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 日久生情

「日久生情」   全一篇
————————————
——背景校园设定——
物理老师周泽楷,班主任叶修
其他人物——全职其他成员
————————————

 

—⒈—

叶修站在楼道的窗前抽着烟,丝毫不在意来来往往的学生看向他的眼神,忧郁的小眼神配上白衬衣衬的叶老师帅气又寂寞。

他最近有些不开心,身为班主任,他的数学课几乎没人捧场,而物理老师周泽楷却很受班里同学的欢迎,每次周泽楷一来,不管男生女生都精神抖擞完全没有数学课那半死不活的样子。

刚下了课的张佳乐张老师一看见叶修就挺欢快的凑过去

“老叶,你干嘛呢?失恋啦?”

叶修回头瞥了一眼笑的嘚瑟的张佳乐吸了口烟慢慢的吐了个烟圈然后似笑非笑的对他说

“你裤子拉链没拉上。”

张佳乐大叫一声,连忙低头看,后脑勺的小辫跟着一上一下的甩着

“哪有!叶修你个混蛋又骗我!!!”

叶修眯眯眼,笑的很欠揍“谁让你总是这么好骗!”

张佳乐指着叶修,气的半大天说不出话。

“你家大孙过来了”叶修扬了扬下巴示意张佳乐朝后看。

张佳乐一边喊着“真的?”一边转身。回过头却发现后面只有来来往往的学生,压根就没有孙哲平那霸气邪魅的身影。他有些气恼的反应过来自己又被叶修那个老混蛋给骗了,打算骂他的时候却发现人早就不在那儿站着了。

他赶紧向过道看,然后对着那个穿着白衬衣的身影大声喊“叶修你个老混蛋!你给我等着!”

然后张新杰主任从他后面出现,冷冷的说“张老师,请注意你的身份,还有,下课来一趟办公室,韩主任有事找你。”

张佳乐吓了一跳,忍了半大天才把已经到喉咙的尖叫声压了下去。他可怜巴巴的看着张新杰那冷冰冰的脸,委屈的小眼神让身边路过的学生心疼的恨不得把他搂进怀里

“主任,韩主任他有没有说……额,找我有什么事儿啊?”张佳乐一想起韩文清那脸,手就忍不住颤抖的摸裤兜里的钱包

“我也不知道”张新杰看了一眼表皱了皱眉“我要去开会了,再见。”

张佳乐眼里噙着泪水,好看的脸皱成一块,哀怨的像个被人抛弃的小媳妇儿。他撇了撇嘴,对张新杰说“再见……”

张佳乐一个人站在楼道里,看着窗外那明媚的阳光,愤恨的骂着叶修那个老混蛋。

叶修打了个喷嚏慢悠悠的走进办公室,办公室就剩下喻文州一个人了,叶修看了他一眼问,“你没课?”

“有啊,我先收拾一下东西,班里同学送太多东西过来了”喻文州有些无奈的看着桌上堆得满满的礼物,朝叶修抱怨。

叶修抽抽嘴角,拉开椅子坐下。

“怎么了?心情不好?”喻文州抬头看了一眼叶修问。

“很明显?”

“呵呵,你就差在脸上写上不开心这三个字了!”

叶修懒洋洋瞥了一眼喻文州,不打算继续探讨那个问题。

“你再不走,可就要迟了啊!”

喻文州看了一眼表,估摸着去了大概还没有上课,就也没太着急,他走到叶修身边问“下课一起吃饭?”

“好啊!”叶修懒洋洋的回了一句,趴在了桌子上

时间过得挺快,叶修看了会儿书就下课了,他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等着喻文州回来。不轻不重的脚步声响起,有人推开门进来。叶修也没转身,他叼着烟含糊的说了句,

“喻文州你今天挺快的啊!”

来人没有说话,不过也没有往前走。叶修有些疑惑回头,却看见周泽楷带着些许紧张和局促看着他。

叶修愣了一下“小周?是你啊……”

周泽楷轻轻的点点头,“嗯”

“我还以为是喻文州呢,不好意思啊!”

“没事……”

再没有什么话题,周泽楷不喜欢说话,这是学校里都知道的。两个人各自忙着各自的事,外面孩子们的吵闹声不停的响起,填满了这安静的空间。

“叶修,不好意思,我回来的晚了。”喻文州带着歉意的声音打破了这寂静。他进来看了一眼屋里的人,发现周泽楷在,便朝他笑了一下,“小周也在啊!”

叶修朝喻文州走过去,略带抱怨的说“我都快饿死了,快走快走!”

