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 剧里剧外 (1)

•网配背景,有前任周喻设定(已分手)

•CV大神叶修X新晋粉红CV周泽楷

•注:周喻分手设定只起推动作用,这里还是周叶感情戏,不要误会

——————————————  

“小周!起床了没啊?”门外江波涛坚持不懈的敲着门,身边还有其他人吵吵嚷嚷的声音混在一起,把还在睡着的周泽楷硬是从梦里拽了出来。

周泽楷实在是懒得理他们,自己抱着被子滚了一个圈,随手拿起床头放着的闹钟朝门那边扔了过去。“咚—”的一声,屋外总算是暂时清净下来了。

安静也只是安静一下子,等震惊的心情平复下来后,那几个就在门口炸开了,你一句我一句叽叽喳喳的吵着,生怕周泽楷听不见。周泽楷心里烦,也实在是懒得动。他掀开被子,呈大字状的躺在床上看着房顶发呆。管他们外面吵成什么样,我自岿然不动。

“社长!开门啊!”杜明拍着门,嗓音有些凄厉的喊了一声,把周泽楷的心思从北冰洋拉了回来。周泽楷这下才从床上爬起来了,他赤着脚走到门口,一语不发的拉开门,瞪着两个黑眼圈看着外面的那几个,一副要扔炸弹的样子。

“小周,你没事吧?”江波涛扒开杜明扶着门框的手,挤到了前面,出于人道主义的关心问了一句。

周泽楷看了他们一眼,等了几秒才缓慢的摇了摇头,像是刚刚才启动成功。那几个人还眼巴巴的看着周泽楷,一脸的不相信。周泽楷懒得开口,沉默着转身进了屋里。江波涛走过去,扬了扬手里拿着的小笼包,问周泽楷“吃不吃?”

周泽楷这才开口说了一句,“吃。”

其他几个都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周泽楷,原因无他。周泽楷和他交往了三年的男朋友分手了,整个人都处于低气压状态,随时都有引爆的危险。

“你先去洗脸刷牙去吧!”江波涛把手里提着的袋子放到桌上,和站在那里的周泽楷说了一句。

周泽楷冷眼看了看屋子里站着的那几个动了动嘴,“上课去。”

吕泊远小心翼翼的挪了挪步子,周泽楷不高兴的时候实在是太吓人,比平时更加的沉默,更加的冷淡。他们几个也不打算惹他,看了一眼江波涛,江波涛给了个眼神示意他们先走。那几个立马抛弃队友,呵呵干笑着和周泽楷摆了摆手,跑了出去。

周泽楷看着那几个走了,才回去穿上拖鞋进了卫生间洗漱。等他收拾完了之后,江波涛已经给他把早饭弄好了。他看着江波涛坐在椅子上看书的悠闲样就知道江波涛来找他肯定是有事要说。但是他也不着急,江波涛不先说,他也不会先开口问。他依旧沉默着走到桌前,端起豆浆跟包子,一口一口的细嚼慢咽着。

“吃饱没?”江波涛看周泽楷吃完,放了筷子之后,也跟着放下了手里的书,站起身朝他走过来询问了一句。

“嗯。”周泽楷应了一句,脸上的表情还是有些冷。心里说,我又不是有多能吃,两个包子当然够了。顺带鄙视了江波涛一下。江波涛瞅了他好几眼,还不自知,自己在那估计周泽楷是分手打击太大,没个小半个月恢复不过来。

“那行,我有事要和你说。”江波涛给他递过去一张纸巾说到。

“说。”周泽楷拿过来擦了擦嘴。

“你还记得咱们前段时间接的那部剧吗?”江波涛坐在他对面的椅子上,从兜里往出摸手机。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长安不问。”

“对,就是那部剧。”江波涛点了点手机,和周泽楷说,“现在里面的另一个主役已经确定下来了。”

“谁?”周泽楷顺着江波涛的话问了出来。他看得出江波涛脸上的兴奋,他猜,一定是个有名的CV。

“一叶之秋。”江波涛笑了起来“嘉世的顶梁柱,一叶之秋大神!”

