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正牌男友(26)

•原著向背景

•正式分手

•感谢喜欢

25

—————————————— 

季后赛第二场,霸图迎战三零一。

比赛开始前,陈果抱着一大袋子零食坐在会议室,因为第二天就是兴欣的比赛,所以今天的训练很轻松,吃完晚饭便是大家的自由活动时间,二楼就显得格外安静。

昨天还有伍晨和关榕飞陪着她,今天看样子只有她自己了。

“开始了没有?”就在她出神时,叶修的声音从背后响起。

“你要看?”陈果意外。

“对啊,没什么事做,看看。”叶修说着,找了个位子坐下。

他们两个闲扯几句,实在没什么可说的,就都看着屏幕,大概是觉得气氛有些太沉默,陈果刺啦刺啦的翻腾着塑料袋,拿出了一包薯片,“给你。”

叶修没有客气,伸手接过,往嘴里塞了四五片,含混不清地点评,“这什么味儿?好咸。”

“烤肉啊!”陈果嫌弃地翻了个白眼,又去袋子里给他找水。

大概是被齁到了,喝完水后叶修不肯再吃那包薯片,自己去袋子里找能吃的东西。

“找什么呢?”他一直翻袋子,声音太大,吵得陈果心烦不已。

“你没买糖?”

“吃什么糖?多大了?”陈果不解。

“你们女孩子不都爱吃糖吗?”叶修说,“沐橙就喜欢。”

“我不爱甜的。”陈果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口香糖递给他,“只有这个,你将就着吃吧。”

叶修也不计较,拿过塞到嘴里。陈果还在碎碎念,“你一个大男人怎么爱吃甜的?你不是B市人嘛!”

“入乡随俗。”叶修随口解释到。

陈果没再继续纠结这个爱吃甜的问题,继续看电视等比赛。季后赛开始后,电视转播一般都会有一个固定流程,在当晚比赛前挑取昨晚比赛的精彩片段轮播。

所以电视上正在播放的,正是昨晚轮回和百花对决中的精彩片段。而要说起精彩部分,一枪穿云的表现绝对是要被拿出来表扬的。几分钟的轮播,一枪穿云华丽的操作占了绝大比例,甚至连比赛结束的两队握手也截取了周泽楷本人的片段。

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周泽楷了,即便网上关于对方的消息不少,昨晚也曾在电视上露面,但叶修却一直刻意避着这些新闻。现在突然看到对方的脸,倒让他有些移不开眼。

镜头前的周泽楷一如往常般沉默,脸颊上的肉少了些,眼睛也没什么神采地在盯着一处发呆。或许这在外人看来没有什么太大不同,但对一个熟悉他的人来说,一眼就能看出区别。

陈果在看到周泽楷的片段后下意识看向叶修,但对方显然没有意识到,依旧专注看着那短短不过几秒的片段,甚至在画面跳转后依然盯着屏幕出神。

轮播在比赛前三分钟结束,画面变成了李艺博和潘林这对老搭档。叶修眨眨眼快速回神,终于察觉到了身边那道饱含同情的眼神。

“怎么了?”

“没,没事!”陈果收回视线,生硬地撇开话题。

叶修转回头继续看电视,潘林他们正在分析常规赛霸图和三零一的表现,虽然句句在理但也是些大家都知道的东西,没什么营养含量。

“老板娘,你还有糖吗?”叶修突然问。

陈果从口袋里又找到了一块给他,“少吃点,口香糖也不能这么吃。”

“最后一块。”叶修承诺。

 

当晚的比赛最终获胜者是霸图,好像一点都不出人意料。尽管三零一在这个赛季初大放异彩,但经过一整个常规赛的分析研究,起初的神秘和战术布置就如新秀一样撞上了新秀墙,碎地一塌糊涂。

霸图这样一支由四名老将组成的队伍,没理由做不出应对。

看完比赛后,陈果和叶修一起收拾刚才吃完的零食袋子,屋里没开灯,黑漆漆一片,只有电视屏幕的幽幽冷光。

看着叶修最近消瘦了不少的背影,陈果实在是憋不住,犹豫地开口,“叶修,我有句话想问你。”

“嗯?”叶修直起身,回头看她。

“你因为什么和他分手?”憋了好几天,终于问出来,陈果觉得心里畅快了不少。

“你干嘛突然问这个。”

“好奇。”

“这有什么好奇的?”叶修突然严肃,“明天都要比赛了,把心思放在比赛上不好吗?”

