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

这是一份表白和对同人的性格讨论——

我是从去年夏天看完全职后开始看的同人,当时只会在网上搜一些,没有固定的什么cp,就是觉得哪个好就看哪个。

然后我在很多all叶里找到了一个叶all.

那不是我第一次接触到全职同人的哨兵向导,却是第一次看到老叶是哨兵的文。我向很多人推荐过那篇文,向很多人推荐写这篇文的太太,那是想让全世界都知道这个太太有多好,她写的那几个cp有多好的心情。

那篇文叫《攻陷叶修特别行动组》,那个太太叫evergreen.

如果问我为什么会下载lofter,那是因为我要在上面看太太的文。

如果不是太太,我也就不会下载lofter,也就不会遇到很多人。

太太的那篇文我看了好几次,几乎是看一次哭一次。

我心疼叶周线里一直在默默等待着的小周,他一直都是那么的安静。记忆最深的是叶修带他去过生日那点,叶修拉着小周离开会议室的那一幕简直帅炸!

叶乐线是整篇文里最长的,也是最虐的。

乐乐慢慢的从大孙离开的阴影中走出来,再到喜欢上老叶,最后到他们两个别别扭扭的爱着。

他们两个很像,一个失去了自己的向导,一个失去了自己的哨兵,在激素危向的威胁下又重新认识了那个自己早就看都不带得看的人。

当张佳乐失踪没有任何消息的时候,当他好不容易回来却面对叶修的一句分手时,那种揪心感导致我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不愿意去看第二遍。

去学校找老叶的乐乐,拿枪逼着叶修领证的乐乐,结合热爆发时跑路的乐乐,和叶修毫无准备就办了个婚礼的乐乐……这些都是我一直不能忘记的乐乐

他和叶修一路太不容易,不论是正文还是番外都让人哭的止不住。

叶张是个冷cp,可太太却把这个cp写出了最戳心的样子。

我最喜欢的就是里面的张新杰,他对叶修的那种深爱,那种克制,随便想想都能戳到我。

那样温情那样克制的张新杰,值得被叶修用下半辈子好好的珍爱。

太太笔下的叶修在我的感觉里,是很还原人物性格的叶修。他温柔强大,偶尔很嘲讽却也让人心疼。

准确的来说,太太将每一个人物都很还原,甚至将一些原著中描写的很少的人物性格变得更加的丰满和立体。

我为什么会喜欢叶乐,叶张?因为evergreen写过。

这是我给出的答案,因为太太的每一个cp都让人有着他们很配的感觉。不管是太太的文风还是故事的构思,都很吸引我。甚至可以说,只要是太太的文,我就都会去看,只要是太太写的cp,我就会去吃。

能带给我这种感觉的太太只有两个,一个是evergreen,一个是游千。她们是那种将冷cp写成了经典,让人看过一次就不会忘记的。

我看过好几次的文就只有这两个:evergreen的《攻陷叶修特别行动组》和游千的《我和理智谈了三年恋爱》。

不论是故事还是文风,都是我最想推荐的。

evergreen太太的叶乐是她所有文里最受人喜爱的,她将叶乐写成了经典,我向很多人推荐过,他们看完后也都说太太的文很好很好,他们也喜欢上了叶乐。

我有个吃all叶的小伙伴,就是续歌。我问过她叶攻很好吧?她说好是好,但是all叶看的人多啊!

的确,叶攻看的人很少,除了叶黄,叶all圈子和all叶比起来没有可比性。

但圈小好文就会多,圈小也就不会那么的杂。

我每次在群里说我喜欢叶攻啊,有好多人就会说,北熊你口嫌体正直啊!你明明写的是叶受,为什么要说你喜欢叶攻呢?

我强调过无数次,在我心里,叶受只局限于几个cp,大部分情况下,我还是看叶攻的。我不是纯食,就因为我觉得叶修,他本来就没有绝对的攻受。

群里这两天在讨论怎样才能写好同人?怎样才能不ooc?

我说如果你能抛弃cp的看法,就去看看evergreen太太的文,如果你实在觉得看不下去叶攻,那就去看看乐子太太的周叶。不管是叶攻还是叶受,她们从来不会将叶修写的有多柔弱。

同人固化了很多人的思维,比如将喻文州固化成了一个阴测测的人。

我在群里和那些妹子们讨论的时候说,喻文州从哪里给你们带来了一笑一眯眼就要干坏事儿的印象?

没有吧?原著里没有吧。你说他心脏。心脏是局限于在战术安排上,更准确的说,是因为他聪明,他善于观察,而不是他干什么都那么的心脏。

如果你想写好一篇文章,写好一个角色的性格,就多看看有的妹子整理的人物性格分析。

而且,既然你都觉得自己ooc了,为什么不想想哪里ooc,然后去改呢?

太多的同人都有着固定的套路,你可以多翻翻原著,有的时候,只是一个称呼你写错了就会带来ooc.

我问群里的妹子们,你们更偏爱傻白甜还是正剧风?

很多人都说正剧也好,傻白甜也好,关键还是看文风文笔。

对啊,如果一个人他连文笔都没有,即使他有多准确的性格把握,也写不好一个故事。

我希望tag里能多一些有意思的长篇,而不是一篇一篇标注着傻白甜ooc的一发完。我作为一个看文的人,不是很想一个tag翻到底都找不到一个正正经经的长篇。

那天和寒千太太聊的时候,她也说到了现在大部分都是傻白甜。傻白甜没什么不好的,我有的时候也喜欢那些甜文,谁不希望自己喜欢的cp好好的?可太多太杂的时候,我看到的不是好的傻白甜,而是ooc到不沾边的文。

所以,我希望有的太太们在写文的时候,能注重人物的性格,看到原著里的他们,而不是同人里的他们。

或许你看我说了这么多觉得不服气,会说北熊我的文也不怎么样,照样ooc啊!

对啊,我的文不怎么样,可我会改,会争取将人物性格写好,避免ooc.不管做到没做到,我在每一篇文里都会想到,都会努力去做到。

希望我下一次翻tag的时候,能看到简单真实的文章,而不是为了追求热度去写的文。

看到这里,不管你们是讨厌我还是怎样,我都接受。

我是一个读者,只想看到好文。

最后,表白evergreen太太,谢谢你让我看到如此好的叶修。


 @evergreen 


我就是想艾特一下...





评论(11)
热度(71)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