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归离(40)

•原著向背景

•单向暗恋

39

—————————————— 

40、

 

喻文州的吻来的太仓促,撤离的又太迅速,还没来得及去感受他就将触感和味道一并带走,留下叶修难得愣神半晌说不出一句话来。

 

“我没生气。”喻文州收回身子说到。

 

他裹了裹叶修给他买的那条围巾抬起头看了看,像个小孩子一样长长的呼了一口气,白雾在头顶缓慢的流淌。

 

“我只是不想被瞒着。”喻文州收回视线看向他笑了笑说。

 

喻文州害怕的事情也很多,他担心他不能多陪一陪叶修,他也担心这段恋情会变得和之前一样的无疾而终充满遗憾。担心的事情太多,一点点的小问题都会引爆整条线,喻文州害怕这样,又克制不住心里的那些不安隐隐躁动。

 

爱情是个麻烦事儿,喻文州知道,叶修也知道。

 

“不会有下次了。”叶修也朝他笑了笑。

 

“队长,我们要回去了!”黄少天远远的朝他们喊了一声,声音在空旷的街道显得格外的亮。

 

“哦。”喻文州回了一声,什么也没说,拉过叶修的手就开始朝街口奔跑。风声在耳边嗡嗡的作响,后面蓝雨的队员吹口哨乱叫的声音也被远远的甩在身后。

 

喻文州就像是想要把一切都甩在身后一样奋力的跑着,呼吸的粗重声伴着他肆意的笑声落在寂静又空旷的黑夜里,也落在了叶修心里为他留的一方之地。

 

叶修没见过喻文州笑的如此的肆意,记忆里的喻文州像是一直都只会弯弯嘴角温温柔柔的笑着。那种哈哈哈的放荡不羁似乎从来就没在他的身上留下过印记,他就像是被困在一个只能温柔的标签里一样,不被允许做出改变。

 

就像喻文州只适合温柔,黄少天只适合放荡不羁一样。

 

没人在意他们的内心是怎么想的,也没人会去在意他们到底喜不喜欢这一个长久固定着的外壳。

 

“叶秋。”喻文州拉着叶修的手在十字路口那里停下,他喘着气喊着身边的人的名字。

 

“我在。”叶修也弯下腰喘着气回话。

 

“叶秋。”

 

“我在。”叶修直起身看向身边笑的肆意明亮的人又说了一遍。

 

“叶秋,叶秋,叶秋。”喻文州伸手抱住他一遍一遍的低声重复着。

 

“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叶修也低声的回他,话里的笑意克制不住的从嘴边蔓延出来。

 

他们两个就这样相拥着站在S市的街口,忽略了周围投向他们的眼神和那些不愿意去听到的窃窃私语。就像两个孩子一样傻里傻气的喊着对方的名字,在冷清的冬夜里哈哈的大笑着。

 

那一年,喻文州和叶修都25不到,他们在最美好的年岁中和最好的彼此握手相拥。

 

S市的那一晚飘起了不大不小的雪。

 

雪花为路边一对拥吻的情侣做了遮掩。

 

路上的行人匆匆的经过,有的人注意到了,有的人没有注意到,可也没有什么关系了。

 

当新闻上都是寂静许久的叶秋重出江湖的消息时,没人会注意到他们所追寻的主人公就在路边握着爱人的手慢慢的朝酒店走。

 

很多很多年以后,有人问叶修你觉得荣耀和喻文州谁更重要?

 

叶修说,荣耀我多不过陪它十多年,喻文州,我却能陪他一辈子。

 

喻文州送叶修回酒店的路上,他向喻文州说了很多的事,包括自己的姓名和离家出走的那些。他站在酒店门口和喻文州再见的时候说:“下一次记得叫我叶修。”

 

喻文州点点头说:“快回去吧,小心着凉。”

 

叶修转身朝酒店门口走着,厚厚的棉衣上落上了一层雪花。

 

“叶修!”喻文州提高了音量突然的喊了一声。

 

叶修有些疑惑的转过身看向他,就看见喻文州动了动唇,用唇语和他说了一句话。

 

他说:我喜欢你。

 

风雪悄然的落着,叶修握紧双拳,迅速的转身走回了酒店,眼泪在眼眶里浅浅的打转。

 

喻文州回到酒店翻开了自己的那个记事本,里面有一页卡着一张账号卡,那张账号卡是一张战法卡,喻文州翻开那一页,上面躺着一句话:

 

我想,我是喜欢上他了吧。

 

喻文州拿起笔,在上面又添了一句话:

 

是确定喜欢上了。

 

全明星的后几天,叶修都躲在屋子里打荣耀,耳边是陈果一直不停的碎碎念。到晚上吃饭的时候,喻文州给他发消息:楼下。

 

叶修拿起衣服和还在说个不停的陈果说:“老板娘喝点水,我出去一趟。”

 

“你去哪啊?外面这么危险!”陈果不放心的喊他。

 

“去谈恋爱!”叶修远远的回了一声。

 

“你还是滚吧!”陈果气愤的说。

 

楼下的喻文州裹得严严实实的靠在一棵树旁玩手机,手机的光打在他的脸上,露出来的眼睛一眨一眨的。

 

“干嘛去?男朋友。”叶修带着笑的声音把喻文州的视线从手机换到了他的身上。

 

“去约会。男朋友。”喻文州把手机放在兜里笑笑说。

 

喻文州领着叶修去了一处比较老旧的电影院,晚场几乎没什么人,多是一对一对的小情侣。他们进去已经迟了,两个人猫着腰从两边的过道走到倒数第二排中间坐下,荧幕上放着的是一部日本的动画电影。

 

“坐好,肩随时给你靠。”喻文州握住叶修的手笑笑说到。

 

叶修看了看他的侧脸,没说话。

 

他不知道喻文州带他来这里看电影的意思是什么,他也不想去问。

 

他挨着喻文州睡着的时候,呼吸浅浅的,把喻文州的锁骨处弄得痒痒的,想动手蹭一蹭,又不愿意吵醒他。

 

“我想带你把能做的事儿都做一遍。”喻文州小声的和他说。

 

我想给你深情,我想给你温柔,我想给你能给的。

 

蓝雨全队要离开S市的时候,叶修站在机场里面,远远地望着前面那一队被粉丝拦截的蓝雨,喻文州正微微的笑着给粉丝签名合照。

 

“下次见。”

 

飞机划过天空留下一串印记的时候,叶修点了一根烟小声的说。

—————————————— 

问一下,你们觉得我写的归离怎么样?

以及觉得我的文风怎么样?

有什么不好的地方?

给评论啊,不给评论不更新!

我说真的!

评论(24)
热度(1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