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归离(42大结局)

•原著向背景

•单向暗恋

41

—————————————— 

42、

 

喻文州走到叶修面前的时候,叶修正搓着手往手心呵气,一副受不了冷的样子。他一下子就想到了喻团子,也是叶修这个样子,觉得冷的时候就把自己缩成一团,或者是窝在他怀里蹭蹭热气。可叶修却又有点不一样,他只做了前半部分,后半部分他没动,喻文州想了想就替他做了,伸手一把把他揽在怀里,温暖的体温透过层层的棉衣挨到肌肤上,感觉明显又炽烈。

 

“喻文州。”叶修没动,说话时的呼吸洒在喻文州的锁骨处,柔软的刷过肌肤的每一寸。

 

“当面和你说一句。”叶修顿了一下:“生日快乐。”

 

他说完喻文州也没有急着接话,而是抱着他在蓝雨俱乐部的门口安安静静的站着。大概沉默了快一分钟的时候,喻文州突然笑了起来,不是放肆的大笑,也不是安安静静在嘴角挂着一个笑,是笑出了声却依旧带着喻文州特有的温柔的那种笑。

 

“谢谢。”喻文州说。

 

“这是你第二次和我说谢谢。”叶修无奈的说。

 

“你值得。”喻文州收了嘴角的笑意松开了搂着他腰的手又说:“对不起。”

 

要谢谢你的事很多,要对不起你的事也很多,一句话两句话可能都说不明白,但除去这几个字,却又找不到更好的表达方式。喻文州说这话说的毫无道理,两句话被组在一起没有一点道理,他也不想解释,心里那个想法就是他会懂,那安定的感觉依旧是毫无道理。

 

可叶修就是懂了,他看着喻文州的眼睛,那里面倒映着一个小小的他。

 

“我明白。”

 

如果说找一个喜欢的人,他能明白你说的话,能明白你做每一件事的理由,那得是多好的缘分。他们就这么在人群中遇见了,虽然过程不算特别的美好,甚至还有些小小的不愉快,但相遇了握手了,就没有再比这更让人喜悦的事了。

 

喻文州,叶修。这两个名字就这么绑定在了一起,越过了所有的愤怒与无奈,越过了所有的愉快不愉快,越过了所有的悲伤泪水,契合在一起。

 

那天晚上喻文州带着叶修回了自己的家,他既没有带手机也没有和战队的经理请假,突然的做了一个决定就拉着叶修的手走了,没原则的都不像他。

 

叶修去洗澡的时候喻文州在柜子里给他翻晚上睡觉穿的睡衣,结果翻遍了柜子也只找到了一件夏天穿的大半袖大裤衩。虽说屋里的温度也不算低,但毕竟也是冬天,穿成这样不小心着凉了,最后还是算他喻文州的。

 

“没事,你拿来吧。”叶修在浴室里面打泡沫的时候这么和喻文州说。

 

喻文州想了想,最后还是把那身衣服放在了浴室门口。叶修在里面穿好出来的时候被喻文州拿毛毯兜了个满怀。

 

“你干嘛?”叶修猝不及防的被他捞住,心脏咚咚的跳着,说话的音量也比平时高了一些,受惊的样子让喻文州心上有点痒。

 

“披上毯子。”喻文州给他把毯子披好说:“这样就暖和点了。”

 

叶修没干的头发在毛绒绒的毯子上蹭着支棱起来了两三根,毯子不是特别长的那种,搭在他的小腿处,露出了一截白皙的肌肤。

 

“我睡哪?”叶修瞄了一眼喻文州的屋子和那间他之前住过的客卧。

 

“客卧。”喻文州拿毛巾给他把头发擦了擦说。

 

“哦。”叶修微微的低下头方便他擦的更顺手。

 

喻文州抱着笔记本电脑坐在沙发上打算和叶修一起看个电影,笔记本一开机,他的QQ就自动登录了,滴滴滴的消息响个不停,夜雨声烦的头像在电脑右下角也闪烁个不停。

 

夜雨声烦:队长,队长,你在哪儿啊?经理找你啊!你没拿手机还是手机没电关机了?队长看到消息就给我回话啊!

