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州中心向】Meteorite

之前活动的文章,拿来混更啦^^ 

BGM:《Meteorite》

—————————————— 

第五赛季以及之前的所有人都退役了,在周泽楷这里画下了一个句点。属于他们最辉煌的时代烙在了记忆里,消散在时间里。喻文州还记得那天他躺在沙发上看着电视时的感觉,心脏砰砰的跳动着,随着主持人那句他们的时代已经落幕而咚咚作响。

 

啊,原来大家都已经离开那里了。喻文州摸了摸手心下的那只猫咪这样想。

 

他退役的时候,简简单单的,只做了一个记者见面会就离开了。他当初设想过很多次自己退役时的场景,但那一刻来临的时候,之前的所有想象却不如现实更直击心脏。幻想的炽烈与现实的平淡相撞,那些散落的灰尘落在他离开的路上,轻飘飘的一扬就没了痕迹。

 

北京这个带着厚重文化和政治气息的城市,起初让他很不适应,但能忍则忍,能改则改。喻文州一面调整自己,一面把自己身上那些温柔内敛的气息收起,逐渐将自己的锋芒显露出来。起初没有周末,被领导批评的记忆还不曾忘记,转眼间他就到了联盟总部管理层的位置。

 

他身上的标签逐渐的增多,学到的东西也逐渐的变多。起初他选择当电竞选手是因为偏科严重,数学差,觉得自己考试无望就干脆弃了,一身利落的过来玩游戏。现在为了工作却不得不抱着书去学习,但好在避过了数学这一项让他头疼的科目。冯宪君也不为难他,定的指标是学会英语和其他任意一项国际通用语种。

 

喻文州当时很不高兴,特别想撂挑子走人,但硬是憋住了脾气,不过也没好到哪去,甩了门就走,背影倔强的让人想笑。冯宪君摇摇头想,这孩子要是肯下功夫的话以后一定会变得更加优秀。他想的很对,喻文州在一点一点的变强,他的背影不但倔强还很坚定。没点底子的他用了一年,把英语和西班牙语零零落落的学了个皮毛,冯宪君干脆就把他送去了国外让他自己适应去。他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熬过来的,虽然现在说的依旧不能说非常好,但交流是没问题的。叶修还曾说他是加了好几层特效的喻,身价猛涨,闪亮亮的让人眼花。

 

很多人退役后都平淡无奇,但喻文州不一样。他变得比之前更加的夺目,让人根本忘不了联盟的这个喻文州。

 

黄少天结婚的时候给他打电话说请柬给他送过去了,让他记得准时参加。喻文州说好啊一定。两个人东聊西聊聊了好一阵,喻文州突然想起来问他,你的伴郎是谁?黄少天啊了一声支支吾吾的说,是郑轩他们。喻文州一下子没了话,这些年练出来的圆滑一下子变得有棱有角,他直直的质问黄少天,那我呢?

 

你太忙了。黄少天沉默了很久说。

 

喻文州像一个被放了气的气球,瘪瘪的摊在墙上,有气无力的顺着墙滑了下去。他挂了电话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当初在青训营时的无力感重新席卷全身,甚至还能听得见它的嘲笑声。手机铃声不断地响起,一阵一阵的淹没在楼顶喧嚣的风声中。愤怒与暴躁支配了意识,他把手机甩在墙上,一道长长的裂缝从钢化膜下碎到了屏幕里,可怜巴巴的留下了一条丑陋的印记。

 

黄少天和自己的妻子站在酒店门口迎接宾客的时候,等来了喻文州。他穿着一身深蓝色的西装,脸上是比以往多了一份的用年岁与见识揉成的大气。他朝他们笑了笑说,新婚快乐。

 

喻文州给了黄少天一份特别的新婚礼物,他站在主持人站的地方,和那个司仪串完了全场。最后伴郎团去敬酒的时候,他混在每一桌上一杯接着一杯的和郑轩他们把黄少天掩护了出去。

