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傲慢与偏见

•娱乐圈paro

•听说你们要吃糖!!!

•大纲系列,有点乱

• @月半云裳   @白鸟 

妹子,你的这篇喻叶点文我来替云裳写了,你不介意吧?

—————————————— 

 

00

 

《昔日影帝叶修和新晋影帝喻文州时隔多年再次合作,共同出演王导最新同性题材电影!》

 

在圣诞节即将到来的那天清晨,各家主流媒体的首页都出现了这条新闻报道。天色越来越亮,那篇报道的阅读量在不断的攀升,评论转发量也在随之增加。这就和一颗扔进大海里的炸弹一样,在前几秒是平静的,却在之后掀起了狂潮。

 

01

 

叶修窝在沙发里,裹着一块毯子,迷迷糊糊的睡着。室内的温度被调的很高,苏沐橙一走进来就被热气烘的闷出了汗。她放轻了步子,和一只猫一样,光着脚踩着奶白色的地毯走到叶修旁边。打算拿起他身旁那个小木桌上放着的遥控器时,却不小心的带下了压在下面的剧本。

 

哗啦一声纸张翻动的声音把睡得很浅的叶修惊醒,他眯了眯眼,把视线对准在苏沐橙身上,然后轻轻的呼了一口气,小声的说:“你回来了啊。”

 

“嗯。”苏沐橙把地上的那个剧本拿起来放好说:“你这样睡很容易感冒的。”

 

“没事。”叶修摇摇头,坐起来撑着额头问她:“消息放出去了吗?”

 

“嗯,果果已经都弄好了。”苏沐橙坐在他的脚边,按开了她面前的那台笔记本。

 

苏沐橙按了几下鼠标,网页一显示就能看到有关叶修的那条报道,加粗的字体挂在最上面,底下还有他和喻文州的一张合照。

 

叶修按住苏沐橙的手,划拉了两下鼠标,停在那张照片上,轻轻的笑了笑说:“太多年了...”

 

他和喻文州,已经太多年没见过面,太多年没演过对手戏了。

 

02

 

“叶神,您要不要先去化妆,我看黄少天一时半会儿还赶不过来着呢。”片场的副导演小心翼翼的走到正在看剧本的叶修身边,语气放软着说道。

 

叶修抬起头,蓬乱的头发歪歪的立着,他揪了揪围在脖子上的那条黑色围巾说:“你打个电话去吧,看看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儿了,要是他有什么突发的情况的话,还是赶快做好准备吧。”

 

“是是。”副导演连忙答道,一副您说什么都是对的的谄媚样。

 

叶修的话是这么说的,可不知道别人是怎么听得,这话传到最后就成了叶修看不起小演员,等都不想等,直接让导演换演员。

 

当年叶修不认识黄少天,黄少天也只在各种媒体平台上见过叶修,谁都不了解谁的底细。

 

叶修懒得解释,放在别人的嘴里就又变成了傲慢的不想解释。

 

他的心里只有演戏,演好戏。不参加商业活动,不想被这些事占了自己演戏休息的时间,可放在公司的眼里,你这就是不配合,仗着自己身价高就为所欲为。

 

他被推到风口浪尖的时候,嘉世给出的公关是不回应。

 

一个影帝没了,还能再来一个。

 

嘉世的算盘是这么打的。

 

叶修?谁还会去管这种傲慢的高高在上的人?

 

03

 

“叶修,好久不见。”王杰希抱着臂靠在吧台上,语气算不上熟络。

 

叶修走过去拿起桌上的那杯柠檬汁喝了一口,转身看向坐在一边的方士谦说:“你又重出江湖了?”

 

“呵。”方士谦和他碰了一下杯,也没回答他的问题。

 

“怎么想起找我了?”叶修抬眼看了一眼王杰希,酒吧昏暗的灯打在王杰希的身上,深深浅浅的遮盖住了表露在外的一切。

 

“你不想演戏了吗?”王杰希朝他的方向俯了一下身,语调里多了点轻佻的意味。

 

“想啊,可是嘉世现在不是在封杀我呢吗?”叶修偏过头,他有段时间没去理发了,头发软软的搭在一边,颇有些颓废之感。

 

“我可不信嘉世能真的把你封杀。”方士谦接了话,顺便和他碰了一下杯子。

 

“你不信?”叶修笑了笑问他。

 

“不信。”方士谦说:“要是他们真能把你封杀,我把裤子给你脱了出去走一圈。”

 

“我可不想看。”叶修摇摇头,一脸的嫌弃。

 

“喻文州是另一个主角。”王杰希撂了一句话出来。

 

“你们还敢拍?”叶修撑开胳膊靠在桌上,仰着头看站在他对面的王杰希。

 

“没什么不敢的。”王杰希举起杯子来:“接不接?”

 

“接啊,我怕什么?”叶修换了一杯红酒,一饮而尽。

 

04

 

“叶神,这是蓝雨的一个新的演员,喻文州。”副导演拉着一个青年走到叶修身边,语气谄媚。

 

叶修放下手里的剧本,抬起头看了一眼喻文州,微微的皱了皱眉,他问:“黄少天呢?”

 

“黄少天...他今天赶不过来了,我们为了不耽误时间就临时换了一下,您看,他可以吗?”

