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有约未至(1)

•原著向背景

•前任设定

—————————————— 

1、

 

喻文州坐在街边的一家露天咖啡厅里翻着桌上侍者刚刚放过来的杂志,翻页的速度说不上快,像是把这一页都好好的看了一遍。可惜到底有没有看进去,外人不知道,他自己是一清二楚的。

 

分针扫过12的时候,广场上的大钟咚咚的响了6下,他等的人也掐着点的坐在了他的对面。周围的一切都没有什么变化,依旧忙乱,鸽子在空中盘旋了几圈飞回了钟楼,有小孩子拉着母亲的手仰着头远远的望着。

 

“真准时。”喻文州放下手里的杂志,抬头看了对面的叶修一眼。

 

“什么事儿?”叶修没理会他的话,端起桌上喻文州给他点的那杯柠檬汁喝了一口问。

 

“我们分手吧。”喻文州交叉握着的双手放在桌上,不管是脸上的表情还是说话的语气都看不出一点波动来。

 

“嗯?”

 

“我说,叶秋,我们分手吧。”喻文州又重复了一遍,还指出了名字,一点都不像说笑的样子。

 

“你认真的?”他问。

 

“我可不会像你那样爱开玩笑。”喻文州话里有讥讽也有无奈。

 

“行吧。”叶修从衣兜里掏出了一盒烟抖了一根出来,看了他一眼问:“你要吗?”

 

“不用了吧,你也不抽烟。”还没等喻文州接话,他就把递出去的烟盒收了回来塞进兜里站起身走了。

 

他的背影落在喻文州的眼里,多了几分潇洒的意味。以前在一起的时候,觉得看他哪儿都好看,情人眼里出西施,这话一点都不假,叶修放在他的眼里就是自带滤镜的。现在分手了,叶修还是那个叶修,在喻文州的眼里,他还是带着滤镜好看的要命。

 

只不过叶修在他这里已经带上前任的标签了。

 

“先生,请问你需要什么服务吗?”侍者走过来问。

 

“有烟吗?”喻文州靠到椅背上问。

 

侍者被他问的一愣,看到他不耐烦的眼神的时候连忙说:“没有。”

 

“哦。”喻文州也没再说什么。侍者离开后,他绷紧的后背慢慢的放松下来,肩膀也垮了一点下来。

 

夜晚S市的步行街灯火通明,喻文州从傍晚坐到了天黑,桌上的那杯咖啡也早就凉透了。黄少天看他一直没回来就给他打了个电话,喻文州手机铃声是一首英文歌,在嘈杂一片里听得很不清晰。

 

“队长你去哪了啊?怎么还不回来啊?你吃晚饭了吗?老叶呢?你们两个在干嘛啊?”黄少天还是那个黄少天,嘴里的话从来就没有少过。

 

“我在步行街这里。”喻文州把话筒离的耳朵远了一点。

 

“就你一个人吗?”黄少天问。

 

“我和他分手了。”喻文州的回答和黄少天问的沾不上边,可黄少天就是懂了他的意思。他乖巧的挂了电话,并且在脑内自动删除叶修是喻文州男友这个认知。

 

他们两个分手了,这消息几乎没怎么藏着就被全联盟的人给知道了。当初他们在一起的时候轰轰烈烈,天天在群里秀恩爱虐狗引起大家的抵抗,现在突然分手了,就像开了一个玩笑一样让大家不相信。

 

“什么情况啊你们?”叶修的QQ压根没停过消息,这条消息还是方锐发给他的。

 

“分手了啊。”叶修动了动手指给他回了过去。

 

“为什么啊?你们虐狗虐烦了?”方锐手速也是快,不带一点停顿的。

 

“不为什么啊,想分就分了呗。”

 

“你逗我呢吧?”方锐问。

 

“是啊,就是逗你呢。”叶修回完这句话就关了QQ,开启了免打扰模式,屏蔽了一切消息。

 

逗你?喻文州他妈的还逗我呢!叶修嘟囔了一句,抬脚踹了一下桌子,椅子受力滑到了窗户那边。

 

他自己还不知道喻文州哪根筋抽到了突然要和他分手呢,哪有闲情逸致去回答别人的问题去。苏沐橙过来敲门的时候,叶修没应声,苏沐橙也没管他,推开门就进来了,一眼就瞧见了坐在窗户边抽烟的叶修。

 

“你干嘛?想抽烟把自己抽死?”苏沐橙过来拿走了他的烟盒问。

 

“你也来问我为什么分手?”叶修还是看着窗外,话里却没了刚才的愤愤,倒是有些无奈和隐藏的难过了。

 

“不是啊。”苏沐橙笑嘻嘻的走到他身边和他一起看着窗外S市的夜景说:“不过我确实很想知道。”

 

“你想知道,我也想知道。”叶修看了他一眼,吐了个烟圈。

 

“你自己不知道吗?”苏沐橙靠坐在窗台上问。

 

“不就是没时间见面,没有电话,顾不得和他聊天吗?”叶修磕了磕烟灰,一副这点小事儿算什么的样子。

 

“嗯,是啊。”苏沐橙赞同的点点头。

 

“他不也一样?我有时间的时候他没时间,他有时间的时候我没时间,我们俩都差不多。”叶修又抖了一根烟出来。

 

“所以啊,就分手了。”苏沐橙说。

 

叶修听完她说的话也闭了嘴装沉默了。他和喻文州从第六赛季开始在一起,到现在快要第八赛季开始了,也两年了,从一开始黏黏糊糊恨不得天天见的热情到现在见个面平淡无奇,甚至还见不上面的情况,确实离分手不远了。

 

可我还是喜欢他的。叶修这么想。

 

“你不喜欢他了吗?”黄少天这么问喻文州。

 

“喜欢啊。”喻文州回答的干脆利落,连点犹豫都不带。

 

“喜欢干嘛分手?”黄少天不解的问。

 

“不想在一起了吧。”他说。

 

喻文州说分手的时候,自己心里也不好受却又觉得有些解放。他厌烦了给叶修的消息收不到回答,也厌烦了一年只能见两三次面。

 

“大概是烦了吧。”叶修最后这么和苏沐橙解释。

 

喻文州提出来分手,是因为烦了。

 

他干脆利落的答应分手,也是因为烦了。

 

谈恋爱就是这样啊,光有喜欢怎么够,还得有时间和热情。他们当初在一起是因为爱情和热情,现在分手了,爱情还在,热情却磨没了。

 

既然烦了就分了呗,叶修理清了思路,洗了个澡睡了,也不管心那儿还堵着难受。

—————————————— 

开新坑了



评论(7)
热度(31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