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回家过年(6)

•前任设定

•更新随缘

•文风成迷 

1  2  3  4  5 

——————————————

暴力奶妈在接连被几个队伍拒绝后,被迫下线退出了游戏。他打心里觉得喻文州不会突然找个女朋友来膈应他,毕竟都已经回家见过父母了。可眼见为实,绿帽为证,就算有一百个理由可以解释,也抵不过刚才喻文州的沉默。

“后院着火,后院着火!”叶修瘫在椅子上,点开了和黄少天的对话框。

君莫笑:你们队长谈过恋爱吗?

那边的黄少天果然没有让叶修失望,不出二十秒就敲了一大段话过来。叶修一目十行的扫过,提取了重点,就两个字:没有!

叶修叹了口气,提起装礼物的袋子,坐上了回喻文州家的车。一路漫长,他已经想象到了自己刚敲开门,就被喻文州提着箱子扔出来的画面。

 

“回来了?”喻妈妈还是早上的那个喻妈妈,既没有说你这个死gay我儿子已经有女朋友了,也没有拿着行李让他滚,反而还很热情的问他喜不喜欢吃鱼。

“我都可以。”叶修端坐在沙发上,双手捧着玻璃杯,小心翼翼的问,“喻文州呢?”

“他出去见同学了。”喻妈妈递给他一个新鲜的苹果,“中午不回来吃饭了。”

“同学?”叶修想了想,喻文州初中毕业就辍学了,这年头友谊这么长久的同学还真是不多见。

“他们一个幼儿园的。”喻妈妈见他好奇,就多解释了一句,“从小一起长大的,关系不错。”

“呵呵。”叶修笑了笑,“幼儿园啊。”

从穿开裆裤就发展的感情,真是不俗的青梅竹马好桥段。

喻妈妈又和他闲聊了两句,就去厨房做饭了。叶修回了卧室,越想心里越难受,万一晚上喻文州真的领着那个姑娘回家说他找到真爱了怎么办?那他是要自己拿着东西回家过年?

不行!绝对不行!

 

这个时候刚好黄少天突然发来了消息。

夜雨声烦:老叶老叶!你猜我看到了谁!我们今天聚会吃饭,碰到了队长!他旁边有个好漂亮的女孩啊!该不会是他女朋友吧!

叶修心里一堵,立马回过去消息。

君莫笑:别瞎哔哔。

君莫笑:你在哪个酒店?

黄少天结合之前群消息里的瓜,突然觉得此事不简单。

夜雨声烦:你和队长是不是...嘿嘿嘿?

君莫笑:酒店。

夜雨声烦:嘿嘿嘿...有什么好处吗?

君莫笑:酒店。

夜雨声烦:你这个人好没劲,XX酒店。

 

而在XX酒店被迫营业的喻文州则正保持着职业假笑,陪着方乐含游走于莺莺燕燕中,听他们或恭维或酸的要死的话。

“哇,乐含你男朋友很帅嘛!”莺莺燕燕一号捂着嘴笑,“是做什么的啊?”

“没做什么,就是电竞选手而已。”方乐含笑笑。

“哦,电竞选手啊,就是打游戏的吧。”莺莺燕燕二号突然插话,推了推自己的男朋友,“我们家的就不行了,没什么出息,就等着接手他爸的公司了。”

“呦,富二代还不好啊?”莺莺燕燕三号立马接话,“我们家这个一年才几百万。”

“也是。”莺莺燕燕二号看了一眼喻文州,惋惜的说,“长的好看又有什么用呢?”

“是啊。”方乐含咬了咬后槽牙,捏着喻文州的手紧了紧。

喻文州立时会意,作出苦恼但深情的样子说,“我一场比赛只能挣几百万,不过战队还会给工资,你会嫌弃我吗?”

莺莺燕燕们立时咬碎了满口的烤瓷牙。

 

围观了后半段撕逼的黄少天在接到叶修后立马笑出了欢乐的虎牙,絮絮叨叨的给他讲刚才喻文州说的话,末了还不忘加一句他旁边的那个姑娘真好看。

叶修看了他一眼,咬了咬后槽牙以示威胁。

“你是要去找队长吗?”黄少天乖巧换脸,“你认识他的那些同学?”

