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正牌男友(11)

•原著向背景

•双向暗恋

•感谢喜欢

10

—————————————— 

清晨的H市带着一层淡淡的薄雾,因着还没入春,温度不高,呼气的时候还有白雾。叶修搓了搓自己有些发红的手指,趁身边人不备,将手捂在他耳朵上,眼里满是戏谑的笑意,“我小时候一到冬天,就喜欢把手捂到叶秋耳朵上,要不就是塞到他衣领里边,特别暖和!”

周泽楷被凉的一个哆嗦,但还是敏锐地捉住了关键词,“叶秋?”

“我弟,双胞胎。”叶修语调平淡,“我以前就是用他的名字。”

他只说了这些,其他的似乎是不愿再提。周泽楷心里百般疑问,话到嘴边却也不好开口,就咽了回去。他想,要是叶修想说,自然会说,也不急于一时。

 

他们两个从早上8点出了机场,就一直在市区里开着车遛弯,溜了一圈都想不到个合适的地方。因为其他情侣约会的地点,两人不是不爱去就是怕去了被认出来,到后来只能窝在车里,塞在车来车往的路上。

绕到市中心的一个商场时,叶修无意间抬头看了看,注意到了大楼电子显示屏上正在播放的一段电影预告。那是个很套路俗气的青春爱情片,男主是个新出的小鲜肉,干净清爽,和周泽楷的眉眼还有几分相似。

预告上的男主正骑着单车载着女主驶过一片树林,转头微微一笑时,那股子青春简单的气息就砸进了叶修心里。

他转头看看周泽楷,说,“咱看那个吧?”

周泽楷闻言抬起头,看了眼那恶俗的片名,眼都不眨一下,“嗯。”

 

他们两个从地下车库直接坐电梯上了顶楼的影院,周泽楷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了一双好看的眼睛。叶修手揣着兜站在他身后,嘴里叼着一根没有点燃的烟,有些出神的盯着他的后背。电梯越往上行,进来的人越多,周泽楷怕别人挤着叶修,就把他推到角落,自己背身护着。

那天是周日,好多人都来看电影,注意到他们两个的姿势时,免不得多看几眼。叶修不在乎,他们爱看就大大方方地让看,但周泽楷却又羞又紧张,一双耳朵渐渐染红,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摆。

叶修看出了他的窘迫,拍了拍手臂,小声说,“你站过来吧,挤不着我的。”

周泽楷有些犹豫,叶修又道,“没事儿,过来吧。”

他不再扭捏,转身站到叶修旁,就像两个好哥们一样并肩站立,把之前的暧昧都一扫而空。

周围的视线果然不再灼热,叶修听到他放松地叹了一声,似是欣慰于现在的情况。

 

中午电影院的人只增不减,周泽楷让叶修坐着,就去了自助取票口取票,再想去柜台要两杯可乐时,肩膀却被人拍了拍。他回过头,意外的看到了中学时的一个好友。

“周泽楷,真的是你?”那人一米八多,高高壮壮,声音也是中气十足,这一声出来,引得周围不少人注意。

话音刚落,那人似乎也觉得不妥,就悄悄压低了音量,拽着周泽楷的袖子想要带他去一个隐蔽的角落里叙旧。

周泽楷不想去但又不好拒绝,余光瞟到到叶修时,像是抓住了稻草,“我有朋友。”

那人看了看叶修,他不怎么关注电竞,更何况叶修即使开始露脸也很少接代言,就更加不眼熟了。他只当叶修是周泽楷一个领他在H市玩儿的兄弟,笑呵呵招呼到,“老兄,我和他聊会儿,不介意吧?”

