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剧里剧外(39)

•CV大神叶修X新晋粉红CV周泽楷

38

——————————————  

39、


周泽楷拿着那串钥匙回了S市,心里有无数个小计划在酝酿。江波涛挑了个时间给他打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回来上课?周泽楷推开桌上摆着的那一堆书拿出周父新年的时候给他带回来的台历看了一眼说,下个星期。江波涛也管不了他,他爱翘课爱请假那也都是他自己的事儿,反正不会挂科,就是这么的任性。


周泽楷懒得翻课表就问他,明天有课吗?


江波涛那边在做论文,噼里啪啦打字的声音都快压得过周泽楷说话的声音了,“早上第一节,然后就没了。”


“逃了吧。”周泽楷说话的语气云淡风轻的,让他逃课这事儿说的就和让他去吃饭一样简单。


“干嘛?”江波涛倒没在意这个点。


“逛街。”周泽楷说。


“...”江波涛没话说了,他仔细回想了一下最近有什么事儿能让周泽楷出去逛街,最后想起来了,叶修和一叶之秋都快要过生日了。


“买礼物?”江波涛换了一只手拿手机顺便活动了一下手腕,“给你男朋友?”


“嗯。”


“那和我有什么关系!”江波涛挂断了电话,最后一句话是对周泽楷秀恩爱还非要虐他的愤慨。


第二天江波涛下了课出了教学楼就看见周泽楷站在花坛旁边,手揣着兜,脸上是一副千年不变的淡漠。江波涛随手拉过身边的杜明问他,你饿不饿啊,要不要一起去吃饭?杜明本来打算说好啊,结果就瞧见了周泽楷的那张冰山脸,他呵呵笑了笑说,不了,我还是和吕泊远一起去吧,你家地主来找你了,我先走了。


卧槽!说好的队友爱呢!


江波涛黑着一张脸被周泽楷拉着逛了一整天,从首饰到衣服,他逛得都快崩溃了,周泽楷也还没挑好礼物。

“小周,你挑好了没啊?”周泽楷什么也没买,倒是江波涛给自己从上到下的选了一身新衣服。


“没有。”周泽楷摇头。


“那你自己挑吧,我先走了。”江波涛拎着袋子转身打算跑路结果却被周泽楷一把给揪了回来,“试试这件衣服。”


“给我买的?”江波涛一脸感动,总算是觉得没白陪他逛街。


“不,你和他差不多。”周泽楷的意思多明显,你和他身材差不多,我让你试试,好的话我就买了,我才不会给你买呢。


“滚蛋!”江波涛怒喊。


“你生日打算怎么过啊?”那边黄少天和叶修下班的时候路过了一家蛋糕房,黄少天瞧见橱窗里摆放着的的那些蛋糕问他。


“照旧啊!”叶修看了一眼说:“你有什么想法?”


“其实我可以给你做一个蛋糕的,我和你说啊,我以前也是学过西点的,我妈妈做的就特别好...”黄少天眼睛亮晶晶的,身上那件大了一号的外套套在身上显得他像一个还在上学的孩子。


“那你做吧,反正我也不吃。”叶修说话的语气无情无义,也难怪黄少天和他无理取闹,“你太过分了叶修!你过生日那天我才不会去给你过,我也不会给你准备礼物的!”


“哦。”叶修冷漠脸。


事实上他过生日那天,黄少天也确实没来。那天是星期六,事务所放假,叶修裹着被子在床上睡到了十点才半眯着眼爬了起来。外面苏沐橙正盘着腿窝在沙发上看剧,脚边卧着David,要多悠闲有多悠闲。


“嗨,上午好啊!”苏沐橙听见动静的时候转过身看了他一眼。


“嗯。”他打了个哈欠,被扑过来的大狗给撞了一个满怀。


“今天你生日想吃什么?”苏沐橙问他。


“黄少天呢?他不来做饭?”叶修还没清醒过来,把之前惹毛黄少天的事儿给忘了。


“他不来了吧。”苏沐橙也不知道他和黄少天之间发生了什么事儿,反正是黄少天昨天晚上给她发消息说明天就不来叶修家了。


“随便他吧。”叶修倒是不介意。


晚上YY的活动准时开始,叶修和周泽楷打着电话,磨蹭了一会儿才开了电脑,周泽楷告诉他说生日礼物过两天就过去了。叶修说好,然后问他你晚上也得上YY给我弟过生日呢吧?周泽楷嗯了一声,又说,晚上社团有个聚会,可能会上的迟一点。叶修说没事儿,给他过生日一会儿就可以了,关键还是给我过,你说对吧?周泽楷没意见啊,反正都是给叶修一个人过。


“喂喂喂,能听见吗?”叶修在麦上问了一句。


“能能能,你别废话了,快点开始吧!”张佳乐这次串了主持人,肖时钦晚上有应酬赶不上。


“那个,谢谢大家的祝福啊!”叶修咳了一声清了清嗓子然后说:“不过你们给我做的那个视频我有点小小的不满啊,干嘛把我配的所有受音都放上去了,却没有一个攻音呢?”


“呵呵。”张佳乐没关麦,朝他哼了一声。


叶修这边在线上和他们怼了一阵,周泽楷才姗姗来迟的上了麦,他还是保持着沉默是金的好品质,说的话很少,那几个字来来回回的说。叶修也不介意,要是周泽楷在一叶之秋这边说的话和私下给他打电话说的一样多了,那他可就怀疑了,防火防盗防弟弟啊!


一叶的粉丝给他把那些圈内好友配的生日剧放了一遍,他一边听一边和粉丝们在公屏聊着天。耳机里的声音很大,外面开关门的动静他愣是没听见,周泽楷推开门的时候他正和张佳乐你一句我一句的互相怼。


周泽楷看着他实在是憋不住心里的那些感觉,他虽然早就猜到了叶修就是一叶之秋,可这次这么直接的证明给他看,他还是会受到一些波动的。

“叶修。”周泽楷走到他身边摘下了他的耳机轻声喊他的名字。


“周泽楷?”叶修被他吓了一跳,直接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他刚才还在麦上说话,压根没来得及关麦,他喊周泽楷名字的那句也从麦上清楚的传到了YY里在线听着的每一个人耳朵里。


“是我。”周泽楷脸上还是一副单纯无害的笑,一点也没有我吓到你了的不好意思。


完了!全完了!叶修内心一阵哀嚎。

—————————————— 


秒5

要开始准备搞事了X

最近是没人再看了吗?


评论(22)
热度(170)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