“啊?哦,哦...对不起。”陈果被他这么一说顿时心虚起来,但很快就意识到不对,明天是有比赛,但自己又不是选手,干嘛这么紧张!

“叶修,你——”她转身刚要指责,却看到叶修正静静地站在电视前。好奇地看过去,电子竞技频道正在重播刚才霸图对三零一的比赛,开头则依照惯例轮播着昨晚的比赛片段。

 

“霸图的节奏似乎比起去年慢了不少。”江波涛和周泽楷刚看完比赛,他们昨天才比完,有两天的空闲时间,为了调整状态,这两晚的加训也暂停了。

“嗯。”周泽楷点点头,“留力。”

“没错。”江波涛说,“也是吃了去年的亏,看样子他们对现在这个节奏适应的还不错。”

“张新杰。”周泽楷说。

江波涛仔细琢磨了一下他的话,很快明白过来,“张新杰个人风格偏守,以前霸图的风格不适合他,他的优势就不是那么明显。现在霸图风格转变,他的作用就凸显了出来。以前就不好对付,现在更难了!”

周泽楷点点头,江波涛继续说,“联盟集战术和操作于一体的人,大概也只有他,王杰希还有叶神了。”

没有注意到身边人的突然僵硬,他接着说到,“不过在这三个人里,叶神还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其他人略显逊色。”

“...嗯。”

江波涛总算注意到了他的反常,结合前两天对方的消极,有着七巧玲珑心之称的江副队敏锐地猜出了原因。

“分手了?”他用一种好哥俩的语气问。

周泽楷突然不想和他一起走了,没事儿戳人痛处,太不是朋友,烦得很!

“谁的原因?”江波涛甘愿冒着被打一顿的风险继续问。

周泽楷抬起头静静看着他,满脸都是四个大字:别来烦我!

“估计是你的原因。”江波涛说,“至于为什么我也能猜出点,这些就不说了。现在看你的样子,也不像是放下了,所以,你不打算再追回来?”

周泽楷还是刚才的表情,脸上依旧是四个字:莫烦老子!

“既然是你的错,你要是不放下脸皮道歉去追回来,那你可能就要一直错过了。”江波涛以过来人的经验滔滔不绝地说着。

他说了一路,周泽楷也耐着性子听了一路。但江波涛的经验多半都是对付小姑娘,放在他和叶修身上,适用度为零。

说了一路废话,可有一句是在理的:现在不追是会错过的。

周泽楷深知这个理,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轮回对他的管制、网上的舆论、家里的压力、职业生涯、以及他自身一直难以迈过的坎,无一不是挡在他和叶修面前的重重障碍。

只要有爱就能解决一切,多半是屁话。

在经历过分手最初的冲动后,周泽楷已经冷静了下来。回顾前半年他最快乐的时光,有很多被他忽略的东西在一一挑出来后,才看清当时的喜欢是多么表面,还有那份不负责任的感情对叶修的伤害是多大。

而他已经错过一次了,不能再错第二次。

 

魏琛已经睡下,叶修坐在电脑前一直没有困意。犹豫再三,他点开了聊天记录里最上的一个对话框,上面显示最近一条消息的发送时间是前天下午5点,内容也只有简短的三个字:对不起。

似乎最近一段时间,周泽楷和叶修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对不起。以前叶修总说不爱听,但周泽楷也改不了这个毛病。上一通电话结束后,周泽楷疯了似地找他,QQ上的消息也多是这三个字。

苍白,简短,甚至有些敷衍,但叶修知道,这其中包含了对方数不清的愧疚。

叶修没法埋怨他,也埋怨不起来。他们开始于一个情字,可也错在一个情字,结束在一个情字。只不过一个是感情,一个是情理。

他也设想过很多次,假如这个世界对他们有足够的包容,从一开始周泽楷是不是就会更加坦诚。

可即便眼前的世界如此残酷,他也还是无法做到完全死心,甚至抱有一丝渺茫的希望。这确实是一种盲目的自信,和早就知道这段感情无望但也要试试一样,他还是愿意把这颗心拿出来,等着周泽楷去接。

如果周泽楷有心,那就是以心换心,皆大欢喜。

如果他没有,那就当以前眼瞎,被狗咬了一口。

—————————————— 

故事设定是他喜欢了周泽楷五年==

还是会抱有一丝丝的希望的

但不会那么轻易就重归于好

评论(18)
热度(3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