叶修皱皱眉,看了看表,不疾不徐地道,“我们的电影快开了。”

那人闻言抓起周泽楷的手,看了看他腕上价值不菲的手表,“还有二十多分钟呢,不碍事。”

这话一说出来,叶修也没法了,只能看向周泽楷,给了他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然后伸出手,“票给我一张。”

周泽楷抿了抿唇,抽出一张票递过去,小声说,“很快的。”

叶修没理他,又坐回了刚才的地方,无聊地翻看着从架子上抽的一张电影宣传海报。

 

等了大概十多分钟,电影开始检票,叶修等不来周泽楷,就自己排在了队伍后面。前面都是一对一对的,不是小情侣,就是兄弟闺蜜,他一个人显得很格格不入。

作为一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宅男,出门走两步就已经算是极大的运动,更何况现在是顶着冷风抛弃电脑独自一人排队看电影。这么一想,叶修就对自己花钱来电影院受虐的行为有些费解。

他很少对游戏之外的事感到烦心,但当那些情侣从他身前说着不好意思蹭着他的腿走过时却让他觉得无比心烦意乱。

 

电影很快就开场了,屏幕里那个穿着蓝白条校服的男主青春盎然的出现,身后跟着无数个或爱慕或欣赏的男男女女,原本和周泽楷看上去有几分相似的脸此时却分外扎眼。

在女主紧张羞涩又一脸期待的表白时,周泽楷进来了,他小心翼翼的将自己隐藏在黑暗中,摸索着走到叶修身边,一双眼睛在黑暗中也格外明亮。

他似乎想说些什么,但电影院太安静,无奈之下只好收回已经右倾的身子,把目光投向大屏幕。

 

电影演到高潮处,男主身边的莺莺燕燕让不怎么自信的女主心生挫败,自卑之下无奈离开,男主却傻愣愣地看不透她的真实想法,只当她是不喜欢自己了。

本来这种小清新小矫情的电影和叶修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但女孩不甘心、无奈的独白还有男孩低情商的傻模样都跟针一样隐隐的刺着他,让他难受。

为配合广电的要求,早恋这种暧昧青葱的小甜蜜终究是逃不开被拆散的命运。电影的结局也是一成不变的套路,时隔多年的再次相遇,男主早已体会到了女孩当年的心情,但错过就是错过了,记忆里单纯爱笑的女孩已嫁做人妇,一脸幸福。

 

周围有些姑娘偷偷de擦着眼泪,叶修挪了挪身子,觉得心里也有些不爽,像是外面的天,雾霭沉沉,没有一丝光亮。

他偏过头想和周泽楷说句话,却发现周泽楷歪着头缩着身子睡着了。刚提起的一口气被憋回去,想发脾气都不知道怎么发,最后只能无奈地地推推身边人,“小周,醒醒。”

周泽楷像是被扰了好梦的猫咪,眯眯眼舒展下身体问,“结束了?”

“快了。”叶修无奈地笑笑,“很困?”

周泽楷晃晃头,脸上有些委屈和尴尬,“起得早。”

“走吧,吃点饭,定个酒店睡上一会儿。”叶修站起身,示意他也一起。

“还没完。”周泽楷握住他的手腕,用下巴点了点屏幕。

“没什么可看的了。”叶修拉起他,“走吧。”

 

电影已经开始了回忆杀,年少无所谓的男生载着满脸笑意的女孩从树下疾驰而过,带走了属于那时的青春爱恋。

叶修忍不住又看了眼屏幕,男主帅气的脸上掺杂着有几分悲伤、无奈和怀念,但更多的却是释然。

一晃神,叶修想,会不会有一天,他也会在周泽楷的脸上看到同样的表情。

周泽楷因为害怕关系被发现时自然流露出的紧张,像一根刺一样扎在肉里,轻轻一碰,就会痛得眼眶酸涩。

叶修意识到,或许,他们不会一起走很久,也不会走很远。就像电影里的主人公一样,因为忽略、不坦诚,最终踏上渐行渐远的道路。
—————————————— 

就小周对感情还是只是浮于表面...

想的没那么远

害怕很多

评论(11)
热度(3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