 

“王杰希呢?”叶修揉了揉太阳穴问副导演。

 

“王导他今天有事,暂时来不了,今天就是我来负责。”

 

“哦。”叶修站起身看了看一直沉默着不说话的喻文州说:“他是不是不太适合这个角色啊?感觉和人设不太搭。”

 

“额...”副导演看了看喻文州,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可以的。”一直沉默着的喻文州突然说话了,他朝叶修笑了笑又说了一遍:“我可以的。”

 

叶修眯了眯眼,最后说:“那就来证明看吧。”

 

《黄少天被换的原因竟然是这样——影帝叶修与蓝雨当红小生黄少天关系不和!》

 

虽说黄少天在剧里接的不是一个多么重要的角色,可对于他的发展确实有利的,现在被换,在舆论中也算是扔了一颗炸弹。

 

矛头直指叶修身上,恶言恶语都出来了,说他仗着自己是影帝就对新人出言不逊,想换人就换人。

 

 

这真实的情况除了叶修就是那个副导演知道了,可惜叶修懒得解释,副导演又不敢出面解释,这事儿被越传越大,片场隔三差五就得爆出点新闻来折腾折腾叶修。

 

本来不是叶修的错,可说的多了,大家就都认为是他的错了。

 

05

 

圣诞节一过,叶修就赶去了片场,外面正在下着雪,室内外的温度都不高,一说话就能呵出白气。苏沐橙给他撑着伞,小声的和他说着话。

 

喻文州坐在一个小马扎上,手上抱着一个暖手的熊,笑眯眯的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说着话。叶修站在离他十来米远的门口,微微的侧了侧头看着他。

 

喻文州这种人就像是自带了柔和的光效,到哪都能让别人讨厌不起来,可唯独叶修是个例外。当初他们第一次合作的时候,叶修没少骂喻文州。喻文州之所以红不起来就是空有一张脸却没有演技,表演僵硬还总是一个表情,木的让叶修看不下去。

 

后来喻文州要杀青的时候,叶修也没减少骂他的次数,依旧那个样子,严厉的让别人都忍不住出来说句话制止。

 

苏沐橙也曾经问过叶修你干嘛老是针对他?

 

叶修说:他想演戏,我得帮他。如果我不骂他不教他,他就什么也不清楚,将来他也就不能接什么戏。

 

可惜这种事儿,放在外人眼里就被带上了一层恶意。

 

《叶修片场屡次欺负新人!》这样的报道层出不穷,还有人在暗中操控着把叶修一直往舆论的顶峰去推。

 

就连喻文州也认为叶修是讨厌他的,甚至是很讨厌。

 

06

 

“前辈。”喻文州转头的时候看见了站在门口的叶修,他站起身,朝叶修走了过去。

 

“好多年不见了啊。”叶修笑笑。

 

“是啊。”喻文州点点头:“好多年了。”

 

王杰希这次的新电影《傲慢与偏见》,大胆的走了同性题材,把退圈好多年的叶修又一次的推上风口浪尖。

 

这中间相隔了三年,叶修不再是没有公司给他做公关的叶修,他有了他的后盾陈果。

 

不管叶修接什么戏,陈果都竭尽全力的捧他。

 

一场电影能拍多久,一场合作又能把他们之间的距离拉近多少,一场暗恋与偏见又能有什么结果?

 

这些叶修不知道答案,他也懒得去找答案。

 

剧里的两个人最终错过了,给彼此的爱太过刻苦,却也对彼此都不肯让步。

 

最终的场景是叶修站在人群中,遥遥的望着他和喻文州第一次遇见的那个地方。

 

有些爱太深是带有刺的藤蔓,太浅却也是带毒的绳索,两边都抓不得,却又无从选择。

 

首映礼当天,叶修和喻文州一起合唱了这部剧的片尾曲,曲调带着悲伤,流转在场馆的每一个角落。

 

  “ 我依然爱你如故却太晚领悟


       不顾你的付出


       别管风度这一刻请抱紧我


       只盼你对我亦如”

 

07

 

晚上王杰希办了一个酒宴,叶修坐在喻文州身边小声的和他说:“如果我醉了,你就送我回酒店。”

 

叶修的醉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他安静的倒在喻文州的肩膀上,呼吸都带着酒的那股味道。

 

喻文州搂着叶修的肩膀把他送到了酒店的门口,他从叶修的西装兜里摸出了他的手机,打算翻到苏沐橙的电话的时候,却被第一个联系人的名字勾住了视线。

 

Ai鱼

 

喻文州看了看睡得不省人事的叶修,心脏砰砰的跳着。

 

他拿出了自己的手机拨通了叶修的电话,几秒后,叶修手机上那个名为Ai鱼的名字跳了出来。

 

电话铃声悠扬的响在空旷的过道里。

 

还伴着叶修平稳的呼吸,以及喻文州咚咚的心跳声。

 

08

 

我想他们谁都没有错过彼此。

 

这一场有关外界流传的傲慢和喻文州的偏见最终在叶修的感情和坚持下变成了漂浮在空气中的灰尘。

 

当叶修那层假的傲慢的外衣被扯掉。

 

当喻文州那无意识的带有偏见的眼镜被摘掉。

 

留在他们之间的,是一份长久的喜欢和正在发酵的情动。

 

这是他们的爱情,在经过了误会和等待后,伴着砰砰的心跳声悄然的到来。

—————————————— 

BGM:傲慢与偏见

连着发文,快夸我勤奋!

看懂了就留个评论吧!



评论(11)
热度(1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