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正牌男友(16)

•原著向背景

•双向挑明

•感谢喜欢 

15

—————————————— 

大概是土味情话看得多说得多,面对周泽楷猝不及防的情话反攻,叶修非但不觉得羞涩无措,反而还在内心燃起了一股想要与之battle的冲动。

不过理智很好地扼制住了这股冲动,他把手机递回去,严肃教育对方,“正经表白呢,不要搞这些有的没的。”

周泽楷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人颠倒是非,又不好出言指责,只能默默低头做小媳妇儿状。

叶修拐了他一胳膊,“你还没回答呢。”

周泽楷抬起头,目光透露着委屈,“刚才不算?”

“不算。”叶修不留情面地道,“哪有面对面还用表情包表白的?要不你就说出来。”

让周泽楷说土味情话的难度系数要比让他说上一段绕口令都大,不消考虑,他就否决了这个提议。

“想好怎么说了吗?”叶修抱着臂靠在车窗前,叼着烟,一副强抢民男的流氓样子。

周泽楷坐直身体,无措的伸长胳膊在裤腿上搓了搓,小声说,“我答应了。”

“你答应什么了?”叶修不依不饶。

“你。”周泽楷抬起头,耳尖泛红,看见他又想张口说什么时,忍无可忍地上前堵住了那张会说出刁难话的嘴。

车窗外的明媚天光即使被透光膜过滤,也还是漏了零星半点。闭上眼之前,叶修弯了弯嘴角,心想这浓情蜜意真是让人舍不得放手,如果可以,他盼着一辈子都能这样腻歪。

 

大概刚确认关系的情侣都会头脑冲动,没有时间观念。即便是已经快三十的叶修,在交出初恋后,也有些沉溺。两个人傻乎乎地交握双手坐在车后座,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没的说就玩捏手指的无聊游戏,也玩的不亦乐乎。

晚上周泽楷坚持要送叶修回H市,叶修拗不过他,答应了。没成想周泽楷途中还去超市买了不少东西,大包小包跟回娘家似的。

“你干嘛啊?”叶修看着车后座摆的那些实在是哭笑不得。

“路上怕你饿。”

“饿?好吧。”叶修也不拆穿他,随手抓过一包零嘴,自己一口再喂他一口。

到达兴欣门口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叶修拍拍他的肩,示意自己先进去探风,一会儿再带他从后门进。

前台小妹依旧在看一部没什么营养的韩剧,叶修敲敲柜台,小声问,“他们在上面吗?”

小妹抬头说,“老板娘带他们回上林苑了,说是有人客人在。”

“什么客人?”叶修好奇。

“不知道。”小妹摇摇头,“换班时老板娘就不在了,我也是听别人说的。”

“行,那你继续忙吧。”叶修点点头,习惯性地掏兜,却发现烟已经抽完了,又转回头,一脸歉意的说,“再给哥拿包烟呗。”

小妹无奈笑笑,摸出他惯常抽的牌子,“自己记账!”

叶修笑呵呵地拿过笔,在本子上记下自己拿了包烟。

 

走到路虎前,叶修弯下腰敲了敲车窗,“小周。”

周泽楷很快就按下车窗,露出大半张脸。

“他们都不在网吧,回上林苑了。”叶修指了指不远处的小区,“你跟我一块进去坐会儿。”

周泽楷点点头,自觉打开车门把买的东西抱到怀里,跟着他,趁夜色昏沉,躲过周围人的视线,快步溜进了小区。

上电梯时,叶修还在嘟囔着那个贵客,周泽楷也不接话,就安静地看着他。

 

叶修想了无数个可能会到访的人,却怎么都没料到,一开门,就瞧见了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

“叶秋?”

周泽楷好奇的探头看了看,瞧见客厅正中央沙发上端坐着一个气质出众,穿着得体的男人。不得不说,任何人看到叶秋的第一眼,都不会联想到他和叶修是双胞胎。即便那张脸毫无不同,但身上那股浑然天成的气质却将两人划分得清清楚楚。

但现在叶修却没有功夫给周泽楷解释,实在是因为他自己也处于懵逼中无法自拔。

“好久不见。”叶秋礼貌地微笑点头。

“快算了,装什么大尾巴狼。”毫不给弟弟面子,叶修大咧咧的坐下问到,“你来干嘛?公司不忙?”

