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针锋相对(5)

•京城太子爷叶X部队小白杨周

•话不多说就是干

•感谢喜欢

—————————————— 

周泽楷在部队里练了这么久,身体素质和打斗技巧都不是常年坐办公室的叶修能比得上的。不过叶修也是从小跟别人打到大,硬碰硬上,一时还真没让周泽楷讨到什么好。


一开始叶修还留了点力,尽量避着周泽楷那张好看的脸,但周泽楷却是毫无顾忌,就挑着疼的地方上手。到后来叶修也是被打红了眼,一腿别过去把人踢到地上,自己欺身压上去,对着那张俊脸狠狠招呼了几拳。


周泽楷偏过头朝地上啐了一口带血的吐沫,眼里一片血红,他揪着叶修的衣领把他拉过来,恶狠狠的在他耳边说,“你他妈的...”


他们两个这时都已是满脸血污,不过也没有谁一直占上风,周泽楷用小臂压向他的大动脉,狠狠按下去,叶修渐渐地就呼吸不畅了,脸也憋得通红,但即使这样他手上的拳头都没停下,乱挥着往周泽楷脸上打。


“操...你他妈,给我...记住...咳咳...”叶修嘴角的血被他掐的控制不住的往下流,但眼底的张狂却是一点不减。


周泽楷松手的一瞬间,叶修控制不住的往他身上倒,他抓住就把叶修甩到身下,反身压上去。这会儿他也累的不行,双手撑在叶修的双臂边,呼呼喘着粗气。


叶泽在操场转了一圈,问了一圈人,都没找到叶修,也没看到周泽楷。渐渐他就意识到事情不对了,但他也不敢喊,只能自己四处乱跑的找。也不知道该说他跑来的点是巧还是迟,正赶上了他们打得累趴的时候。


“周泽楷你他妈放开我哥!”叶泽也顾不上别人听不听得见了,一把冲上前推开周泽楷,看见他哥满脸血的时候气的眼睛充血,“你他妈怎么下得去狠手!我哥一个坐办公室的,你他妈打他打成这样好意思吗?”


“叶泽...咳...”叶修缓过劲了,有些虚弱的哼到,“你哥没那么弱...”


叶修的这句话很好的缓解了此时剑拔弩张的气氛,叶泽低声骂了句妈的,就跑出去叫了几个人把叶修和周泽楷送去了医院。本来闹得挺热乎的一群人一下子都涌了过去,李连气的要死,看着躺在担架上的周泽楷又不知道怎么骂,最后只能叹了口气道,“回头再找你算账。”


周泽楷一直都是这批新兵里最出类拔萃的那一个,体能射击理论知识挑不出一项差来,为人又低调谦逊,是部队首长们最爱的那一款。但谁能想到,他在下连队的前一天和叶修打了架,还把人家打进了医院里。


叶修睡了大概一天才悠悠转醒,他看着陌生的房间恍惚了一下,紧接着身体的感官回笼,他就觉得自己全身没一块不疼。那晚的记忆跟着一块回来,他觉得自己丢人丢大发了,和比自己小的人打架也就算了,还打进了医院,说出去他都脸红。


“哥,你醒了?”坐在一边的叶泽听到动静就凑了过来,小心翼翼的问,“觉得哪儿不舒服吗?饿不饿?渴不渴?”


“水...”他一张口,就觉得嗓子疼的跟被火燎过一样。


叶泽把他伺候舒服了,他就开始关心其他,首先问了问周泽楷怎么样。叶泽脸上满是愤怒,但又带着点同情的道,“跟你差不多,脸都肿成猪了,连长说要给他通报批评。”


“哦,那就行。”叶修没再问别的,躺床上又睡了。


再一睁眼的时候,外面天都黑了。他哼哼唧唧的坐起身,想要喝水,“叶泽,给哥倒杯水。”


没有预料中的应答声,反而被突然打开的灯晃了一下眼。他骂了一句脏话,慢慢睁开眼,就看到周泽楷裹着一脑袋的纱布目光平静的看着他。


“你在这儿干嘛?”叶修其实也不想和他吵架,但体内的暴躁因子仿佛总是能被周泽楷轻易点燃,哪怕是被他那么不咸不淡的看一眼,都能让他觉得憋屈,“是不是想通了,决定跟我啊?现在主动来投怀送抱了?”


