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剧里剧外(42)

•CV大神叶修X新晋粉红CV周泽楷

41

——————————————  

42、

周泽楷给他买的手串是黑曜石的,戴在他的手腕上更显得他肤白。叶修举起手腕来看了看,转过身问还站在玄关处的黄少天,“好看吗?”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说,“好看,你小对象给你挑的能不好看吗?”


叶修呵呵笑了笑,没太在意他话里不乐意的调子,自己收回了手笑眯眯的看着周泽楷说,“谢谢了啊,我的小男朋友。”


周泽楷正忙着给自己戴那个手串,听见他说话后抬眼看他,眼里是深不见底的情绪。叶修被他吸了进去,四肢和大脑分离,沉沉的落入他的世界里,每一个细胞都占据了周泽楷的一小块地方。


周泽楷很好看,周泽楷很纯洁,周泽楷也很色气,他总是无意识的盯着对方,色气从举手投足间蔓延出来直窜心脏。叶修喜欢这样的他,却又害怕这样的他。有的时候周泽楷太过无欲无求太过淡漠都会让他惶恐,可当他表露出来一些意愿的时候却又像在酝酿一个阴谋。不管怎样都让叶修觉得自己深陷危机。


叶修坐起身朝黄少天招手,那模样就像在逗一个小孩子,他朝黄少天笑了笑说,“7月我们要去海上环球航行,你跟不跟?”


黄少天脸上的表情五花八门,一堆话想要冒出来却硬是被叶修眼里的警告给堵了回去。他哈哈干笑了两声说,“跟啊,当然跟,你好不容易给我放假我怎么可能不跟呢!”


叶修满意的点点头,“行,那你自己买票去吧!”


他一句话把黄少天给打发走了,黄少天欲言又止的看了他和周泽楷一眼最后上了楼去找苏沐橙问个清楚。周泽楷看的清楚明白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叶修就当没看见他眼里的诉求,三言两语就把话题岔开权当刚才的事儿没发生过。


“什么时候订的?”周泽楷舔了舔下嘴唇问他。


叶修当时正在给周泽楷讲笑话,冷不丁的被他一问还有些茫然,最后反应过来了告诉他,“去年,大眼给我的票”


周泽楷哦了一声不再说话,叶修见他把话题挑起来了就顺带多说了几句,安顿他做好准备,几号的时候去G市找他。他说一句周泽楷嗯一声,是把棱角都收了起来的顺从模样。他这次来H市找叶修,也是跟学校请了假的,没几天就要回去销假了。叶修这次没去送他,只把他送到了门口朝他摆手说再见,手上的黑曜石手串在阳光的照射下笼着一层淡金色的光,周泽楷那像玻璃珠一样黑的眼睛也蒙着一层浅浅的光,他朝叶修点点头说,“再见。”


那两个字里透着一点薄凉,没来由的让叶修心跳一顿,溺在周泽楷的眼睛里。


黄少天见周泽楷走了后就问叶修,“事务所都忙成那样了,你还有时间出去旅游?”


叶修理所当然的说,“当然没有啊!”


黄少天不懂他的意思,也不想和他拐弯抹角,干脆直截了当的问,“你什么意思?能不能说清楚啊!”


叶修脸上刚才还有些懒散的笑意一点点的拉平,他叹了一口气说,“我是个饵啊少天!”


他说的含混模糊,却让黄少天心里一凉。


周泽楷大四的课业不是很多,老师给他的建议是和江波涛一起去国外待两年。他当初也没什么实际的规划,自己想着觉得不错就按照老师说的去做了。大四一年别人忙着实习什么的,他和江波涛就教室宿舍两点一线。这事儿他一直也没敢告诉叶修,就自己憋着了。


江波涛在汽车站接到他就又和他提起了这事儿,周泽楷听了一会儿觉得烦就蒙住头睡觉。江波涛知道他顾虑什么,可就是不想替他解忧。车轱辘话说来说去就是让周泽楷打消留在国内的意愿,跟着他一起去美国读完研究生。


到了周泽楷家的时候,他手机也刚好叮铃一声响,江波涛一边解安全带一边瞅了一眼屏幕上面的名字。周泽楷手指一划没让他看清,他抬眼瞅了江波涛一眼,不用说话都能表现出来他的压迫气势。


江波涛收回视线和他说,“下车。”


周泽楷拿出手机看了一眼,叶修刚才给他发了一条短信,和以前不太一样的内容。到家了吗?下面跟着的是一句,你的毕业典礼我会去的。周泽楷捏着手机的手一松,手机就从汗湿的手心里滑了下去,跌在石子路上清脆的一声响。江波涛绕过来给他捡起来问,“怎么了?”那句他是不是和你提分手了硬是憋了回去。


周泽楷没理他,拿过手机就走了。江波涛也习惯他的脾气了,每次和他生气的时候都是自己内部消化,不和他翻脸。


那条短信周泽楷一直也没回,睡了一觉醒来拿着手机发呆,屋外江波涛打电话的声音模模糊糊的传进来,像一把小刷子挠着他的意识。屋外的天一点点变黑,江波涛推开他的房门,说,“老师那边已经都说好了,晚上一起去吃饭。”


周泽楷闷在床上,眨着眼看着背对着光站着的江波涛。他沉默了很久,最后小声的开口说,“我不去。”


这是周泽楷第二次惹怒江波涛,他忍无可忍的按开了屋里的灯,明亮的光线从屋顶蔓延下来,倾泻在周泽楷的四周。


“你再说一遍试试。”江波涛看着他说。


“我不去。”周泽楷坐起来,眼里有躲闪,有动摇,还有坚持。


江波涛都不记得自己上次和周泽楷动手是什么时候了,记忆里他很少打架,周泽楷也是。可他们却把这为数不多的几次都奉献给了彼此,每次打架都跟野兽一样,非要把彼此都弄得鲜血淋漓才肯罢休。


“去不去?”江波涛一边抹掉嘴边的血渍一边问躺在地上喘气的周泽楷。


“不。”周泽楷望着房顶说。


“艹!你后悔了别来求我!”江波涛翻起身拿起自己的东西出了门,撂下了一句话给他。


会后悔吗?


周泽楷抬起手腕看着那和叶修一样的手串这么问自己。

—————————————— 


这章算是过渡章吧X


评论(18)
热度(155)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