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颜色

▪《归离》的番外一

•原著向背景

•单向暗恋

—————————————— 

白.

 

第六赛季蓝雨获得冠军的那个晚上,喻文州他们被战队的经理和老板拉出去好好的吃了一顿,又是玩又是唱歌的,闹到了晚上十二点。那些从赛场上残留下来的亢奋感慢慢的从体内溜走,逐渐被疲惫和困倦替代,浪到最后的也只有他和黄少天了。他托着腮看着手机上那些有关蓝雨夺冠的报道,眉眼弯弯的,面部的轮廓在包间内的灯光下显得更加的深刻。

 

黄少天拿着一个话筒凑过来看他,他眼睛很尖,余光一扫就扫到了上面的备注。他也不管自己刚点的歌已经要响完了前奏就也拿出了自己的手机上群和他们聊天。伴奏不是黄少天一贯喜欢的风格,而是温柔的声音在屋子里缓慢的流过,也划过了听众喻文州身体的每一寸。他干脆就站起身走到了点歌的地方换了一首歌,坐在上面看着沙发上横七竖八躺着的队友时候,思绪被歌曲的伴奏带着越飘越远。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我怀念的,是一起做梦...”他唱歌说不上特别好听,但他有一把好嗓子,能撑着他把这首歌唱的让人喜欢。

 

一首歌唱完,他也没再继续去管,摸出兜里的手机看了一眼,叶修刚刚冒了个泡,现在正在被黄少天追着要PK。他才唱的那句歌词还留在唇上,还没缓匀呼吸就动了动手在屏幕上发了一句话出去。

 

索克萨尔:晚安。

 

他说完这句话就收了手机,走到黄少天那边一个一个拍他们的脸想要让他们清醒过来。

 

“队长,几点了?”迷迷糊糊醒过来的徐景熙问了一句。

 

“已经一点了。”喻文州轻声的告诉他。

 

徐景熙缓慢的点了个头帮他一起叫那几个还在睡着的人。他们一队勾肩搭背的从俱乐部后门偷偷地溜了进去,进了宿舍楼的时候不顾形象的哈哈哈的大笑着。他无奈的摇摇头从自动贩卖机那里买了几罐饮料递给了他们,然后说了一声晚安就回了自己的房间。

 

躺在床上的时候他还觉得一切都太恍惚,恍惚的像是一场梦。

 

我们是冠军,他小声的说。

 

他伸出自己的手在黑暗的屋子里看了很久。

 

冠军,他又说了一遍。

 

蓝.

 

他被黄少天拉去Q市的时候,心里的不情愿占了一大部分。他不是个喜欢到处逛的人,相比起来他是个喜欢宅在家里的人。每天睡到自然醒,做点自己想做的事儿把这个假期过了就可以了,可黄少天就喜欢蹦蹦跳跳拉着他用精力去填满整个假期。

 

去Q市之前他还给女朋友打了个电话问,我假期有时间用去见你吗?妹子说不用了,她假期要和朋友去云南旅游,也没确定什么时候回来。他哦了一声叮嘱了几句也就收拾了自己的东西和黄少天一起去了Q市。

 

喻团子被他亲手交到了食堂的大妈手里,他安顿了好几遍要给团子喂哪个兔粮。结果大妈一摆手说,别那么多事儿了,我们这儿菜叶子多,都给它吃。

 

他眨了眨眼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大妈就抱着团子走了。

 

算了,也让它感受一下平民的生活吧。他想。

 

来Q市遇见叶修是一个意外的收获,他以前和叶修的交流很少,除了在赛场就是战术上的交流,其他时候叶修更愿意选择的是黄少天而不是他。

 

叶修和他借打火机的时候,他本来是想说自己没有的,可手一摸兜还是给他拿了出来。战队给他的定位是好好先生,所以他抽烟的事儿除了队里的人知道还真没有外人知道,这次是为叶修破了一次底线,这让他介于纠结与无所谓中。之后他一直认为,或许从那时起,他在叶修眼里就不再是大众的好好先生的样子了。

 

他还记得在碰触到叶修手指时那微凉的触感,沿着指尖传到了身体的每一寸。他做着一个好好先生该做的事,为叶修和苏沐橙买了两杯热饮料,还有吃饭时为叶修挑走洋葱。做这些事他都没有一点多余的想法,只是出于本能。那他的本能是什么?他的本能就是对周围的每一个人都好,好的让你挑不出一点毛病来。

