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荣耀幼儿园

•睡前小故事

•感谢喜欢

—————————————— 

众所周知,荣耀幼儿园里有一群调皮捣蛋的小短腿们,老师换了无数个都难以降服,新的招聘启事贴出了半个月都没人肯应聘,园长为此操碎了心。

 

新的一周即将开始,冯园长愁眉苦脸的坐在办公室里长吁短叹:“难道就真的没人能管管这群小崽子们?”

 

“笃笃——”

 

办公室门被人恭敬的敲开,副园长从门后露出脸兴冲冲的说:“园长,有人来应聘老师了!”

 

冯园长在看到叶修的脸时内心是很拒绝的,自他上任以来招聘过无数幼师,多半是温和有礼的女孩子,像叶修这样不修边幅的大男人,只有三个字——不合适!

 

“不行!”冯园长焦虑的背着手在办公室左转右转:“这个男人太糙了,怎么看都不像是能带小孩子的!”

 

“可是我们真的没有老师。”副园长苦口婆心。

 

“不行!”冯园长再度摆手:“他身上还有烟味,万一带坏小孩子怎么办?万一他是人口贩子怎么办?”

 

“可是我们真的没有老师。”副园长依旧苦口婆心。

 

“不行!”冯园长终于停止绕圈:“车到山前必有路——”

 

“我就是那条路啊!”园长办公室门口倚着那个被嫌弃的男人,他腿边还站着个漂亮的小团子,牢牢抱着他的小腿,一脸懵懂。

 

在叶修和副园长的一番劝说下,冯园长勉强答应留下他,试用期一个月,干不下去就卷铺盖离开。其实叶修没有当幼师的经验,能说的上带小孩的体验都是照顾身边人,来应聘其实也是迫于无奈——苏沐橙到了上学的年纪。

 

做自我介绍时,叶修就见识到了这群小短腿们到底有多难搞。不爱说话和说个没完的,一撩就炸和撩完就跑的,一本正经和颠三倒四的,表面乖巧但十足腹黑的,总之各式各样,一个比一个让人头疼。

 

首先见识到的是小短腿们的吵架技能——

 

“这是苏沐橙,你们有谁愿意和她坐同桌吗?”叶修蹲下身双手搂着姑娘,用很亲切的语气询问大家。

 

“我!我!我!”黄少天一马当先,高高的举起手:“我要和漂亮女孩子坐同桌!”

 

“你算哪块小饼干?”张佳乐一屁股坐在黄少天旁边:“我就算不能和她坐同桌也不会让你得逞!”

 

叶修:...这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招式吧。

 

后来他们就吵起来了,作为班长的喻文州及时起身稳定秩序,迈着小短腿跑到叶修身边,拽拽他的裤脚仰着小脑袋说:“叶老师,我帮你管他们!”

 

叶修欣慰的揉了一把他的脸,由衷的感叹:“你真乖啊!”

 

随后他就听到喻文州说:“都听话一点,不然你妈妈今晚做饭全放香菜!”

 

叶修:...

 

后来他们不抢苏沐橙了,开始抢叶修,每天中午都会爆发一张大战,就为了抢和他睡觉的资格。

 

“我和叶老师一起睡!”黄少天仗着受宠,无理要求。

 

“你昨天就和叶老师睡了!今天轮到我了!”孙翔不甘示弱,站在小桌子上冲他喊。

 

“呸,你这个小居!”

 

“你才是居,你吃粑粑!”

 

一旁的喻文州趁乱抱着小枕头蹬蹬跑到叶修身边,迈着小短腿爬上床说:“叶老师我能和你一起睡吗?”

 

毫不知情的叶修一把抱起喻文州,塞到怀里打了个哈欠:“可以啊,睡吧。”

 

而隔壁还在争吵:

 

“我不喜欢你这个小朋友,你马上摔倒!”

 

“反弹,无限反弹!”

 

其次是来自小短腿们的无情嘲讽——

 

王杰希被妈妈套上了一件新外套,他不喜欢,就板着脸进到教室,看谁都不顺眼,在唐昊的第二次挑衅下,叶修及时上前阻止,拉着王杰希小朋友的手说:“你看这个三角形扣子,它其实是能量源,你摸一摸,感受一下它的能量。”

 

王杰希抬眼看他:“它就是个扣子,你好傻。”

 

叶修:...

 

王杰希看着他挫败的表情,勉为其难的伸出食指按了按那颗扣子,然后贴回叶修胸口,一本正经的说:“能量转移,不要再这么蠢了。”

 

某一次下雨,张新杰干干净净的小白袜子溅上了泥点,一个人闷闷不乐坐在窗边,叶修叫他去吃饭也不愿意动。

 

“怎么了?”叶修戳戳他的小脸:“什么事儿让你连饭都不肯吃?”

 

“袜子脏了。”

 

叶修低下头看了一眼,毫不在乎的说:“不就是溅了几个泥点吗,小问题,男人就该不拘小节!”

 

“那是你邋遢。”张新杰毫不留情的戳穿。

 

叶修的眼角抽了抽:“算了你坐着吧,我自己去吃饭。”

 

“不行。”张新杰从小椅子上跳下,仰着头对叶修撒了个一点儿都不可爱的娇:“你抱我吧。”

 

“拿你没办法。”叶修掐了掐他的小脸:“笑一个我就抱你。”

 

“不笑。”

 

“那我也抱你。”叶修一把撸起小张新杰,眼尖的从他脸上看到了一闪而过的笑。

 

“死小孩儿!”叶修没忍住低下头蹭了蹭他:“真倔!”

 

最后是来自小短腿的无形暴击——

 

班里的小短腿们长的都很好看,但也有特别好看的,比如周泽楷。叶修第一次来教室就注意到了他,眼睛大皮肤白,除了不爱说话没别的缺点。

 

在颜值的无形影响下,叶修对他的关注也就格外的多。某天上手工课时,别的小朋友都捏完了自己喜欢的小动物,只有周泽楷,一直慢吞吞的,拖到放学都没做完。

 

他的妈妈由着他来,倒是叶修先不好意思,蹲在他身边问:“捏的什么啊?这么久?要不先回家?”

 

周泽楷停下手里的动作,黑亮的眼睛眨了眨,看着叶修说:

 

“叶老师。”

 

然后他转回身,继续手上的工作:“今天一定会捏好。”

 

那个小橡皮泥人到现在都被叶修好好地保存在家里的书柜,每次看到都能想起当时小周泽楷认真的表情和说要送给他时的羞涩。

 

还有一次叶修生病,发着烧,一群小短腿趴在他的床边,叽里咕噜的说话。他被吵醒了几次,但又被睡意打败,只能感觉到有一只小小的手搭在额头上,然后是小朋友的声音:

 

“叶老师的额头好烫哦!快把手放上去!”

 

叶修欣慰的想,平时没白疼他们。但他不知道的是,小短腿们的真实目的只是为了暖手。

 

“啊手暖和了!”大家如是说。

 

END

—————————————— 

晚安

我就是本子链接

宣传一下本子

评论(7)
热度(3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