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告白那些小事

•校园背景

• @山里有只喵 祝萌萌的山喵生日快乐

—————————————— 

 

00

 

新生入学的那天早上,叶修坐在一系的迎新接待处和一边的苏沐橙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天。他们来得早,这会儿来报道的学生和家长还只有几个,等在他们这边的更是一个都没有。

 

就是在人都零零散散的时候,叶修眼尖的注意到了从网球场拉着箱子一路走过来的周泽楷,他身边没跟着家长,手上一个拉杆箱,背上一个黑色的书包,行李和返校的学生一样简单。苏沐橙顺着视线也看见了周泽楷,好看又干净的脸放谁谁都喜欢,她碰了碰叶修的胳膊问他,“看上了?”

 

叶修眯了眯眼笑着说,“大概吧。”

 

周泽楷走到各个院系搭起的棚子前一时没了目的,看了一圈最后注意到叶修坐的那个地方围的人还少点,他就拉着箱子过去了。叶修瞧见他的方向后心跳都顿了,心想不是吧,难道是他直系学弟?结果周泽楷过来是过来了,张口问的却是,“麻醉系在哪?”

 

他们临床一系的还正和麻醉系的离的不远,他笑呵呵的指了指他对面的一个棚,“那边。”然后问他,“学弟叫什么啊?”

 

周泽楷本来问完打算说一声谢谢就要走了,结果硬是被叶修缠住名字爱好问了个遍,搞得跟查户口似的。早就等在一边的方明华来解救他了,拉着人和叶修说,“人我就先带走报道去了,以后有机会再聊啊!”

 

叶修摆摆手说,“去吧去吧,正事儿要紧。”那边的周泽楷却是心想,应该没什么机会了吧,最好能再也不见。

 

“看你笑的跟个狐狸似的!”张佳乐瞧见后一巴掌扇叶修脑后笑他。

 

“你们儿科今年的人少,你出来闲逛?”叶修瞅他一眼,心里盘算着怎么一巴掌再呼回去。张佳乐就防着他,从桌上拿了一把吃的溜到苏沐橙身边说,“多是挺多的,但我觉得我更应该关爱祖国未来的好青年,不能让他被你祸害了!”

 

“滚一边去!”叶修摆手,“你挡着我看小周了!”

 

01

 

大学的一个特点就是大,每天来来往往的,今天偶遇的人再见面可能就是很多年后了。周泽楷也是这么想的,结果中午刚要掀开帘子进食堂的时候却被人一把拉住拽了出来。周泽楷挺恼怒的瞪了一眼拽自己胳膊的人,发现那人他是见过的。

 

“你有什么事儿吗?”周泽楷抽了抽手,这下叶修不使劲拽了,手腕一松也就任人收回去了。

 

“穿白大褂不许进食堂,校规,不知道吗?”叶修嘴里还叼着一根烟,一副痞样。

 

周泽楷还真不知道,尴尬的看了一眼叶修,耳根子有些微微的红。叶修看他这样就知道了,把嘴里的那根烟拿出去扔了问,“学生手册没看?”

 

“没。”周泽楷很诚实的答道。

 

“那可不行啊,有些东西还是得知道点。”叶修指了指他外面的白大褂问,“上午没做实验吧?”

 

周泽楷摇头,今天就在专教上课了,哪也没去。叶修点点头,“把白大褂脱了进去吃饭吧。”

 

“可以?”周泽楷还有点不确定。

 

“不让你们穿白大褂是怕带上病菌,你一天就窝在教室上课去哪儿带病菌啊?” 叶修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

 

“...”周泽楷不说话了。

 

进了食堂周泽楷还想着要不要客气一下请叶修吃点什么,结果叶修更直接手一揣兜掏出了饭卡和他说,“你要吃什么我帮你买,你去占个座。”周泽楷不好意思拒绝,心里想着就当感谢他的好意了,顺从的把饭卡递过去说了自己想吃的就去找座位了,临走前还不忘叮嘱一句,你的也刷我的卡。

 

吃饭吃到一半的时候周泽楷抬起头和他说,“谢谢。”

 

叶修擦了擦嘴笑眯眯的问他,“没了?”

 

“额。”周泽楷微微的垂下了眼不知道他这话里的意思还有什么。

 

“不得以身相许啊什么的?”叶修把最后一口面吃完慢悠悠的吐了一句话出来。

 

“...”周泽楷看着他“严肃点。”

 

“我很严肃啊,我说真的。”叶修坐直了身子“你要以身相许我肯定乐意。”

 

“我不乐意。”周泽楷站起身端起碗筷撂下一句话走了。

 

周泽楷挺不给面子的走了,叶修身边坐的一个男生终于憋不住笑了,他还一边笑一边拍着叶修的肩膀,“你这追人的方式也太老套了吧,哈哈哈,要放我,我肯定一巴掌呼你脸上骂你一句神经病,让你去精神科的看看!”