喻文州笑笑,“抱歉抱歉,今天想吃什么?”

“嗯……我想吃川菜”

喻文州皱了皱眉,强硬的说“不行,你胃不好,不能吃辣的”

叶修一听就垮了“其他的我也不太想吃啊!”

“不行,就是不能吃辣的!”

“偶尔吃一次是可以的,文州……”

喻文州不理会他可怜的样子“不行,你上次也是这么说,结果胃疼了一天。”

叶修幽怨的看了喻文州一眼,“那你看吧,这个不让吃那个不让吃……唉”

喻文州一看叶修乖乖的听话,满意的笑了笑,放软了语气哄他“那边新开了一家店,我听少天说不错,今天我们去尝尝?”

“好吧,好吧……”

喻文州点点头,一转头发现周泽楷还在,犹豫了一下问,“小周,你还不去吃饭吗?”

周泽楷眨了眨眼,表情无辜的看着喻文州说,“不饿……”

叶修也转过身来看他,揉了揉胃说“不饿也得吃啊,走吧,我们一起去!”

喻文州点点头“对啊,不吃饭怎么行,正好我们一起,小周,你不介意吧?”

周泽楷有些局促的摇摇头,一张脸憋的通红“不用了……”

叶修有些不耐烦的走过去,直接拉起了周泽楷 “走吧走吧!”

周泽楷看着叶修,有些脸红,也没办法再推开人家拒绝,就跟着叶修他们一起出了办公室。

叶修只知道这个后辈能力强,人也不错,却不知道周泽楷暗恋他从大一时开始一直到现在,更不会知道,周泽楷是为了他才来当老师。

—⒉—

“唔,这家店的菜还不错,以后就来这儿吃呗?”

中午的太阳很暖,叶修懒懒的眯着眼,像一只吃饱的猫咪一样,就差摇着尾巴了。

喻文州轻轻笑了一下,走上前给叶修把刚刚吃饭随意撩起的刘海顺了顺“你就不能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

叶修停下来任喻文州折腾,一副大爷样的说“这不是有你呢吗?”

喻文州脸上的笑意更明显,“那你干脆嫁给我算了!”

“想得美!”

说完叶修就大摇大摆的走了,不去理会后面那两个。

喻文州无奈的看着他,笑着快步走到叶修身边,继续和他你一句我一句的聊着没什么意义的话。后面的周泽楷看着那两个人的背影,心脏一抽一抽的难受。

他跟在叶修的右后方,依然一句话也不说。尽管喻文州和叶修之间满是暧昧的气息刺的他难受,可他还是愿意跟在他们身边,为的就是和叶修待一起的那段时间。

他来学校一年多,和叶修的交情仅仅限于见面打个招呼。他不知道如何做,叶修也对他并不在意,一年多,他就是每天悄悄的关注着那人所有的事,却没有任何办法再进一步。现在在叶修身边和他一起走着的感觉太好,好到周泽楷愿意忽略那些疼痛,就为了这一小会儿的并排走。

回到学校,叶修揉了揉自己的腰,对身边的喻文州哼哼着“文州……你看我今天走了这么多路了……我不想爬楼了,我今天去你那儿睡行不行?”

“ 今天不行”喻文州略显遗憾的看着叶修“少天今天在。”

“啊?他回来了?那还是算了吧……”叶修下意识揉了揉自己的耳朵,抱怨着黄少天。

叶修住在3楼,喻文州住在一楼,叶修平时懒得上楼就到喻文州宿舍睡觉,不过前提得是黄少天不在。要是黄少天在,叶修宁可爬楼也绝不进喻文州宿舍。周泽楷也住在1楼,他看叶修对着宿舍楼皱眉,手快过脑子,一把拉住叶修的袖子

“去我那儿!”

叶修被他突然说出的话还有动作吓了一跳,他下意识的问出口“什么?”

“我在1楼”

叶修这下懂了周泽楷的意思,他摆了摆手

“不用了,我回我自己的宿舍就行!”

周泽楷却不管他,还是拉着他的袖子,眼睛紧紧盯着叶修,黑白分明的瞳仁看的叶修有些不好意思。

喻文州略有深意的看了一会儿周泽楷,从刚才吃饭时,他就注意到了,周泽楷一直在看着叶修,而且对他还有一些敌意。现在周泽楷这么直接的让叶修去他房间休息,但是他们也没有多熟,喻文州不得不猜测,周泽楷对叶修到底是个什么意思。

叶修有些无奈的看了一眼周泽楷,然后妥协的说“行,我去你那儿!要是嫌弃我睡相不好什么的,就告诉我啊!呵呵!”

