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正牌男友(24)

•原著向背景

•正式分手

•感谢喜欢

23

—————————————— 

季后赛开始的时间被定在了6月14日,新一周的开始。这中间有八天的休整时间,而在八天后,百花主场对阵轮回,拉开新的帷幕。

在这短暂的八天内,没有人能好好地歇上一歇,训练的训练,采访的采访,就连赞助商也在马不停蹄地为季后赛助力,各大主场城市随处可见的都是一些横幅海报,巨幅屏幕也在投放战队宣传片,为赛事迎来了一小波高潮。

兴欣和蓝雨,作为首轮就要碰面的对手,第38轮一结束就都宣布要闭门训练,蹲守的记者无功而返,只能在版面上写一些毫无意义的预测报道。

 

“听说今年的奖项都评选出来了,你们都有谁收到邮件了?”陈果推开训练室的门,大声嚷嚷道,“快看看!”

“我收到了。”唐柔摘下耳机,她最近刚剪了头发,一摘耳机就会毛毛地支棱起来几根。

“什么?什么?”陈果高兴地走过去看,“最佳新人啊!不错嘛!”

“是不错啊,网上都快被骂翻了。”方锐凉凉地补充了一句。

“他们骂是他们的事儿,小唐的实力有目共睹!”陈果不服气地说。

“你呢?”她推了推还在专心练习的叶修,“快看看邮件。”

叶修无奈地关掉训练页面,打开邮件,在老板娘的注视下,一封一封的点开。

“最有价值选手?”陈果大声念出来,“你这都是第几个最有价值选手了?”

“第四个吧。”一旁的苏沐橙插话道。

“厉害厉害!”方锐也探过头,啧啧两声,“去年是谁啊?”

屋里一阵沉默,显然都在想去年的得奖者是谁,这时乔一帆小声说,“是周泽楷前辈。”

这个名字一出,屋里的沉默顿时更甚。即便叶修什么也没说,可那天比赛完,苏沐橙和方锐的手机都被要求关机就足以说明一切了。大家都小心翼翼地看了看他,发现后者毫无自觉地又戴上耳机,继续着刚才的训练。

陈果本来还想看第二封邮件,可看这架势,还是不要说话为妙。她悄悄地挪开,干咳一声说,“大家继续训练吧,我去给你们拿点雪糕。”

“还是别了吧...”方锐再度插话。

“怎么了?”陈果不解。

“咳...咱们这儿的雪糕都是那谁代言的。”方锐有些扭捏地说。

陈果这才想起来,之前为了支持亲家,她进了一批周泽楷代言的冰激凌,其他雪糕一个没有。

“我去买点别的。”陈果快速走下楼,站在柜台前大声说,“今天在我这里买冰激凌,全都一块钱!”

“什么冰激凌啊?”有人问。

“就周泽楷代言的那个。”陈果叉着腰,继续大着嗓门喊,“先到先得啊!卖完就没有了!”

“那不是卖3块钱一个吗?老板娘你不怕赔钱啊?”

“要吃就吃,不吃就别废话!”陈果白了他一眼,利落地走出门口,直奔对面的超市而去。

 

因为季后赛蓝雨的第一个对手是兴欣,所以黄少天私下没少烦叶修。每天训练一结束,就各种找渠道联系他,几天的功夫,兴欣每个人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话痨攻击,连莫凡也未能幸免。

“队长...”罗辑怯生生地举手。

“说。”

“黄少让我转告您,今晚8点竞技场8823房见。”

“说我没空。”叶修紧盯着屏幕,手上的动作丝毫不停。

“他问那您什么时候有空?”罗辑满脸为难。

“海枯石烂的时候。”

“......”罗辑实在不知道怎么应付对方,只能把原话打上去,闭着眼狠下心点击了发送。

那边沉默了许久,久到罗辑以为黄少天不会再来烦他时,兴欣全员电脑右下角的图标都伴随着滴滴滴的原始提示音疯狂跳动了起来。

而能让所有人同一时间收到消息的方法,必然是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群。

夜雨声烦:叶修你出来!我们今晚8823房不见不散!

夜雨声烦:叶修你出来!我们今晚8823房不见不散!

夜雨声烦:叶修你出来!我们今晚8823房不见不散!

这种时候,除去进入季后赛的八支队伍,其他队伍的选手都是闲的很。吃瓜群众纷纷抱瓜出现,排排坐好贡献热度。

风城烟雨:哪个酒店?汉庭?

斩楼兰:叶神???

冬虫夏草:这么有料?

兴欣众人又小心翼翼地抬头看了看叶修,发现他的脸色非常不好,硬要形容的话,大概就是吃了屎的感觉。

“队长,那个...”有人试图发言。

“黄少天卡我路!”叶修抬头指挥,“老魏上线,给我支开他!”

合着他们两个已经私下干上了...兴欣众人纷纷不再同情他,反而还在群里添油加醋了一把。

沐雨橙风:他们现在已经在一起了哦!

海无量:他们在做上不得台面的事情…啧啧!

