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归离(41)

•原著向背景

•单向暗恋

40

—————————————— 

41、

 

各大战队在进入冬休期的时候,叶修还在网游里抢着材料,和各大公会换着地方的互相怼,再手把手的教着小白,每天的生活简单的很,就是吃饭睡觉荣耀,甚至可以说是有些乏味。

 

喻文州呢?喻文州的生活也很简单,吃饭睡觉等叶修上线。

 

喻团子到了冬天就喜欢窝在兔窝里睡觉,不管喻文州怎么摸它,它都是爱答不理的样子,对他的动作一点都不在意。兔子怕冷,喻文州每天晚上就把它放在床边,有的时候在和叶修视频的时候团子都能突然的冒出个头来。

 

“团子又睡了?”叶修看了一眼笑了笑问喻文州。

 

“嗯。”喻文州摸了摸团子的耳朵,它把自己真的缩成了一个团子,耳朵贴在身上,怕冷的样子。

 

“过年有什么打算吗?”喻文州把团子放在腿上问。

 

“在网吧打游戏啊。”叶修回答的很简略,几乎都是不带一点犹豫的那种。

 

“还不回家?”

 

“都这么多年不回了,也不差这一年。”叶修点了一根烟,烟雾在网吧不甚亮的光下显得缥缈悠远。

 

“来我这儿吗?”喻文州犹豫了一下问。

 

“给什么好处吗?”叶修磕了磕烟灰,眉眼掩藏在烟雾后。

 

“请你吃肠粉?”

 

“那算了吧。”叶修拒绝的都不带感情。

 

第八赛季的冬休期叶修依旧没回家过年,他哪也没去,就在H市和陈果苏沐橙过了个年,和喻文州互相发了一句新年快乐就睡觉去了,简单平常还带着点老夫老妻的既视感。

 

叶修没去G市,喻文州也没说什么,彼此都忙的要命,谁都得体谅一下对方。

 

游戏打多了不管是手指还是大脑都处于疲惫的状态,叶修也不例外,脑子嗡嗡的作响,周围一群人还在吵着,屋子里都是一股长久不透风的潮湿感。他摘下耳机出外面点了一根烟,陈果问了几句也没再多说什么。

 

“喻队要过生日了。”一个小姑娘经过兴欣的时候瞧见了玻璃上贴着和荣耀相关的海报这么和身边的朋友说着。

 

“就是蓝雨的那个队长?”那个朋友问小姑娘。

 

“对啊,他很帅吧?”姑娘脸上是难掩的兴奋。

 

“还行吧。”朋友像是对喻文州不太感冒的样子,话里也听不出什么激动的感觉。

 

叶修也就听了几句,姑娘走远了有一会儿了他才抽完了那根烟,烟头随手就扔在了门口的水桶里,桶里还浮着几根烟头,一层层的波纹上倒映着叶修的身影。

 

“老板娘,商量个事儿呗!”叶修趴在前台上和正看着剧的陈果说着话。

 

陈果正吃着话梅,脸颊上凸出了一个印子,说话也含混不清的:“干嘛?”

 

“请个假。”叶修也伸手从她的话梅袋子里拿了一个出来。

 

“请假干嘛?”陈果把那一袋子都往出倒了点往叶修那边扒拉了一些。

 

“给一个人过生日去。”叶修也不客气,伸手把那些话梅抓了起来,实话实说了。

 

“骗谁呢?”陈果不信他,翻了个白眼,一脸的你就说瞎话。

 

“别不信啊!”叶修嘴里也塞了一个话梅,说话含混不清的。

 

他们两个一人嘴里一个,说话都呜呜呜的,也就彼此能听得懂,唐柔过来打水的时候什么也没听清,摸了两个话梅走了。

 

“行了行了!”陈果摆摆手把剩下的那些话梅也放到了他手里说:“注意安全就行,还有,吃点话梅也比你抽烟要好。”

 

“哦。”叶修被陈果这突然的关心给弄得措手不及,连平时说话的那些套路也都忘得一干二净的。

 

喻文州生日,对他自己来说是没有什么特别的,可对于战队来说却是多了一层营销的意义。蓝雨为了给喻文州过生日,还特地的给他办了一个不算小的派对,请了许多的粉丝来,场面热闹的很。

 

“队长,生日快乐!”蓝雨全队送上祝福,摄影师拍了好几张照片做了纪念,战队方面还做了个小册子送给粉丝以作纪念。

 

喻文州在照片上的笑和以往没什么太大的区别,眉眼干干净净的,笑容的弧度刚刚好,没一点不像喻文州。网上有一个妹子做了个图集发了微博向喻文州表达喜欢之情。

 

在许许多多属于喻文州的照片里有一张去年的全明星上蓝雨主场喻文州在雪花下被粉丝抓拍的一张。

 

那是唯一一张喻文州和其他照片上的喻文州不一样的,那个喻文州笑的干净温柔,像是突然的放松身体那样的松懈,全身都卸下了戒备。

 

喻文州的鼠标光标落在了那张照片上,他看了很久最后问自己当时是在想什么呢?

 

想什么呢?喻文州也快要忘记了。

 

他只记得当时是看着二楼拐角上的叶修,突然心里伸出了一种情绪,想朝他笑笑就笑了。

 

笑的安安静静,笑的惊艳了许多人的眼。

 

“喻文州。”叶修站在蓝雨俱乐部外面的电话亭里给他打电话。

 

“嗯?”喻文州正在洗脸,他刚刚被黄少天他们摸了一脸的蛋糕。

 

“给你个惊喜。”叶修说话的语速也比平时快了不少。

 

“惊喜?”喻文州关了水擦着手问。

 

“往下看。”叶修说。

 

喻文州走到窗户边的时候都能感觉到心脏咚咚的响声。他在紧张,这一点很明显,一点都不用怀疑。

 

窗外的叶修正笑着朝他招手,脸上的表情褪去了嘲讽,只留下了最本来的模样。

 

心脏咚咚的声音越来越响,甚至都有控制不住的趋势。

 

喻文州想起来了,去年全明星的时候,他和叶修也是这样,一个在高处,一个在低处,望着彼此,相视而笑。

 

“生日快乐。”叶修说。

 

喻文州能看得到他的唇在动,透过话筒也能听得到他说话时带着笑意的声音。

 

“喻文州。

 

“我还短你一句话。

 

“我喜欢你,很多年了。”

 

叶修望着楼上的喻文州,一字一句的道。

 

在多年之前遇见你,在多年之前喜欢上你,直到现在,都没有丝毫的后悔。

 

喻文州,我喜欢你,从很久之前开始,一直到现在,从来都没有改变。

—————————————— 

你们告诉我,归离有没有让你们看哭过,看哭过的地方是哪里...

评论(12)
热度(1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