“不会的!”周泽楷嘴角带了点儿笑意,从叶修这个角度看,周泽楷那张帅脸被光亮模糊了大半,但却让他的心不由自主的跳的快了点儿。

那行,文州,我和小周先走了啊!”叶修朝喻文州摆摆手,跟着周泽楷进了宿舍楼。

周泽楷开开门,侧身让叶修先进去。叶修进去后,把屋子看了一圈。周泽楷的屋子朝阳,中午的阳光打了进来,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屋子很干净,一看就知道主人是一位爱干净的人。叶修满意的点点头,走到床边,感受阳光打在身上那暖暖的温度。

周泽楷站在门口那儿,看着在阳光下的叶修,慵懒的眯着眼,说不出的惬意。那一刻,周泽楷只想到了一句话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他多想叶修能一直像现在这样陪在他身边,这暗恋的感觉真的不好受,他爱了他五年,却没有任何实际的进展。面对一份不知道有没有结果的暗恋,大部分人都会放弃,周泽楷也想过,可是每一次他都犹豫不决。就这样,拉拉扯扯,他爱他便爱到了现在。

“小周,站那儿干嘛呢?”

“ 嗯……没什么”

叶修打了个哈欠,“那就睡吧,我好累啊!”

“嗯”

周泽楷走到床边,等叶修躺好后,他也躺了上去。一人一边,中间看上去是隔着短短的距离,但实际上却隔了不知有多远

叶修果然累了,没多久就睡着了。周泽楷却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他转身看着叶修的睡颜,没了平日的嘲讽,干干净净毫不设防,就像个大孩子一样。

周泽楷伸手在叶修脸上几厘米的距离停下,隔着空气仔细的描绘那人的眉眼。最后手指停在叶修的唇前,轻轻的对那睡着的人说

“叶修,我喜欢你”

叶修当然没有听见,所以也不会有回应。周泽楷低低的叹了口气,躺平闭上了眼。

周泽楷定的手机闹钟响了起来,他急急忙忙的关了它,看向身边的人。叶修还在睡着,周泽楷看了一会儿后才不舍的轻轻推了推叶修

“叶修,起床!”

叶修翻了个身,皱了皱眉“唔……几点了?”

“两点十分”

“嗯……”叶修揉了揉眼,从床上坐起来,一时还没有清醒过来,他有些呆呆的看着周泽楷,那样子可爱的让周泽楷忍了好久才止住把他搂在怀里的冲动。

叶修慢悠悠站起来走进卫生间洗了把脸,出来后看见周泽楷已经收拾好了。他眯眯眼,笑着说“小周就是帅啊,走吧!”

周泽楷红了脸,他想说,你也好看,可是纠结了半大天,最后还是一句话也没说跟在叶修身旁去了学校。

—⒊—

叶修和周泽楷两个人的关系也算是近了点,两个人偶尔也一起吃个饭,叶修也会去他那里蹭床。周泽楷的心里算是一面甜蜜一面哀伤。叶修发现了周泽楷的许多萌点,他也开始不知不觉的护着这个不爱说话的后辈,然而每次都引来一群人的不满。

“叶修叶修叶修,你怎么这么慢啊,我和你说啊,咱们今天去那家湘菜馆吃,那家店的老板长得特别好看!”

叶修一下课出来就看见黄少天站在窗户那儿,他还没说话,黄少天就已经噼里啪啦的说了一大堆。叶修抽了抽嘴角,转身朝办公室走去。

“哎你等等我啊!你别走那么快啊!我和你说话你有没有听见啊?那家店真的特别不错!”

“闭嘴烦烦!!!”叶修停下来回头瞪了一眼他“你学生都还看你呢!”

黄少天闻言向四周看了一圈,果然发现有好多学生在偷偷的瞄他和叶修。他有些不好意思的走到叶修身边,和他低声抱怨“还不是你不等我!”

叶修掏了一根烟出来叼在嘴里“我干嘛要等你?”

黄少天气急败坏的把他嘴里的烟抽出来以超快的手速给他嘴里放进一根棒棒糖。

“唔……你干嘛?”叶修吓了一跳,细长的手抓住黄少天那只爪子,含糊不清的问。

黄少天反抓住叶修的手,皱了皱眉“你少抽点烟!喻文州让你戒烟,你怎么不听呢!以后想抽就吃根棒棒糖!还有,你手怎么这么凉啊!小心又感冒!你上次感冒,喻文州守了你一天呢!”他的语气不知不觉就带上了点酸气

“我知道了,你怎么和喻文州一样烦人啊,这也管那也管……”叶修甩开黄少天的手,边嘟囔边快步往办公室走

“哎你怎么又不等我啊!什么和喻文州一样啊,我们都是关心你好吗?哎你给我站住啊啊啊!!!”