周泽楷的目光果然有了波动,叶修敏锐的捕捉到,心里产生了丝丝快感。他现在就是乐意惹毛周泽楷,就是爱看周泽楷卸下平时那副乖巧的样子,把野性的一面暴露出来。


“连长让我照顾你。”周泽楷的话一如既往地简短,但不妨碍叶修理解。


他似笑非笑的看着周泽楷,然后往床上一躺,开始命令,“既然你们连长让你照顾我,你就安安分分的好好照顾我,现在先去给我倒杯水。”


周泽楷忍了忍怒意,起身给他倒了一杯保温壶里的热水,那水还冒着阵阵热气,叶修看了一眼接都不接,“你是想烫死我啊?我要温水,重倒!”


接下来的几天两个人都是以这样一种模式相处下来,不管叶修怎么调戏,逗弄,激怒他,他都能忽视,一遍一遍的把叶修那些苛刻的要求做到,然后沉默上一天。


方锐知道他挨揍的消息后就把叶秋从北京叫了过来,周泽楷看着那两张一模一样气质却丝毫不同的脸,毫不意外的呆住了。


叶秋对这个揍得他哥一身伤的人没什么好感,进了病房就硬邦邦的道,“小周同志是吧?现在我要和我哥说一会儿话,你先出去吧。”


方锐倒是好相处的很,他揽着周泽楷的肩膀把他带到了楼底间,笑嘻嘻的和他说,“别紧张啊,我就是和你聊会儿。”


周泽楷紧抿着唇不说话,但他也不好走,就坐在了方锐身边,沉默的听他絮叨。


“你和我说说,你和叶修什么仇啊,能把他打成那样,虽然你也没讨到什么好吧,但我还是要说你很有勇气啊小伙子。”


“没什么。”周泽楷硬邦邦的道。


“让我猜猜,是不是因为江羽那小子啊?”方锐这人最大的优点就是心思缜密,他看着周泽楷明显有了变化的表情更是认定了心里的猜想。


“你不愿意说,那我就猜猜。”方锐还是那副笑嘻嘻的样子,“横刀夺爱肯定是不可能的,据我所知叶修这人虽然风流点,但他有原则,更何况他早就不记得江羽是谁了。”


周泽楷的眉头又皱了皱,不过还是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是不是江羽和你说过什么啊?”方锐侧过身看着他的眼睛,脸上不再有笑意,“你就那么信了?江羽和你是什么关系啊?男朋友?”


“朋友。”周泽楷沉声到。


“行吧,我也不多说什么了。等他好了,你和他好好聊聊。”方锐站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是我见过最讲理,最有义气,也是最骄傲,最优秀的男人。要说他不好,确实能说出不少,但人品这方面,还真没人能挑出毛病。”


周泽楷在楼梯间一直坐到了天黑,他回忆起了和江羽的相识。那时江羽不堪忍受学校同学们的羞辱,又恰巧父亲工作调动,便来了上海。他们家就在周泽楷家旁边,理所当然的,他们成了朋友。周泽楷对这个明明比他大却看上去那么柔弱的男孩子充满了同情,因此对他口中说的那个十恶不赦的叶修也是充满了怨恨。


他从来没有怀疑过江羽所说的一切,因为他相信江羽的人品就如同方锐相信叶修一样。


但此刻,他却对自己一直以来坚定的信念产生了动摇。


他无可避免的想到了那个张狂,任性,却又充满了魅力的男人,他的傲他的狠,让周泽楷对他的态度渐渐产生了模糊。


他实在想不通,怎么能有这么一个人,好坏交织,让人又爱又恨。

—————————————— 

打架打得打得就爱上了

他俩人还得打好几次呢


评论(5)
热度(104)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