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叶】晚安故事集

•之前答应过的点文

•字数不会特别长

•脑洞发散产物

—————————————— 

I.【喻叶】One more time,one more chance

•战争背景

•@唐幺

——————

 

喻文州站在军校里面最大的一棵樱花树下望着教学楼翻飞的窗帘出神,路过的学生穿着整洁的制服朝他恭敬的喊着:“喻少将。”

 

喻文州朝他们微微的笑一下,然后点头示意,生疏客气,没一点不对的地方。

 

上课铃响起来的时候,校园里已经没有多少走动的人了,那棵树下也只有喻文州和一只黄白相间的猫在了。喻文州像是一个刚刚认识这个世界的人一样慢慢的看着周围的一切,从天空滑到地面,周围的每一寸每一处都被他的视线轻触。

 

耳边没有了炮弹的轰炸声和子弹的砰砰射击声,天空像是抖掉了一层灰一样露出了本来的颜色,周围的一切都散发着平静的气息。一切从十年前就出现在喻文州的梦境里的景象现在就落在他的眼里,没有一点掺假的意思。

 

战争结束了啊!喻文州长长的呼了一口气嘟囔了一声。

 

战场上的那些记忆还残存在脑海里,像一根刺一样扎的他心痛。一半现实一半记忆混杂在梦境里,几乎是每一天都在半夜惊醒一次。

 

“他怎么样了?”喻文州脸色不太好的看了一眼病房的窗口问门口的方士谦。

 

“还是没有清醒过来的迹象。”方士谦说。

 

“你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最后他拍了拍喻文州的肩道。

 

喻文州没有应声,他推开了病房的门走到了那人的床边。那人是他的战友叶修,因伤住院直到现在都没有清醒过来的样子。

 

“那棵樱花树开花了。”喻文州站在他的床边,把窗户打开后小声的说。

 

可惜床上的人没有给他任何的回应,安静的很。

 

“唉。”喻文州轻轻的叹了一口气,转身出了病房。

 

他没有别人眼里的那么温柔没脾气,他也不是别人眼里永远都嘴角带笑的那个样子。他也会不开心,在战争开始的时候每晚都睡不着觉,在自己的同伴离开的时候,眼泪流的止不住。他们这一批是被送到战场上磨练去的,没有一点预警,生命中最大好的年华就献给了战争和鲜血。

 

可就是这么黑白单调的生活里,也有幸遇见一抹被樱花染过的颜色。

 

“学校里的那棵树开的特别好看,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再看一次。”叶修曾在最后一战前这么和他说。他还记得叶修当时脸上的表情,带点落寞带点感怀却没有一点的后悔和不舍。

 

“会的!一定会的!”喻文州抱着叶修倒下的身体的时候几乎是带着喊的和他说,炮轰声做了背景音,不知道叶修有没有听到。

 

“你来了啊!”

 

“我好像错过它的花季了。”

 

几个月后喻文州到了病房的时候,听到叶修这么和他说,脸上有一点遗憾,但更多的是平静和期待。

 

“明年还会有,以后也会有的。”喻文州说。

 

只要你还在,总会看到的。

 

 

II.【叶喻】谈个恋爱

•校园背景

• @某喵酱早就已经是一条咸鱼了 

—————— 

 

“喻文州,洗澡去吗?”叶修肩膀上搭着一块毛巾喊坐在那里打字的人。

 

“现在?”喻文州问。

 

“晚上有课,就下午吧!”叶修解释。

 

“行吧。”喻文州慢悠悠的关了电脑,站起身收拾东西。一旁的叶修等他也没多少话,视线跟着他的动作滑着,落在了他的锁骨处。喻文州的锁骨特别明显,不是那种瘦的凸出来,而是骨架清晰。

 

“走吧。”喻文州随便穿了一件宽松的半袖,刘海被随意的捋在了上面,支棱起了两三根。

 

今天不是周末,浴室里没有几个人,他们两个脱了衣服就往里走,到了后面,也就他们两个人了。

 

“你怎么老是看我?”喻文州拧开水的时候就看见叶修正盯着他。

 

“看你秀色可餐。”叶修笑眯眯的说,没有一点正形。

 

喻文州冷静的接了一捧水泼在他身上说:“赶紧洗,别闹了。”

 

“谁闹啊!我可没闹啊!”叶修不服气的和他辩驳。

 

“是是是,你没闹,那咱能洗澡了吗?”喻文州一手叉着腰,脸上的水珠一滴一滴落下来滑进了他的锁骨处。

 

“喻文州你说话不对啊,我得和你好好说说。”叶修挤到他的那块,和他挨着身体一起用一个花洒。

 

他们两个身上都有水,现在贴在一起,黏黏糊糊的。


走链接



III.【喻叶】买兔粮去

•原著背景

•@社長蓋世美男子

—————— 

“起床,起床!”叶修拍拍身边的人喊道。

 

喻文州慢慢的从被子下冒出一个头来,半眯着眼睛问:“干嘛去?”

 

“今天早上有早会!”叶修正脱了睡衣换衣服。

 

喻文州慢悠悠的坐起来搂住叶修的腰,早起说话的声音还有点沙哑:“记得给团子准备好兔粮。”

 

“那是你们喻家的兔子。”叶修扣好扣子说。

 

“你也是喻家的人。”喻文州笑眯眯的说。

 

喻文州去洗漱的时候,叶修喊他:“文州,没兔粮了!”

 

“买去。”喻文州回答的也很简练。

 

“你买啊?”

 

“你买。”

 

“剪刀石头布?”

 

“三局两胜!”

 

最后还是两个人一起去买的兔粮,喻文州选购,叶修拿回去。

 

“你说我们今天的早会还赶得上吗?”叶修问。

 

“你猜。”喻文州答。

 

“不猜。”

 

喻文州在一个红灯前停下勾过叶修的脖子亲了一下说:“不猜就别说话。”

 

“滚!”

 

“...”

 

——END——


—————————————— 

看完了就早点休息吧

晚安



评论(10)
热度(97)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