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剧里剧外(31)

•CV大神叶修X新晋粉红CV周泽楷

• 30

——————————————  

31、


叶修没有问在漫展上喊他名字的姑娘是谁,周泽楷也没有提起这件事,彼此都心照不宣的把这事儿略过,就当什么也没发生。圣诞节过完也就到年末了,周泽楷也进入了考试周,每天抱着书在自习室和楼道学习,从早忙到晚,中间空闲的时间加起来也不超几个小时。叶修那边也连轴转了起来,一面是因为年末,一面也是因为陶轩退股给他造成了一定的问题。结果等两个人闲下来想起对方的时候,早就到了新的一年了。


寒假一到,周泽楷早早的就收拾了东西从自己租的小屋里回了家,家里面的亲戚聚餐的时候小周长小周短的问着,翻来覆去也就是那几句话,有对象了吗?有喜欢的人吗?学习怎么样啊?以后有什么打算啊?


这话周泽楷从小听到大,回答也没变过,没有,嗯,还好。问的是那几句,回答的也是那几句。周妈妈也知道自家孩子不爱说话,可见到熟人的时候不说话多不好看,每次领着他出去的时候都得叮嘱几句,别吊着个脸给人看,多说几句,多笑笑,别冷漠。


周泽楷心里烦又不好和妈妈说,自己坐在车后座上对着手机屏幕一顿搓,那个小怪就剩点血皮了也得被他狠狠的蹂躏一顿。他们一队的几个人就目瞪狗呆的看着他一直怼那些小野怪,还专挑血皮上。


无浪:小周小周,别浪费大招啊,怼BOSS啊,别怼那个血皮怪了啊!


周泽楷这边放飞自我放飞的开心,完全不顾他们这一队就要翻车了。江波涛给他发消息让他注意注意,结果周泽楷一句话把他给怼了回去。


一枪穿云:看它不顺眼。


江波涛知道周泽楷的脾气,但也不想看着自家就这么翻车被干死,他让其他人控着场自己去给周泽楷做心理疏导。


无浪:人小怪看你还不顺眼呢,咱们这是野队,你别丢脸啊!


一枪穿云:一瓶可乐。


无浪:干嘛?


一枪穿云:给我买可乐,我给你赢。


无浪:我真是服了你了。行行行,你快点吧。


江波涛内心骂周泽楷不是个好人,手上却动作着给他打掩护,心里默默吐槽自己就是给周泽楷当保姆的命。


这一盘游戏结束了,赢倒是赢了,可那几个人也不想再和周泽楷一起组队了。虽说后半程周泽楷发挥的很优秀,可是抵不住他前半程划水划得恶心啊!江波涛干脆也就关了游戏,下楼买了一瓶可乐去敲楼下周泽楷的家门了。


周泽楷刚回了家,周家就他一个人,给他开门的时候是一脸的不情愿,一副你打扰到我了,得赔偿我的模样。江波涛翻了个白眼,把可乐塞他怀里自己换了拖鞋进了屋。


“你最近抽什么风?和你新对象吵架了?”江波涛说话的语气都有些欠揍。


“你才吵架。”周泽楷拧开盖子说。


“我没对象。”江波涛直起身瞅了他一眼。


“活该单身。”周泽楷白了他一眼,咕咚咕咚的喝下去大半瓶可乐。


“你怎么这么欠揍,打一架?”江波涛坐在沙发上,按开了遥控器,新闻频道正在重播着午间新闻。


周泽楷没理他,坐在他对面的沙发上,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看。江波涛也是从小被他练出来了,任你怎么看我就是不理你。最后是周泽楷败下阵来,他夸张的叹了一口气想吸引江波涛的注意。江波涛是看了他一眼,不过是拿起了桌上的遥控器,他换了个台,电影频道正在放着迪士尼的一部动画电影,少女风格满满的。


“无聊。”周泽楷站起身挡在他面前,把电视关了。


“无聊你去找你男朋友玩去,别来烦我一个单身狗。”江波涛翘起腿说。


周泽楷摸了摸下巴,像是在考虑这事儿实行起来成功的可能性是多少。最后他又把视线锁定在了江波涛身上说:“帮我个忙。”


“干嘛?”江波涛收了手机,一脸警惕。


“和我妈说我们出去玩。”周泽楷说。


寒假最麻烦的事儿就是不能随便出去玩儿,更何况周泽楷从小到大都在S市,他的朋友就那几个也都在S市。他要说去H市,爸妈肯定就要追问是不是有女朋友了。问题是他确实有对象了,但不是女朋友啊,他也不敢现在就出柜。


江波涛懂他的意思,但他拒绝了,“不可能。”


周泽楷撇了撇嘴,“请你吃饭。”


“你谈恋爱不是我谈恋爱,我可不管你。”江波涛说:“我可不给你打掩护,就和中学生一样。”


可惜江波涛没能坚持住,就在他们两个僵持的时候,周妈妈回来了,她拿出一个请柬和周泽楷说:“后天妈妈的朋友她儿子要结婚,你陪妈妈一起去吧。”


周泽楷脸上的表情几乎是一瞬间就垮了,他看着桌上的那个请柬想说不又不敢说。周妈妈一边脱大衣一边说:“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才能结婚啊,还有你啊,小江,你也得抓紧啊,有女朋友了没啊?”


“呵呵呵呵...”江波涛和周泽楷无奈的对视了一眼说:“阿姨,我和小周约好了明天出去玩,可能...”


“嗯?”周妈妈看向他们。


“我们约好去滑雪。”江波涛肩负起了解释的重任。


“去几天?”周妈妈看了一眼周泽楷,随意的问。


“大概...”江波涛给周泽楷使了个眼色,周泽楷立马接话:“五天。”


“五天?”周妈妈皱了皱眉,“滑个雪要滑五天?”


“还有别的要玩。”周泽楷说。玩什么?玩叶修啊!他自己脑内补的很丰富,和叶修玩,玩叶修,怎么玩都行。


“行吧,注意安全。”周妈妈放了话。


江波涛回家收拾了东西跟着周泽楷踏上了去往H市的路程,嘴上一直不停的唠叨着,是你去去见男友,我干嘛跟去啊?真是过分。


周泽楷笑眯眯的给他递过去一罐雪碧说:“后天情人节,喂你狗粮。”


“给我滚!”江波涛压着嗓子骂他。


周泽楷没在意他的态度,他看了看手机,短信界面上是他刚刚给叶修发的消息。


我去找你。


在一起的第一个情人节,当然要一起过。

—————————————— 


恢复更新了...

希望还有人看...

评论(8)
热度(180)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