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归离(9)

•原著向背景

•单向暗恋

8

—————————————— 

9、

在Q市的第三天,叶修死活都不想出去,他拿着电脑上的那个天气预报指给苏沐橙说,你看今天都已经35°了,咱们就坐在屋子里玩会荣耀吧。苏沐橙不乐意说,天天玩你不腻吗?都说了是出来旅游的,怎么能浪费呢?叶修义正言辞的说,为了冠军,我们必须得把握每一分每一秒。苏沐橙没办法了,她决定拉上那两个外援。喻文州和黄少天来的时候,叶修毫不受干扰的打着一盘荣耀,一局结束了,才转头看向他们,张嘴第一句就是,来切一盘不?


黄少天那肯定乐意啊,上次叶修说要和他PK,结果把他给晃悠了,倒是把他们蓝溪阁的BOSS给抢了。这次那必须得好好来上一盘,谁知道叶修下次什么时候才会有心情再和他切。喻文州呵呵笑着说,我也来一把吧。苏沐橙目瞪口呆的看着那两个外援,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喻文州好脾气的安抚着苏沐橙说,今天天气很热,出去会中暑的。苏沐橙瞅了一眼叶修,她也就喜欢和叶修撒个小脾气,其他人她也不会说是不讲理。叶修朝她笑笑,用嘴型和她说,晚上,晚上我陪你出去。


最后就是四个人窝在酒店的网吧里,切了整整一天的荣耀,一直到手麻了才停手。一切出游戏界面,叶修就变得没精打采起来,他托着腮,手指头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桌子,偶尔和黄少天来两句嘴炮。


喻文州出去拿水去了,回来的时候,瞅见叶修那副快睡着的样子,有些好笑,他把手上的那瓶绿茶给他递过去,然后说,你得出去多晒晒太阳。叶修懒懒的抬头瞅了他一眼,说,我还是愿意待在屋里和荣耀女神相亲相爱。


黄少天哈哈笑着说,那是你没人要吧!叶修侧过头,抿了抿唇,赏了他一个字,滚。


晚上和张新杰一起吃了顿饭,临到最后大家就是闲聊天的时候,喻文州出去接了个电话,他手机铃响的时候,叶修瞧见了喻文州脸上的欣喜。其他人也看见了,苏沐橙小声的问黄少天说,是谁啊?黄少天看了一眼喻文州出去的背影,有些没好气的说,还能是谁啊,不就是队长的女朋友吗?


叶修不太理解为什么黄少天说起喻文州女友的时候这么的不开心,甚至从他的脸上还能看出点愤怒来。苏沐橙也注意到了,她问,你不喜欢喻队女朋友吗?黄少天呵呵干笑了两声说,我可不敢不喜欢,队长可是把人家当宝的。


之后,黄少天也没再说什么了,大家都知趣的换了个话题,喻文州接电话接了很久,久到叶修认为他都可以穿越大半个中国去找他女朋友了。喻文州回来的时候,眉眼里还带着点温情,可叶修就是看出了他有一些疲惫。


喻文州呵呵笑着说,抱歉,抱歉。


其他人都调侃了几句,不再说什么了。


叶修心里有点不舒服,这种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和别人谈情说爱的心情,就和看着自己喜欢的键盘被别人买走一样。而且叶修隐约的觉得,喻文州和他那个女朋友可能也没有多么的好。从黄少天的话里,从喻文州刚才眉眼中难掩的疲惫中,他都能察觉到一些。


事实证明叶修没有猜错,第二天一早,喻文州就敲了他的门,有些歉意的说,他要提前回G市了。叶修刚睡醒,头发还乱糟糟的,他看着喻文州眼底的青影,笑着问他,你昨晚没睡吗?喻文州愣了一下,说嗯。叶修也就没再说什么,他点点头说,路上小心。喻文州朝他笑笑,转身走了。


黄少天倒是没和他一起走,他还留在G市,打算和叶修他们一起待够五天再走。黄少天吃早饭的时候一直都沉默着不说话,叶修狐疑的瞅了一眼坐在他身边的苏沐橙,苏沐橙给了他一个不懂的眼神。他们就也沉默着,各吃各的。最后黄少天实在是憋不住了,他气氛的灌了一杯牛奶,恶狠狠的咬着手上的那个三明治,开始喋喋不休着,他说,老叶你说队长的那个女朋友怎么这么不理解他呢?叶修咬面包的动作顿了一下,他懒洋洋的接到说,我怎么知道。


接下来黄少天就开始讲喻文州和他女朋友的那些事,听得叶修心里一阵一阵的抽着。黄少天说,昨天晚上,喻文州的女朋友说她回G市了,非要让喻文州也回来陪她,本来已经说好了再等两天,可是晚上的时候姑娘不乐意了,死活催着喻文州回来。喻文州没了办法,一晚上也没睡,又是安抚姑娘,又是订机票。


黄少天又说那姑娘任性的很,总是要求喻文州做一些为难的事。


叶修嗯了一声,问比如?


黄少天哼了一声说,你知道吗?那姑娘竟然让队长陪她去B市,如果不同意的话,就分手。


苏沐橙接了话说,那为什么不分手呢?


分手?黄少天呵呵冷笑了一下说,队长他才不愿意呢!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每次明明累的要死,却就是不肯在分手这件事上妥协。


叶修没说话,他想起了,喻文州那天和他说,他喜欢那个人很久了,久到都已经忘记是为什么喜欢上的了。


叶修想,喻文州不是忘记了,是他早就习惯了。他不肯分手,就是不肯改变自己的习惯。不肯改变每晚睡前要发的那条晚安短信的习惯,不肯改给那个人给予出的温柔,不肯改变自己计划上的一切。


他甚至都不肯为了别人多停留一步。


他和张新杰一样,都喜欢稳定,不同的是,喻文州更喜欢自己掌控事情的发展,而不是像张新杰一样预料到每一种情况。


叶修拿出一根烟,问黄少天,你什么时候回G市?


黄少天说,后天,你们不也是后天回H市吗?


叶修摇摇头说,不回H市。


苏沐橙不解的看向他,问,不回吗?


叶修笑笑说,咱们去G市。

 

评论(15)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