黄少天在后面说个不停,叶修有些烦闷的咬着嘴里的棒棒糖。刚刚他好像看见周泽楷了。

周泽楷也是下课刚出来,听见叶修他们那边的声音便转身看了一眼,这一看就正好看见黄少天抓着叶修的手。周泽楷的脸当时就黑了,他想过去把黄少天那只讨人厌的爪子拍下去,可他往前走了一步后才发现自己没有任何资格这样做。他有些沮丧的转身,竭力忽略后面传来的声音。

叶修进了办公室,看见喻文州在,眼睛亮了一下,赶紧坐到喻文州那儿,“文州,你快让黄烦烦闭嘴!”

喻文州有些无奈的笑着看着一脸委屈样子的叶修,见他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问“少天给你的棒棒糖?”

叶修眨眨眼哼了一声,喻文州点点头,对一进来嘴就没停过的黄少天说“少天,你这个糖是在哪里买的啊?”

黄少天愣了一下说“我姐姐给我从寄过来的啊,我也不知道她从哪买的,怎么了?”

喻文州笑笑回头看了一眼叶修说“叶修喜欢,我想给他买点让他戒烟”

黄少天点点头“哦,那我回去问问我姐姐!”

“好,谢谢”

叶修咂咂嘴,这糖确实挺好吃的,既然有人给他买,他也不介意要,反正喻文州经常给他买吃的。

叶修望着周泽楷的办公桌发着呆,想着周泽楷刚才那个转身的背影,感觉到了一种悲伤。

—⒋—

天气一天天的变暖,再有一个多月都要放暑假了。叶修有些惬意的伸了个懒腰,站在窗户前晒着太阳

“叶修哥,你今年生日回家吗?”苏沐橙坐在他的椅子上,手里捧个杯子问站在窗前的叶修

“不啊!哪有时间啊!”

“哦……这样啊!”苏沐橙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不再说话

时间过得很快,日子已经到了叶修生日那天。叶修在学校里很出名,尽管他一再抱怨学生们不听话,可是他们还是在叶修生日当天在他桌上摆了许多的生日礼物。叶修嘴上有些无奈的说这群孩子们送这些礼物干什么,可眼睛里的开心却是藏也藏不住。上课的时候他和学生说了声谢谢,顺带大发慈悲的少留了一些作业。

叶修生日这天是星期五,晚上一放学,他就给叶秋打了个电话,欺负够了弟弟,心满意足的挂了电话。刚出校门打算去吃点饭的时候,却被苏沐橙一把拉住,他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人蒙上了眼睛,叶修语气还是懒洋洋的问

“沐橙,你们这是干嘛啊?”

“呵呵,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嘘,别说话,拉好哦!”

苏沐橙说完后,叶修就感觉自己的手被一个人拉住。这手不是苏沐橙的,也不是姑娘的,叶修闻到了一股熟悉的让他安心的气味,他犹豫了一下然后开口

“小周?”

那人不说话,不过拉着叶修的手却握得更紧了些,像是默认。叶修也没再说什么,不过嘴角却是带上了点儿笑意。

到了目的地,叶修听见了喧闹声,应该是一家饭店,叶修在心里默默的想着。然后他被周泽楷拉着进了一个包间,刚一进去,却没有任何声音,周泽楷把他领到一个位置后,就松开了他的手。松开前,周泽楷轻轻握了握他的手,示意他安心,叶修笑了笑,也回握了过去

过了一会儿,叶修眼睛上的布被人摘下,屋子里没有开灯,叶修揉了揉眼睛适应了好一会儿,才能勉强的看清屋内的人影。他正打算开口说话,前面却突然亮起了一束火光,然后屋子里的灯就亮了起来,突然的光亮刺的叶修眯起了眼,没等他适应就听到一群人不算特别齐声的喊着

“叶修,生日快乐!!!”

叶修嘴角掩不住笑意,他慢悠悠的睁开眼,看着前面的十多个人,懒洋洋的开口

“谢了啊!”

