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 荣耀与你

2.

叶修走进屋里,用自己的眼睛去感受这陌生又熟悉的地方,想要好好看看能不能和记忆中的一切重合起来。前几个月虽说是已经回来了一次,可是还没待上几天就被老头子踹出来说为国争光去,真是没什么感觉。

叶母坐在客厅,脚边卧着小点。小点一看见叶修,就“呜——汪”的喊了一声,撒丫子奔到叶修腿边,来回蹭着。

叶秋跟在叶修后面,看见小点对着叶修撒娇,顿时内心不平衡了,语气不悦的对着小点说“他都走了多少年了,早就忘了你了!”

小点瞄了叶秋一眼,没做什么回应,倒是蹭着叶修的腿一直不放。叶修乐呵呵的弯下腰来顺了顺小点身上的毛,呼噜了一把它的头,说,“还记得我?”

小点也算是没忘了他,汪了一声转了个圈。

叶修心里面是开心的,他还是属于这个家的,不是格格不入的。

叶秋等的小点卧回叶母脚边后对叶修说,“难为你还有点人性!我还以为你早就把这家里的一切忘的一干二净了!”

叶修瞅了他一眼,嘴角带上点笑,慢悠悠的开口说,“哥这不是回来好好宠宠你!”

叶秋噎了一下,瞪了叶修一眼,坐到叶母旁边。

叶母看着他们两个闹腾,也没说什么。脸上带着笑意,目光温柔的看着一直离家的叶修,将视线打在叶修的身上,从上到下,想要看看他这些年的模样。

她早就不介意叶修在外打游戏了,叶修是她的儿子,天下父母心,哪一个真的舍得放子在外不闻不问?叶母在意才华,叶修打游戏打的出名,在自己喜欢的领域能做的好,这对她来说已经是很好的了。她也不愿意让叶修的爱好被剥夺,叶修的荣耀被抹杀。那是她的儿子,她清楚的知道叶修的脾性。

不能逆着来,顺着他的意思,让他自己摔自己爬。

叶修的家世不平常,多少带着点高干富贵人家的意思。

叶父家一家三代都是军人,到了叶修这一辈,本该从军的叶修早早地就离家出走,奔着自己的荣耀走了。叶母家里都是做生意的,现在叶秋掌管了公司母亲的股份,倒成了个十足的商人。

叶修不敢抛头露面,多少还是得照顾着一家人的脸面。那不是他叶修一个人的,那代表着整个叶家。

叶母后来也不太管叶修到底回不回家这件事儿了。她估摸着叶修正式退役后就回家了,安安心心的等着他。

叶母站起身来,走到叶修身边,差着儿子一头也遮不住身上的气质。她抬起手摸了摸叶修的脸,说出了让叶修心脏一软的话,

“让我抱一下。”

在叶修的记忆里,自己的母亲从来都是冷静的女人,理智永远战胜感性,强势果断,不苟言笑。

可她也是一个母亲,一个爱自己孩子的母亲。

叶修笑了笑,伸手拥抱住自己的母亲,说“我回来了,这次是真的回来了。”

叶母抱着叶修,挑了挑眉笑着说“你要是还敢走,我就叫你爸打断你的腿,把你圈在家里看你还敢往外跑!”

叶修眯着眼,语气有些欠揍的说,“多大仇啊!再说,你舍得嘛?”

“有什么舍不得的!”

叶父沉稳有力的声音从楼梯口传来。叶修僵了一下,松开母亲,转身看着自己的父亲,一贯懒散的表情也收了起来。

“拿到冠军了?”叶父问。

“嗯。”

“那就行,你要是拿不到冠军也就白打那么多年游戏了!”

“...”

叶修沉默着望天,心里补着:这话怎么听上去感觉有些别扭啊!

“行了,都吃饭去吧,都站在这干什么,不想吃饭就该干嘛干嘛去!”叶父看了一圈,沉声说。

然后屋子里的人立马该干嘛干嘛去了,叶父发话,谁敢不从。

叶修看着父亲转身的背影,唇边不自觉的泛起了一层笑意,他在父亲那不甚温柔的话中体会到了作为父亲的温情,他是在用他的方式告诉自己:行了,得了冠军挺不错,回家就好好待着吧!

叶修自己都没发现,自己早就已经被家里包容,自己从始至终都是叶家的一份子,不管他有多么的不听话。

“叶修!愣着干嘛,洗手吃饭!”叶母的声音从饭厅传来。

叶修眼角弯着点,心里想着,这种在家里的感觉太好,好的都有点不真实。

“马上!”叶修应了一声,走向那群包容着他的人。

叶家的饭桌上一直都是保持着吃不言,食不语的习惯的。叶修倒也没生疏,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该吃什么吃什么。

等到吃完饭的时候,叶修有点习惯性的想喊一声沐橙,却在声音冲出喉咙要冒出来的时候卡住了。

他有些怔住的站在原地,看着身边的人,半大天都回不过神来。

“怎么了?”叶秋看着他问。

“没...回屋吧。”叶修说。

叶秋也没太在意,跟在他身后一起上了楼回了房间。

叶修看着叶秋和以前也没什么太大差别的卧室,有些恍惚。他坐在以前老是躺着的软沙发上,闭着眼感受回忆中的滋味。叶秋看着好笑,不过也没管他,他坐在叶修对面,就这么看着他,眼中带着点安心的意味。

“这沙发不够躺了啊!”叶修睁开眼说。

“废话,你都长得多高了。”叶秋翻白眼。

“啧...你这屋也没什么变化啊!”叶修吐槽。

“有什么需要变的?”

“还真没有。”叶修站起身来走到桌子前翻着抽屉。“这是什么?”叶修看见一张荣耀的账号卡,带着点疑问的转过身子去看叶秋。

“沐橙给的。”叶秋淡定脸。

“你也玩?”

“偶尔...”

“赶紧来拜大神,让你哥教你啊!”

“滚!”

“...”

等的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瞪够了,叶修也就站起身打算回自己的房间去。叶秋一直没理他,低着头看着秘书给他发来的报表。

“不来一盘?”叶修走到门口的时候,叶秋突然出声。

“嗯?”

“荣耀。”

“来。”叶修应了一声,走了过去。

“输了可别哭啊!”叶修说。

“滚蛋!”

“玩的这是什么啊?”叶修探过头去看叶秋的页面。“呦,战法!还不承认你是哥的粉丝?”

“能不能不这么自恋?”

“名字...一叶知秋...沐橙给取的吧!”叶修笑。

“你到底比不比?”叶秋怒。

“比,比!看哥分分钟虐你!”

“废话少说。”叶秋拖出页面,点了开始。

 

评论(3)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