但又有些犹豫:“做手表代言是不是有些不够正式?”

Andrew想了想,看了眼站在一旁的假叶修。

“他怎么样?”Andrew指着披着叶修皮的周泽楷问。

 

最后经过一番折腾和商量,品牌方又邀请了叶修来共同代言。因为衣服不合身,就又商量了个合适的日期,今天就算收工了。

走出摄影棚后,叶修觉得身心都放松了:“要是咱们一直换不回来,我就让你换个职业。”

“换什么?”周泽楷对做平模没什么兴趣,答应签约也是为了来B市找叶修。

叶修想了想:“你长得这么好看,不露脸太浪费,不如做游戏主播?毕竟也是世界冠军,直播间肯定爆满。”

“好。”周泽楷点头:“听你的。”

“那就签方锐他们那个平台?”

“好。”

单纯的周泽楷天真地以为对方是真的在为他着想,但事实上,叶修只是懒得出门。

—————————————— 

 @花燃🌻 大宝贝我更新啦!

周叶《正牌男友》预售中:我就是本子链接 

宣传一下本子 

评论(10)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