一群人开始闹腾,叶修被大家围着,你一句我一句的聊着。周泽楷安静的坐在离叶修有点距离的地方,静静看着叶修,眼里是化不开的爱意。叶修像是感觉到了周泽楷视线一样,突然抬头看向他这里,周泽楷猝不及防的和他对视,两个人均是一愣。

叶修跌进了周泽楷那带有诸多情感的眸子里,一时晃了神。而周泽楷则是被叶修眼底那真心实意的开心给惊艳到了。叶修刚刚笑的真切,也笑的真实,那眉眼弯弯的模样好看的让周泽楷不忍眨眼

他刚刚在路上的时候已经和叶修说过生日快乐了,他在叶修的手心写下了这四个字,叶修在他手心回了他一句谢谢。现在他看着叶修,动了动唇,又和他说了一遍

“叶修,生日快乐!”

然后在心里,加上一句,我爱你。

叶修被周泽楷那有些热烈的眼神看的有些不知所措,他想偏开头躲避,却看见了周泽楷对他说生日快乐。那一刻,叶修清楚的感觉到了自己的心跳加快了,他说不上是什么感觉,但却夹杂了太多他没体验过得心情

那一晚,大家闹到很晚,叶修最后抵不过众人的要求,喝了一杯酒,然后没过几分钟,不负众望的醉倒了。大家把叶修放在沙发那里,继续开心的闹着。周泽楷悄悄的走到沙发那里,坐到叶修身边,看着叶修因醉酒而变红的脸,硬是忍住了摸上去的冲动,最后趁大家都没有注意到的时候,掏出手机拍下了叶修醉酒的样子

那段时间的叶修属于周泽楷,他看着心爱的人安静的睡颜, 视线不舍得久久停留在他脸上 ,在心里一遍一遍勾画着他的样子,然后轻轻的问,什么时候你才会知道我爱你?

—⒌—

学校放开了暑假,可惜时间过得总是太快,一转眼暑假就已经过去了大半。在暑假快要结束的时候,叶修接到了黄少天的电话

“老叶老叶老叶,你在哪在哪呀?这么长时间没见你有没有想我啊!!!一定想了吧,我那么帅,你怎么可能不想呢!啊哈哈哈哈!”

那边黄少天还在自恋的说个不停,这边叶修抽了抽嘴角,打算把这个电话给挂掉。不过黄少天没给他这个机会,他在电话那边大声喊着

“假期最后一个星期咱们出来一起玩吧?怎么样怎么样?我已经想好了,我们可以……”

“不去”

“哎你怎么能这样呢?太不够意思了吧?大家都去你为什么不去啊?为什么为什么?连周泽楷都说去,你怎么能不去呢?”

叶修听到周泽楷的时候愣了一下,“周泽楷也去?”

“对啊对啊!怎么样,你现在是不是觉得自己不去很不够意思啊,所以说嘛,来吧来吧!”

“什么时候?”叶修揉了揉耳朵,略带不满的问

“啊!哦,25号!”

“我知道了,挂了,拜拜!”叶修不待黄少天回话,直接挂了电话。

叶修提前了几天到了学校,等到了25号,他跟着苏沐橙一起去了定好的饭店。一群人一见面就开始不停的聊,就像好几年没见一样。叶修照例把张佳乐成功惹毛,把黄少天气的说不出话来,然后走到周泽楷旁边,开始有一句每一句的聊着

“小周啊,2个月不见,你又变帅了啊!”

“……”

叶修身边从来不缺人,一群人闹腾开了,周泽楷想和叶修待一会儿都没机会。一直到吃饭结束,两个人说的话也都没超过5句。

“去唱歌还是看电影啊?”方锐拍拍桌子,询问着大家接下来要做什么

“唱歌去吧,最近也没什么好看的电影”喻文州翻了翻手机,挺认真的建议到。

然后一群人就去唱歌去了,叶修在包间里待的烦,就跑了出来,坐在大厅的沙发上一个人发着呆。过了一会儿,周泽楷也出来了,两个人谁也没说话,看了一眼对方都笑了出来。

“你不去唱歌?”叶修看着周泽楷问

“不想……”周泽楷在叶修身旁坐下,一副乖巧的模样

叶修也没再多说什么,过了一会儿,周泽楷起身去上厕所。没走几分钟,他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就开始不停的震动。叶修刚开始没管,但是后来手机却还是响个不停,他最后挺无奈的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是谁,看了一眼却愣住了。不是为打电话的人,而是手机上的壁纸。

那壁纸是叶修睡着后的一张照片,看了好久,才看出来那是他过生日时被其他人灌醉后睡着的样子。

叶修形容不出他那时的心情,但他能感觉到他不反感,反而很开心,然后他就被这个认知给吓到了。他理了理自己这段时间和周泽楷的感情,最终得出结论,他喜欢周泽楷。因为喜欢,所以在得知周泽楷也喜欢他时,会开心。

