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正牌男友(13)

•原著向背景

•双向挑明

•感谢喜欢

12

—————————————— 

叶修的土味情话引爆了一波新高潮,电竞圈的各位大佬们也纷纷效仿,配上自己和周泽楷的合影,再添上一句情话,最后甚至开始比拼谁和周泽楷的关系更好。

不过粉丝最多,支持率最高的莫过于叶修一开始的那条,当然许多人的情话是来搞笑蹭热度也是让他获胜的一个重要原因。

比如:

方锐V:我还是喜欢你,像小时候吃辣条,从不看日期。

杜明V:猪撞树上了,你撞我心上了。

江波涛V:我对你的爱,就像拖拉机上山轰轰烈烈。

周泽楷翻开微博,看到这些突然暴增的艾特,真的是用表情演示了一番目瞪口呆。

他接到经理的指示让他不要看手机,也不要回复任何消息,因此在和叶修说过事情的原委后就乖乖上交,对着电脑无聊的玩了一下午连连看。

只不过,还没等经理出手,这事儿就被叶修他们给解决了。

 

苏沐橙看着那些情话笑得合不拢嘴,给叶修看过后,也凑了个热闹。不过不是给周泽楷说情话,是艾特了叶修。

苏沐橙V:近朱者赤,近你者甜。@叶修V

关注苏沐橙的人不在少数,动态一发,评论点赞瞬间就数十条。叶修无奈地看着她,牵起嘴角笑了笑,“你凑什么热闹啊?”

“给你表白呀!”苏沐橙弯弯眼睛,“你快回应我,让我也蹭蹭热度。”

“想得美。”叶修伸手拿起一颗陈果刚洗好的圣女果,“张嘴。”

苏沐橙脸颊鼓鼓的,含混不清地说,“你回应一下,让小周看看,你有的是人要。”

“让他看干嘛?”

“让他赶紧认清自己的感情!”苏沐橙铿锵有力地道。

“...”话题越来越偏,叶修干脆回屋洗洗睡了。

 

轮回是第二天早上的飞机,酒店门口都是记者,他们一队人目标太大,想躲都躲不过,分散走又怕落单不好处理。经理在酒店大堂内着急的转圈,江波涛忙着和大堂经理交涉从后门出去的问题。倒是当事人周泽楷,最气定神闲,端坐在沙发上,一双长腿交叠,微长的刘海搭在眼睛上,刻出了几分疏离冷漠。

职业选手群里众人正聊得火热,尽管几位大佬都不参与,但黄少天、方锐却是活跃气氛的一把好手。从昨晚起他们就聊个不停,碍于轮回的地位,一些小虾米不好直接讨论,可黄少天却是毫不在意。

他说什么都好,对周泽楷来说不过是一些过目即忘的废话。但好巧不巧,黄少天有个必杀技——提叶黄这个CP

这真的是让周泽楷看一次烦一次,烦一次想打他一次。

但他还没来得及和黄少天进行什么言语交涉,江波涛就招呼他们走,一行人武装的仿佛潜行者,悄然的从后门踏上大巴,开往了机场。

 

叶修睡醒后看了看微博,发现昨天有关周泽楷的绯闻已经被压到了十名之后,也就不在乎了,转而看了看自己的主页。大概是昨天那条营销做得太成功,这一晚的功夫,粉丝就涨了近一万。

评论区褒贬不一,尽管周叶粉丝以不容拒绝的优势霸占了热评前三,但还是有不少不堪的言论挂在前面惹人烦。

批评的言论不在少数,冷嘲热讽的还是居于首要位置。其中最显眼的一条,就是说叶修是在傍周泽楷大腿。虽然被众人反驳,但对方又提到,周叶闹了这么久绯闻,都是叶修单方面的自作多情,周泽楷哪次回应过了?

这话说的有理有据,不光是粉丝,就连叶修本人看到都无法反驳。

自闹绯闻起,周泽楷不是不回应,便是回应的模糊不清,反观自己,还真就是自作多情一样,一直蹭人家的热度。

 

新的一周开始,这些琐事就被他抛在脑后,一心扑在比赛上。

第二十九轮比赛悄然来临,叶修又回到了故地。走在B市的街道上,心中就升起了一股惆怅。到了赛场,和那个与自己一同进入荣耀联赛的账号卡相遇后,那股惆怅就更加浓烈。

一端,是十年选手,却换了角色;另一端,却是十年角色,换了选手。充满渊源的双方,就这样在不大不小的地图上相遇。

田森看着场上的君莫笑,恍惚间像是看到了当年杀伐果决的一叶之秋。蓦地,就生出了一股对他的敬意、一股对他的感同身受、还有一股对世事变化的悲凉。

在新人层出的竞技圈,很少有人会理解叶修自组战队的做法,但创世一代的选手却会。像韩文清,从始至终就明白他要的是什么。

尽管田森属于黄金一代,但他与皇风的羁绊,让他也能深刻地体会到叶修的无奈,以及他的选择。

因为对于他来说,根本就没有选择。

只要嘉世不抛弃,他就会一直效力于此,哪怕背负众人的污蔑,哪怕承受一些不公平的待遇。

可惜嘉世没有。

 