 

喻文州点开对话框的时候,叶修也瞅了一眼,看见了黄少天这一串消息。

 

“怎么了?”叶修有点紧张的问。

 

他这人就是这样,对自己的事儿不太上心,对自己在意的人,大概是用上了99%的心思。

 

喻文州没说话,敲了一行字上去:

 

索克萨尔:怎么了?

 

黄少天的消息回复的很快,都想不出来他是用了多快的手速。

 

夜雨声烦:队长队长你现在方便视频吗?

 

索克萨尔:他在。

 

黄少天几乎是秒懂了喻文州的那个他指的是谁,他顿了几秒然后又敲了一句话过来。

 

夜雨声烦:你别让他露出脸来。

 

他这么一说就表明这事儿很重要了,喻文州看了一眼叶修,叶修心领神会的挪到了另一边,安安静静的抱着喻文州刚才给他冲的那杯奶茶窝在沙发上。

 

“什么事儿?”喻文州调了一下光轻声的问那边的黄少天。

 

“经理说找你有事儿,他一会儿就过来了,他也没和我说是什么事儿,看样子挺着急的。”黄少天急急忙忙的给他解释。

 

喻文州微微的皱了一下眉,点了点头。等了大概两三分钟,经理就过来了,看见屏幕上喻文州的脸后放松的呼了一口气。

 

“文州啊,你这突然的跑出去,不带手机也不和我们说一声,搞得我们以为你出了什么事儿呢!”经理坐在黄少天的椅子上说。

 

喻文州微微的笑了笑,嘴角是一个带着歉意的弧度。

 

“你表姐刚才给你打电话你不接,她就给我打了一个,今天你生日,估计家里人是想和你说什么。你姐找不到你也挺着急的,你还是赶紧和她说一声吧!”经理给他解释了一下找他的原因。

 

“嗯,我知道了。”喻文州点了点头说:“谢谢。”

 

“没事,我们这也是担心你。”

 

“能再请您帮我个忙吗?”喻文州顿了一下问。

 

“什么?”经理问。

 

“帮我和我表姐说一下我回家了让她别担心。我没带手机,不方便。”喻文州有点抱歉的说。

 

“行,你也早点休息吧。”经理说。

 

喻文州和经理说完,黄少天随便的和他聊了几句也就把视频关了,时候也不早了,他也打算睡了。

 

经理那边给喻文州的表姐打了个电话说了一下情况,表姐有点疑惑的问了一句这么晚文州怎么想着突然回家了呢?经理半开玩笑的说,可能是女朋友来了去见女朋友了吧!

 

经理说这话也没什么别的意义,就是想到就说了,结果他说的无心,喻文州的表姐却听的有意。

 

她笑了笑说是吗就挂了电话,对着手机的屏幕沉默了很久。

 

喻文州不知道,叶修不知道,他们谁都没有料到只是短短的一个电话,就让喻文州的表姐在心里做了多少的猜测和推演。

 

喻团子缩了缩自己的身体,想要变得暖和一点。

 

大概要下雪了吧。喻文州想。

 

第二天喻文州出去买早饭的时候,叶修还在睡觉。外面飘起了小雪,落在地上的时候,化成了水没有一点雪的印记。

 

门铃响起的时候,叶修正在刷牙。他走过去开门,却发现门外站的人不是喻文州。

 

“表姐...?”叶修惊讶的问。

 

“果然是你。”表姐说,脸上的表情很冷淡,手上的伞还在往下滑着一滴一滴的水。

 

那天喻文州的表姐和叶修说了几句话就走了,她擅长心里攻势,几句话就把叶修的防线全数击溃,只剩下最后的一座城保护着他。

 

表姐问他,你为什么喜欢喻文州?为什么和他在一起?你有多喜欢他?

 

为什么喜欢喻文州?叶修觉得没有理由。没有理由就没有回答。

 

为什么和他在一起?因为喜欢。这下问题就又回到了第一个,依旧是无解。

 

你有多喜欢他?很喜欢。说出来很容易但却不足以让别人相信。叶修依旧没回答。

 

表姐问完就离开了,喻文州不知道她来过,叶修也不曾说起过。

 

季后赛一到,喻文州就变的更加的忙碌起来,每天的训练战术安排地图演练等等,把他的生活安排的紧张的抽不出一点空闲时间。他作为队长,担负的责任也更多一点,去年没能得到冠军,今年对冠军的期望更高,每天晚上睡觉的时间都被拉长,好几次都干脆是在桌前睡着了再醒过来,醒过来又睡着。