叶修突然就笑了起来,而且笑的还有些傻。周泽楷一出来就看见了叶修一个人傻笑,他有些诧异的用眼神询问叶修。叶修却只是摆摆手说没事

等叶修笑过了,他指了指手机说“ 刚才有人给你打电话 ”

周泽楷愣住了,他看着叶修的眼神有些紧张和焦急。叶修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他挑了挑眉,接着说“不过我没有看。”

周泽楷松了一口气,不过却也感到了一丝遗憾。看向叶修的眼神变得有些复杂。叶修忍住笑意,心里想着,我还等着你和我表白呢!

不过周泽楷最后也还是没有表白,叶修也就一直等着。反正他现在已经知道了周泽楷的心意,他也知道了自己的感情,所以他就肆无忌惮的调戏着周泽楷,每次看着周泽楷红了脸,他才肯收手。

不过他还是有些焦急的,这多多久了啊,周泽楷怎么还不表白啊。叶修等的焦急,周泽楷却不知道他的心意,一直纠结着不敢表白,就怕把叶修吓走。

一晃开学都一个月了,两个人还是没有任何进展。

一年一度的校庆到了,黄少天他们又组织老师们出去吃饭,到了叶修这里却卡住了

“我不想去!”叶修有些傲娇的坐在椅子上不肯动

“为什么不去啊,没有你,我们怎么能玩的开心呢?”方锐一脸真诚的看着叶修

“哼,你们除了会灌我酒还会让我干嘛?”叶修想起这个就来气,上次出去吃饭,他硬是被灌了一杯。当时周泽楷不在,他求助的看着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个人却当没看见。叶修当时气的厉害,被灌酒灌得有些呛,咳嗽的脸都红了,眼泪也逼出来了点。他就这么在意识还算清醒的时候一直瞪着喻文州和王杰希,可怜的模样让人心疼。喻文州和王杰希都有些过意不去,想过去安慰,却在过去后发现叶修已经醉倒了。不过叶修醒来后,还记得这件事,不太想理那两人,尽管喻文州一再道歉给他买他喜欢吃的东西,叶修依旧不为所动。

从那之后,叶修出去和他们吃饭,除非周泽楷在才会出。而且叶修也不再有事没有就往那两个人那里跑了,所说有些幼稚,可是叶修就是生气。他是真的信任他们的,可是他们却也这样。叶修站在窗前感慨了一番,觉得还是他家小周可靠。

“没有啊……是吧,喻组长!?”方锐有些无力的抓住走过来的喻文州,希望喻文州能帮他搞定叶修

叶修看了一眼喻文州,“谁来说我也不去”

喻文州在心里叹了口气,问他“叶修,你还在生我的气啊?”

“没有,我干嘛生气”

“那你最近为什么都不肯理我?”

“我有小周了”叶修不经思考,就直接把这句话说了出来

喻文州当时的眼神变得有些复杂,但他最后还是没有多说什么。

不过校庆那天晚上叶修还是和他们一起出去吃饭了,原因是周泽楷会去。叶修也打算趁此机会让周泽楷和他表白,再等下去,叶修就忍不住想先表白了

“小周,待会儿记得替我挡酒,千万不能让他们把我灌醉!”叶修严肃的嘱咐着周泽楷,他可不能醉,醉了他就没办法让周泽楷给他表白了

“嗯!”周泽楷笑笑,回答的很认真

“那就行,我们也走吧!”

“嗯!”

叶修有些无奈的说,“小周你换句话啊”

周泽楷认真的想了想,然后说“好”

叶修“……”

那天晚上,来让叶修喝酒的人还是很多,不过都让周泽楷给挡下了。周泽楷很执拗,抓过递给叶修的每一个杯子,就是不肯让叶修碰。叶修在旁边看的很满意,不过却也有些心疼。但是周泽楷却一直都笑着,对他说“我没事”

吃完饭,周泽楷其实还跟清醒,但他想装睡,他想让叶修照顾他。所以他就靠在叶修身上,感受身旁这让他有些发烫的温度。

“小周,小周,还好吗?”

“唔……头疼……”

叶修有些懊恼“不该让你喝那么多酒的……”

“没事”周泽楷偏头看着叶修,眼里的情感炙热。叶修也感觉到了,他觉得时机差不多了,他就咬了咬牙问

“小周啊,你有喜欢的人吗?”

周泽楷没想到叶修会问这种问题,他愣了一下回到“有……”

过了好久叶修才问“是谁啊?”

