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 荣耀与你

17.  

饭局过去了大半,叶修和黄少天吃饱后,你一句我一句的嘴炮来往着,完全无视其他人的心情。

“少天,你手机响了。”喻文州把黄少天的手机递过去,打断了他们二人无意义的争吵。

“啊?哦!老叶你等着啊!一会我怎么收拾你!”

叶修斜睨了他一眼,“来啊!”

喻文州无奈的笑笑,把黄少天推出去让他接电话。等到黄少天出去后,他坐在叶修旁边,看着叶修嘴里叼着一根没点燃的烟,问,

“怎么不抽?”

“戒烟。”叶修含混不清的回了他一句。

喻文州瞳子睁大了些许,丝毫不掩饰自己的不相信。

“哎,你什么眼神?不就是不抽烟了嘛!”叶修被他看的发毛,坐直了身子看着他说。

喻文州脸上的表情恢复了平常的样子,他意味深长的看了叶修一眼,说,“这种事放在你身上不是很容易让人接受,而且我觉得大家也都不会相信。”

叶修瞥了一眼他,“我想多活几年,这个理由充分吗?”

“那,前辈可要多加关心自己的身体啊。”喻文州也没再多问什么,顺着叶修的理由接了下去。

“呵呵,那是一定。”

“队长队长!魏老大说他一会儿就来了!你说我们要不要去接接他啊!”黄少天接完电话后进了包房内,音量不算小的嚷嚷着。

“我真怕你们把老魏吓着,老魏可还不知道你们两个的事呢啊,悠着点,人家可是老人家啊!”叶修拿起一杯果汁,慢悠悠的说了一句。

黄少天瞪了一眼叶修“滚滚滚滚滚!怎么哪里都有个你来掺和!”

“哎你这什么意思,老魏那可是我们兴欣的人,怎么就不能让我管啦?”叶修看着黄少天,眼里不无挑衅的意味。

“你不是都退役了吗?魏老大还是我们蓝雨原来的队长呢!”黄少天不甘示弱的回了他一句。

“我说的是现在,黄少天同学,你还是快和喻文州去接老魏去吧!”叶修摆摆手,示意他可以离开了。

黄少天想扑过去揪他的衣服和他好好说说,却被喻文州一把抓住“少天,魏琛前辈可还在等我们呢!”

叶修看着气急败坏的黄少天,挺认真的说了一句,“就是,可别让老人家等你们啊!”

“你给我等着,等我回来我们就PKPKPK!”

“行了行了,快走吧走吧!”叶修摆摆手,转过身不再去看他们。

等他们两个都已经走了后,叶修摊在沙发上,模糊的喊了一句,“啊,没有黄少天在耳边说个没完真好!”

周泽楷看着叶修,没忍住笑了起来。他走过去拍了拍叶修的手,说

“喝水。”

叶修看了他一眼,心里感慨都是后辈差距就是大!他接过水杯来,笑着说了一句,“小周啊,谢谢!”

“没事。”周泽楷摇了摇头,看着他说。

周泽楷给人的感觉就是乖巧,叶修一直也是这么认为的。虽然后来的事情证明了所谓的乖巧不过是表面上的假象,但这并不妨碍叶修在一开始的时候一直把他当成是草食系。

叶修在心里一直都是秉着关爱后辈的原则的,周泽楷很尊重他这个前辈,他也就自然而然的对这个后辈报以同等的好。他眼睛瞟了瞟四周,在桌上发现一盘服务员刚端上来的水果沙拉,立马趁其他人还没注意到,探身给拿了过来。

“给,吃点水果,我刚才也没见你吃什么东西。”叶修给周泽楷递了过去,脸上是前辈的纯良笑容,看的周泽楷一个晃神,身体脱离意识,伸手接了过来。

周泽楷拿牙签挑了一块香蕉,放进嘴里开始品尝。吃完后,抬起头看着身边的叶修,张了张嘴,“好吃。”

叶修看着周泽楷这样,心里不知那根弦给拨了一下,他回望着周泽楷的眼睛,说“好吃就行。”

一旁的苏沐橙看着他们,没忍住笑出了声。

叶修转过头去看她,手里顺带从周泽楷那拿过了那盘水果沙拉,“你也要吃?”

“不吃!你还是给周队留着吧!”苏沐橙捂着嘴,把叶修递过来的盘子推了回去。

“别后悔啊!待会儿和我要可没有了啊!”叶修看着她,又说了一遍。

“不会和你要的!”苏沐橙说。

叶修不放心的看了她一眼,从盘子里挑了一块火龙果给苏沐橙递了过去“看你怪可怜的,给你吃一个吧!”