“忙啊。”叶秋就好像没瞧见跟在他身边的周泽楷一样,余光都不肯多分给他,“再忙也得抽出空来看看你。”

“看我干嘛?照照镜子不就行了?”好像一坐下,叶修就成了软骨动物,懒散悠闲,连说话的语气都慢悠悠的。

“你懂我的意思。”叶秋身经百战,面对他的不配合,也能镇定如初。

“不懂。”

“你不懂他懂。”叶秋从善如流地转移了目标人物,目光锐利地看向周泽楷,问,“你就是他那个姘头?”

一直偷听的苏沐橙没忍住笑出声,叶秋迅速转头,看了眼她。

“你干嘛?”他一瞪苏沐橙,叶修就不乐意了,护在她身前,脸上的不耐烦也收起,严肃的神情和对面的人如出一辙,“有话快说,说完赶紧走。”

看到他如此护着苏沐橙,叶秋微不可查地抽动了下眼角。

“出去说。”他站起身,整了整衣领,转头冲苏沐橙笑笑。

 

叶修一直都想问叶秋,在夏天是怎么做到西装领带穿的整整齐齐,扣子都不解开一颗的。没成想,刚走到没人处,对方就毫不顾忌地抽开领带,解开扣子抱怨道,“热死了。”

“...”叶修抬头望天,心想刚才的问题太多余了。

“他就是你那个姘头?”叶秋坐在凉亭的石凳上,即便如此不拘小节,可气质摆在那儿,依旧赏心悦目。叶修多看了几眼,心中感叹,自己长得也还说得过去。

“怎么说话呢?”叶修跟着坐下,“上了这么多年学都白上了,会不会用个好听的词儿?”

“这能怪我吗?林乐天天拉着我看肥皂剧,这些词已经成了固定印象。”叶秋抱怨道。

“乐乐还看这种剧?”叶修笑了笑,“我以为大小姐都不爱看。”

“她以前不爱看,回国也不知道跟谁学的,迷上了。”

“跟咱妈学的吧。”叶修淡淡的道。

“大概吧。”叶秋无奈笑笑,后又正经起来,看着他问,“你表白成功了?”

“我会失败吗?”叶修不屑。

“那可说不准。”叶秋借着路灯和月色的光仔细端详他,“你说咱俩长的这么像,我是一个玉树临风的帅哥,你却是一个瞎子。”

“你可省省吧。”叶修白他一眼,“乐乐也是眼瞎才跟上你。”

两兄弟斗嘴斗够了,就借着月色无酒无茶地谈心。

“你想过以后吗?”叶秋首先开口,问了个有些沉重的话题。

“想过啊。”叶修望着月亮,“等今年这场比赛打完,我就退了。”

“然后呢?”

“然后?”叶修想了想道,“然后就带着我的小周浪迹天涯。”

“你可吹吧你。”叶秋冷哼一声。

“我问你个问题,你说实话。”叶修说,“你觉得我和小周合适吗?”

这似乎是每一对情侣都会问的问题,在感情中犹豫、猜测、怀疑,得不到答案时,就迫切的希望能从别人嘴里得到一个令自己满意、肯定的答案。

“不合适。”叶秋一点开玩笑的语气都没有,“你怎么看上他的?他比你小几岁?懂事吗?想过以后吗?你们两个互相了解吗?敢出柜吗?”

被他一连串的问题刁难,叶修面色不改地沉默了会儿,又问,“那你觉得我离家打游戏有意义吗?”

“按照我的立场,我觉得这是一种很不负责的行为。”叶秋正要开始自己的长篇大论,却被叶修打断。

“可以了,我知道你的意思了。”叶修的眼里没有前两天的困扰和犹豫,多的是坚定及清醒,“你觉得我这样不对,可我觉得很有意义。”

“你也觉得我和小周在一起不对,可我觉得没什么错。”

叶秋嘴唇动了动,想要出言驳斥,可看他还有话要说的意思,就又憋了回去。

“你现在为什么不管我打游戏了?”叶修问。

“因为你打不了几年了,没什么管的。”

像是在一字一字分析他这句话的意思,叶修沉默良久,最后轻轻叹了口气说,

“那你也不用管我和小周的事了。”

叶秋皱了下眉,很快理解了他话中的含义。

“别让我等太久。”他说。

 

那晚H市下起了小雨,叶秋赶着十一点的飞机回B市。坐在候机厅时,林乐在微信上告诉他要注意安全,还附带了几个表情包。

细雨斜斜地打在玻璃上,叶秋出神的看向窗外,思绪晃了晃,生出了一个希望叶修和周泽楷白头到老的心愿。

—————————————— 

偷偷说想要嫁给秋弟弟(嘿嘿

写一会儿就忍不住刷一会儿微博==

美色误事啊

评论(6)
热度(3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