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剧里剧外(53)

•CV大神叶修X新晋粉红CV周泽楷 

52

——————————————  

本章预告:还记得小周最喜欢吃的那道松鼠鱼吗?

53、

周泽楷回国没一天,还没来得及和叶修好好的过过二人世界就被一众得到消息的真假好友打来电话慰问了。例如总是会卡点的杜明同学,就是在他对着叶修上下其手时打来的,叶修从情欲里清醒过来推开他说:“先接电话。”


周泽楷不满的看了看自己昂扬的小兄弟,眼里的意思赤裸明白,但叶修就是很坚定,不但收回了搭在肩上的手还主动的把手机递给了他。


“喂?”周泽楷的冷漠不管过了多少年都没变,清俊的侧脸却是添了几分成熟。


即使周泽楷和每个人的通话都是不超过五句话的,但林林总总算下来,接完一圈也有一个小时了。精疲力尽的把手机扔在了沙发上,转身才注意到叶修已经蜷在沙发的角落里睡着了。


他走近蹲下,借着玄关处的灯光描摹他的眉眼。不仅仅是瘦了,皮肤也变得苍白了,额头上还冒了几颗痘痘。他没忍住伸出食指按了按,然后就像个恶作剧的孩子一样轻轻的笑了。叶修被他的动静弄醒,眼球充血红红的瞪着他问,“周大忙人,我们能上床睡觉了吗?”


“能了。”周泽楷点点头,握住他的手,想了想又道,“叶大律师。”


久别重逢的夜晚两个人什么都没做,周泽楷有些强硬的握住他搭在腰间的手,将无数个夜晚里缺失的温暖都一次性的递给他。叶修也没有抗拒,任着他去了。


叶修的事务所一下子又忙了起来,不得不说他歇业了快一年带来的效果是显著的。但叶修却还是那样一副不在意的姿态,甚至遇见几个老熟人的时候还会笑眯眯的问上一句,“不怕我是个gay吗?”


对方擦擦额上的虚汗笑呵呵的道歉说当初是自己听信谣言,太傻太天真,不该不信任叶大律师的。


在一边整理文件的黄少天刚想说几句出出气,却没料到被叶修抢了一步,“那可真不好意思,我接不了你的这个单子。”


对方的人明显一愣,脸色也不太好,似是觉得叶修这样是太不知分寸了。但叶修还是那副懒散的模样,大大的落地窗投射进了外面的日光,把他的坦然和对方的丑陋都照了个一清二楚。


屋外咚咚两声轻敲,周泽楷的俊脸从门后探出来,嘴角浮着一抹笑意。他们二人旁若无人的大秀恩爱,也不管对方的脸色由白转红,再由红转黑。最后还是叶修淡淡的瞟了一眼问,“难道赵经理还要继续待着看吗?”


被叶修唤作赵经理的那人仓惶逃走,急切的恨不得能带起一阵风来。周泽楷没忍住笑了笑,转身问他,“不怕吗?”


“怕什么?”叶修坐回了椅子上给黄少天使了个眼色说,“现在没人能挡着我们出柜。”


叶修这个人就是这样让人捉摸不定,他的随意慵懒,还有偶尔流露出来的潇洒不羁,都让周泽楷不得不在意。他朦朦胧胧的回忆着过往的一切,那些碎片都在阳光下折射着七彩的光芒引着他朝前方走去。


晚些的时候,陈果带着David敲开了叶修的家门。周泽楷围着一条黑色的围裙打开了门,看到是她的时候还有些愣神,但脚边的David却是认出了他,汪汪叫的不亦乐乎。周泽楷也笑了笑,蹲下身和它滚到了一起。


“叶修呢?”陈果知道他的底细,又是自来熟的性子,很自然的问道。


周泽楷虽然只和她有过几面之缘,但看到叶修将David都寄养给她也就放下了心。“他出去买鱼了。”周泽楷很有礼貌的答道。


“那行,David我给你们送过来了,你和他说一声,我还有事儿,先走了。”说着陈果摆了摆手转身走了。


周泽楷躲过David的爪子点了点头,目送她进了电梯后也关上了门。


过了十来分钟叶修也回来了,他手里黑色的塑料袋里有一股鱼腥味儿,大狗闻见就凑了过来。厨房里的周泽楷听见动静后也探出了身子说,“她刚才过来了。”


叶修点点头把手里的鱼递给他,去阳台给陈果打了个电话。


他们两个刚认识的时候,周泽楷还不会做饭,叶修的那道松鼠鱼也做的惨不忍睹。但就像是有默契一般,在这两年里他们都不断的提高厨艺。到现在,周泽楷已经能做上一桌色香味俱全的菜来,而叶修,虽然还是只会松鼠鱼这一道菜,却是大厨级别了。


周泽楷眯了眯眼,想起了叶修第一次给他做松鼠鱼时吃他豆腐的场景,那会儿的事情还历历在目,却是隔了这么久。


“小周,你还打算回轮回剧组继续配音吗?”叶修给他递过饭随意的问道。

周泽楷顿了一下,反问道,“你呢?”


“我?”叶修笑了笑,“刚才来的那个女人叫陈果,她现在是我的新老板。”


“老板?”周泽楷有些不解。


“她新建了一个剧组,叫兴欣,我现在在那里面。”叶修给他解释,“不过不接剧,只偶尔会开个游戏直播。”


周泽楷若有所思的点点头,问:“那你现在的名字?”


“君莫笑。”叶修挑了一筷子鱼肉,“我做的这道松鼠鱼时越来越好吃了。”


“嗯。”周泽楷也没有再问,只是低声应了一句。


过了半个月江波涛也从美国飞回来了,周泽楷发挥了重色轻友的态度,连S市都没回,徒留他一人面对母校的欢迎。


等到晚上江波涛终于接到了他的电话,以为对方是要慰问慰问,结果开口第一句就是,“我要继续配音。”


“...”江波涛愣了三秒挂了电话,转身和吴启他们说,“忘了周泽楷吧!我们一直都是四人间!”


杜明弱弱的问了一句,“不是五人间吗?”


“你也被踢出去了!”江波涛冷冷的回答。


“舍友情呢?”


“断了!”


这边他们闹腾的欢,那边叶修他们也在聚餐,从B市飞来的王杰希拉着叶修走到阳台说着悄悄话。黄少天推了推身边的周泽楷问,“你不担心?”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淡漠的开口,“担心的人是你。”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傲娇的转身走了。

—————————————— 

好久没更新了

希望还有人喜欢

阿渊催我尽快完结,我会努力的


评论(7)
热度(150)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