“我不喜欢火龙果。”苏沐橙看着他手里的那个火龙果,皱了皱眉说、

“啧,真麻烦。”叶修把那个火龙果递到周泽楷的嘴边,周泽楷自然的张嘴吃了进去。两人很平静,苏沐橙很抓狂。

“给,这回总行了吧!我记得你爱吃苹果的!”叶修这回又递过去一块苹果。

“那是你爱吃。”苏沐橙接过来,说。

“都一样都一样!”

“......”

“喻文州刚给我打电话让大家到门口集合,说是直接去唱歌。”过了一阵子后,张新杰突然说了一句。

“去唱歌啊,那行,走吧走吧!”其他人听见都纷纷起身,唯独叶修坐在那不肯动。

“叶修?”周泽楷看他没反应,也就没动,站在他身边和他一起当雕塑。

叶修叹了一口气,站起身来,有气无力的说,“真不知道唱歌有什么意思啊!每次不都是听黄少天在那嚎吗?玩骰子真心话,腻不腻啊!”

一旁的周泽楷没说话,叶修看了他一眼,问

“小周你喜欢唱歌吗?”

周泽楷想了想,说“还好。”

叶修眼睛亮了,“我还没听你唱过歌呢!一会儿来一首啊!”

周泽楷看着他,斟酌了半大天才缓慢的点了个头。

“行了,走吧,他们都出去了!再不走一会儿黄少天又得说半天,烦人!”叶修穿上大衣,看了一眼也正在穿外套的周泽楷说。

去了KTV,已经有一大群人玩起来了,大老远都能听见里面歇斯底里的歌声。叶修闭了闭眼深呼吸了一下跟在其他人身后进了包房。周泽楷跟在他身边看他这一连串的动作,没忍住笑了出来。叶修回头看他一眼,嘱咐了周泽楷一句:

“待会他们要是让我唱歌你可一定得替我挡着啊!”

周泽楷边解大衣扣子边回了他一句,“不会。”

“嗯?”叶修一时没理解,看着周泽楷。

“不会让你唱。”

“这样啊!”叶修点点头,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还是小周善良啊!”

周泽楷没说话,不过唇边却是泛起了一层笑意。

叶修没猜错,他刚一进来,就被黄少天发现了。黄少天拿着话筒,音量高出十个分贝。他大喊着:

“抓住那个叶不修,让他来唱一首!”

另外那几个和叶修熟的都已经蠢蠢欲动,准备抓他了。叶修开启嘲讽笑,俯仰众生的看了他们一圈,然后果断的躲到了周泽楷身后。

他趁着其他人还没过来的时候,靠在周泽楷耳边和他咬了个耳朵。

包间里很吵,音乐声还有人们吵闹的声音充斥在周泽楷的耳朵里。但他还是听见了叶修的声音,他说:

“小周,我可是把自己都交给你了啊!”

周泽楷觉得脸有些热,他觉的他的世界里仿佛只剩下自己和身后的叶修,其他的,在他的眼里却又不在。

“周泽楷你让开,叶修你今天得给我唱一首啊!”张佳乐风风火火的跑过来,以不逊于黄少天的音量喊了一句。

周泽楷挡在叶修身前,对上张佳乐的眼睛,缓慢又坚定的摇头说,“不。”

张佳乐愣了一下,显然没料到周泽楷会这样,他从头到尾用疑惑的眼神看了周泽楷一眼,直把周泽楷看的脸皮发热。

喻文州慢悠悠的走过来,语气温柔的说,“既然前辈不愿意唱,那就让小周代替叶修前辈唱吧!小周,这下你不会拒绝了吧?”

喻文州这话一说完,叶修愣住了,周泽楷愣住了,其他人都愣住了,显然都没跟上喻文州的节奏。倒是一旁的张佳乐若有所思的看了他们一眼,也跟着说了一句“就是,他不唱就你唱吧,反正都没差!”

其他人反应过来后也都喊着让周泽楷唱一个,让周泽楷这个闷葫芦唱歌,那也挺过瘾的啊!他们也还没听过周泽楷唱歌呢!

叶修一看这情况,脸上的笑也绷不住了。他拍了拍周泽楷的肩,

“要不我去吧!”

没想到周泽楷转身对他摇了摇头,脸上因为热透着红,他看着叶修笑了笑

“我去,答应过的。”

叶修愣了一下,他望进周泽楷的眼底,无可避免的发现了潜藏在里面的秘密。他没意外,像是早就知道。

“我和你一起吧!”叶修突然笑了起来,看着周泽楷,说。

评论(1)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