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中心】小城谣

·亲情向
·原著向背景
·写的不好还望见谅
——————————————
00

驻足梦中画亭边
有燕双双傍青檐
翠幕绕堤 深深浅浅 恍见当年。

01

十年伴着一个十年,当叶修再次来到H市的时候,已经是35岁了。

苏沐橙穿着一条纯白色的长裙站在机场的门外朝他招手,阳光穿过落地窗洒在砖上,米白色上被镀了一层暖金,亮的刺目。

叶修走过去朝她笑了笑,伸手握住了她的手。

“欢迎回来。”苏沐橙也扣住他的手,轻声的道。

02

叶修坐在后座上看着窗外,有一句没一句的和苏沐橙还有她的未婚夫聊着天。他已经很多年没有回来H市了,路上的风景有的还和记忆里的一样,有的却像是没有出现过似的在记忆和现实中交替着。

他这次回来是为了参加苏沐橙在七月举行的婚礼。

记忆在时间的流逝中被磨去了太多锋利的棱角,剩下的只是不甚清晰的小片段。他望着副驾驶上苏沐橙的侧脸,只觉得自己像是遗忘太多太多事。

比如他忘了苏沐橙是什么时候从小小的一点变成现在这样一个亭亭玉立的姑娘,还有他也忘记了苏沐橙是什么时候开始不再那么的依赖他,而是找到了另一个可以停靠的港湾。

他在B市收到苏沐橙寄送过来的请柬,看着上面的名字呆愣了好久。

他不是没有想过这一天,却没意识到这一天会来的如此的快。他的姑娘离开了他,和另一个人相恋,现在就要嫁给那人,和他携手一生。

苏沐橙左手无名指上的那枚婚戒在光的照射下泛着点点的亮光,晃在玻璃上,璀璨的夺目。

“叶修。”苏沐橙转过身看着他。

“嗯?”叶修眯了眯眼问。

“去兴欣吗?”

“去看看吧。”叶修用食指和拇指摸了摸下巴说到。

03

兴欣还在老地方,这么多年了也没什么变化,内部不停的翻修,外部却还是多年前的模样,屋里屋外都是不一样的格调。

叶修一眼就瞧见了坐在前台的陈果,高高的马尾扎着显得她精干利落,看不出一点奔四的样子。你说十年会改变什么,容颜或是性格?然而这些放在陈果的身上,几乎都不怎么明显。

陈果抬起头的时候就瞧见了站在门口的叶修和苏沐橙,她啊的一声叫了出来,高跟鞋噔噔的响着,还伴着她一惊一乍的说话声。

她没变,一点也没变。叶修想。

他搂住朝他张开双臂眼睛红红的陈果,轻声又带着嘲讽的问:“这么想我?”

陈果把头埋在他的肩膀上,闷声说:“想。”

她没变,她却也变了。

她还是叶修记忆中那个一惊一乍的陈果,她却又变成了叶修没见过的那个直白的陈果。

叶修伸手搂紧她,带着笑意轻声的说:“我这不是回来看你们了吗?”

04

叶修和苏沐橙去了南山公墓,看了看他的故友苏沐秋。

叶修和苏沐橙去看他的那天,H市下着小雨,他们两个撑着一把透明的伞走在公路的边缘上。

他手里捧着一束花,雨水在上面留着一滴一滴的水珠,再随着动作滑下去,落在地上,留下一个小小的印记。

这一路既漫长的很,它载着叶修和苏沐橙的记忆,在朦朦的雾气中流散。

苏沐秋的照片还是他年轻的样子,青春明亮,却被风雨洗刷的有些不清晰。

叶修把花放在地上,再用拇指抹去苏沐秋照片上的水。

“沐秋。”叶修轻声的说。

“我来看看你。”

他说话的声音消去了嘲讽,温柔低缓,在雨幕中勾着丝丝缕缕的心事。

他在遇见苏沐秋后的第一个雨天,连绵不断的下了好久的雨,每天都是阴沉沉的,他们就窝在网吧里打游戏,连门都懒得出。

苏沐秋没什么衣服,就一件半袖,在小冷风里冻得直哆嗦。叶修敲了会儿键盘被他抖的心烦,伸手把自己身上的那件线衫脱了下来扔到他身上。

“干嘛?”苏沐秋把衣服拿下来问。

“别抖了,抖的我心烦。”叶修摸了一根烟出来含混不清的答到。

“切。”苏沐秋哼了一声,把衣服披上了。

叶修从记忆里脱离出来,嘴里的烟飘出一阵阵的烟雾,模糊了他的脸,也模糊了苏沐秋那张照片上的脸。他把身上的那件线衫脱下,慢慢的放在了苏沐秋的墓碑上,转身离开了那里。

05

苏沐橙出嫁的那天,叶修一直陪在她的身边。陈果她们那群姑娘都哭红了眼,叶修抽着烟靠在墙上看着她们,慢悠悠的吸着。

“走吧。”楚云秀抱着臂走过去。

“走吧。”叶修重复了一遍,跟着她走了过去。

苏沐橙穿上婚纱的样子好看的很,落在眼里像是一件珍贵的艺术品。叶修伸手让她挽住,在其他人的祝福声中朝她的丈夫身边走去。

“叶修。”苏沐橙小声的说。

“嗯?”