周泽楷也微微惊讶了一下,一叶之秋,网配的神话,配出了不少好的剧。他说他是网配圈的第二,估计也不会有人敢称自己是第一。

“什么时候?”周泽楷点点头,然后问道。

江波涛给他递过去手机,“昨天晚上,长安不问的策划是霸图的,他们社长和一叶之秋的关系好,问能不能来接剧,一叶之秋看完剧本就答应了。现在嘉世的也和霸图一起负责后期了。”

周泽楷翻着江波涛手机上的聊天记录,大概了解了他们昨天敲定下来的内容。

“什么时候试戏?”周泽楷看完把手机递给江波涛,问了一句。

“今天晚上,大概八点左右上YY拉桌。”

“嗯。”周泽楷点点头“我准备一下。”

“行,这可是咱们轮回第一次接的这么大的一个剧,好好准备。”江波涛站起身,“我去学校了,你今天下午的课上吗?”

“上。”周泽楷已经打开了电脑,挂上了耳麦,和江波涛说完之后就专心致志的对着屏幕了。江波涛无奈的撇了一下嘴角,也是习惯了周泽楷对他的态度,不再说什么就出去了。

周泽楷上了微博,看了一圈,找到了嘉世的官博,加了关注。嘉世的微博没有更新,霸图也没更新,看来剧组还没放出消息。他看了看微博上粉丝们给他的私信还有前几天微博上的评论,翻了几个关系好的妹子的牌子,在个人主页改了条消息。

一枪穿云V:近日不接剧。

他发完这条就下了微博,上了企鹅,他早就进了霸图剧组的群,群里面也只是寥寥几字,只是通知了一下晚上上YY拉桌的时间。周泽楷看了看在线的人,一叶之秋的头像黑着,他点开了那个枫叶的头像,添加好友。

意料之中的,周泽楷没有收到回应。他也不是很介意。他点开企鹅的面板,看着上面只有一个人的分组,发了会呆。

那个分组的人是周泽楷的前男友,也是圈里的一个人,不过他的重心大多放在唱歌上面,接的剧不多却也很广,耽美的接,言情的接,更多的时候是给剧目唱ED。

周泽楷想了一会儿,还是点开了那个分组,看着上面黑色的头像,依旧没什么动作。他沉默着点开那个头像,弹出了聊天的框,上面只有简单的两行对话。

一枪穿云:分手吧。

索克萨尔:好。

周泽楷的前男友就是蓝雨的社长喻文州。他们两个是大学同学,喻文州是他的学长,周泽楷很早就发现了自己的性向,见到喻文州的第一眼时就有了一见钟情的感觉。后来经过一系列的勾搭,总算是在一起了。可惜这段感情也只是两年,异地恋的爱情算不上长久。谁都没有多少时间去维系这段爱情。或许当初喻文州答应只是不忍心拒绝。喻文州那么一个温润如玉的男子,他对这段爱情的态度一直都是不温不火,周泽楷表白的时候,他也只是很平静的说了个好,分手的时候,还是那一个字,却什么都不一样了。

周泽楷不想让自己疲惫,也不想再为难喻文州,在感情早就平淡的形同分手时主动抬手割断了这段爱情。他分手的时候,很平静,没有眼泪,没有吵闹。分手的后遗症却从晚上的失眠开始。他对喻文州的感情或许只是当年的惊鸿一睹,到后来,他也不知道他对喻文州到底是什么感觉了。

周泽楷看着屏幕上的字,觉得眼眶有些生疼。

“滴滴滴——”

是企鹅消息通知的声音,他点开看,是一条好友申请。

沐雨橙风请求添加您为好友。

他点了接受,苏沐橙的消息就跟着过来了。

沐雨橙风:枪王大大好啊!^^ 

周泽楷按在键盘上的手微微停顿了一下,那是喻文州惯用的表情。

一枪穿云:嗯。

沐雨橙风:不好意思前来打搅,我是想问这次长安不问的ED你可以来唱吗?

一枪穿云:可以。你负责?

沐雨橙风:是啊,霸图那边不出音乐的人,就是我来负责音乐这一块了。

一枪穿云:哦。

沐雨橙风:一叶也会来唱,期待你们的合唱。

一枪穿云:谢谢。

苏沐橙和周泽楷聊了几句后,就给他发过了长安不问的歌词。周泽楷点开看了很久,视线一直停留在里面的一个场景上:

      “何谓江湖?”
   有情之地便是江湖。
   我愿抛下荣华,舍弃姓名,只换与你比肩携手,从此长安不问。

—————————————— 

又开新坑了

还是隔日一更

评论(63)
热度(579)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