周泽楷纯粹是不想突然表白让叶修生气,他想了想说“一个学姐……”

周泽楷的话让叶修的脑子突然变得有些混乱,他声音略带沙哑的问“学姐?我认识吗?”

周泽楷想了想,挺认真的说“认识”

叶修感觉他心都碎了,他把周泽楷送回宿舍,打理好。然后就回了自己那里,坐在床上,一根又一根的抽烟。

叶修想可能是他自作多情了吧,虽然那张照片有些难解释,可是周泽楷说的话才更可靠啊。他躺在床上,有些难过的说,“我失恋了啊……”

两个人算是各怀心事,一直不肯明说的态度,反而让两个人越走越远。


—⒍—

周泽楷发觉叶修对他好像开始刻意的疏远,他不知道原因,焦急却又没有办法。他不知道叶修的内心变化,更不知道自己把叶修给伤了心。

11月到了,周泽楷的生日也快到了。叶修想了好久,也不知道送他什么好。他其实之前就想过,送他一条围巾,他们可以戴情侣的。可惜还没等叶修买,周泽楷就告诉他说他有喜欢的学姐,他挑不出礼物,有些心烦。

喻文州还是照旧和叶修一起吃午饭,叶修心情不好,他看的出来,他自然也知道是为什么。

“想什么呢?”喻文州在叶修的眼前挥了挥手

“嗯?”叶修回过神来“没有…没想什么”

“呵,你在我眼前还骗得过去?”

叶修有些不好意思“嗯……那个……小周快过生日了,你说我送他什么好?”

喻文州抓筷子的手顿了顿,他低下头,对面的叶修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我和小周不熟,我也不知道他会喜欢什么啊”

叶修点点头,对着桌子上的菜继续发呆,没发现喻文州那有些失落的神情。

周泽楷生日是在星期六,叶修一直都没去见他,就给他发了一条短信说“生日快乐”,周泽楷一直没回,叶修猜,他可能在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吧……

可惜周泽楷等了一天心上人,心上人却只给他发了一条短信。到了晚上,周泽楷喝了些酒,给叶修打了个电话

“喂,小周?”

“嗯”

“怎么了?”

“……”周泽楷不说话,他有些难过,都快6年了,叶修怎么还是没发现自己喜欢他呢

“叶修,叶修,叶修……”周泽楷一遍又一遍的喊着他的名字,像是挣扎又像是放弃

叶修突然有些心慌,他连忙跑到一楼周泽楷宿舍那里,有些急促的敲着门。

周泽楷打开门的时候,看见门外一脸紧张的叶修,没忍住,一把拽进叶修,死死的搂住他不放。刚才周泽楷已经有些绝望的想,如果叶修对他还是没什么表示的话,那他就放弃,这暗恋太累,也太折磨了。不过还好,叶修来了。

“小周……你,没事吧?”

周泽楷没说话,还是紧搂住他不放。

叶修有些无奈的推了推他,却没料到周泽楷搂的更紧。

“小周……疼”

“生日礼物”

叶修没反应过来,怎么突然就要开这个了,他眨了眨眼,有些心虚的问“你想要什么啊?”

“要你”

叶修已经僵住了,他找回了思绪问

“小周,你……你是什么意思?”

周泽楷不打算再隐瞒,他小声但却坚定的说

“我喜欢你”

叶修吸了一口气,确定这一切都是真的后,有些不太自然的说

“我还以为我是单恋呢……”

周泽楷懂了叶修的意思,他松开叶修,看着他的眼睛充满了惊喜,他有些不太相信的说,“叶修?”

叶修也直视他的眼睛,嘴角上扬着说“不是说要我吗?”

周泽楷像是个孩子一样,搂着叶修不停的傻笑着。

两个人的关系算是确定了下来,开始在办公室旁若无人的秀恩爱,每天虐翻办公室的一众单身。

喻文州还是和以前一样笑的温柔,对谁都很好,可是和他关系最好的黄少天知道,喻文州一点都不像表面上那样开心。

“你…还好吧?”黄少天丢给喻文州一罐啤酒,坐在他身边的台阶上

“我能有什么事?”喻文州挑挑眉,脸上还是和以前一样的淡然

“你也别瞒我,我一直都知道。你给叶修送饭送的那么勤,他一生病,你急的就差一天都看着他了!”

喻文州未置可否,还是温柔的笑了笑。不过这笑容在黄少天眼里却有些刺眼,他的笑容下面,到底藏了多少难过呢?

“他现在和周泽楷在一起了,你呢?还打算继续喜欢?”

