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剧里剧外(48)

•CV大神叶修X新晋粉红CV周泽楷

47

——————————————  

本章预告:老叶说送他走。

48、

不管叶修的那些桃色绯闻在娱乐版占了多大的一面,当事人却好像是没有什么认知一样,悠哉悠哉的喝着小酒听着小曲等自己的小情人回来。海上是没有什么信号,但也不会全都没有,他拿着手机走了一遍最后找了个信号还勉强可以的地方,给叶秋打了个电话,讨论了一下今天B市的天气和他们这里的阴雨天。最后叶总裁问他,你的小情人那边怎么办?叶修神在在的回他,自有办法。


周泽楷回了房间坐在叶修身边,本来想着要问一问叶修那些事儿怎么解决,但话还没说出口就被叶修一根手指给堵住了。


“你刚退了烧,喝点水,这是医嘱。”


海上的雨总算是暂时停了,外面也没有了雨丝敲打着玻璃的噼里啪啦声来惊扰,叶修背对着窗户,微微的歪着头朝他笑。两个人谁都没有再提起话头,厚重的云彩也逐渐的分解散开,把挡住的光线露了出来。


“明天船会暂时靠岸,想出去转一转吗?”叶修看上去心情不错,一点也没有周泽楷想象中的样子,平静的像是他刚才听到的看到的都不过是在发烧中昏沉陷入的一个梦境。


周泽楷没回话,看了他好久,才张口,“你喜欢就行。”


晚餐的时候,王杰希和黄少天一点都不意外的出现在了他们的座位对面。周泽楷很给面子的顺着黄少天的提议和他一起出了餐厅看夜景,给王杰希和叶修留下了一个可以谈话的空间。


“你这个饵把他钓上钩了。”王杰希把视线从离开的两个人身上收回,“你家老爷子一出手,他再怎么扑腾也扑腾不起来了。”


“呵呵。”叶修喝了口杯里的水说,“除了老爷子,我也想不出还能用谁来压着陶轩背后那人了。”


“希望他能安分一点。”王杰希搭在桌上的手指轻轻地敲打了一下桌面,“剩下的就看你怎么解决了。”


叶修想的和实行的也都差不多都切合到一块去了,叶家不会让自己的人被打脸,更何况是一些无中生有的事儿。叶秋也免不了在家里一阵煽风点火让老爷子出面压一压,最后的目的是达成了,叶修压在心上的那块石头才算是暂时的放了下来。可惜有些事儿他还是没想到,而偏偏就是这一个没想到的事儿把他逼到了绝境。


第二天船一靠岸,大家都出去转了,就剩下叶修和周泽楷两个人还窝在床上不肯动。晚上叶修为了不让周泽楷瞎想,硬是使出了浑身的解数把周泽楷折腾了一晚上,临到了天快亮,他才窝到了周泽楷的怀里软绵绵的哼了一声睡觉吧。


黄少天敲门的时候,叶修还老大不情愿的不肯动,嘴里一直念叨着你这是不想要工资了。但屋外的黄少天却是一点也没有被他脸上的不耐烦给吓到,反而表情比他还严肃。


“出事儿了。”黄少天嘴角勉强的勾起了一点,那丝苦笑看的叶修心里一抽。


他的那档子事儿确实被压下去也被澄清了,但他的小情人却是被抖了出去。学校BBS上那么红的一个帖子,除了名字没标出来,其他的详细信息把周泽楷的家底都一点不落的抖了个干净。这次名字不是叶修养小男生了,是某高校男生被富商养了。还有图为证,那上面的叶修和周泽楷亲密的任谁都能看出来是什么关系。现在网络技术那么发达,就算不写名字,有的地方也用了字母缩写,但被扒出来是谁也绝对不会超过两天。


“怎么办?”黄少天的语气说不上好。


叶修身上没穿什么衣服,就裹了个房间里的浴袍,胸口还有挡不住的红痕,看的黄少天一阵不好意思。


“我出去打个电话。”叶修呼了一口气,进屋拿起手机换了衣服就走,床上的周泽楷还在睡梦中,一点也没被打扰到。


之前王杰希和他说这事儿的时候,他就说过只要底线不被碰,他也能客气一点。但现在他的底线被踩了,还被生生的打了两巴掌,他忍不了,也不想忍了。到了有信号的地方,他给叶秋按了个电话,叶秋尽量的放软了语气的安抚他,但也没给出什么办法了,只有一句,家里面不会对周泽楷的事儿有什么动作,你要想压下去,只能自己来了。


叶修挂了电话,没忍住把手机扔了出去,骂了一句脏话。黄少天给他把手机捡起来,还是没忍住问了一句,“现在怎么办?”


这事儿要按叶修想的,肯定是化没了最好,但这事儿还真不是假的,除了那个被富商养有出入,其他的真是一点也没问题。他叶修也没那么大的本事,能管得住群众八卦的热情,就算帖子删了,但别人想扒也是这能扒出来东西的。要想真让别人找不到关联,就得把关系撇的清清楚楚的让别人没法找。


怎么把关系撇的清清楚楚的?以前的证据可以消灭,现在要做的就是让叶修和周泽楷分开,分的越远越好,让别人一点问题也找不出来才行。


叶修站在桥边,望着不远处停靠着的游轮,一直站着不说话。他不动,黄少天也不动,两个人就跟雕塑一样的立在桥上,也不管来来往往的人投来的视线。


“送他走。”或许是在太阳下面站的太久,又或许是自起床就没喝水还受了一肚子的气的原因,黄少天总觉得叶修的声音有些过分的哑。但他的认知里,那个叶律师,从来都不会为什么事儿软弱,一直坚强的让人佩服。


但现在不一样了,他有了周泽楷,那是一个会调动他情绪的人。


周泽楷也早就起了床,到岸上四处转了转。他漫无目的的走到那座桥的时候,一抬头就看见了站在桥中央的叶修。他刚和江波涛通了电话,把新出的那档子事儿也知道了个清楚。江波涛的语气里很慌张很着急,他却一点都不怕,不知道是和叶修待久了也感染了他身上的淡定还是怎么的,反正周泽楷是一点都不慌。他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不在乎家里人会怎么想,不在乎自己未来会不会受到影响。他只觉得,坦白也是一件好事,更何况是和叶修一起坦白。


但他们终究想的不一样,没深到彼此心里的了解像是在此时此事横亘出了一道跨不过去的鸿沟。


叶修想要把周泽楷护的好好的,宁可让他走也不能让他身上负一点不该有的压力。


周泽楷却是想要攥紧了叶修的手告诉他,他可以担得起那些东西,可以跟他一起面对很多事。


站在桥中央的叶修转过身也看到了不远处的周泽楷,想朝他笑笑。那目光里糅杂了太多的感情,沉沉的像是藏了一道深不见底的河湾。


他们深爱着彼此,毋庸置疑。

—————————————— 

我要放毒了



评论(5)
热度(134)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