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正牌男友(8)

•原著向背景

•双向暗恋

•感谢喜欢

7

—————————————— 

休假的这一周,关榕飞给小手冰凉做成了一套高智力、高暴击的装备。年夜饭时,他也是三句不离老本行,全部有关装备制作。但这个话题,是有些沉重的。尤其在关榕飞跑去技术部拿了一叠资料给叶修看缺乏的材料资源时,这顿饭就更加沉重了。

叶修看了看千机伞所需要的材料,想到之前关榕飞提到的将千机伞直接跃升至80级的构想,心里顿时犹豫起来。如果现在放弃,那么之前的损耗就全都白费了,但如果继续下去,千机伞所需要的材料又太多,其他人的装备就成了问题。

尽管最后关榕飞提出只需损耗三个材料就可以进行微调的建议,帮助解决了不少问题,但那份沉重的心情依旧没有减轻多少。

 

除夕夜来网吧的人几乎没有,叶修吃完饭就回到训练室刷卡进了荣耀。最近安文逸为提升自己也在网游里祸害百人副本,叶修就私敲了他,问要不要一起组队。

安文逸很快就回复了消息:好,马上。

叶修随手从卡包里抽了一张满级卡,直到角色出现后,才知道这是一张神枪手的角色卡。而且看样子这张卡的前主人还是周泽楷的粉丝,因为不论是角色的形象还是名字都暴露了这一点。

安文逸操作着自己的牧师号赶到了叶修发的位置地点,看着那里仅有的一个角色,有些犹豫地问道,“前辈?”

【我爱一枪穿云】:是我。

安文逸难得说不出话,虽然全明星最后一晚他对叶修和周泽楷之间的事猜到了大概,但现在看着叶修顶着如此暧昧甚至有秀恩爱嫌疑的名字出现时,还是觉得有些难以接受。

【暴力牧师】:名字很有新意啊...

【我爱一枪穿云】:随便抽的。哪个副本,走吧。

他们二人到百人副本前搜寻了几个队伍,最后挑到了一个看上去不错的成功潜入。那晚他们扫荡了不少副本,一个走位风骚的神枪手,一个时而发挥超常时而团灭全队的牧师,成功的在论坛上火了。

不过由于那晚是除夕夜,上论坛的人少,也就没有多少人注意到这个帖子。但接下来的几天是休假,水帖的人多,这两个名字瞬间火爆在荣耀的大小版块上,甚至有几个人还录了视频发到网上,引起不少粉丝的点击。

 

周泽楷连续相了三天亲,最后一天正好是大年初一。周妈妈撺掇着他把姑娘叫到家里,她给做饭,这样热闹。

周泽楷站在玄关处,手里攥着钥匙,拳头紧了紧,复又放松,“我不想去了。”

“怎么了?”周妈妈端出刚洗好的水果摆在桌子上,脸上尽管留下了岁月的痕迹,但依然美艳动人,“前两天不还好好的,今天是怎么了?”

“我不想去。”周泽楷微微垂眸,比妈妈高出不少的身形此刻却显得有些单薄,“我不喜欢。”

“你不喜欢什么?”其实周泽楷的年纪不大,谈恋爱这种事完全不必要现在就操心,相亲也是为了给经理一个面子,但他此时抗拒的如此明显,让周母也有些抹不开面子。

“我有喜欢的人。”周泽楷沉默乖顺惯了,突然违背长辈的意见,多少都让人不习惯,更何况是母亲。

“他不是没答应你吗?”周母的语气愈发强硬。

“以后会的。”周泽楷抿了抿唇,鼓起勇气抬头和周母对视,眼里是很少表露的坚决。

“他以后,会答应的。”像是为了表明决心,他又重复了一遍。

 

难得熬夜,叶修一觉睡到了第二天下午,醒来时却发现苏沐橙和陈果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

“怎么了?”叶修打了个哈欠,疲倦的眼神从他们身上扫过。

“你自己上网看看吧。”陈果有些同情的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恭喜你最近第三次喜提热搜。”

