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剧里剧外(43)

•CV大神叶修X新晋粉红CV周泽楷

42

——————————————  

43、

毕业典礼那天,江波涛给周泽楷打了很多个电话也没让他能早点赶到学校。江波涛一直搞不懂周泽楷是什么人,平时早起跑步起的比谁都早,一到天气不好不能跑步的时候他就能睡到第二天。那天S市是阴天,雾霭重重的,把天边压成了一条线。江波涛翻出手机看了好几眼最后还是没忍住又按了一个电话过去,那边周泽楷气喘吁吁的说,快到了。


自上次他们两个为出国的事儿打了一架后,两个人平时的交流也少了。周泽楷本来就闷,平时也不住在宿舍里,有的时候不上课就能窝在自己的家里一天。江波涛这次不顺着他的脾气了,他更不会主动的去开个话题问问江波涛还生不生气。


江波涛站在礼堂的门口等他,他气喘吁吁的跑上台阶拉下口罩朝他笑笑,放在别人眼里都是好看又阳光的一少年,搁江波涛这儿就是突然献殷勤。江波涛当然知道周泽楷是什么意思,可他是铁了心的不理会,不管周泽楷怎么耍花儿,哪怕是给他说上一大篇他也能不为所动。


“走吧。”江波涛扔给他一套学士服就转身先进了礼堂里面。周泽楷眨了眨眼叹了一口气,跟着江波涛进了礼堂里面,杜明他们几个看见他的时候朝他猛地挥手,嘴里还喊着这边这边。他趁大部分人还没发现他的时候快步走到杜明身边坐下,跟他说,你声音太大了。


杜明一脸受伤的表情质问他,我声音不大你能听见吗?


周泽楷没说话,只用眼睛看着他,杜明本来想和周泽楷好好说道说道,结果身边吴启正在讲笑话,他本来挺严肃的一张脸硬是没憋住笑出了一条缝。周泽楷挺无奈的,干脆低下头玩手机去了。身边的杜明却笑的停不下来,手打在他肩上一副我不行了快点救我的表情。周泽楷才懒得管他,肩膀一抖想要把他抖下去时突然想起来之前在H市的时候叶修给他讲过的一个笑话。


“我也给你讲一个。”周泽楷突然坐直了身子朝正在擦眼泪的杜明说。


“啊?舍长你说什么?”杜明不太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从吕泊远的身上爬起来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


“有一天,小鱼问大鱼,你~喜欢~吃什么~啊~,大鱼说我喜欢吃说话说得慢的小鱼。然后小鱼就说哦这样啊我知道了。”他一本正经的讲完了这个笑话,语调平平的,完全没有他配剧时那样富有感情。杜明就这么傻愣愣的听完了他讲的这个笑话,脸上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周泽楷严肃着一张脸问他,“不好笑吗?”杜明没说话,伸手按在了周泽楷的额头上说,“这也没发烧啊,难道是霾吸多了?”


周泽楷没阻止他的动作,他眼睛下垂着看着自己放在腿上的双手,回想之前叶修给他讲这个笑话时的样子。那个时候他也觉得这个笑话没有什么好笑的,可给他讲的叶修却笑的花枝乱颤,还一脸不解的问他,你怎么不笑呢?


怎么笑的出来呢?周泽楷当时想。


叶修不知道的是,陶轩已经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动手了。他本来以为自己会是他的第一个目标,却没料到陶轩转手把周泽楷推到了第一步上。从情人节之后周泽楷就经常收到一些匿名的信封,里面都是一些不雅的照片,主人公无一例外都是叶修,但另外一个人却经常换。周泽楷当然相信叶修,但叶修却一次也不和他提起他的工作他的生活。他把周泽楷包在自己的壳子下,想拼尽全力的去保护他,却忽略了他的想法。


他不想被叶修保护,他想和叶修并肩战斗。


台上的老师已经开始了讲话,周围从喧闹的一片逐渐的恢复平静,周泽楷却站在漩涡中心逐渐的往下坠。叶修就站在漩涡的边缘,却看不见他。手机嗡嗡的响着进了一条短信,他的思绪也被猛地拉扯了回来。刚才冷到牙齿的寒意还在体内四窜让他不断地回忆起刚才的无助,他呼了一口气调整了一下坐姿让自己坐的舒服了点,身边的杜明还在小声的说着话,吵吵闹闹的让他头疼。


叶修刚才给他发了短信说已经到达S市了,估计在他们这边快要结束的时候就到了。周泽楷简单的回复了一个嗯字就收了手机开始听台上老师的那些长篇大论。他昨天晚上睡得不是很好,一晚上被困在梦里,快天亮的时候被拉入深眠里,意识还没完全舒展开始触角的时候就被江波涛一个电话叫醒了。都说会议是最能催眠的,周泽楷一点也不怀疑,靠在椅背上就闭上眼睛重新跌入了之前的梦境里。


“小周!”叶修推他的时候,他还有些生气,潜意识里觉得是江波涛就不予理会了。心里还有着小心思,你早上不理我,我现在也不理你。叶修推他他也不醒还皱了皱眉说,“别动。”江波涛一脸我也不知道怎么办的表情看向叶修,叶修无奈的笑了一下,公式化的说,“那就让他先在这里睡一会儿吧。”江波涛当然没意见,甚至还巴不得这样,他一伸胳膊拦住叶修离开的路和他说,“我想和你聊聊。”


这套路,这戏码,让叶修觉得莫名其妙又狗血。他和江波涛能谈什么,自己的恋人在这里睡着,恋人的好朋友一脸义正辞严的盯着你不让你离开,就算他想说不也说不出来。


“行,走吧。”叶修看上去很好说话,西装领带的模样也让他看上去很有说服力。江波涛在记忆里调出喻文州的脸来和叶修的脸对比,实在是想不通周泽楷前后的风格变化怎么这么大。


“什么事儿啊?”叶修垂在腿边的手指轻轻的屈了一下,食指浅浅的摩擦着中指的指节。


“周泽楷出国的事儿。”江波涛也不和他来弯弯绕绕了,直球一打,你爱接不接。

—————————————— 


还有没人有爱我!

评论(10)
热度(163)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