 

蓝雨—黄少天V:谢谢大家的祝福和我的兄弟们!队长,你是我最好的BEST MAN!@喻文州V

 

喻文州看了一眼黄少天的那条微博,笑了笑。身边的叶修问他,什么事儿这么高兴?喻文州随手捋了捋额头上飘散的碎发说,大概是觉得自己年轻了。叶修没说话,但能从他嘴角那道浅浅的痕迹看得出来他是在笑。

 

从黄少天开头,他们那一拨的人开始一个接一个的结婚,到最后单下来的除了他也就只剩下周泽楷了,就连叶修也都在去年迎娶了自己的命中注定之人。他们那群熟悉的人都在打趣喻文州和周泽楷,说你们都不结婚是不是gay啊!周泽楷没说话,喻文州白了他们一眼说,要是我是gay的话,我就有人了,还用得着一直单着?

 

这事儿也就不了了之了。他和周泽楷都是联盟内部的人,周泽楷有一次和他一起出差,他想起来这事儿就问他你是不是喜欢男的?周泽楷皱了皱眉说,我有女朋友的。喻文州啊了一声说抱歉。

 

所以说到底单身的还是他一个人,从始至终。

 

屋里的猫咪从小小的一点也变成了大大的一个,看见他回来的时候会朝他喵一声。喻文州摸着猫咪柔软的毛,有些怅然若失。他抱着猫想自己这些年是不是太拼了,很多的事情都被他刻意的忽略掉了,生活的重心全在工作上,就连自己本身也都很久没有细心在意过了。

 

新的一个赛季开始,联盟举办了一个酒会让以前退役的和现在风头较盛的来参加。喻文州是酒会的主办者,忙上忙下的压根没和以前的队友好好的叙个旧。叶修看他实在是忙不过来了就过去搭了把手,他们都是联盟的工作人员,彼此熟悉流程,喻文州放心他,简单的交代了几句就去接待其他外来宾客了。

 

他站在水晶灯下和各国的宾客交谈,英语国语切换自如,有的时候还会说上两句西班牙语。他的自信他的性感都从举手投足间悄悄的蔓延出去,洒落在大厅的每一个角落,所有人都会不自觉的被他吸引。他不再是之前只会温温柔柔笑着的喻文州,他变得更加强大且具有魅力。他也不再只是蓝雨的队长,他是整个联盟的代名词。

 

“他真是越来越让人难以移开视线了啊!”冯宪君和叶修轻轻的碰了一下杯说。

 

“是啊!”叶修笑了笑,“这才是喻文州啊!”

 

他是一块璞玉,越经打磨越能显露出他的美丽。

 

酒会结束之后,黄少天一把抓住喻文州带他跑出了大厅,喻文州没抵抗,到了目的地的时候,他看着他之前的队友和对手说不出话了。

 

“趁这个机会一起合张照吧!”叶修走到他身边,小声的和他说,“那边我和老冯说过了,你不用担心。”

 

喻文州笑了笑,嘴角的那个笑容让在场的所有人都熟悉无比。

 

“好啊。”他说。

 

那张照片他一直都放在自己屋子的桌子上,很多年很多年,他陪着他们,他们也一直陪着他。

 

Hit me like a meteorite.

 

像陨石降落一样撞击我。

 

他是喻文州,独一无二的喻文州。

 

——完——

—————————————— 

他给我的感觉很奇特,像是一杯白兰地。

 

烈性经过长时间的陈酿变得口感柔和,琥珀色也具有着吸引力。

 

就像他这个人一样,看上去温温柔柔的没有一点攻击性,陷进去的时候却像是落入了漩涡一样难以抽身。

 

他的强大化在嘴边的笑容里,随着时间逐渐的蜕变。

 

You make,planets start to spin,

 

I am ready to ignite.

 

你让我的世界抽离迷幻,我准备好了燃烧自己。

评论(7)
热度(103)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