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剧里剧外(52)

•CV大神叶修X新晋粉红CV周泽楷

51

——————————————  

本章预告:他们在亲亲!

52、

纽约时间下午两点。


江波涛怀里抱着一摞厚厚的课本穿梭在走廊的人群中,有许多人都把视线投到他身上,但江波涛却无心去管,显然他有着比这还重要的事。躺在小花园长椅上的周泽楷还浑然不知的眯着眼晒太阳,但这安静的一切却很快就被跑过来的江波涛给打破了。


“小周!”江波涛一时没找到他人,但是知道他在这里的,只能靠喊了。


周泽楷被打扰到明显不悦,听到了也不打算回应,胳膊抬起压在眼睛上遮挡光线,继续晒太阳。江波涛气喘吁吁的放下手里的东西看了一圈,翻身跨过栏杆站在周泽楷身旁严肃的道,“别装睡了,我知道你醒着呢。”


再装下去也就没什么意义了,周泽楷不情愿的放下手看他,“有事儿?”


江波涛推开他一屁股坐下去说,“冯宪君那个案子今天开庭了。”


冯宪君,陶轩背后的靠山。当初要不是有他在,陶轩早就被叶修给送进监狱了。但冯宪君的势力可不是叶修能轻易给推到的,后面牵扯的人和事都太多,到最后还是叶父出面才勉强的把事情给平息了下来。但摇不动这棵树不代表叶修就会放弃,他确实是个不记仇的人,但不代表会对他们做的事置之不理,更何况是动了他最珍视的人。


周泽楷出国的那一年,叶修的事务所几乎就没接过生意,但也不是说他就这么颓废下去不干了,而是在暗地里搜集证据去了。叶父和冯宪君也算是战友多少有些交情,明面上的脸皮不好撕,能帮叶修的也很少,但临到最后关头的时候还是叶父的一句暗示给了叶修扳到冯宪君的一个重要砝码。


冯宪君的秘书被警方抓到与Y国一个地下组织的头目见面,证据都摆在眼前,就算他再怎么狡辩也解释不清了。等到冯宪君被抓进去后,叶修又把这一年来都搜集到的东西交给了检察院。


又是一年的忙忙碌碌,冯宪君的案子也终于开庭了。


树倒猢狲散,冯宪君一倒,叶家王家孙家成了军方的三大家,倒是比以往更团结了。而陶轩在没了背后的支持后也好不到哪儿去,更何况还有叶修在等着看他的好戏。


两年的时间,叶修在国内把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都处理的差不多了,周泽楷那边也要进入留学的尾声了。


“我要回趟国。”周泽楷站起身冷不丁的说了一句。


“你说什么?”江波涛一脸不解,怀疑是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


“回国。”周泽楷耐着性子又给他重复了一遍,“我要见他。”


尽管江波涛百般阻拦,但周泽楷还是订了回国的机票,头也不回的走了。他们两个人的老师在办公室里气的转圈,指着江波涛用英文混中文的奇葩方式骂周泽楷是个小混蛋。


我到底是为什么要认识周泽楷啊!江波涛叹着气想。他们在美国的几个同学约着去海边看辣妹,他本来都答应好了,结果就是因为周泽楷的逃跑导致老师愤怒的留了一大堆作业,让他根本抽不出时间去看比基尼美女。


同样愤怒的江波涛在大洋彼岸发射怨念光波,远在中国的周泽楷同学站在法院门口很没形象的打了个喷嚏。B市这两天的天气算不上好,一直都在下雨,空气里都是潮潮的泥土味道。他穿着一件米白色的风衣站在梧桐树下,望着远处的天空静静发呆。


叶修出来的时候外面很热闹,到处都是记者,黄少天尽着助理的职责侧着身给他开了一条路出来,叶修戴着墨镜也是很沉默的快步穿过了人群。站在不远处看着的周泽楷没有上前,只是握紧了手机拨出了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


大概响了三下后那边接起了电话,叶修带着笑的声音在听筒对面响起,“喂,小周?”


周泽楷不知怎么的就是想笑,他望着天边散开的一大朵云彩轻声和那边的人说,“叶修,我想见你。”


叶修愣了一下,两边都是沉默。他被周泽楷的这句话猛地撞击了一下心脏,不是小鹿乱撞的那种感觉,倒更像是被一辆坦克压过,闷得胸口都喘不上气。但周泽楷显然没有体谅到他的处境,接着说道,“我在B市。”


叶修怀疑自己出现了幻听,或者是心脏跳动的声音太过强烈让他听不太清对面人的话语。但尽管他百般否定,可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他猛地拉开车门直视远方,把在前面的黄少天和苏沐橙吓了一跳。


他看到了,他的小周就站在离他不过几百米的梧桐树下。


梧桐的寓意是爱情和忠贞,是站在你身后默默的守护着你。叶修的胸腔微微的起伏着,直到这一刻他才发现,原来周泽楷一直都站在他的身后当他最坚实的后盾。或许有时存在感太弱让他无法捕捉,但他却是从未离开过。


“你怎么提前回来了?”叶修知道再过两个月周泽楷就能毕业回国了,所以见到他才会这么惊讶。


“想你了。”周泽楷解释的简单朴素,不加一点花儿却还是让老男人叶红了耳朵。


叶修握着咖啡杯掩饰性的咳嗽了一下,却瞧见周泽楷正一眨不眨的盯着他瞧。他不解的摸了摸自己的脸问,“有东西?”


周泽楷摇摇头,伸出食指戳了戳他的右脸颊,最后又怜惜似的从额头滑到了下巴,喉咙里发出了轻轻的一声叹息,“是真的你。”


在无数个梦境里,他都想要将眼前的人拥入怀中,但每一次都不过是一个虚幻的影子。一次次从睡梦中醒来带来的不仅是心里的空虚更是一阵阵难以掩盖的思念。


叶修只觉得被他用手指划过的地方都是一阵阵的烫,他甚至还有闲心想,周泽楷在出国的这两年不仅学了知识还学了怎么说情话,一句比一句戳他的心。


老司机叶不愿意就这么输给他的青苹果周,干脆将语言化为行动,探身在周泽楷唇边印了一个吻,


“这么巧,我也想你了。”


周泽楷干脆扣住了他的后脑勺将人带到了自己怀里,把这个浅尝辄止的吻加深。


所有的相遇都是一个起点,总要有人勇敢的将点划出才能拉成线。


而他们的相遇是这么好,又这么的巧。

—————————————— 

明天熊的生日,有生贺吗?有惊喜吗?有表白吗?


评论(11)
热度(164)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