“我好想他。”她说话的声音带着一点哽咽。

叶修的身子僵了一下,眼睛被逼的酸疼。他沉默着,用力握紧了姑娘的手。

叶修曾和苏沐秋聊过以后苏沐橙嫁出去的事儿,那时候苏沐秋说他一定得亲手把姑娘送到那个男人手里,看着她过的幸福。

可惜苏沐秋没能做到,挽着苏沐橙的人变成了叶修。

叶修把她的手放到那个男人的手里后,笑了笑说:“一定要好好对她。一定。”

他慢慢的实现着苏沐秋生前所有想要做的事与梦想,从冠军到散人千机伞再到苏沐橙嫁与他人。

这些不光是他一个人的,是他和苏沐秋共同的美好与荣耀。

他抱了抱苏沐橙,眼泪从眼角处滑落,滴在了他黑色的西装上。

沐秋。

叶修缓慢的开口,用嘴型念出了这两个字。

06

叶修在苏沐橙的婚礼上遇见了许多朋友,他们是他的对手也是他的同伴。

离开了荣耀后,他们各自都有各自的生活,交集是逢年过节的一句节日问候还有各自婚礼时的寥寥几面。

他们从15变成了35,年少的模样重叠在被岁月划过的脸庞上,影影绰绰的晃着每一个熟悉他们的人。

十年荣耀,二十年荣耀,三十年荣耀。

他们在时光中依旧带着曾追逐的梦,带着那不曾离去的光辉荣耀。

他们围坐在一张桌子旁,喝着茶水聊着天。职业选手不碰酒,就算是退役多年,他们也还是不愿意打破这一点半点的规矩。

苏沐橙和新郎来敬酒的时候,大家都给了个面子小酌了一杯,叶修躲在人后小小的喝了一口。辛辣的味道顺着喉管滑下,把眼睛刺激的又红了一圈。

黄少天拍着他的肩膀说:“她总是要嫁出去的,你也别太伤心。”

叶修想嘲他几句,结果在看见他微红的眼尾时又把那几句话吞了进去。

苏沐橙当年是联盟女神,有几个人没动过心?

黄少天是千千万万女神粉中的一个,现在看见自己当年喜欢的女神嫁给别人了,心里多少是带着点酸和无奈的。

叶修看了看桌上的其他人,他们有的也早已结婚,有的也和他一样单身一个。或许是婚礼的氛围会感染其他人,大家在觥筹交错之间,谈起了成家这件事。

他们也有人问叶修,你什么时候才结婚?

叶修笑了笑说,看缘分吧。

他相信缘分,因为他之前有缘遇见了苏沐秋苏沐橙,之后有缘遇到了陈果和兴欣的所有人。

而现在,他也相信,他总会因缘分遇见命里的那个可以相守一生的人。

07

苏沐橙去瑞士度蜜月的时候,叶修也离开了H市。

他的航班是晚上十点的,从飞机的窗户外还能看见那有远有近的星星。

叶修沉默着看了很久,小声的嘟囔:你会在里面吗?

没有人会回答他。

苏沐秋甚至都不曾出现在他的梦里。

太多年了,叶修都快记不得苏沐秋当年的模样,他在记忆的流沙中被磨的细细的,看不出本来的样子。压在最下面,随着每一次呼吸的动作静静地跳动。

苏沐秋活在叶修的荣耀里,也活在叶修的生命里。

08

在苏沐橙结婚后的每一年,叶修都会回H市一次,看看他们,也看看他。

他去看苏沐秋的时候,不会说很多,每次都是简单的几句,然后就是离开,再等着第二年来。

苏沐秋被他放在心里一个秘密又私人的空间,不被别人发现也不被别人问询。

他们就这样从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又走到了下一个十年。

09

很多很多年后,荣耀游戏关服。

他们再一次重聚的时候,叶修也成家了。

有人问他,你是怎么遇到她的?

叶修笑了笑说:缘分啊。

他一生中因为缘分遇见了很多人,他们有的还在有的却离开了。

而现在,他有幸遇见了一个可以陪伴终生的人。

他会很幸福,很幸福。

10

叶修,你的荣耀不败。

——完——

评论(3)
热度(83)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