“我现在……也不知道”喻文州灌了一口酒,轻声笑到“不过,我希望他能幸福。他很喜欢周泽楷,我看的出来,而周泽楷,怎么说呢?呵呵,不比我喜欢他喜欢的少……”

黄少天看着他的侧脸,真的是感到了心疼,他破天荒的没有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他知道喻文州可以自己处理好,他只需要不烦他就好。

“少天,谢谢你……”喻文州偏头对他笑了一下“我很好,不用太担心”

黄少天被喻文州那毫不掩饰的温柔的笑容给戳了一下,有些呆的说“那就行……”

周泽楷打电话告诉父母他和叶修的事,却让两个热恋中的人儿被迫分离。

他当初不听父母的意见,大学一毕业就急匆匆来了叶修所在的学校,原本出国的打算也被搁置。打电话说的时候,家里没说不同意,但说了要考虑。然而考虑的结果就是让周泽楷去美国两年,回国后也不能再当老师了,否则,家里就不会答应他和叶修的事。

周泽楷和叶修说了这事后,叶修一直没说话。

过了很久,叶修看着周泽楷“你父母真的同意我们在一起?”

周泽楷点点头“嗯”

“那行,你去呗!两年而已,我们可以打电话……呵呵,有很多办法不是吗?”

周泽楷没说话,两年,怎么说都存在不确定因素啊,两个人才刚在一起,就这样分开,真的好吗?

叶修一直看着周泽楷,最后轻轻叹了口气,拉起他的手说

“你等了我六年,这次换我等你”

周泽楷拉过叶修,狠狠的把他揉在怀里,两个人就这么沉默着,感受彼此的不舍。


—⒎—

到了周泽楷要走的日子,在机场内,两个人手拉着手不在意来来往往人的眼光。叶修看着眼前好看的青年,轻轻笑着

“今年的圣诞节,我们不能一起过了啊!”

周泽楷低头看着他,语气里满是遗憾“嗯”

“小周,去了那边要照顾好自己……还有,记得……想我”叶修说完后,虽然有些不好意思,却也还是看着周泽楷的眼睛

“我会的,你也是。”

说完,周泽楷抱住了他,在他的唇上印下轻轻的一个吻,然后,转身离开。

叶修看着他挺拔好看的背影,嘴角泛起笑意,刚刚周泽楷在他耳边对他说,“叶修,我爱你”

他听的很清楚,可是周泽楷没等他回应转身就走了,估计是害羞吧。叶修看着那个已经有些模糊的背影,低声说“我也爱你啊,小周”

过了很久,周泽楷的飞机已经起飞,叶修还坐在机场,又坐了一会儿,他掏出了手机,查了一下明年元旦飞往美国的机票,满意的勾起了嘴角

“喂,新杰啊!

我当然是有事啊……

我啊,还在机场

嗯,我想请假

几天啊,一个星期吧……

能干嘛啊,当然是陪我男朋友跨年

好了,就这么说定了,我明天就不去学校了

唔,我得回家一趟

嗯……出柜啊

他们要是不同意的话,我就直接去美国和小周待着了

哈哈,记得准假!”

既然圣诞节不能一起过,那一起跨年总是可以的吧?

新年礼物,嗯,就送自己吧!

在飞机上的周泽楷做了个梦,他梦见叶修和他说

“我爱你”

喻文州当时就在张新杰办公室,张新杰没有回避,他自然听到了叶修和他的对话。心里不难受是假的,但也确确实实的为叶修感到高兴。谁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喜欢过你,我从来也都不后悔。

他看着窗外明媚的阳光,想起那个叽叽喳喳那个青年,嘴角浮起笑意来。

今天早上黄少天扯了一大堆有的没的,最后才不好意思的问喻文州,明天能不能陪他一起过个圣诞。青年略带羞涩的脸和紧张的眼神一直都还印在喻文州的脑海里。

喻文州还记得当时他说考虑一下的时候,黄少天那半是开心半是失落的样子,纠结的让他心疼又想笑。

他掏出手机,点开信息,找到黄少天的名字,然后打了一行字

“明天的圣诞节,一起去吃饭吧”

他能想象得到黄少天看到短信后开心的样子,眼睛一定很亮。就当是给自己也是给他一个机会,说不定会有不错的结局。

喻文州看向窗外孩子们打闹的身影,嘴角轻轻扬起一个笑容,那笑容真实温柔,让人移不开视线。

 

 

——完——
元旦快乐!(๑´ㅂ`๑)

评论(7)
热度(1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