 

陪叶修去买冰激凌的时候,他看见那家冷饮店周围有很多人排队等着的时候其实是有点想转身回去的。但他把这话憋在了心里安抚自己说很快的。身边的叶修拿手扇着风有一句没一句的和他说着话,脸上红红的,有些难受的样子。

 

他在心里叹了一口气,用自己公式化的笑容和叶修说,我去买吧。

 

叶修拒绝的时候,他注意到了有人在看他们,就干脆拿那群女孩子们当理由让叶修乖乖的去坐着等他买回来而不是和他费嘴皮子。他的目标很简单,尽量减少被发现的可能性,也尽快买上回酒店。

 

外面真的是太热了。他看着坐在那里的叶修想。

 

可就算天气这么热,他依旧选了火锅当晚饭。本来以为叶修会拒绝,没想到叶修一点犹豫都没有,特别痛快的和他说走吧。那时的叶修就为这个在他的心里刷了好几层好感度,从普通朋友的位置换到了朋友这个位置。

 

那天晚上叶修问了他有没有喜欢的人,他回答有。可回答完他却也感到了一阵的落寞,他确实很喜欢姑娘,喜欢到都已经忘了是怎么喜欢上的了。但现在那份喜欢还剩下多少他也不知道了,那就像一个漏斗一样,越来越少。

 

绿.

 

叶修生病了,他找酒店的工作人员打开他的门的时候就这么想。躺在床上的叶修没了平时的慵懒劲,像是一个缺少安全感的孩子缩在自己的外壳里不给别人进入的机会。他走过去帮叶修把被子盖好,觉得这个大神也不是那么的难接触。

 

他照顾了叶修一天,叶修也退烧了活蹦乱跳的没了早上的萎靡劲。

 

当时他拍了一张照片,后来手机里就这么一直存着一张叶修的照片。他自己也不清楚干嘛要拍这么一张照片,到后来有好几次想删掉,却也没下定决心。在后来的很多年很多年,他的每一部新手机里都存着这么一张照片。

 

他本来也以为自己会和叶修他们在Q市待够两个星期,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他和姑娘聊了一晚上,就把所有的耐心和心情全都搅没了。坐在飞机上的时候他头疼的要命,害怕吵架却被迫去争吵,害怕被打乱计划却被一次次的搅乱。

 

接着搅乱他计划的还有叶修,他们也来了Q市,就在他回来的第二天。他把自己的宿舍借给了叶修,让叶修在这里好好休息。吃晚饭的时候,他的心情还是那样不好不坏,和外面的天气一样,见不到一点明媚的阳光。可就连这顿晚饭他也没吃好,妹子给他打电话让他去接机,他本来想问问姑娘不是说好的明天到吗?怎么又突然改了?可话到口他也不想问了,他烦了累了只想解决完所有事快点回去休息调整一下心情。

 

他没有打伞,匆匆的走出俱乐部打了个车赶去机场吗,而那个时候叶修也走出了餐厅陪他淋了几分钟的雨。

 

后来他为了向叶修表达歉意,领着他出去玩了玩顺便吃了点好的,路上一排排的木槿树成了整个雨天里唯一亮眼的色彩,它抹去了喻文州心上的那些烦躁,告诉他要安定下来。

 

过马路的时候叶修差点被车擦到的时候,他的心脏也跟着停了一拍。叶修问他要是他出事的话,自己会难过吗?这答案几乎都不用想,他告诉叶修当然会啊。

 

当然会啊。刚才那一瞬自己心脏要飞出去的感觉还残存在体内,他怎么可能忘记,怎么可能会不去在意。

 

他领着叶修去了自己的家,屋里的喻团子很喜欢叶修。它安安静静不跑不动的窝在叶修的手下,从他身上还能闻得到那股淡淡的问烟草味。喻文州熬了姜汤,聊的聊的就聊到了他的女朋友。或许是心情好,他难得的讲了很多,心上的那些阴霾被抹去了大半,丝丝的光线撒进去让他觉得自己还可以再战十年,不管是荣耀还是爱情。

 

可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话里有多少的漏洞。这些小细节被叶修捕捉到,而他却一无所知。自己沉浸在自己编造的幻想中笑的不能自已,可叶修却看得清楚,他想抬手帮喻文州扯了面具,也想帮他打破那层幻想。

 

在这个时候,叶修要比他自己更懂得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灰.