 

“滚一边去!”叶修抖了抖肩膀把他的手甩下去,看了他一眼问,“喻文州呢?”

 

“法医的要开新生欢迎晚会,叫他去帮忙了。”黄少天说,“我们口腔的下个星期也要开晚会,你不来看看?”

 

“又不是麻醉的开,我去干嘛?”叶修白了他一眼站起身说,“以后离小周远点,别让我看见你们天天堵在麻醉院。”

 

“呵呵呵。”黄少天高深莫测的笑了笑和他摆手说,“叶学长再见。”

 

02

 

麻醉系的开迎新晚会硬是拖到了年底,叶修到了礼堂看了一圈也没找见自己想看的那人,看见周泽楷的舍友就抓住问他你知道周泽楷在哪吗?那人想了想说,应该是在教室自习,叶修说了一声谢谢就跑去了周泽楷的教室。临近考试教室的人很多,周泽楷窝在后面戴着耳机写作业,身边有个人坐下了他也没在意,直到那人伸出手磕了磕他的桌子他才抬起了头。

 

“好久不见啊!”叶修朝他摆摆手。

 

“...”周泽楷的表情平静的毫无波澜,看他就像是在看空气。

 

“复习什么呢?用我帮你吗?”叶修像是没看到他脸上的不耐一样凑过去看他写的是什么,“细胞生物啊,哪不会?”

 

周泽楷还是没说话,叶修也不介意,坐在他旁边拿着一本小说看着,什么时候周泽楷卡住了不会做了他就凑过去给讲讲。考试周一进,他也没有半点着急的样子,每天还是那样,跟着周泽楷坐在教室里帮他解决问题。

 

到考试前的那天,周泽楷终于忍不住了问他,“你要什么?”

 

叶修啊了一声回味过来他的意思告诉他,“要你行吗?”

 

周泽楷这次给他的答案还是和以前的一样,拿起书就走了。

 

也不知道是叶修太过有毅力,还是周泽楷拒绝的不干脆,周泽楷的大二大三身边都有叶修陪着,哪门科目不好也有叶修帮着他复习。他也知道他和叶修不是一个专业的,有的是真挂不上钩,他也和叶修说过不用再帮他了,但叶修却是一副不在意的样子说,你们麻醉的我差不多会点,到时候帮你看着,实在不行我也不为难自己。但真到时候了,叶修却是样样都会,比他一个本专业的学的都好。

 

都说日久生情,周泽楷再对叶修冷漠也阻止不了自己对他感情的那个小嫩芽的生长。一年不够两年,两年不够三年,三年到了周泽楷觉得时机够了,该和叶修坦白了。

 

这天他又拿出了之前的那个问题问叶修,你想要什么?

 

叶修这次还很认真的想了想最后说,陪我一天吧,我后天就要去美国了。

 

“去美国?”周泽楷还来不及坦白就被叶修这句话给堵了回去。

 

“我说小周,你什么时候才能多在意我一点啊?我记得前段时间公布去国外留学的名单上面有我啊,全校大概都知道了这消息,怎么就你不知道呢?”叶修颇为无奈的看了他一眼,眼里的感情不知道是想笑还是难过。

 

周泽楷尴尬的张了张嘴,到底是没说什么。

 

03

 

叶修一出国,他们的联系也就彻底的断了,也许是因为时差,也许是因为谁都没想着要去主动联系。

 

周泽楷五年本科念完就直接考了本校的研,整整四年他的身边再没有一个叫叶修的人陪着,到考试的时候有不会的题他也没人再帮着做了。

 

实习的时候他去的是自己学校的附属医院,方明华拉着他说带你去见一见你要跟着的人。周泽楷跟着他去了办公室一看却发现人不在,方明华一拍脑袋说,这个点他有一台手术的,你看看我给忘了。

 

他们两个又绕去了手术室,在外面也没等几分钟,里面的护士就推开门了,方明华过去问,你们叶主任呢?

 

周泽楷听见他说的那个叶主任整个人还有点疑惑,等里面的人出来扯着身上的洗手服时他敢确定了,那就是叶修。

 

叶修也有点懵,看着周泽楷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手上的手套摘了一半就不动了。

 

“叶修,我学弟来你这儿实习的,你要好好带他啊!”方明华拉过周泽楷给他介绍。

 

“我叫叶修。”叶修摘了手套伸出手带着笑的和还愣着的周泽楷说。

 

周泽楷看着那双手,它曾无数次的在他的书上点出重点告诉他哪哪哪应该记住,而现在它就停在半空等着他握住。

 

“周泽楷。”他就像很多年前一样告诉了叶修自己的名字。

 

一样的开场白,后面的故事却不一定一样。

 

告白这件事儿,又有谁说得清楚。

—————————————— 


祝山喵生日快乐

紧赶慢赶赶出来的生贺,希望你能喜欢

爱你么么哒~


评论(8)
热度(276)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