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胡同巷子

•睡前小故事

•感谢喜欢

—————————————— 

下课铃一响,坐在后门的男孩子们就像阵风似的沿着墙边过道往外跑,有个人没控制好方向,砰的一声撞翻了摞习题册。被撞的周泽楷停下正在收拾书包的手,弯腰去捡,做了坏事儿的人却连个屁都不崩,跟猴似的往外窜。

 

结果还没等窜出去,就被门口的叶修给拦了下来。

 

“你谁啊?”那男孩不知天高地厚地挑衅:“别挡爷爷的路。”

 

“呦,哪儿来的爷爷啊?”方锐从后面冒出头来,跟说相声似的问:“你要是爷爷,那我不得是你爸爸?”

 

嘴上第一回合才刚结束,气氛就剑拔弩张得像要打架。叶修懒洋洋地探头进教室,打了声招呼:“小周,回家了。”

 

周泽楷早就注意到了门口的动静,听见叶修喊他,不再拖拉,两三下把要做的习题册塞进书包,跟只小鸟似的往门口飞。小组长在后面喊:“别走啊,你今天值日!”

 

叶修把手搭在周泽楷肩上,用下巴点了点门口的男生,一点商量余地都没有地吩咐:“让他值。”

 

那个男生被钳制住胳膊,嘴上嘚吧嘚:“你算哪根葱啊?凭什么指挥我?”

 

叶修总算舍得把视线从周泽楷那张俊脸上移开了,他特别无奈地叹了口气,冲着小男生说:“我算什么葱啊?你叫我声叶哥就成。”

 

“叶哥!?”

 

小男生都要被气笑了,上下嘴唇又气又怕地哆嗦着,在肚子里刚酝酿好的脏话还没吐出口,就被对面人给占了便宜。

 

“哎对,”叶修点头:“就这么叫。”

 

说完叶修就揽着周泽楷离开,夏季的白衬衫包裹着少年人挺拔的身躯,落在傍晚的余晖里,好看得不像话。方锐落在后面,嬉皮笑脸地吓唬那个小男生:“以后注意点儿啊,再让我瞧见你欺负我们大嫂,打不死你!”

 

说完他还不过瘾,又挽起袖子,给他看自己小臂上的黑色花纹印记,嘚瑟地炫耀:“我们叶哥可不好惹,今天先饶了你,值日去吧!”

 

小男生被吓得忽略了“大嫂”这个称呼,一直哆嗦,小声问了句:“你们是...哪个帮派的啊?”

 

“帮派?”方锐心说这词还挺时髦,搜肠刮肚想了想,留下俩字:“兴欣!”

 

等他骑车追上叶修和周泽楷时,他们已经溜达回了胡同口,正在小超市买雪糕吃。方锐学着电影里的情节,双手松把,不要命地喊:“给我也带一根!”

 

周泽楷听话地要掏钱买,结果被叶修拦下,还没来得及问,手里那根就被递到了方锐手里。他一脸呆滞,叶修则咬了口自己的,把剩下多半根递到了他嘴边,又宠又腻地说:“我不爱吃,你把剩下的吃了吧,别浪费。”

 

周泽楷不嫌弃,对着他咬过的牙印下口,吃完不忘给叶修反馈:“甜。”

 

一旁的方锐捂着眼睛乱叫,搓着自己的手臂骂:“你们俩腻不腻歪?老冰棍都没你俩甜!”

 

叶修得意洋洋地笑,笑完还不够,转头冲周泽楷说:“你凑近点,我和你说句话。”

 

周泽楷听话地凑近,脸刚贴过去就被盖了个吻。这下方锐不叫了,红着脸骂他们不要脸,骂完骑上车就跑。这下四周清净了,太阳也彻底下山了,仅剩的一点儿光暖融融地落在胡同口,把街边的柳树都笼罩在金色帷幕下。

 

周泽楷脸上的细小绒毛此刻看得格外清晰,叶修看得看得也觉出不好意思来,撇开视线问他:“你是不是脸红了?”

 

周泽楷没说话,拽着他躲在了墙边的拐角处。这里没有光线,也没路灯照着,黑漆漆的一片。他把叶修塞进墙角,双手撑在两边,眼神露骨而直白。

 

叶修没了在外人面前的耀武扬威,就像家猫看见了主人,锋利的指甲缩进肉垫,露出一副软绵绵的温顺模样。但再温顺也有野性,他不客气地勾起食指逗弄对方,语气在一片昏暗中添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你想干嘛啊?”