 

叶修那边和他的情况也差不多,每天忙得没时间干别的,更何况他也不想干别的。有好几次都是陈果逼着他出去走走他才肯出了网吧活动活动。

 

见面约会谈恋爱?简直就是痴心妄想。

 

上一次在G市给喻文州过生日就是两个人在几个月内唯一的一次见面了,喻文州忙的没时间飞过来见他,他也忙的没时间去G市见他。

 

喻文州知道这样不行,虽说叶修可能不会太介意,但时间久了,喻文州自己也不会接受。他想抽个空去见见叶修,哪怕就一面,说几句话也行,总比一直把人搁置在那儿不管要好。

 

他打电话给叶修说这事儿的时候,叶修正和苏沐橙在外面吃着饭,5月份到了,离叶修的生日也就又近了点了。可惜喻文州看了看那天的安排,刚好有一场比赛,他根本抽不出时间去H市。

 

“你有时间来?”叶修问。

 

“这个星期我可以请一天的假。”喻文州解释。

 

“请假?”叶修重复了一遍最后还是拒绝了他的提议:“别了,你还是好好的休息吧。”

 

可惜叶修拒绝是一方面,来不来还是要看喻文州怎么想的。这周日他刚一回了G市参加了个记者的采访就又坐上了去H市的飞机。到了H市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喻文州坐在出租车上有些疲惫的睡了一觉。

 

叶修出来见他的时候,他正坐在那家奶茶店里喝着奶茶,眼睛底下是一圈淡淡的青影,两个人互相对视了一眼,就都无奈的苦笑了一下。

 

他瘦了。他们都在心里这么想。

 

“你太逞强了。”喻文州把桌上的那杯原味奶茶给他递过去说。

 

“你不也是?”叶修喝了一口说。

 

两个人也没聊什么,喻文州接了个电话就又准备走了,见面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不到两个小时,却耗费了不少的心力。

 

“给你来提前过个生日。”喻文州从包里拿出了一个小盒子递给他。

 

叶修拿过来也没急着打开,他看着喻文州在衬衣勾勒下明显瘦了不少的身形有点心疼。他突然想起了喻文州的表姐之前问过他的问题:你为什么和他在一起?你有多喜欢喻文州?

 

想要和喻文州在一起是因为觉得喻文州之前和他的女朋友不开心,觉得喻文州太累。

 

可现在呢?

 

叶修喜欢他,和他在一起,就是想让喻文州开心点,从那个被禁锢的瓶子里出来,而不是在每日繁重的任务中分出心思去考虑如果不来见叶修会不会不好。

 

那不是叶修想要给喻文州的。

 

他拉住喻文州的手说:“到比赛结束前,我们不要见面了,你也不用给我发消息什么的了。”

 

喻文州错愕的看着他,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但最后他还是握了握叶修的手说:“我知道了。”

 

不问理由,不需要理由。

 

就因为他们是喻文州和叶修。

 

而他们,就是理智和克制。

 

第八赛季的总决赛在G市进行,蓝雨和轮回最后的争夺,轮回获得了胜利。喻文州带领着队伍在台下为他们鼓掌,然后朝观众席上那些热爱他们的粉丝深深的鞠了个躬。

 

这一年的夏天,蓝雨带着点遗憾却也没有失去继续下去的动力。

 

“蓝雨!不败!”粉丝们高喊着他们的口号,一如既往的热爱着他们。

 

比赛结束的第二天,G市飘起了小雨。喻文州起床去食堂吃饭的时候,在小路上看见了站在那里等他的叶修。

 

他还是穿着那件白衬衫和那条洗的发白的牛仔裤。

 

他待在喻文州待的地方。

 

看着喻文州看的风景。

 

而这一次,喻文州在。

 

 

——全文完——

 

 

鱼问叶子,你最喜欢的季节是哪一个?

 

叶子说,夏季。

 

鱼问它为什么?

 

叶子说,因为夏天河水不结冰,我能看见你。

 

鱼笑了笑说,我也喜欢夏天,夏天,我也能看见你。

 

鱼叶,喻叶。

 

他们还有很多个春夏秋冬要一起走过。

—————————————— 


归离一路感谢有你!


评论(20)
热度(3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