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 荣耀与你

20.  

周泽楷顺从的拉着叶修的手从那隐蔽的拐角走了出来,打算找个能满足叶修要求的地方。

叶修被他拉的很顺手,也没往开甩,反正没人看,看见了再说。

周泽楷就记得大厅有沙发,他拉着叶修拐到了大厅,坐在了靠近门口的一个长沙发上。叶修跟看见亲人似的窜过去,靠在沙发上,满意的哼哼着,

“坐着就是舒服啊!”他看见周泽楷还站在他旁边,就拍了拍旁边,“坐啊!站着不累吗?”

周泽楷想了想,还是没坐。他转过去买了两瓶水回来,递给了叶修。叶修愣了一下,笑着接过来,说“小周真是贴心啊!”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拧开瓶盖咕咚咕咚的喝了起来。等两个人,主要是叶修歇够了,他坐直了身子,扭过去看着周泽楷,问,

“那什么,刚刚没问你,你是怎么和你家人说的?”

周泽楷没料到叶修是要问他这个,愣了几秒,然后微微低头开始思索怎么用最精炼的话和叶修说清楚这件事。

其实也不是周泽楷自己主动出的柜,是他在家里和叶修聊天的时候被周妈妈发现了。周妈妈看儿子对的样子以为他恋爱了就多问了几句,然后周泽楷就招了。知道周泽楷喜欢的人是个男人后,周妈妈也没表现出多生气,说了一句我和你爸爸商量商量,就走了。

第二天早上,周妈妈叫周泽楷吃完饭,一切都和以前一样。周泽楷怀着忐忑的心出去,周爸爸坐在餐桌旁看报纸,见他出来,点了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周泽楷憋的有些难受,他已经做好了一晚上的心理准备,现在这没动静太难受。他压低声音喊了一声“妈...”

周妈妈却不看他,“吃不言,食不语。”

周泽楷没办法,艰难的熬过了早饭,收拾完就一动不动的坐在那儿等着爸妈的训斥。

“泽楷,你想清楚了吗?”周爸爸坐直了身子看着他,问。

周爸爸是S大的教授,身上带有的严肃气质让周泽楷乖乖的低着头说,

“想清楚了。”

“他值得你这样做吗?”

“值得。”周泽楷抬起头直视父亲的眼神,同样严肃的说着

周爸爸点了点头,“那我就没什么担心的了,这是你选择的路,我不能多说什么。作为父亲,我会尊重你的决定,但你也不要太让我失望。”

周泽楷没想到父亲这么好说话,半大天没反应过来。

“激动到不会说话了?”周妈妈拍了拍他的肩,笑着问。

“不是...嗯...”周泽楷想组织语言,憋了半大天却也没说出个所以然了,倒是把自己搞得晕乎了。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的意思。我和你爸爸一样,都尊重你的决定。但是你一定要证明你和他可以过好才行!”周妈妈说。

周妈妈是设计师,圈子里也有同事是gay,她为人思想开放,从来不觉得他们有什么。现在自家儿子喜欢男人,周妈妈也不想过多的干预。她和周爸爸聊了聊,大家意见一致后,就决定不多干预周泽楷喜欢男人这件事了。

“泽楷,你什么时候才能追到他呢?”周妈妈不满意儿子的行动力,一脸的不满。

周泽楷低头,“不知道。”

“唉,你怎么和你爸一样啊,追个人还追不上...”

“那我不是还是追到你了吗?”周爸爸笑了。

后来周妈妈偶尔询问询问周泽楷的追夫情况,算是接受了叶修。

周泽楷把大概说了清楚,再加上叶修偶尔问一两句,他也就大概知道了周泽楷出柜的过程。叶修有些感慨周泽楷父母这么好说话。他忽的想到了自家母亲在他来G市前曾和他说过,不论是男是女,她都会支持叶修的选择。

叶修想的出神,忽略了一旁的周泽楷。

“叶修?”周泽楷向他那边倾了倾身子,看着他。

“啊?”叶修被他这一叫回过了神,没来得及说什么的时候。叶修的手机铃却突然响了起来。周泽楷顿了一下,坐了回去。

叶修掏出手机,划开接听键,就听见那边嘈杂的声音。

“喂叶修叶修叶修,你们在哪啊!?都多久了怎么还不回来啊?你说你说你说你们是不是干什么了啊是不是啊是不是?”那边黄少天不知道用了多大的音量,叶修听的直皱眉。

“你声音低点,我能听的见。”

“啊?你说什么呢?我听不见,等会儿啊,我出去找个安静点的地方!”

叶修有些无奈的抽了抽嘴角,等着黄少天找好地方。

“老叶!你还在吧在吧!哎呦还是外面安静啊!哎你倒是说话啊说话!喂喂喂!?”黄少天的声音冒了出来,叶修对着电话那边吼了一声

“闭嘴,我听得见!”

“哦哦哦,那你们现在在哪啊?”

叶修瞅了一眼周泽楷,“什么你们,只有我。”

“行了谁不知道周泽楷去找你了,你以为我不知道他把你搞定了吗?本剑圣这么聪明怎么可能被你忽悠了呢?啊哈哈哈!”黄少天丝毫不掩饰嘚瑟。

“呵呵,哥今天心情好不和你计较,快说,有什么事,没事我可就挂了!”

“哎哎别挂别挂,我们过会就走了,你们是和我们一起还是自己回去啊?”

叶修知道周泽楷也能听的见,他用眼神问了问周泽楷,周泽楷没说话,但是他拉起了叶修空闲的那只手,叶修知道了他的意思,对电话那边的黄少天说,

“我们自己回。”然后没等黄少天回话,就把电话挂了。

叶修看着周泽楷好像发了条短信,应该是和江波涛说了一下。等周泽楷发完后,叶修笑着看他,说:

“那就走吧?”

“嗯。”

周泽楷拉着叶修的手朝外面走去,不去在意他人投来的眼神。他感受着手心里的温度,心里默默地说了一句:

我想在最合适的时候,对你说,我爱你。

评论(1)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