比赛结束后,楼冠宁联系了叶修,一群人小小的聚了个会。年轻人聚会的地方,自然是要选吃的。楼冠宁带着他们找了个吃宵夜的地方,刚比完赛心情放松,大家也都自在,随意聊了聊。

不知是谁起了话头,上个星期叶修和周泽楷那事儿被提了起来。楼冠宁好奇地问了问,叶修但笑不语,大家就不再多问。

倒是分开之后,有人翻了翻叶修的微博,发现那条点赞上万的土味情话被删掉了。

而周泽楷那边,近一周,依旧没什么回应,反而是发了一条代言广告。

 

回酒店时,唐柔主动和叶修说起了话。叶修起初也不怎么在意,只当是闲聊,但回房间前,唐柔却礼貌地询问到,“可以再聊会儿吗?”

叶修有些惊讶,不过没有拒绝。

男女有别,单去谁的房间都不好,两人干脆就去大堂的沙发上坐着。或许是唐柔身上自带的淑女气质太过明显,面对她时,叶修总是不好意思太放纵自己,连抽烟也询问了对方意见。

在得到她肯定的答复后,叶修点了根烟,不过一直都是避着呼气,并且用比平时快了近三分之一的速度吸完。

“说吧,想和我聊什么?”

“先不说这个。”唐柔看了看大堂中央摆放着的钢琴,“你有什么喜欢的曲子吗?”

“...”叶修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荣耀的开始音乐?”

唐柔抿了抿唇,没有生气,只是笑了笑。

“算了,我自己挑吧。”说着她走到那架钢琴前,和酒店的前台说了几句,就坐下试了试音。还没待叶修反应,流畅的曲调就倾泻而出,很好地安抚了他那颗被惆怅、烦躁和无措填满的心。

叶修安安静静的听着,思绪也跟着曲调越飘越远。可能也是因为身处B市的原因,看着钢琴前那笔直的背影,他想到了叶秋。

这么一想,心里就更加的惆怅了。

 

一曲结束后,叶修看着她,满心的话却无从开口,只能等对方先说。

“你这个星期状态一直不好。”唐柔平静地说着这个众人皆知的事实,“大家都很担心你。”

“所以他们派你来当知心妹妹?”叶修和她开玩笑。

“算是吧。”唐柔把头发别在耳后,语调平缓,“我猜是和B市,爱情,友情,亲情,比赛这些有关。”

叶修愣了愣,笑着问,“B市和亲情可以理解,比赛也可以,但爱情友情怎么说?”

“你和周泽楷的事,我们都知道。”唐柔微微垂眸,“我也不好多说什么。”

“你说吧,我也想听听你们的看法。”叶修眼神平静,说不出是什么情绪。

“人类行为学上说,爱情被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谈——恋——爱。”唐柔抬头看向他,“你觉得你们现在是哪个阶段?”

“恋?”叶修想了想。

“这其实还有一个通俗说法,是始于颜值,羡于才华,钟于人品。”唐柔笑了笑,“我觉得你对他不光是羡于才华了吧?”

沉默了许久,叶修低笑到,“确实。”

“那他对你呢?”唐柔再次问道。

“还是,恋吧。”

“所以你心情不好。”唐柔的眼里出现了很少有的一种情绪,看的人心尖酸麻,“因为不对等的感情。”

 

叶修看向那架钢琴,目光中夹杂了许多看不透的情绪,酒店中央的水晶灯泛着温暖的光,却照不亮那颗疲倦的心。

在感情上,他无可避免的落入俗套,看不透问题的本质,更看不透自己的内心。

有如一直被绑缚住脚的鸟,被困在一方之地,尽管有水有饭,却再不复从前,只能哀痛地悲鸣。

 

“友情呢?”他问。

“明天是清明节。”唐柔缓缓开口,“沐沐和我说了。”

记忆有如被打开的盒子,他眨了眨干涩的眼睛,觉得鼻子泛酸、心脏酸疼、胸口憋闷。

他很难过。

可无人分担,只能独自前行。

—————————————— 

最近太忙了,这章其实昨晚上写好了,不过没来得及修改,电脑就没电了

3000字的过渡章(周叶俩人根本没交流)

能看懂我要表达的吧(纠结)

就是小周处理感情问题还是太自我,想的不深,爱的太浅

评论(9)
热度(4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