小手冰凉:他们...算了你们自己想象吧。

 

等网游里的一片混战结束后,叶修带着材料心满意足地交给伍晨。80级橙装近在眼前,这两天他也又加了不少班,今天不知怎么的,就被黄少天发现了小号,没完没了地堵。

“打完了吧?”黄少天看周围的人少了,憋不住的打开了麦,“我们可以去竞技场干一架了吧!你有这点功夫和我来一场顶尖较量多好!不比你打BOSS更有意义?”

“跟你打也没意义。”叶修操纵着小号,一个天击刺向对方,黄少天的反应也很敏捷,迅速跳开。

“怎么就没意义了?”黄少天不满,一个银光落刃飞过,“和高手过招带来的感悟要比和NPC打带来的多了去了!”

“感悟?”叶修轻巧地跳开,站在一块石头上说,“和你打了这么多年的感悟就是,烦的要命!”

“你要看到我的内心好吗?”黄少天切了一声继续叨叨,“我这个人是用话痨来掩饰,其实内心侠骨柔情,很有内涵!”

“你到底来找我干嘛?”叶修不堪其扰,居高临下地拿战矛指向他。

“来开导你啊!”黄少天也跳上那块石头,“你不是最近失恋了?我作为你的第一绯闻男友此时就应该挺身而出,帮你分忧解难!”

“你听谁说的我失恋了?”

“我自有人脉。”黄少天避开这个话题,“关键是我怎么开导你!”

“等会儿!”叶修制止了他的话头,有些犹豫又有些不敢确定地问,“你不会真的喜欢我吧?”

黄少天沉默了几秒,然后哇了一声,“你怎么知道的?”

“......”叶修一听他说这话就知道是自己自作多情了,刚酝酿好的好人卡又咽了回去。

“我当然喜欢你啊!”黄少天笑嘻嘻地说,“我还喜欢队长,喜欢蓝雨,喜欢我的祖国,喜欢好多呢!”

“.......”

“我是真的想来开导你的。”黄少天的语气诚恳了起来,“你那么喜欢周泽楷,骤然分手心里肯定难受。”

叶修没说话,黄少天也不在意,继续碎碎念着。

“咱们俩的友情够久吧?”黄少天说,“从你那年夏天拒绝和蓝雨的友谊赛选择了轮回我就看出来不对了,轮回当时要什么没什么,你也和他们队的人没一个熟的,那你干嘛去啊?还不是为了周泽楷!”

“还有你退役的时候,我去找你那天,在你兜里看见了车票。”黄少天继续说,“当时我就想这得多喜欢才会连收藏车票这种酸了吧唧的事儿都会做。”

“你怎么看到的?”叶修很不合时宜地打破了黄少天刚营造出来的煽情气氛。

“......”

“你别管了!”黄少天嚷嚷道,“继续听我说!”

“我...”感情被打破,一时也酝酿不起来,黄少天暴躁地道,“算了!回忆到此结束,我们回归正题。不管分手是什么原因,反正你别影响到自己!过两天有比赛呢!你要是因为这个影响了发挥,我要你好看!”

叶修说,“你果然是我最忠诚的朋友。”

“是吧?”黄少天一时得意,忘记了上次叶修和他说这句话的情景。

“是啊。”叶修又搬出了上次那句话,“人类的好朋友,黄柯基。”

“......”

“绝交!”

叶修与黄少天的友情,卒!

 

当晚黄少天发了一条很煽情的微博,内容提及了他和叶修多年的友情,还有最近的绯闻,以及即将到来的比赛。末了补充了一句:我在8823等你!并配图今晚职业选手群的聊天截图。

天下:别人都对绯闻避之不及,只有你往上凑...

我心怀天下:这么一对比,隔壁家之前的做法可不要太难看!

我新买的帽子好看吗:现在我相信黄叶了,黄叶股必涨!

叶神在哪我在哪:别来蹭我家热度好吗?请专注自家,粉头自重!

喻黄大旗我来扛:都说了不要@喻文州,你们就不要@喻文州!

 

而前任男友自H市回来后,就一直把时间放在训练和看视频上。以前不爱说话好歹有表情,现在却是什么都没了。任谁都能看出来,他不对劲且情绪极差。

江波涛陪他看完视频从会议室出来,试图说上两句玩笑话打破尴尬。但路过训练室时,却听到里面在毫无顾忌地聊天,

“叶神又和黄少天扯上了?”

“什么叫又啊!那是一直!”

“可叶神不是一直和咱们队长有绯闻吗?”

“假的啊!你天天和队长一起训练,什么时候见他对叶神的事儿上过心?”

“对比黄少天和叶神的实锤,我选择黄叶!”

 

似乎所有人都看出了他的逃避和隐瞒,只有他,一直在自欺欺人,假装自己很爱、很喜欢叶修。

可实际上,他却连叶修对他的十万分之一都比不上。

—————————————— 

很长的一章过渡章

大家的评论我都看到啦,就不一一回复了

很感谢各位的支持

评论(20)
热度(3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