 

“想亲你。”

 

周泽楷平时不说话,一说话就是大招。

 

不管周泽楷刚才脸红没红,现在叶修的脸是红了。红完还不服输,双手搭在对方肩上,声音又轻又快地说:“那你亲呗。”

 

这句话就像是解开封印的咒语,周泽楷一点不客气地下嘴啃。两人谁都不服谁,一个吻也要分出个高低,后来叶修实在喘不上气,手搭在对方胸口,嘴唇湿润地问:“你怎么这么能亲?是不是偷偷练过啊?”

 

周泽楷实在委屈,偏巧路灯这个时候亮了,伴着还未黑透的天一齐照亮了拐角干坏事儿的两个人。他低着头看对方,视线在湿润的唇瓣上来回流转,实在憋不住了,又低下头狠狠咬了一口。

 

后面自行车的喇叭声响起,传来一道和叶修差不多的声音:“周泽楷,是你吗?”

 

拐角里的两人被吓得赶紧分开,叶修从周泽楷肩膀上探出头问:“下课了?”

 

“你们在这儿干嘛呢?”叶秋一条长腿踩着地,看了看他们,指挥叶修:“上来,我载你回去。”

 

平时能坐着绝不站着的叶修摇摇头,特别认真地说:“你先回吧,我和小周溜达着回。”

 

叶秋狐疑地看了他们一眼,没多问,自己骑着车走了。拐角处又剩下了他们两个,周泽楷还没从差点被小舅子抓包的惊险中回过神,叶修伸手在他眼前晃晃:“吓傻了?”

 

周泽楷被晃的心烦,干脆伸手握住搭在腿边。两个人就这么牵着手,晃晃悠悠地往胡同里走,到了周泽楷家门口,叶修松开,认真地叮嘱:“好好做作业,我晚上不定时突击检查。”

 

说完倾身在对方脸上留了个香,留完就跑,隔着三五步的距离喊:“我特别喜欢你!”

 

周泽楷愣在原地,紧接着就听到叶修家的院子里传出一声怒吼:“你特别喜欢谁?”

 

叶修的笑声跟一阵银铃响似的,又清又脆:“特别喜欢一姓周的歌手,他的歌都特别好听。”

 

外面的周泽楷没忍住笑了笑,抬头看了眼天空,明星荧荧,被深蓝的天空映衬的格外亮。

 

叶修做作业的时候,隔壁院子的方锐也摸了过来。他抱着一摞习题册哭诉:“今天作业怎么这么多啊,根本做不完。”

 

叶修还在和几何题奋斗,随便瞥了一眼他,就被对方小臂上那一片黑色印记给吸引了注意力。

 

“你那是什么玩意儿?”

 

“啊?”方锐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我妹妹买糖送的贴纸,她非要给我贴一个。”

 

“挺酷的。”叶修评价。

 

“话说今天那个学弟还问我咱们是什么帮,你猜我怎么回答的。”

 

“怎么回答的?”

 

“我说咱们是兴欣帮。”

 

叶修点点头:“他肯定想不到兴欣帮其实是个学习互助小组。”

 

看了两三个小时书,叶修看的疲了,穿上鞋就要往外面走。方锐拦住他:“大晚上的你干嘛去?”

 

叶修边发短信边说:“见我对象去。”

 

“现在见他干嘛?”方锐不解:“你俩又不是一个年级,能干嘛?”

 

“这你就不懂了。”叶修掰开他的手:“哪怕是给个爱的抱抱,也够我有动力继续看书了。”

 

方锐这个单身狗不懂爱,只能独守空房面对成摞成摞的练习题叹气。一走出院子叶修就觉得神清气爽,他先到小超市买了盒冰激凌,然后站在周泽楷家的院子门口等。没一会儿周泽楷从里面出来,头发潮潮的,看样子是刚洗完澡。

 

“小帅哥,这有一份你的外卖,来签收一下。”

 

周泽楷看见他,眨眨眼,展开双臂把人圈进怀里,在他颈边轻声说:“签收了。”

 

“确定了啊,概不退换。”

 

“不退不换。”

 

叶修抬起头,看着对方亮晶晶的眼,没忍住吻了吻。初夏的微风吹起街边的柳树条,胡同里除了他们再没其他人,只能偶尔听见几声狗吠。

 

周围一片寂静,衬得叶修那句耳语格外清晰。

 

“我特别喜欢你,周泽楷。”

 

END

—————————————— 

晚安

想写个校园背景的长篇

发一下《正牌男友》余本链接

我就是余本链接,快来点我呀 


评论(17)
热度(295)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