 

叶修来G市的旅游也只有短短的几天,他走了之后叶修就也走了,只不过他没把这事儿放在心上。他被姑娘拉着穿梭在古城的大街小巷里,每一处每一地,他都只用眼睛去描了个样子却看不进心里去。可他才不会说出自己是怎么想的,他就强迫着自己带着招牌的微笑陪着姑娘一步一步的走过这座古城的每一条石板路。

 

可他到底也还是任性了一把,他把姑娘自己留在了一家店里,自己转身去了隔壁那条街的川菜馆。辛辣的味道能很好的刺激胃口,他坐在靠窗的位置,看着湛蓝的天空发着呆。

 

X市的蓝和X市的灰相融在一起,组成了一副别有意味的画卷。他的心情跌跌宕宕的总算回归了平静,最后他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把视线从外面收了回来,也把自己重新放在了好好先生的这个外壳里。

 

第七赛季开始的时候,他没有任何的变化,和姑娘的日常依旧是雷打不动的早安晚安然后偶尔的争吵。到后来他觉得自己已经麻木了,在争吵中变的更加的冷淡。

 

叶修和黄少天打电话的时候他也凑了过去听了听,结果被黄少天一个手快点开了视频。他和叶修聊了一会儿,约了下一次见面时请吃饭的约定,给了自己一个盼头。他们两个的交流从夏休期开始就渐渐地变多,和叶修在一起时,他倒也说不上是有多自在,可好歹他不会觉得自己是被压抑着的。就像叶修什么都不知道他的事,他也不知道叶修的什么事,两个人单纯的接触单纯的交谈,简单的不能再简单。

 

B市见到叶修的时候,他把自己的围巾借给了叶修。本来平静的心情却在见到姑娘争吵完被搅得翻天覆地。本来他也以为自己是一个不会怎么生气的人,可这一次不一样了,他能感觉得到自己怒气的导火线已经被引爆了,彻底的爆炸差的只是时间而已。

 

他在走在回酒店的路上的时候,也想了很多,从他和姑娘的认识到恋爱到现在的争吵。这些记忆扯着他,从好的到不好的,让他都快承受不住的喊出声来。太累了太累了,他不止一次的想到。可尽管如此,分手两个字他依旧是打了删删了打,最后也没有发送出去。

 

他做不到。他躺在床上这么想到。

 

黑.

第七赛季的圣诞节,他去了B市。不管做了多少次的挣扎,也依旧没有什么效果,他也曾偶然的想到过叶修。可想到也只是单纯的想到,他心上的位置被灰尘和记忆填满,就连一点的空余都没有剩下。

 

他和姑娘在B市重归于好,但他却不知道在H市的叶修被繁杂的事压在心上有多么的疲惫。

 

叶修晕倒被送去医院的时候,他正和自己的队友们吃着饭,苏沐橙焦急的声音穿过听筒,能让他感受得到她的惊慌与不知所措。他当时没能感同身受,可叶修接着却给了他致命一击。

 

叶修喜欢他。他看着叶修红着的眼睛这么想到。意识游离于身体外让他感到自己很平静,可平静之下却是他不知道该有什么反应的麻木。

 

他只知道自己应该装作不知道,应该忘记这件事,应该和叶修保持距离。他这么想了,也确实这么做了。可惜叶修没给他一点逃避的机会,他步步紧逼,一个一个招式让他招架不住。

 

“我喜欢你,你知道的吧?”叶修这么问他。

 

他害怕了。

 

他不喜欢叶修,他确定这一点,可他却不能阻止叶修喜欢他这件事,叶修嘴角轻轻的那个笑落在他的眼里,停在他的记忆里落在他落满灰尘的心里让他不能轻易的忘却。他怕失去叶修这个朋友,可更怕的是叶修带给他的压力。

 

他愤怒,生气,可却没有任何的办法。

 

叶修还在用他自己得方法喜欢着他,他不能拒绝却也不能接受。叶修想要把他的面具扯下来的时候,他害怕的喊出声想要和他争吵,可自己的外壳却又在摇摇欲坠,没人比他自己更清楚叶修说你这样笑不好看,你这样装着累不累的时候他的内心是有多么的痛苦。他也不想再这样子继续下去,可他却没办法。

 

他是喻文州,他是好好先生喻文州,他是蓝雨的喻文州。叶修想要让他成为喻文州的喻文州,他却做不到。

 

斗不过叶修的他选择了放弃,可他知道总有一天叶修会扯下他的面具,砸碎他的外壳,把他拉出来让他不再继续装下去。

 

但他却没得选没的躲没的逃。

 

橙.

