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归离(17)

•原著向背景

•单向暗恋

16

—————————————— 

17、

叶修的夏休期就在打荣耀,睡觉中度过了,且不论他过的有没有意思,至少苏沐橙是觉得没意思的,但相比起之前的夏休期,这个夏休期还出去了那么两趟,算得上是值得纪念的一件事。


第七赛季拉开了帷幕,蓝雨作为上一届联赛的冠军要和新加入的战队比一场,算是毫无压力的来了场试手,10:0毫无悬念的拿下比赛,蓝雨队长喻文州依旧是那副笑眯眯的样子坐在最中央接受记者的采访。而叶修所带领的嘉世也难得的团结了一次,开了个好彩头。


叶修翻了翻日历,看了看这小半年的赛程,和蓝雨的比赛大概只能是几个月之后了,这就意味着他得好些个月才能见上喻文州一次面。之前暗恋的时候不觉得怎么样,现在一下子想通了要上手追了就觉得这挺熬人的,见不到还怎么追,怪不得喻文州的女朋友要闹脾气,他多少也是了解的。


只不过姑娘的要求太过咄咄逼人,明明知道喻文州是不会放弃游戏却还是拿分手这事来威胁他,逼他来B市找工作。


多年之后喻文州在B市安顿,站在姑娘的那所大学门口,竟然生出了点恍如隔世的念头。看吧,有些事,你非要去求,非但什么都没求到最后还有可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而有些事,顺其自然,或许就是最好的选择。


联赛开始了两个月,蓝雨和霸图对决了一场,叶修这边是和雷霆,复盘的时候叶修把蓝雨的那场比赛拿出来翻看了好几遍,喻文州他们赢得不容易,要不是韩文清那牛脾气非要正面强打,最后谁赢还是不一定的。


但是胜者永远都只有一个,这次比赛一结束,联赛就进入了一个小小的停顿休息期,中秋要到了,战队给了几天的假期,不管你是要回家还是要休息都是你的事儿了。叶修那肯定是不会回家的了,自己窝在宿舍里和苏沐橙一起吃陶轩给发的月饼。黄少天一早就打来了电话,叽里呱啦的说了一大堆,最后生掰硬扯的把话题扯到了喻文州身上。


“老叶,我和你说啊,我那天听见队长接电话的时候说是要和他那个女朋友一起回家了。”黄少天那边捂着手机,鬼鬼祟祟的压着声音说到。


“哦。”叶修应了一声,手上还在敲那个小怪。


“哦?你哦什么啊哦?”黄少天恨铁不成钢的低声骂了一句然后接着说“你就没有点危机感吗?万一他们这次是回去商量结婚的事呢?”


“不可能。”叶修笃定的说到,语气还是懒懒散散的“他那个女朋友不会答应的,喻文州也不会同意的。”


“你怎么那么确定?我告诉你我和队长认识这么久我这么熟悉他都猜不透他想的是什么,你怎么可能猜得到呢?”黄少天大声辩驳。


“呵呵。”叶修点了一根烟,打火机咔哒的声音清晰的传到黄少天的耳朵里“要是你能猜得到,那联盟的战术大师就不是我是你了。”


“我去去去!”黄少天那边喊了一声“我们这是在谈论队长的事不是在谈论荣耀好吗?一码归一码,你不能说你在哪里都能勘破对方的意图吧?”


叶修深吸了一口烟,正要说点什么的时候,却听见手机对面传来一声微弱的对话,他还没来得及听出是谁,那边就有人在说话了,


“叶队?”喻文州试探的问了一句。


叶修这边愣了一下,先是为喻文州突然接了电话这事,后是为喻文州这称呼,弄得他心凉了半截,平时的伶牙俐齿现在一下子被堵了回去。


“我还真不习惯你这样叫我。”叶修那边无奈的叹了口气说到。


这句话之前喻文州在Q市的时候也和他说过,那时候是叶修喊他文州,而现在换了一下,是喻文州喊他叶队。


一个是熟悉的过分,一个是生分的过分。


“呵呵。”喻文州那边轻笑了一下,然后小声的说“叶秋,中秋节快乐。”


“嗯。”叶修顿了顿说到“你也是,中秋节快乐。”


叶修这边还能听见黄少天那大呼小叫的声音,无非就是队长你去拿你的手机去打,我这边打长途很贵的。最后喻文州被他闹的不行,和叶修说了一声,就把手机还给了黄少天。


黄少天那边拿着手机和叶修说了声中秋快乐,就挂断了电话。他不是心疼话费,他为了和苏沐橙打电话,早就设置了个套餐,怎么打也不心疼。可好歹也得助攻一下,黄少天挂了电话后就和喻文州说,你和老叶去视频聊天吧,去吧去吧!


喻文州不解的问,我干嘛要去和叶秋视频?


黄少天挤眉弄眼的答道,说不定老叶他想看看你呢!


喻文州愣了一下,眉头皱了皱,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黄少天那手速给按开了视频。叶修那边也不知道是早就知道黄少天会这么干所以守着还是别的什么,总之是黄少天刚发出去邀请的下一秒,他就点了接受。这两人的手速,喻文州看的都心慌。


那边叶修叼着根烟坐在桌前看着框里的那两个,喻文州有点措手不及,傻愣愣的看着叶修,最后朝他笑了笑。那笑里有点不好意思,让叶修看的心痒。


“那队长你们聊吧,我先去吃饭了啊!”黄少天哈哈笑着跑了。


留下喻文州和叶修两个人尴尬的互相看着,叶修知道这也不是个事,他试探着说:“要不关了吧?”


喻文州那边顿了一下,然后说“别了,咱们也好久没聊了。”


叶修笑了笑,隔着这画质不太清楚的屏幕,喻文州觉得叶修这笑有点天真,说这话有点怪异,但就是那种小孩子得了糖果那样欢喜的笑容,莫名的让他也心上一暖,本来因为要和女友回家带来的些许忧愁与烦闷也消散了一些。


“再过两个星期,咱们就能见面了吧?”喻文州托着腮笑着说道。


“嗯?”叶修疑惑的想了想说“咱们两队不还有一个月才能碰上吗?”


“呵呵。”喻文州笑了笑说“你们下下下个星期是和皇风的比吗?”


“是啊。”叶修点点头,然后恍然大悟似的说“你们和微草?”


“对啊。”喻文州笑着点点头说“那不就是能见面了吗?”


“呵呵。”叶修有点意外,没想到喻文州还记得他们什么时候比赛,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至少让现在的叶修很舒坦。


“那我可得好好期待期待。”叶修靠回椅背上,咬着烟说到。


“谁赢了谁请客。”喻文州说。


“那要是都赢了呢?”叶修问。


“那就剪刀石头布吧,你看呢?”


“可以啊。输了可别哭啊!”


“那要是都输了呢?”


“这个嘛...我可不觉得我会输。”叶修摸了摸下巴,有些狂傲的说。


可喻文州就是觉得叶秋有狂的那个资格,那是他一直都有的自信,那也是他无人能敌的资本。

—————————————— 
其实我想给归离出个本子...你们看呢?



评论(10)
热度(1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