“不认识。”叶修冷漠的说。

“你不要对我这么冷漠啊!”黄少天不满,“我好心好意带你来,你就算不给我什么回报也不应该这样对我!”

电梯在黄少天聚会的楼层停下,叶修懒得和他废话,一把把他推了出去,“吃饭去吧。”

全程保持冷漠脸jpg.

 

到了喻文州所在的大包间外,叶修没有进去,而是转身对着窗户抽起了烟。

大概等了半个小时左右,许多男性陆续推开门到楼道抽烟,喻文州也混在其中,不过他身上没有烟,只能站在窗户前呼吸新鲜空气了。

“抽烟吗?”还没被他发现的叶修适时递上一根。

“谢谢。”喻文州转头礼貌的笑笑,然后就笑不出来了。

“你怎么在这儿?”喻文州把他拉到一边的角落里,“你跟踪我?”

“别想太多啊!”叶修往他嘴里塞了半根自己抽过的烟,“我回了趟家才来的。”

“那有什么区别吗?”喻文州含糊不清的问。

“有很大的区别。”叶修说,“一个是尾随,一个是捉奸。”

“捉什么奸?”喻文州把那半根烟吸完,伸手说,“再来一根。”

“你少抽点。”叶修啪的一声拍了下他的手心,“那女的怎么回事?”

“她不是说了,我女朋友。”

“你认真的?”

“认真的。”喻文州点头。

“行啊。”叶修突然觉得现在有点悲春怀秋悲伤逆流成河了,“祝您百年好合。”

“不会用词就不要乱用。”喻文州抢过他的烟,“什么百年好合,那是用在我和别人身上的词吗?”

“...”叶修觉得自己越来越看不懂他了。

“都说了是女朋友,那就是普通的女性朋友。”喻文州一脸正经的解释,“你自己理解不到位,不要甩锅给我。”

“...”叶修觉得自己好像和他不在一个段位上。

“那我呢?”叶修笑笑,“男朋友?”

“可以这么说。”喻文州拉过他的手,把那半包烟放回他的手心。

“普通男性朋友?”叶修问,“还是假装是男朋友的男性朋友?”

“严格来说。”喻文州顿了顿,“是预备成为我合法伴侣的男朋友。”

“...”叶修确定自己和他不在一个段位上了。

 

两个人在楼道口你侬我侬的抽完了半包烟,一身烟味,此间喻文州的手机响了无数次,均被二人无情忽视。

“烟抽完了。”喻文州摸了摸下巴,“我得回去营业了。”

“你觉得她有两个男朋友会不会更能打击到那群人?”叶修毫无内涵的提议。

“那我们会被打死的。”喻文州拍了拍他,“估计快结束了,我进去一会儿就出来了。”

“哦。”叶修把空烟盒扔到垃圾桶里,“问你个问题。”

“问。”

“我们什么时候确定的关系?”

“...”喻文州努力回想了一下,昨天晚上两个人只是说开了,谁也没捅破最后一层窗户纸,可一切又好像是那么的顺其自然。

“刚才?”他反问到。

“这次也好草率。”叶修说。

“不会再草率的提分手了吧?”喻文州眨了眨眼。

“先把绿帽给我去了再说。”叶修把他推进了包间。

 

这场名为同学聚会实为撕逼攀比的斗争终于结束,喻文州顺利下班。

“等一下。”喻文州制止了姑娘要上车的动作。

“干嘛?”方乐含不解。

“你坐后面吧。”喻文州指了指副驾驶,“我爱人比较喜欢坐副驾驶、”

“你...爱人?”方乐含一脸黑人问号。

叶修从喻文州身后出现,“你好呀!”

“你?”方乐含想了起来,“文州的同事?”

“哦,早上是同事。”叶修笑呵呵的说,“现在是爱人了。”

“没错。”喻文州揽过了他的肩膀,点头表示同意。

双重暴击,外面的烟花适时响起,方乐含觉得这个世界真是玄妙呢!

—————————————— 

答应了更新就更了

不过等得时间有点久

前两天顺带改了改前文

抱歉哈

爱你们


评论(3)
热度(93)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