他没想到自己和姑娘这一段恋爱长跑的终点是停在了她喜欢上别人这一点上,他以为最差的不过是吵一架然后说出分手两个字。但他们的分手很平静,平静的让他都想要好好的哭一场去宣泄。可眼眶干涩的挤不出一滴泪水,他用手指摩挲着那枚求婚戒指的盒子,酥痒的触感从指尖的神经末梢传给了每一个具有感知能力的细胞,刺的他心疼。

 

叶修没有让他等太久,他问喻文州我能追你吗?可这话也不是什么疑问句,叶修问出来不过是告诉他一声。他知道,自己得做好迎战的准备了。不管他现在是否喜欢叶修,他也得试着让自己不再排斥,而是去接受。

 

他得给叶修一个答案,哪怕他很慢,也得做出一个答复来。

 

第七赛季蓝雨没能获得冠军,第二天他就收到了叶修给他寄过来的礼物,那是一个哆啦A梦。他看着那个手办笑了笑,当他不再给叶修温柔的时候,叶修却用双倍的温柔来给他。到后来他也渐渐的觉得自己不再那么烦叶修了,至少叶修不会让他做必做题,他可以选择理会也可以选择不理会,而不是不做完不能继续。他也不用再逼着自己作为装,他被叶修拉到了那个叫喻文州的喻文州的轨道上开始过自己的生活。

 

他理智的对待这叶修给他的这份爱,理智的让自己做出改变。

 

他不是没和叶修吵过架,买哆啦A梦的那次他们就你一句我一句的怼了一架。他烦叶修总是揭他的伤疤,他也烦叶修总是逼他露出本来的样子。他都想求求叶修别再去探寻他的内心了,也别再去把他赤裸的在所有人面前露出来。

 

他又一次领着叶修回自己的家的时候,也觉得该有个了断了。他们两个之间这份属于叶修的暗恋明恋断断续续的走了很久了,再拖下去也没有什么其他情况会出现了。叶修拥抱他的那一下他也很想抬手搂住叶修,可他却抬不起手。

 

直到那时他才知道,他已经开始心疼叶修了,但他却还没有做好准备。

 

叶修还在等他,等的毫无怨言,从一年夏天等到另一年的夏天。直到叶修退役了,他才主动的从自己的壳子里出来去问问叶修,去给叶修疗伤。他不知道自己应该对叶修抱有什么态度,是惋惜还是该同情?他知道叶修不需要这些,叶修缺的是一份陪伴。

 

他问喻团子你喜欢他吗?团子不会回答他,他也不会回答自己的问题。

 

直到那次他翻自己的卡包才做了最后的决定。他所有职业的账号卡都有,不过偏偏就是把战法的卡落在了家里。收拾屋子的时候他翻到了两张战法卡才恍然大悟。之前他注意到自己少了一张术士卡以为只是放在了训练室,结果回去找了找也没找到,后来就把这事儿忘了。现在一想,他就明白了,他少了一张术士卡,却多了一张战法卡。

 

那张战法卡是叶修的,现在却是属于他的。

 

叶修喜欢他很久了,从他不知道的情况下。

 

他做了表白的决定,那感觉就像是一杯鸡尾酒,从最底下的白到最后的粉,他和叶修走过了那些无奈那些难过最后走在了一起。

 

粉.

他从不喜欢到很喜欢,不外乎对方是叶修而已。

 

“你能喜欢我多久?”叶修问。

 

“大概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然后到一辈子?”他说。

 

——完——

—————————————— 

归离的番外,今天刚搞完

因为本子买的人不多,尽管预售还没结束,我也决定先把番外放上来了。

全文加上两个番外是10w多字,我知道我可能写的不是很好,但也谢谢一路以来喜欢它的妹子。

我的文笔有限,没有将自己最想表达的故事表达清楚,但还是谢谢你们能喜欢。我的文风很简单,没有特别多场面的描写,也不会很细腻的去描写人物的心理。我只是喜欢,只是想到了就这么写了,它很简单,简单的没有什么多余的剧情。

它是我很喜欢的归离,也谢谢你们对它的喜欢。


评论(6)
热度(2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