 

不知道是哪位知情人士,将叶修和安文逸在网游中扫副本的视频做了分析,指出这位名叫【我爱一枪穿云】的神枪手是叶修,【暴力牧师】是安文逸。

这个爆料原本还只是在荣耀论坛里讨论得火热,但被某个周叶CP粉发现后就传到了微博上,之后便引发无数点击,等她反应过来想要删除时,这条动态已经有了上万转发保存,并成功推到了热搜榜上。

【叶神用昵称隔空表白枪王,是真情流露还是趁机炒作?】

叶修看着这条阅读量最多的新闻,一时不知是想笑还是无奈。他一直避免想到周泽楷,却还是和周泽楷紧紧的绑缚到一起,现在即使想逃避,也逃避不了。

 

周泽楷比他早知道这条消息,在看到新闻和视频后,一直被相亲这事儿压抑的情绪得到了缓解。

虽然他知道叶修不会用昵称向他表明心意,但哪怕是无心之举也足够让心里暖暖的。

轮回经理刚放下的心再一次被提起,他现在看见叶修这名字就气不打一处来。但轮回公关的工作人员都放假回家了,一时也做不出应对方法,无奈之下,只能自己上阵。

他给周泽楷打去电话,“不管谁找你,都不许出面。”

周泽楷没有异议,沉默地听他重复一些已经说了不知道多少遍的话。

“也不知道叶修这是搞什么,你们两个本来就闹了好几次绯闻,他倒好,不但不避嫌,还用这个名字出来打游戏。”说到一半,经理突然开始埋怨叶修。

“他没错。”周泽楷突然出声打断了经理滔滔不绝的话语。

“什么?”经理怀疑自己听错了。

“不是叶修的错。”周泽楷重复到,“不要说他。”

经理的话触发了他内心隐秘的开关,使他清楚地意识到,他再不能对自己的事漠不关心,也不能再将自己关心的事随意交给他人做主。

他需要做主自己的事,也要保护与自己有关的人。

 

一枪穿云:在吗?

周泽楷发了好几个窗口抖动和视频邀请,但都没有人应答。后来实在忍不住,就拨通了苏沐橙的电话。

“喂,周泽楷?”苏沐橙欢快的声音在电话那边响起。

“嗯。新年快乐。”周泽楷拘谨地说。

“找叶修是吗?”

“嗯。”

“哎你这个人,就不能说是找我让我得意一下吗?毕竟你可是联盟第一脸啊!”苏沐橙笑嘻嘻地调侃。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找他,都得先找你,一样。”

“算了算了。”苏沐橙不再为难他,“他刚睡醒,我去帮你叫他。”

 

叶修接到电话后,难得的有些沉默。

“那个人是你吗?”周泽楷首先打破这一段尴尬。

“嗯。”叶修道,“我随便抽的卡,别误会啊!”

不知道是叶修急于撇清关系的口气,还是这过分冷淡的态度,让远在S市的周泽楷第一次在面对叶修时感到了无措。

两人都有些无话,最后以客套的新年快乐结尾。

 

春节的休假很快结束,各大战队的队员都回到了战队,迅速调整作息,因为第二十轮比赛即将打响,他们根本不能像其他上班族一样慢慢调整状态。

等上午的日常训练结束后,轮回的队员都纷纷起身去食堂吃饭,江波涛站在周泽楷身边和他闲聊,不知怎么就聊到了叶修身上。

“除夕那天叶神还问了我你家的地址,你们怎么样啊,成了没?”江波涛碰了碰他的肩膀,脸上是暧昧的笑意。

“你说他来找我?”周泽楷站在原地,眼睛因为激动瞪得很大。

“对啊,他说要给你一个惊喜,你们没见到吗?”

“你确定?”

“确定啊!那会儿叶神都已经到了S市,发了位置我才给的你家地址。”

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事被他错过了,周泽楷想。

—————————————— 

最近要帮导师翻译文献

如果没有更新的话

那只能说明我忙的没空写文了

评论(6)
热度(3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