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

张新杰这人,看上去是一副不变的淡然模样,套在身上的也是一个固定的人设,像是用着一样的性格换着不同的躯体轮回了一世又一世。千年前他或是有着惊艳的容貌和让人艳羡的才华,却在几世的更迭中消磨殆尽,蜕成了再普通不过的一个凡人。

 

冷淡,严谨,不苟言笑,还有一丝说不出的禁欲气息。这样的人设几乎很容易就能找到一个相似的,但要我说,张新杰却又偏偏与这些不同。

 

你说他冷淡,他却又在冷淡里糅杂了一份温情。他喜欢养一些花花草草,宿舍里他就养了好些。早起晚睡的时候,他都得坐在窗前耗上好一阵子细细的修剪一会儿,细白的手指在绿叶红花里翻弄,说不上的赏心悦目。宋奇英有一次到他宿舍找他,就正巧碰见了他给花儿浇水。他也是初来乍到,还没摸清张新杰的习惯,推门就要说事儿,张新杰偏过头看他,食指竖在嘴前让他抿了嘴没了声息。

 

宋奇英就静静的立在他旁边,看他侍弄着那些花草。他得承认,这个时候的张新杰与平时不同,像是卸下了外面披着的一层冰冷铠甲,露出了里面本来的柔软模样。他房间里的摆放也是按照他的性格来的,干净整洁,让人挑不出毛病。可张新杰站起身的时候,他周身的温柔就也一点一点的融进了那冰冷的空间里,把一切都改变了。

 

他是冷淡,可他却不止是冷淡。他不但细致入微,也会用温情柔化身边的人。

 

再说他严谨,他也就是在对待事物上比旁人多了一份细致和认真。总有人觉得他严谨的太过分,像是超过了什么界限一样。但真要细算,他只是严于律己惯了,而不是放任自己去散漫。但你要说他古板,那可真的不算。他也是个遵循自身想法的人,谁的人生能不放纵几次?张新杰也不敢说一直都严格要求着自己。训练累的时候,心情不好的时候,他也会小任性一把的逃了训练。韩文清有次没在训练室看见他,挺生气的找人,结果张新杰淡淡的一句我心情不好会影响训练效果就堵住了韩文清所有的话。

 

他在这件事上不占理,但他偶尔的放纵却被宽容。

 

并非不能任性,只是看他想不想了。

 

世邀赛的时候,叶修小声的和张新杰说,你看看人家喻文州,笑的多晃小迷妹的眼,再看看你,一直都是一副表情。然后张新杰还是那副冷淡的脸看着叶修,眉眼里还夹着一丝疑惑的问,那不就很容易做成表情包了吗?这话让叶修脸色都不好了,之前也不知道是谁拍了一张他的照片做表情包,之后就掀起了狂潮,不管他是笑还是生气都能被各种P字做成表情包。

 

叶修骂他是一肚子坏水,张新杰也不恼,对着台上侃侃而谈的喻文州还有其他的队员们弯了弯眉眼,那一笑很淡,淡到身边的叶修只是看了个尾就没了。

 

他笑起来是真的好看,眼里蕴着点点的亮,一个浅浅的酒窝在右脸颊上若隐若现。他笑的少,大概就是因为笑起来太醉人了吧。

 

谦谦公子,清雅出尘。

 

说的大概就是他了。

—————————————— 

祝张新杰生日快乐

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什么,想表达什么,大家将就着看...


评论(3)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